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曉,真正成熟的人是如何處理親密關係的

時間 2022-04-11 20:15:16

1樓:靳谷白

‍‍有能力處理個人情緒。一段親密關係中,因為彼此靠近,總會難免的出現摩擦。成熟的人內心是強大的,在面對關係中產生的不滿、憤怒、悲傷的時候,不太會沉浸其中,也不會因此而內疚、自責,而是利用自己的能力有效的去排解,不讓情緒留在心裡。

其次,尊重對方。在與親密的人接觸時,也要懂得尊重對方。在交往中,要允許愛人表達自己的思想和情緒,允許愛人有自己的隱私。

良好的親密關係應該是流動的,而不是固定的,兩個人之間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是不斷的相互吸收,不斷的相互彌補的。如果你固執的覺得對方應該無條件的服從自己,那這段感情無疑是無法長久的。‍‍

2樓:炒蛋哥

‍‍理解、尊重、包容對方,給予獨立的空間,親密關係的維持是雙方共同的結果,但是我們不能期望對方會按照我們期待的方向去做,因此首先該做好自己,情感中成熟的人,會更加的自信,內心也是充實的,因此可以給予彼此獨立的空間,彼此保持的距離正合適。並且可以去理解,尊重以及包容對方,這樣會促進感情的發展。‍‍

3樓:小月有愛

‍‍在親密關係中可以給予他人支援,成熟的人在處理事情的時候,會產生一些客觀的看法和態度體驗,這是因為成熟的思想和認識,讓他們在情緒波動方面較小,具有很高的心理素質,可以給予他人一定的支援,讓對方感受到更多的安全感。‍‍

4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先處理情緒,再處理事情,經常吵架的夫妻,在親密關係上影響很大,大多數情況下我們遇到矛盾,就會被自己的情緒反應影響,不能夠更加理性的去思考,情緒的宣洩只會讓矛盾加深,沒有意義。而成熟的人在與親密愛人遇到矛盾的時候,會先處理情緒,再處理事情,換句話說就是可以很好的控制情緒,讓自己先冷靜下來,再去討論彼此爭論事情的對錯。‍‍

5樓:記16752趾汲

‍‍在關係中找到差異,促進彼此更加親密,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因此在相處中會因為自己思想或者認識上的差異,而產生矛盾。成熟的人能夠在彼此的相處中,找到彼此爭吵的原因,以及自己與對方的差異所在。例如兩個人之間愛的語言不通而造成產生爭吵,這時候成熟的人在做好自己的同時,也會學習對方愛的語言,在一些自省中提公升自己,同時也促進彼此更加親密。‍‍

6樓:bd小葵

‍‍心智成熟的男女,在自己的愛人面前依然保留著自己的個人原則,不會因為彼此關係的親密,就失去自我的原則和立場,當親密關係出現任何問題時,成熟的人都能堅持自我,不卑不亢,不會無原則的遷就對方或者依賴這種關係。‍‍

7樓:邯鄲月老郭峰

第一、人格獨立,不依賴某一種關係。第

二、懂得控制情緒,在心理上也更能理解人,懂得循序漸進的闡明道理,對某些過激言行以更多的寬容。第

三、尊重彼此,給予更多的個人空間。

8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會聽,會想,能尊重對方。

真正成熟的人,究竟是怎麼處理親密關係的

9樓:浮瓜冬蟬

‍‍1、追求自我,關注自我。

人都是自私的,人都是以自身利益最大化為目的的。所以,一旦擁有一段關係或者做什麼事情也好,都希望能讓自己更幸福更快樂,但是人們通常都不能意識到,對方其實並沒有義務去取悅你,不能說因為對方是你的伴侶,你就能為所欲為。

所以真正成熟的人,其實是已經達到了關注自我的境界了,一旦你達到關注自我的境界,你會發現,對方未能滿足你的願望和需求,你完全可以通過其他途徑來滿足。比如,一心尋找讓自己快樂的事情,可能是旅遊,可能是學習烹飪,而不是把注意力只停留在抱怨伴侶的行為上。

當你把全部注意力全情投入於這些讓你能夠快樂的事情上時,你會讓自己愉快地度過這段時間,也讓對方少了負罪感。

2、感情中,無所謂對錯。

在一段親密關係中,很多人會產生矛盾,然後通過激烈的爭吵去證明誰對誰錯,可是,無論最後的辯論賽,贏家是誰,你覺得你真的贏了嗎?愛情也好,婚姻也好,不是一場賭博,也不是一場博弈,無所謂誰對誰錯的。吵架吵贏了,可是兩個人都沒有得益呀,反而輸掉了家庭和睦。

