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的土地在土地證上,就人的名字,現在想分開,請問可以分開嗎

時間 2022-07-11 09:10:08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農戶家庭成員就承包地分割達成一致意見後,向發包方提出申請,由發包方報經縣鄉農村土地承包管理部門審核同意後,分別與分立後的農戶重新簽訂承包合同,縣級農村土地承包管理部門依法辦理變更登記,並分別向分離後的農戶換發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書。土地的所有權和使用權的登記,依照有關不動產登記的法律、行政法規執行。依法登記的土地的所有權和使用權受法律保護,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犯。

農民集體所有和國家所有依法由農民集體使用的耕地、林地、草地,以及其他依法用於農業的土地,採取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部的家庭承包方式承包,不宜採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溝、荒丘、荒灘等,可以採取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從事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漁業生產。

農村村民未經批准或者採取欺騙手段騙取批准,非法占用土地建住宅的,由縣級以上人民**農業農村主管部門責令退還非法占用的土地,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房屋。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多佔的土地以非法占用土地論處。依法收回國有土地使用權當事人拒不交出土地的,臨時使用土地期滿拒不歸還的,或者不按照批准的用途使用國有土地的,由縣級以上人民**自然資源主管部門責令交還土地,處以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十一條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屬於村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經營、管理;已經分別屬於村內兩個以上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內各該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小組經營、管理;已經屬於鄉(鎮)農民集體所有的,由鄉(鎮)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經營、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分開,但是不是由**或組織來主持分,是由家庭內部自己分,家庭內部可以在村里找乙個你們信任的人作為中間人或見證人,也可以不找中間人或見證人,自家分了就成.自家人都信得過的話,也不要什麼協議,誰耕種**,誰耕種**,自家人都遵守就行了.怕口說無憑,也可以籤份協議,白紙黑字寫清楚,大家都簽字,還可以找中間人簽字,免得日後有口角.土地證只有乙個是不要緊的,土地證你們可以每人影印乙份作為依據,協議裡註明原件歸誰保管.土地就分開了,ok .

3樓:芊歲

如果是宅基地土地證,是分不開的,因為宅基地規定是80平方以內。如果是國有土地使用證,你需要土地證上的人到國土局先把土地證分割,然後才能轉讓給別人。

農村一家人的土地在乙個土地證上,就一 個人的名字,現在想分開,請問可以分開 嗎?

4樓:逝水流年擁抱

可以,不過要先去鎮戶籍科把戶口本分開,你另立新戶

土地確權後兩兄弟還能分開嗎?現在土地證在老大的名下,想把土地分再分一下可以嗎?

5樓:edison大哥

農村土地不是私人的,

而是屬於村集體所有。

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版,

是以家庭權為單位承包。

家庭發生人口變動一般

家庭內部先協商分配。

不同家庭之間土地糾紛

一般找村委調解處理。

協商不成可向農村承包

土地仲裁委申請仲裁。

再不行到法院起訴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擁有一本土地使用證,如果屬分戶的,只要簽訂土地分割協議書,可以在不動產登記時分開登記。否則,必須經依法批准後方能分割。

我們是弟兄兩個可是土地證只有乙個,名字我們是乙個院子我想分開。可不可以,分

7樓:心動太陽

可以分開,國家對農村土地管理將實施一證一塊地的規劃。

8樓:一啊生呀生

可以分開分地不分家嗎!分開可以行使自己的自由權利。分開了親情還在!

原來土地證在一起,現在土地確權想分開兩個土地證可以嗎

9樓:胡茂銘

擁有一本土地使用證,如果屬分戶的,只要簽訂土地分割協議書,可以在不動產登記時分開登記。否則,必須經依法批准後方能分割。

一家人要過河,一家人過河的智力題

qm叄 首先,樓主請核對回答時間,以免抄襲,本題是我在小學做過的一道奧數題。這道題的關鍵是把不確定的因素 在一起。所以答案不一定唯一,以下是詳細解答 假設河對岸是b島,這邊是a島 1管家 狗 2管家帶弟弟,回來帶狗 b島上有弟弟一人 3媽媽帶哥哥過,媽媽回來 b島有哥哥弟弟 4爸爸媽媽過 b島有媽媽...

我們一家人閱讀答案,我們是一家人閱讀短文的答案

戀你累 1 第5段畫線句 我的淚水掉了下來 的主要原因是什麼?3分 2 第8段中一家人共進晚餐時的快樂與第3段中 我 感受到的 快樂 有什麼不同?3分 25 理解鮮明形象,回答 6分 我們是一家人閱讀短文的答案 10 g1不過了?不過程控訴諸位居心願您老地方見到傢伙房屋頂著,不是你一起碼你說什麼你在...

描寫快樂的一家人的詩句,形容一家人的古詩詞

1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亡賴,溪頭臥剝蓮蓬。唐代,辛棄疾 清平樂 村居 白話釋義 草屋的茅簷又低又小,溪邊長滿了碧綠的小草。含有醉意的吳地方言,聽起來溫柔又美好,那滿頭白髮的老人是誰家的呀?大兒子在溪東邊的豆田鋤草,二兒子正忙於編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