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戶口後需到新社群的居委會登記一下嗎

時間 2022-04-17 23:05:12

1樓:來自柏子塔舉目眺望的鴛鴦

要的,遷回戶口在公安局領到戶口本後還需要去所在的轄區居委會或者街道辦事處去登記建檔入冊最好是登記一下,因為你住在那裡,很多東西都需要經過鄰里委員會的認證。例如,兒童健康保險(還沒有上學)、兒童學校等。當然居委會和派出所都有聯絡的,在每個地方,正常情況也可能不同,詳細可以諮詢下當地的社群居委會,一般他們之間會主動溝通的。

在新戶籍所在社群登記相關資訊有很多優勢,一是方便居民及時獲得各級最新政策和資訊,二是方便居民處理社群各種事務,第三,方便居民及時瞭解和參與社群的一些**事務。

2樓:百科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去登記一下,以便之後有什麼事情需要到居委會辦理,具體諮詢當地的居委會。

提問他說我超生要罰款

我三個小孩,一個是08年的,一個是10年的,一個是15年的,街道辦,他說要罰我的款,

回答現在開放2胎政策了不會罰款的

提問他說我超生是之前的,開放二胎是之後的,所以要罰款要交那個社會撫養費,這個是正確的嗎?

回答錯的,不用理會他

提問不交錢,社群不給我登記

回答一、開放二胎後以前超生二胎怎麼罰款?

開放二胎後以前超生二胎罰款金額可以直接到當地的為生部門繳納。

1、開放了二胎,之前超生的應該還得繳納,因為當事人違反的,是之前的生育政策。

2、**五中全會公報公佈前,不符合所在省份《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的再生育條件違法生育二孩,已經處理的,原處理決定繼續有效;未作處理的,將根據生育行為發生時的法規政策依法處理。**五中全會公報公佈後、我省正式實施全面兩孩政策前,不符合規定生育第二個孩子的,不作實質性處理。以上為法律規定,很明顯,還需要處罰。

二、超生罰款的最新政策

公民違反《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非婚生育子女的及非法收養子女的,均應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社會撫養費徵收標準,按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的夫妻雙方實際總收入計算,其中:農村居民實際收入低於本鄉(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的,以本鄉 (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計算;城市居民實際收入低於本縣(市、區)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以本縣(市、區)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具體徵收標準如下:

(一)符合再生育一個子女條件未取得生育證生育的,按照其上年度總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徵收;

(二)符合再生育一個子女條件,未達到規定的再生育年齡或生育間隔提前再生育子女的,每提前一年按照其上年度總收入的百分之四十徵收,不足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三)違法多生育一個子女的,按照其上年度總收入的二倍徵收,每再多生育一個子女的,依次增加三倍徵收;

(四)非婚生育和非法收養子女的,依子女數量按違法多生育子女的標準徵收;

(五)因實施非醫學需要選擇性別人工終止妊娠,謊報嬰兒死亡或遺棄、買賣、殘害嬰幼兒後違法生育的,按違法多生育子女徵收標準的二倍徵收。

社會撫養費由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受其委託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負責徵收。設區的市屬農(林、牧、漁)場的計劃生育機構,可以依照《條例》的規定,徵收社會撫養費。

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受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委託,應當按法定程式辦理《徵收社會撫養費授權委託書》,以委託行政機關的名義徵收社會撫養費。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麻煩您點選結束,然後給我一個贊謝謝

更多21條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要經過居委會嗎?

3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身份證明,去原籍的派出所辦理一下就行了。但是戶口遷移的情況多多,就看屬於哪一種了。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4樓:量予

就農村而言,先到村委開證明蓋章 到派出所領申請**(遷出證明)填好 再回村委蓋章 最後拿到縣公安局戶籍科辦理(外省需要打遷移證) 做完這些就到遷出目的地相應的機構辦理戶口遷入程式

5樓:嘿名字都是一樣

遷戶口有幾種遷法的,比如婚遷,親戚投靠,落戶。都是需要村委會的同意蓋章的。

6樓:十年一夢

我諮詢派出所戶籍員過這事情。首先要在戶籍所在地開出戶籍證明,也許還要無犯罪證明。然後到遷入地的公安機關開準遷證。

再回到原籍辦理遷出手續。最後到遷入地辦理落戶手續。還要看你是什麼原因遷移戶口,要提供相關證明。

具體做法各地不大一樣。建議你直接聯絡兩地的派出所戶籍人員。問好到底需要那些手續?

