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離婚,那個律師能幫我

時間 2022-05-23 15:05:07

1樓:

離婚有兩條途徑,法院訴訟離婚和到民政部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協議離婚兩種。

根據《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之規定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一、協議離婚    協議離婚過程中離婚協議的起草過程,應十分慎重,決不能草率行事,必要時最好請律師把關。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並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能夠達成協議,便可到到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

二、法院訴訟離婚

訴訟離婚一般針對不能協議離婚的情況,包括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或夫妻一方堅持不離或雖同意離婚,但對子女撫養或財產分割達不成協議等情況,如果出現以上情況那就只能通過法院訴訟離婚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可委託當地律師處理。

3樓:張律師說法

詳細點,建議去當地找了律師 如果是溫州地區的可以聯絡我,

我想離婚怎麼能找個律師幫我,我想離婚,想找個律師諮詢一下,應該怎樣操作

繁花似錦看花眼 如果你想要通過法律途徑來進行離婚的話,那麼我這邊是建議你可以諮詢一下你當地附近的律師事務所申請法律援助 旗木子纖 到律師事務所諮詢一下,只要你願意出錢,肯定會有律師來幫你解決問題,不過,律師費用是非常貴的,我建議你們兩口子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談一談,如果能自己達成協議,就可以省一筆費用...

我嫁福建省,我想離婚,我想找律師好點的律師能幫我早點離婚,我已經起訴一次離不了,我之前請的律師說第

熱浪人間 離婚需要符合法定的離婚條件。離婚不是 拍腦門兒 的事情,腦子一熱就離婚是不行的,需要符合法定的離婚條件,最好具有能夠明說問題的證據材料。第一次起訴離婚沒有成功,說明法院不足以認定離婚條件。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當事人堅持離婚,可以堅持自己的態度,並且提供相應的證據,證明感情確已破裂,無法繼續維...

我要離婚,我要孩子,請求幫我,我想離婚,但我有兩個孩子,我一個都不想要,誰能幫幫我,該怎麼辦?

多可憐的女人,我同情你。你的離婚請求也能達到,但孩子是雙方的,他有責任與義務來看他的兒子,這是法律許可的。如果你願意他今後來看孩子,但可能你以後找的男人不願意,每個男人都受不了這些 如果你今後不嫁人,他來了,又有誰來幫助你。除非你的孩子的舅舅幫你,除此外誰幫你,好好想想。還有更重要的問題,男孩子是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