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0舉報電話受理哪些問題的舉報

時間 2022-04-16 14:25:07

1樓:小羊刷影視

12310是舉報機構編制違規的**,可以舉報的範圍如下:

1、超編進人;

2、擅自設立機構和提高機構級別;

3、擅自超職數配備領導幹部;

4、越權審批機構編制;

5、上級業務部門干預下級機構編制事項;

6、其他違反機構編制管理規定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撥打須知:

機構編制監督的主體:

《機構編制監督檢查工作暫行規定》

第五條機構編制監督檢查的物件是:

(一)***所屬的行政機構;

(二)地方各級人民**及其所屬的行政機構;

(三)事業單位。

違規編制的法律責任:

《機構編制監督檢查工作暫行規定》

第十六條機構編制管理機關對違反機構編制管理規定的行為,可以採取下列處理措施:

(一)通報批評;

(二)建議改正或者責令限期糾正;

(三)予以糾正;

(四)建議財政部門對超編人員不予核撥經費;

(五)建議對負有直接責任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給予處分。

第十七條地方各級人民**在機構編制工作中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上級機構編制管理機關依照本規定第十六條第(二)項的規定處理:

(一)超越許可權或者違反規定程式設立、撤併各類機構,提高機構規格或者變更機構性質的;

(二)超職數、超規格配備領導幹部的;

(三)超編制限額配備人員的;

(四)其他違反機構編制管理規定的行為。

第十八條 ***和地方各級人民**所屬行政機構、事業單位在機構編制工作中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同級或者上級機構編制管理機關依照本規定第十六條第(一)、(二)、(三)、(五)項的規定處理:

(一)違反規定干預下級職能配置、機構設定或者編制、職數配備的;

(二)違反規定擅自擴大或者縮小職責範圍和許可權的;

(三)擅自設立、撤併機構以及提高機構規格或者變更機構名稱、隸屬關係和經費渠道的;

(四)超職數配備內設機構或者下屬機構領導幹部的;

(五)擅自超過核定的編制使用工作人員或者改變編制使用範圍的;

(六)為超編人員核撥經費或者辦理錄用、調任、社會保障等手續的;

(七)統計資訊失實或者不按規定報送統計資料的;

(八)其他違反機構編制管理規定的行為。有本條第(三)、(五)、(六)項行為之一的,可以同時適用本規定第十六條第(四)項的規定。

第十九條各級機構編制管理機關在機構編制工作中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上級機構編制管理機關依照本規定第十六條第(一)、(二)、(三)、(五)項的規定處理:

(一)超機構限額審批機構,超越許可權提高機構規格、加掛機構牌子、變更機構性質或者名稱的;

(二)超編制限額審批編制,或者違反規定擠占、挪用編制的;

(三)違反規定核定領導職數的;

(四)其他違反機構編制管理規定的行為。

第二十條 機構編制管理機關經過調查核實,認為需要追究有關責任人員紀律責任的,屬於監察物件的,移送監察機關處理;不屬於監察物件的,移送任免機關處理。

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監察機關發現有違反機構編制管理規定的問題時,應當及時向機構編制管理機關通報有關情況。

2樓:藍小喵

1、超編進人;

2、擅自設立機構和提高機構級別;

3、擅自超職數配備領導幹部;

4、越權審批機構編制;

5、上級業務部門干預下級機構編制事項;

6、其他違反機構編制管理規定的問題。

3樓:生活問題小能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0.其他違反機構編制法律法規和有關規定的。

4.如您舉報的問題不屬於受理範圍,將不子受理。

三、舉報方式

傳真: 撥打(0902)12310按語音提示操作。

更多4條

縣級編制管理部門也要,攝12310舉報點好嗎?

4樓:義柏廠

縣級編制管理部門也要,攝12310舉報點好嗎,不知道你要舉報的是乙個什麼問題,因為我這邊也看不到你這個舉報內容,所以無法給你做出解答,希望你諒解。

5樓:天使小姝穎

如果事出牢位違規進人,你可以向當地人事局舉報,也可以向上級人事機關或者人民**舉報。還可以通過12388向紀檢部門舉報。

6樓:匿名使用者

縣級的管理部門當然要設123010的舉報點。

12315投訴了要處理幾天?