省的來回跑。

戶口遷移上好戶口後需不需要在社會居委會登記?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要的,居委會和派出所都有聯絡的,一般他們之間會主動溝通的。當然,如果你自己有時間麼,去居委會登記下也是可以的。

當然,也有可能每個地方的正常不同,詳細可以諮詢下當地的社群居委會。

8樓:孤獨兔

一般都需要先在居委會開了接收證明才能辦理遷移戶口,如果你能直接辦了,還是送到居委會備案吧;

遷移戶口要此什麼流程

9樓:深圳鼎盛教育

你好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辦理。

工具/原料

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如果是工作遷移,需要新公司開具工作證明或者新的勞動合同;如果是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

步驟/方法

如何辦理市內戶口遷出

辦理市內戶口遷出,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如何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

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如何辦理市內戶口遷入

市內戶口遷入,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市區居民辦理市內戶口遷移

(一)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二)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三)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注意事項

如果是購房遷居或者結婚遷戶口,切記最後一定要到該社群居委會登記入冊,不是在派出所遷完戶口就結束了,否則在某些意義上也屬於黑戶。

如果需要出示房產證,必須是本人的或者本人配偶的,父母親人之類的一律無效。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10樓:遺失破碎的風景

1.先向遷入地負責戶籍管理的公安部門(一般是轄區派出所)諮詢,瞭解戶口遷入申請所需要提供的證件和材料,然後提出戶口遷入申請,申請書的格式如下圖1所示。

一定要在提交申請的時候按要求提供各種證件和材料,例如,投資移民的需要提供所投資企業的工商註冊資料等,大中專院校升學的需要提供錄取通知書等,而婚姻類的則需要提供結婚證等。

2.遷入地戶籍主管部門(一般是遷入地的縣市級公安局的戶政科)稽核申請書和所附材料,如果通過稽核,則簽發《准予遷入證明》(準遷證);如果不符合遷入條件,公安機關會給出具體解釋;如果是提交的材料不齊全而無法通過稽核,則會給出說明,申請人按說明再補充材料進行重新稽核。

3.然後諮詢現戶籍地派出所申請遷出所需要提供的證件和材料,再攜帶各種證件材料(例如,升學的錄取通知書)和準遷證,到現戶籍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現戶籍地派出所如果稽核同意遷出,則辦理戶口遷出,並開出戶口遷移證;如果不符合遷出規定,則給出解釋;如果證件材料等不齊全,則給申請者開具補充材料說明書,申請者需要按說明補充材料才可通過遷出申請。

5.最後,持各種證件材料和準遷證、戶口遷移證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發給新戶口本,並辦理新身份證。

需要注意的是,身份證不能立刻辦妥,因而現有身份證最好先不要交回,以方便工作和生活使用

大學生畢業遷戶口,大學畢業,工作後怎麼遷戶口

可以的,但要分四步。第一步 先去合肥的戶口所在地去開具一張戶籍證明第二步 然後帶上你家戶口簿 戶籍證明和個人申請 村委證明信 畢業證等去你戶口所在派出所進行審核,之後你可以在一周內拿到你的戶口准入遷移證,第三步 拿你的戶口准入遷移證合肥去把你的戶口所在地遷出戶口,第四步 拿你合肥戶口所在地開出的遷出...

揚州買房後如何轉戶口,買房之後怎麼遷戶口?

戶口落戶要求 購買成套商品住房 含二手房 建築面積75平方公尺以上,購買非住宅商品房購房金額人民幣20萬元以上,已取得合法有效房屋所有權證和國有土地使用證,申請落戶的人員。允許房主本人 配偶及其未成年或待業未婚子女遷入,但一次隨遷人口的人均住房面積,市區不得低於25平方公尺的標準。凡申請戶口遷移的人...

戶口遷了居民醫保怎麼辦理,遷戶口後醫保怎麼辦理

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前 未領取養老待遇或未退休 發生的戶口遷移,參保人只需要將起之前的社會保險關係及其資金按照規定辦理轉移手續,待新戶籍地接收並處理完轉移手續後,即可在新戶籍地繼續按照當地的規定參保即可 若戶口遷移時,已達到或超過法定退休年齡 戶口遷移後,醫療保險可以轉到新的戶口所在地。醫療保險條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