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證被開回原籍,戶口遷移證如何改遷回原籍

時間 2022-05-22 23: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補充上面的吧,你的遷移證過期了嗎?看看,否則你只有回你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補辦遷移證,而且只能補辦一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2006-09-28 16:59:28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2樓:牛有草

參考當地的戶籍准入制度

3樓:

其實就算你把戶口遷入公司,也只是常住位址變更,還是屬於泉州的戶口.

如果要變為廈門的戶口--參考當地的戶籍准入制度,看是要買多少錢的房子,繳稅,工作多少年之類.

戶口遷移證如何改遷回原籍 20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啦。你拿著未落戶的遷移證還有報到證,到學校派出所從新開一張遷回老家的遷移證就可以了。我是人才市場做戶籍管理的,歡迎追問,有幫到你請採納。

5樓:sunny丁凱龍

辦理了戶口遷移,不等於在學校的戶口遷走了,在另乙個新地方落戶之後,才宣告戶口已經遷移出來了。

想把戶口遷回原籍,只要持戶口遷移證回學校著當地公安機關改簽一下即可,畢業生回原籍(生源地)屬於正常遷移,一般比較容易。

1、辦理戶口遷移的,需要接收單位同意,具體手續諮詢當地戶籍管理部門;

2、違法計畫生育政策辦理戶口登記的,需要先到當地民政部門繳納社會撫養費。

6樓:

一般遷移證都是有有效期的,在有效期內未落戶,那麼你的戶口還是在原來的地方,這樣你只要回原籍派出所開一張統一落戶證明就可以了,只要那邊願意接收,你就可以拿著同意落戶證明到學校派出所開遷移證

7樓:貝昳

戶口的問題怎麼解決的,我也遇到這樣的問題了,學校派出所 也是死活不給改 遷移位址。

8樓:匿名使用者

從那裡簽走的,如果是從原籍簽走的,好像過期以後可以直接返回原籍.

9樓:dj丁丁糖

你和我一樣,我現在就恨當時沒有一畢業就遷回家

戶口遷移證丟了怎麼遷回原籍?

10樓:雕花小瓷碗

不要著急。

你去學校戶籍科開一張在學校未落戶的證明。十一放假帶回家,到當地派出所說明情況。

如果當時派出所已經開出遷移證給你,肯定可以查到遷移記錄。

應該還會需要你落戶在你父親戶上的親屬關係證明,應該是由當地居委會出具。

這些具體的你在十一放假之前抓緊讓家人去派出所問一下。如果需要在學校辦理的,就在學校抓緊辦了,帶回去。

派出所民警在受理了你的落戶申請以後,需要乙個工作週期,也就是說,你不能立馬辦理身份證。如果你急著返校,你可以讓民警幫你把**拍了,你把**拷走。如果等戶口落下你已經返校了,可以讓家人代辦新身份證。

回家的時候,把你的老身份證,學生證等一切證件都帶著,以防工作人員要求你出具或者影印的時候沒有,而耽誤戶口的辦理。

我是江蘇的一名戶籍警察,但是鹽城那邊具體需要什麼也是根據情況而定的。最好讓你家人先諮詢一下當地派出所。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們當地派出所問,派出所是專門管理戶籍的,問他們怎麼辦,需要什麼材料,你可以在學校先打**問清楚,需要什麼在學校開好證明,直接回去就辦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07年入學的時候已經由原籍的派出所辦理了戶口遷移證,交給學校辦理落戶手續,為什麼一直沒有落戶呢,你沒有說明原因,所以,你應當通過了解清楚學校不能給你辦理落戶手續的準確原因,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問題,沒有戶口,沒有二代身份證,說明考研,工作,公務員,事業單位,社保關係等一切將與你無緣

13樓:福臨門

3年了,戶口沒落,屬於黑戶,沒法報名參加考生了。

現在唯一能做的是抓緊時間落戶口。

回原籍派出所找到當初的遷移證存根,一般在派出所儲存5年,5年後就轉移到市局乙個專門地方。然後憑存根影印件在學校派出所開乙個未落戶證明,拿著未落戶證明和遷移證存根,回原籍派出所申請戶籍恢復。

只能怎麼辦理了。

14樓:悠行專用

戶口遷移證丟失後如果無法立即補辦,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持本人身份證,到擬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未上戶口證明,然後再持本人戶口證和戶口簿,及未上戶口證明,回原遷出地派出所,申請恢復戶口即可。

戶口遷移證是公民的戶口所在地變動時,由原戶口所在地遷往新落戶位址的憑證。若因不慎將戶口遷移證遺失,應立即報告當地戶口登記機關。提出申請,這樣也能遷回原籍。

戶口遷移證開出後去上戶口但被告知原戶籍還未登出,是什麼原因啊,

15樓:人才儲備大廳

打**給學校地給你簽發戶口遷移證的派出所.

告訴她們你的戶口遷出了,還沒有登出,請她們登出就行了.