關於對錯的爭執,其實並沒有真正的結果,只是雙方都在尋求無意義的優越感、不真實的安全感,以及獲得短暫的驕傲和神氣,本來是因為某件事而吵,往往會漫無邊際繞個不停,越說越生氣,同時引發很多別的爭端。

所以,真正成熟的人,是秉著解決問題而努力的,而不是為了吵而吵的,他們更願意放棄爭論的機會,然後找到適當的機會,等大家都冷靜下來了,再去解決這個事情的。

10樓:邯鄲月老郭峰

第一、人格獨立,不依賴某一種關係。第

二、懂得控制情緒,在心理上也更能理解人,懂得循序漸進的闡明道理,對某些過激言行以更多的寬容。第

三、尊重彼此,給予更多的個人空間。

11樓:

明白自己的底線在**,就行了。

真正成熟的人是怎麼處理親密關係的 by 施暘

12樓:

生活中遇見了太多喜歡乙個人,喜歡到沒有底線。只想改變自己變成對方喜歡的樣子,而不問問自己,對方喜歡的樣子是自己也喜歡的嗎。你的人生不只是為對方而過,一味的迎合對方不顧慮自己的感受,你也不會開心。

而且沒有人會喜歡乙個沒有思想,沒有自我的人。好好愛自己,別人才會來愛你。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你才會充滿活力與朝氣。活成別人喜歡的樣子,你只有滿滿的壓抑與頹廢感。

親密關係你如何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現在生命中的痛苦和煩惱是什麼,都是因為你「太在乎」。

鋼筋支架鐵馬凳機器@真正成熟的人是怎麼處理親密關係的

如何維持雙方的親密關係?

14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要多溝通,溝通是雙方建立良好的橋梁,還要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問題,理解對方,不被對方反感才能很好維持親密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體諒,嘴巴要甜,見好就收,會撒嬌的女人最幸福。男人都是有一種大男子主義,遇到事情的時候哪怕你已經有了處理的方法,你徵求下丈夫的意見,瞬間會讓他自豪感爆棚。維持親密關係密不可分的一點是有事回家說,在外人面前,給自己丈夫足夠的面子,女主內,男主外,外交的事情讓他去打理去。‍

16樓:未來已遠

我個人認為想要維持雙方親密的關係,如果是一種持續的關係的話,可能是不太可能,因為兩個人在一起肯定會有吵架,女生生氣什麼的不可能是一直甜蜜的,如果一直甜蜜那麼就不可能了,肯定有一方會出現問題,所以我認為平常的愛情中吵架和生氣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想要彼此一種親密的狀態,那麼一定要愛對方,而且要對對方保持有寬容理解的心態,首先就是要自己付出,對對方真心的時候就一定要為對方付出,這樣的話,對方才會感受到你的真心以真心回報真心。

17樓:永遠小朋友乙個

美麗自我,自己該吃飯吃飯,自己該睡覺睡覺,除非他很賣力哄你,否則不要理他。

18樓:迷迭di香

我覺得需要常常談心,了解對方的想法,旅遊也是交流感情最好的方法。

你是怎樣與人建立長期深入的情感關係的?

19樓:bd小葵

曾經也不擅長做這種事情,後來發現,是害怕被傷害。真正建立親密關係,就等於賦予乙個人傷害自己的權利。再後來發現,保持距離,的確不會受傷了,可是內心卻有一種壓抑的感情。

不要害怕被傷害吧,因為感情,是不去計較輸贏的。

20樓:求註冊

別人主動給善意的時候,一定要提醒自己去回饋。因為我是個特別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然後過去經驗的影響,總覺得別人對人好都是欠我的,沒有回饋別人的意識,這個是我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關係其實是一種以交換為基礎的情感鏈結,有往有來,才有關係的長久性。

21樓:bd小葵

‍‍我以前一直覺得總覺得麻煩別人是件不好的事情,更多的時候來有乙個觀念,就是你最好不要麻煩我,我也不麻煩你,我們兩井水不犯河水,但是這種觀念特別不好,無形中剝奪了我和很多人建立關係的機會。後來想通了,幫助實質上是一種建立關係,加深關係的一種方式(前提,這個幫助是簡單,力所能及的),而且她在傳達出一種資訊,我需要你,而被需要的人也會有某種價值感的體現,更多的是增加相互了解的機會,這才是建立關係的基礎。‍‍

22樓:沉夜孤星

我總是不願意讓別人走進我的內心世界。從小到大都是這樣。比起親密相處,更容易分道揚鑣。

我想,這可能背後真正隱藏的原因是,我並不能接受我認為的自我。我覺得己自是不完美的,我如果和你很親密,我也擔心你看到了我自己不完美。本質上,還是不能接受自己,進而不能接受對方。

