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更好地鞏固和發展少數民族地區大好的民族團結局面

時間 2022-05-03 08:45:06

1樓:明月

認識民族團結的重要性,樹立維護民族團結的意識.

尊重各民族的宗教信仰,尊重各民族的風俗習慣,尊重各民族的語言文字.

自覺關心和幫助少數民族同學,不說不利於民族團結的話,不做不利於民族團結的事.

積極向周圍的人宣傳我國的民族政策,並向有關部門就如何維護民族團結積極建言獻策.

反對大漢族主義和地方民族主義,勇於同一切破壞民族團結,的行為作鬥爭.

少數民族地區的發展,體現了民族團結的哪些觀點

如何進一步加強民族團結和維護社會穩定

維護民族團結和國家統一的意義 10

2樓:匿名使用者

維護民族團結和國家統

一的意義:

維護民族團結和國家統一是發展進步的基石。

縱覽中華民族的歷史,千百年來之所以具有超強的凝聚力和生命力,就在於各民族的共同追求和精神依歸。中華民族是乙個血脈相通的共同體,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少數民族之間也相互離不開。

正是各族人民的同心共濟、團結奮鬥,凝聚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澆鑄了億萬人民美好安康的幸福大廈。

「合則俱榮,分則俱損」。對於中華民族而言,什麼時候團結一致,什麼時候就眾志成城、興旺發達;什麼時候不團結,什麼時候就一盤散沙、任人欺凌。這是歷史的結論,也是現實的召喚。

3樓:孫亦磊

1.有利於維護祖國統一,這是全國人民的願望也是我國事業必定要取得勝利的基本保障。

2.有利於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把我國建設稱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促進各民族共同發展。

3.有利於把各族人民的意志集中起來,積極性調動起來,聰明才智發揮出來,同心同德推動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4.有利於維護少數民族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也是我國每個公民責任和一項基本義務。

4樓:匿名使用者

維護民族團結和國家統一的意義:①有利於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②有利於鞏固國防,保護邊疆的穩定;③有利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5樓:飄葉散

歲月悠悠,滄桑巨變。歷史是最生動的教材。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給我們留下了極其寶貴的經驗,也帶給我們許多深刻的思考。

抗日戰爭的歷史啟示我們,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戰勝困難、團結奮進的強大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必須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能強大,必須堅定不移地抓好發展這個第一要務;統一戰線是克敵制勝的重要法寶,必須不斷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國家的統

一、民族的團結是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根本保證,必須努力完成祖國統一大業;追求和平、嚮往正義永遠是人類進步的根本前提和共同願望,必須努力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

6樓:天星虎

民族團結

a、含義:是指各族人民和睦相處、友好往來、互相合作、共同奮鬥,誰也離不開誰的大團結局面。

b、原因:民族的團結和凝聚力,是衡量乙個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指標之一,是社會穩定的前提,是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保證,是國家統一的基礎。

c、地位:處理民族關係的重要原則

民族團結的重要性有哪些

7樓:初級提問者

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維護祖國統一,這是全國人民的願望也是我國事業必定要取得勝利的基本保障。

2.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把我國建設稱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促進各民族共同發展。

3.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把各族人民的意志集中起來,積極性調動起來,聰明才智發揮出來,同心同德推動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4.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維護少數民族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也是我國每個公民責任和一項基本義務。

當今我國少數民族地區之所以出現經濟繁榮、社會穩定、民族團結的局面,主要得益於 a.民主改革 b.民

8樓:騷哥

b試題分析:本題考查我國實行的民族區域自治政策相關知識,中國是由56個民族組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新中國成立前就提出實行民族區域自治的建議,民族區域自治對我國祖國統一,民族團結、民族平等和地區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新中國建立後,民族區域自治在發展中逐漸成為我國一項基本國策和政治制度,答案為b;a、c、d都不是主要原因。

如何進一步加強民族團結和維護社會穩定

如何鞏固社會主義民族關係,如何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新型民族關係

各民族的共同繁榮是解決民族問題的根本出發點和歸宿。在新時期搞好民族工作,最重要的是要積極創造條件,加快發展少數民族地區的經濟和科學文化事業。國家幫助少數民族地區發展的政策是堅定不移的,國家對少數民族地區的政策是著眼於把這些地區發展起來。實行民族區域自治,不把經濟搞好,民族區域自治就是空的。民族地區只...

擔保是如何體現鞏固和發展信用關係作用的

快樂酷寶在路上 一 信用擔保風險分析 信用擔保機構為中小企業融資提供信用擔保,不論是政策性擔保,還是商業性擔保,在銀行與融資者中起著重要的保證作用。由於擔保機構經營風險高,擔保機構承擔了銀行或其他債權人不願意或不能夠承受的信用風險,與此同時,極大地增強了債務人的信用,降低了債權人的信用風險。擔保機構...

企業如何才能更好地承擔社會責任,企業如何履行好自己的社會責任

企業履行社會責任可以概括為三個方面 第一,法律規範的自覺遵守。國家制定的環境保護 資源節約 安全生產 職工權益保障 消費者權益保護 市場經濟秩序等法律規範,全社會都應該共同遵守,這是經濟社會健康穩定協調發展的基本保障。自覺遵守法律規範,是 企業必須履行的社會責任,是必盡責任。第二,企業價值的充分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