7樓:

自收到申訴書5日內決定是否受理;自收到申訴書之日起60日內終結調解(扣除檢測等時間);調解不成終止調解。

8樓:吳歡最美

最多7天。依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消費者投訴辦法》第十五條規定, 有管轄權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應當自收到消費者投訴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予以處理並告知投訴人:

1.符合規定的投訴予以受理,並告知投訴人;

2.不符合規定的投訴不予受理,並告知投訴人不予受理的理由。

以下是12315投訴和舉報的步驟:

首先,搜尋12315當地官方**,點選進去,此介面有投訴和舉報兩個選項,消費者可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

我們以投訴為例,點選投訴填寫**,會出現下面一張**,請按照要求如實填寫。一定要記住的是,填寫完成後拍照或者截圖。

點選提交後,會生成乙個單號,請一定要記得儲存,因為以後你可以根據這個單號對投訴結果或進展情況進行查詢。

同樣的,如果進行舉報,搜尋12315當地官方**,點選進去,選擇舉報選項,點選舉報填寫**,按照要求如實填寫。依然要記住的是,填寫完成後拍照或者截圖。

網上填寫的投訴舉報單,相當於派工單,憑藉這個可以要求12315部門處理你的請求。希望我們能提高維權意識,爭取自己的合法權益。

9樓:syrinx希芸

告訴大家個技巧,打12315要把正忙繼續等待當成彩鈴,讓你按1繼續等待,你就按,別結束通話,基本上1-2分鐘內就接通了,至於解決不解決,要看你們當地工商部門是不是清官了。反正我大保定辦事是比登天都難。可以說是不作為,真羨慕河南有個小莉幫忙,我大河北竟然沒有乙個正義的廣電。

10樓:失落妹妹

我從來沒有打通過12315,形同虛設一樣,根本沒人接

11樓:鐘度雨聲幽

依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消費者投訴辦法》第十五條規定, 有管轄權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應當自收到消費者投訴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予以處理並告知投訴人:

(一)符合規定的投訴予以受理,並告知投訴人; (二)不符合規定的投訴不予受理,並告知投訴人不予受理的理由。

12樓:瘋狂的二尺五

12315 根本打不進,完全投訴無門。氣死了。

13樓:陳年百

估計是猴年馬月吧。我的舉報申請已經乙個多月了,除了第二天的一通**,其他的什麼都沒看到。**公司依舊逍遙,唉,真糟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形色主義,12315投訴**打屁用沒有,態度差,找各種理由和介面推脫責任!讓你自己和商家協商解決,要麼去法院起訴,養的閒人!

15樓:

由於12315平台是全國受理平台,處理量比較大,待受理狀態期間,可能會有工作人員打**過來了解情況,並告知已受理或不受理的理由,決定受理後,平台會將訴求轉達給事發地市場監督管理局處理。

平台規定投訴初查待受理期限為7個工作日,辦結期限為45個工作日,舉報核查期限為15個工作日,辦結期限為90個自然日,根據各地的實際情況有可能會超期。

有的人也會遇到,過了好幾個月還是系統待受理狀態,這可能是系統問題,也可能是真的忙不過來,如果不是很急,那麼就等它一兩個月,如果很急的話,那就直接向當地市12345平台或市場管理監督局官網投訴或舉報,如果後期12315又受理並來電核查訴求,直接告知已提交本地相關部門處理即可。

其實在平台投訴還不如直接向市12345平台或當地市場監督局官網投訴,訴求案件最終反饋點,都是要交給當地市縣或鎮區市場監督局處理的。

交易糾紛協調,選擇投訴,發現對方違法行為,選擇舉報。訴求要說清楚事情的前因後果,自己的訴求是什麼。

舉報電話多少,舉報電話是多少?

回答這個有點多哈 稍等一下 在天眼裡面可以查到很多,這個是最方便的 21 12368 法院 立案審判諮詢,俗稱可在此告狀,打官司33 12377 網際網路違法舉報 以上就是哈 鮮花 提問教育局呢 回答稍等哈 這個沒有統一 你是 的我可以查一下當地的提問江蘇省 回答教育綜合類投訴 025 833358...

拖欠工資舉報電話

清珠星 2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十七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 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調查,應當自立案之日起60個工作日內完成 對情況複雜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30個工作日。根據我國 勞動合同法 第30條規定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

違建舉報電話是什麼,舉報違章建築的電話是多少

回答1 非法批地 2 違法占地 3 破壞耕地 4 違法轉讓土地使用權 5 非法批准探礦權採礦權 6 非法勘查 開採 7 非法轉讓礦業權 8 其他國土資源資源違法行為。1 非法批地 2 違法占地 3 破壞耕地 4 違法轉讓土地使用權 5 非法批准探礦權採礦權 6 非法勘查 開採 7 非法轉讓礦業權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