最重要的,接受自己不完美,接受對方不完美,接受這個世界不完美。因為,本來就是這樣的。

23樓:絆絆

‍‍‍‍與老人溝通,不要忘了他的自尊。與男人溝通,不要忘了他的面子。與女人溝通,不要忘了她的情緒。

與上級溝通,不要忘了他的尊嚴。與年輕人溝通,不要忘了他的直接。與兒童溝通,不要忘了他的天真。

一種態度走天下,必然處處碰壁;因人而異,才能四海通達。不過這些可能也算不上特別深入的關係。也許親密關係不必刻意建立,互相吸引的人自會自然靠近。

出於建立親密關係的目的帶出的行為,即使是無意識的,也往往反而讓兩人情感疏離,歸根結底是對方並沒有對等地把你放在你認為的親密位置,而你自己想多了。‍‍‍‍

24樓:沉夜孤星

‍‍親密關係始於自我展露,你要敢於面對最真實的自己,同時把「她」展露給你希望建立親密關係的人,這是建立親密關係的第一步。隨著親密關係的發展,自我展露水平要與對方一致,否則會給人際關係的建立和發展帶來阻礙。比如:

對方講到小時候的囧事,你也可以把曾經的糗事分享給對方。如果你們剛剛見面相熟,對方還停留在和你分享興趣愛好階段,你便告訴對方自己月薪多少,順便打探對方的收入,就不太合適了。兩個人的話題由淺入深,從表面的話題例如天氣如何到個人化敏感資訊的分享與**,滲透式的自我展露有利於推進人際關係。‍‍

25樓:回憶

‍‍有家味道很好的早餐店,老闆對客人非常熱情。去得多了,有時候不去,下次再去,老闆會問為什麼;因為常點乙個品種,如果點了其他的,老闆會問為什麼;如果打包,老闆也會問為什麼。然後我就不想去吃了。

也許可以說服自己接受別人的善意/親近/親密,微笑著接受,控制住抗拒的衝動。說是挺容易的,做起來很難。「生人勿近」已經進入潛意識,自動排斥反應很難糾正,除非有外力作用。‍‍

26樓:寶76811沂該

‍‍提高正確表達情感和情緒的能力,特別是負面情緒的能力。我那個時候有一種固著,覺得如果我表達出我的不喜歡,不高興,別人就會不喜歡我。所以我盡可能的不表達出我的不喜歡,不高興,但是那些不喜歡不高興的情緒並不會消失,她就在那邊一直累積,一直累積,直到我承受不住,便一古腦的冒出來,比如我在初中時代,和同學相處都比較壓抑,不太表達我的意見,感覺都很好相處的樣子,可是當我真的忍受不來的時候,我就會用歇斯底理的大叫表示出來,可是別人會覺得你怎麼為這麼點小事就發這麼大的脾氣,覺得我不好相處,可是他們不知道我忍了多長時間。

額,這方面我的方法是看美劇,學習美劇中的表達方式(放),等表達自己成為一種習慣的時候,我們再進一步去學會收的方式,學習如何用高情商的方式去表達自己。‍‍

你是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的?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呢

總結了幾條處理好婆媳關係的原則。處理好婆媳關係,首先要尊重婆婆,把她當成自己的母親一樣,有問題就直接溝通,有想法就直接闡述,同時要注意平常多考慮婆婆的飲食和起居問題,多關心一下他的身體健康和勞累情況,將心比心。真心換真心,付出就會有回報,對婆婆的事情上心一點,多給她零花錢,多給她買衣服和吃的,因為婆...

你是如何處理人際關係的

丶艾子塵 首先將所有認識的人分類,比巨集觀上的親戚 朋友 同事 同學要更加具體一切。拿朋友來舉例子,朋友可以分為談心的朋友,一起逛街的朋友,可以一起辦事的朋友等等,按照自己的朋友圈合理進行分類。因為即使是趣味相投的朋友也是會在在某一些方便比較合拍,尤其是在長大之後每個人都有著鮮明的特色,不像學生時代...

男友跟前度總是一直聯絡,真正成熟的人是如何處理前度關係的

真正成熟的人,往往都會徹底的斷了和前任之間的聯絡。然後好好的珍惜現在的人。真正成熟的人絕對不會揹著自己的現任聯絡前任,他們會照顧現在的心理感受 如果乙個人足夠成熟的話,他會和前任徹底撇清關係,如果是因為業務之間需要往來的話,他會可以的減少兩個人之間的接觸。真正成熟的人在發展下一段戀情之前就已經處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