不就是在電腦中操作一下就行了.這是她們給你辦好戶口遷移證時沒有操作完而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學校派出所會給你保留一段時間的戶籍以便於有要改簽的人,你還是找找同學,寫乙份委託書,讓他們幫你消一下戶吧。祝好運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最後如何解決的?

在原籍派出所開出了戶口遷移證,是不是說明戶口已被

18樓:

你好: 這一般有兩種情況: 一是你戶籍遷出地,辦理完遷移證後,戶籍員沒有點任務完成。

二是你戶口遷出了,辦理了遷移證,但日這個原籍人口的資料庫沒有更新,這一般是跨地區或者跨省辦理遷移戶口時出現這種情況。現在你可以做如下工作: 第

一、就是打你原戶口派出所和戶籍員說一下,看他那裡任務點完成了沒有,如果完成了。那麼你就等幾天再去上戶就行了,等資料更新了再去辦理。 第

二、你現在要和你遷入戶口的派出所先說一下,不然以後你去超時了,他們就要讓你重新辦理遷移證。 我的回答希望能幫助到你。

戶口遷移證如何改遷回原籍?

19樓:sunny丁凱龍

辦理了戶口遷移,不等於在學校的戶口遷走了,在另乙個新地方落戶之後,才宣告戶口已經遷移出來了。

想把戶口遷回原籍,只要持戶口遷移證回學校著當地公安機關改簽一下即可,畢業生回原籍(生源地)屬於正常遷移,一般比較容易。

1、辦理戶口遷移的,需要接收單位同意,具體手續諮詢當地戶籍管理部門;

2、違法計畫生育政策辦理戶口登記的,需要先到當地民政部門繳納社會撫養費。

戶口遷移證過期戶口還能再遷回原籍嗎

20樓:沙發來

戶口遷移證過期而且未落戶,戶口還算在原籍未遷出,所以是可以回去改簽的。

辦理遷戶口流程:

1、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7、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8、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戶籍遷移證一般都是有30天期限的,在規定時間內沒有將戶口落下就屬於過期,必須要改簽。

21樓:民生為本

需要到原籍派出所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再附加一張辦理正式身份證證明,方可繼續辦理戶口變更。

22樓:淇水蘭天

按規定遷移證過期未上戶口的可以再去原戶籍地上戶囗,但必須先:去準遷地派出所戶籍開未上戶口證明,然後再去原戶籍地派出所戶籍申報上戶口,所以可以。

23樓:鑽誠投資擔保****

辦理遷戶口流程:

1、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7、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8、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戶口遷移證丟了,並且不想遷了,想落回原籍怎麼辦?

24樓:正氣長春

戶口遷移證丟失,不想遷了,可以將戶口落戶回原籍。

持本人身份證,到擬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未上戶口證明,然後再持本人戶口證和戶口簿,及未上戶口證明,回原遷出地派出所,申請恢復戶口即可。

25樓:1235新

農村戶口的基本上市回不去了,只能落非農戶口了,但是你遷移證丟了 ,需要到當地也就是你家那裡去開證明,不然搞不好就成黑戶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趕緊找派出所呀,然後一項一項的辦理呀

戶口遷移證過期戶口會被自動打回原籍嗎?

27樓:七台河李陽平

當下我國的戶籍管理還是登記管理制度。

你遷出沒有到新的居住地登記則會是戶口處游離狀態,不會自動返籍的。如果長期處於這樣狀態會面臨戶籍「黑戶」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證就是你的戶口,你不去落戶,這輩子你的戶口就一直在你手上,戶口是不可能自己返回原籍的,也沒有人會幫你轉回,只有拿戶口遷移證去落戶才算真正把戶口辦好。

辦理戶口遷移證需要哪些材料,辦理戶口遷移證要準備哪些材料?

1 居民 職工家屬城鎮戶口申報落戶 1 落戶申請書 2 被投靠人所在單位或街道辦事處出具的證明 3 投靠人原籍戶籍證明 4 結婚證原件 影印件 5 雙方身份證影印件 6 投靠人原籍街道辦事處出具的無業證明 7 投靠人戶口是兵團的,由兵團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出具無業證明,到所在派出所申報,由戶籍警核實後填...

戶口遷移證的問題,上海 戶口遷移證的問題

如果你的戶口從青島辦理了遷移證,因故還沒有上戶口,你現在不想將戶口遷移到瀋陽了,你可以持你的相關證件和該遷移證,到青島你學校所在地的公安機關,進行改遷。辦理改遷手續,一般是允許別人代替的,你可以委託人前去辦理。如果你不想管了,你的戶口不會自動打回原籍,後果是你將成為黑戶,以後辦起來會更麻煩。你好,就...

戶口遷移證辦完後,又不想遷移戶口了

是可以改的,不過凡是都有個理由,理由充分應該會同意的。不知道你為何要改回原地,這點很重要。1 戶口遷移證 由淄博這邊派出所開出。學生可以以畢業返還原籍。你也要想好了再去辦理。比如 回鄉工作什麼的。2 畢業證 報到證準備齊全就行,改派是沒有關係的。3 村裡的接收證明 這個去老家派出所開個證明就行。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