請問現在買輛轎車都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2-07-16 14:00:06

1樓:

買輛轎車都需要以下手續

1、購車時必須出示本人身份證

2、憑購車發票到車管部門辦理臨時移動證 有不少售車市場提供一條龍購車服務,移動證在購車地即可辦理。

3 、 到售車單位所在地區的工商部門交驗購車發票, 並在發票上蓋上工商驗票章,發票即為有效。

4 、驗車。新購置的汽車需經指定的驗車場檢驗,合格後方能領取牌照。驗車時需帶證件、購車發票、車主身份證、車輛合格證。

5 、繳納購置附加費。 持購車發票到所屬地區車輛購置附加費徵稽處繳納車輛購置附加費,其款項為購車款 ( 除去增值稅部分 ) 的 10% 。

(1) 購車發票原件 ( 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蓋章 ) 及影印件 2 份;

(2) 車輛合格證及影印件 1 份;

(3) 個人車輛持本人身份證明;

(4) 個人車輛用現金繳費。

(5) 車主到公安車管部門領取車輛牌照後,需持車輛行駛證和車購費憑證返回徵費處辦理建檔手續,徵費處工作人員負責填寫憑證的「車牌號碼「,並加蓋「已建檔「戳記。車主用現金繳費可隨時建檔。

6 、到所屬地區公路養路費徵稽處繳納養路費

7 、到保險公司繳納保險金。

8 、領取車輛牌照。 到車管部門領取牌照,需帶齊以下證件:購車發票、車主身份證、保險單、購置費單、驗車合格證明等。

9 、建檔。 回到附加費徵稽處建檔,再去屬地稅務所繳納車船使用稅,領取「稅」字牌。

10 、個人車輛,車主有駕駛證的隨駕駛證的登記備案一同辦理

2樓:九如溪谷

買車,如果是私家車就用身份證就行了,如果是公車需要營業執照,機構**證,公章

3樓:

交車購稅(國稅)、上戶辦牌照(交警)、辦理保險(保險公司)、交養路費(稽徵)

辦公司需要什麼手續,開公司都需要什麼手續?

有限責任公司 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三萬元。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20 也不得低於法定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 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法律 行政法規對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有較高規定的,從其規定。得低於法定的得低於法定的。開公司都需要什麼手續...

過繼兒女都需要什麼手續,過繼兒女都需要什麼手續?

收養又稱,係指將他人子女收為自己子女。應當向收養登記機關提交申請書,以及戶口本身份證,婚姻狀況有無子女的證明,身體健康證明等,收養登記機關應當審查核實後辦理收養登記。小孩過繼需要辦理手續,以太和縣為例,收養子女入戶所需手續材料如下 1 政策內收養或1999年4月1日 收養法 修改決定施行後收養登記 ...

現在復婚需要多少費用,復婚需要什麼手續 手續費多少

不需要費用。復婚和結婚一樣。按照目前的規定,辦理結婚證,是不需要交錢的。從2019年起,全國各地各省市區陸續停止收取婚姻登記證書工本費。在各婚姻登記處依法辦理結婚登記和離婚登記的當事人 包括補領婚姻登記證 均為免費物件。這就意味著原先9元的結婚證將正式步入0元時代。民政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各婚姻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