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月經提前還幾乎沒有血,為什麼月經提前還幾乎沒有血??

時間 2022-07-09 17:15:07

1樓:

孩在月經初潮後,在半年到一年之內月經都不規律,經血量時多時少,間隔期時長時短,這不是真正的月經紊亂。因為初潮之時,卵巢發育還不成熟,控制卵巢的內分泌系統不夠完善,這就使月經還不能形成規律,沒有固定的週期性,也許一年半載,不見來經,有時即使來了,也說不定為無排卵月經。

但在形成了有規律的月經週期後,還有可能因身體的變化,或環境的改變,或精神因素的影響,使月經週期出現變化,或一月兩次,或推遲十餘天方至,出現月經紊亂。月經紊亂的種類包括週期紊亂、血量增多、血量減少或者閉經。導致月經紊亂的因素有身體的原因,精神的因素,或環境及生活規律的改變。

例如,頻繁的考試,緊張的學習,心理壓力過大;情緒波動,過度悲傷、恐懼;從城市到農村,由南方到北方等;或接受了大運動量的訓練;或**使身體所需的營養不足等等,都可能導致月經紊亂。這是因為月經與女性全身的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有密切的聯絡,也就是說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都有調節卵巢的功能,而卵巢功能又決定了子宮內膜的變化,引起月經來潮。這些環節中的任何一部分發生變化,都會影響卵巢功能而發生月經紊亂。

環境變化除了直接影響神經系統,還影響人的情緒和精神狀態,而情緒波動,首先影響神經細胞的功能,進一步影響內分泌系統的功能,從而引起月經失調。

月經失調還因為少女自身不懂得經期的保健知識所引起。有的不注意保暖,身體受寒,或在經期無節制地吃生冷瓜果、冷飲,或不注意經期衛生,造成生殖道細菌感染,這一切,均有可能引起月經紊亂或閉經。 當然,也有可能是身體有病,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些藥物,而引起月經暫時停止。

一旦停藥,一般月經會來潮。

月經是女性的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是卵巢功能的外部表現,也是具有生育功能的標誌之一。正常月經是全身功能正常的綜合表現。青春少女應具備關於月經的保健知識,這有利於月經規律的執行,減少因月經失調或閉經造成的健康損害。

2樓:

一定注意不要用冷水洗臉,洗手,這樣容易造成此後果.

3樓:

和生活習慣有關吧~~

4樓:問題非常多

你體內寒氣太重,要注意補充陽氣,保暖,一直這樣下去會對身體不利,人很虛的

月經提前量特別少幾乎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月經量少,引起月經量少的原因有很多,如**炎症,內分泌紊亂,精神工作壓力大,貧血等.其次,可能是子宮內膜本身的原因 經色黑是氣滯血淤,經血在宮內淤積時間長所致 首先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月經量少建議你及時到醫院檢查性激素六項及b超,明確**後積極對症**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描述睇情況,考慮是屬於月經不調的表現的指導意見:

你好你這個年齡由於身體卵巢等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是會出現這種的情況的

這個月月經量特別少幾乎沒有,哩哩啦啦10幾天怎麼回事?以前很準的,就是這個月,難道是更年期提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去年開始就出現了

8樓:和平使命鷹與鴿

你多大了.如超過45周歲可能頁的是更年期了.

為什麼女人幾乎沒有禿頂的

瑞麗詩丶蒹葭 這是因為有的女性內分泌系統出現異常,體內雌激素水平絕對降低,雄基數水平正常或偏高,就有可能出現如同男性樣前髮際線向後移的高額脫髮現象。女性伴隨著脫髮的同時,還有可能出現嗓音逐漸變粗,甚至有的喉結也會輕度增大。 三十八歲相對來說是個不錯的年齡,但是我看起來卻很老,皺紋什麼雖然沒有,但是頭...

為什麼女人沒有禿頂的,為什麼女人幾乎沒有禿頂的?

女人也會出現禿頂,並不是女人就不會禿頂。只是女性發生男型禿髮遠比男性發生的數量少而已。造成禿頂的原因是不論男性和女性,機體內均存在男性激素和女性激素,正是由於體內男性激素和女性激素比例不同,才有男人和女人性別上的差異,倘若它們的比例發生變化,則要發生男人女性化或女人男性化的症狀,所以女人禿頂患者在青...

大象幾乎沒有天敵,為什麼數量依然稀少

凮起雲湧 造成大象數量稀少主要由兩個因素造成的。一是非洲人口的高速增長和對森林 草原的開發與破壞,促使野生動物生存的地盤縮小,環境惡化。結果,大象的自然死亡率猛漲。二是濫加捕殺。 萌寵偵探 大象沒有天敵但數量仍然稀少,是因為大自然的 報復 大土豆 既然大象沒有天敵,為什麼數量還是如此稀少呢?其實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