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貧困申請書,貧困申請書 貧困申請書怎麼寫

時間 2022-04-03 02:20:08

1樓:知足常樂

貧困生申請書范文

尊敬的校老師,領導:

你們好!

我來自家庭貧困的農村,父母都是農民,既沒有文化,也沒有本錢,又無一技之長,因此只好已做短苦工老維持生計,並且母親身體一直不好。基本幹不了什麼,反而經常吃藥打針。看著母親日漸削弱的身體覺得自己很對不起他們,因此所有的家庭重擔都有父親一人承擔,父親幹的活是對身體有害的,但是為了給我交學費他不惜犧牲自己的身體,這種父愛讓我很不是滋味。

我不知道怎麼報答他們,但是儘管如此,可只能維持基本的收入。日子一直過的緊緊巴巴的,雖然父母一直覺得對不起我們,吃沒吃到好的,穿沒穿到好的,但我一直覺的我很幸福,至少精神上是幸福的,真的,爸媽很開明,不像有的父母覺得讀書無用,對子女的學習莫不關心,有的初中都沒讀完就讓其輟學去打工,有的讀個高中,鮮少能公升入大學, 爸爸的文化程度不高,媽媽更算是半個文盲,但他們知道讀書是好的,學知識是好的,他們說只要我讀的進去,讀的多高他們都願意。就算砸鍋賣鐵。

我感謝他們。 儘管如此父親也不想給國家增添負擔,即使自己省吃儉用也要堅持交學費。但是天有不測風雲,暑假一次意外父親出了車禍膝蓋受傷,暫時什麼都不能幹,這樣本來拮据的家庭平添了乙份痛苦,這樣下來學費交不上了,生活費沒有了。

我小的時候,學費還不太高,少則幾百,多不過千,爸媽還供的起,但學歷每上乙個台階,學費就要翻倍,我大學一年的學費是5000,但我家一年的總收入都沒有這麼多,怎麼可能交的齊。 現在是負債累累,我讀的是計算機學校,卻沒有計算機,但是是對我來說是奢求。

2樓:

要寫出貧困原因和證明 還要當地部門簽字蓋章

3樓:慎昆綸

就是寫你家裡的一些情況!寫關於貧寒的事什麼的

4樓:

貧困申請書究竟該怎麼寫?

貧困申請書:貧困申請書怎麼寫

5樓:華律網

申請書是個人或集體向組織、機關、企事業單位或社會團體表述願望、提出請求時使用的一種文書。申請書要求一事一議,內容要單純。不同的物件有不同的申請書,常見的有入團申請書,入黨申請書等。

申請書一般包括四個部分的內容:標題;稱謂;正文和結尾。(1)標題有兩種寫法,一是直接寫「申請書」,另一是在「申請書」前加上內容,如「入黨申請書」、「調換工作申請書」等,一般採用第二種。

申請書(2)稱謂頂格寫明接受申請書的單位、組織或有關領導。(3)正文正文部分是申請書的主體,首先提出要求,其次說明理由。理由要寫得客觀、充分,事項要寫得清楚、簡潔。

(4)結尾寫明慣用語「特此申請」、「懇請領導幫助解決」、「希望領導研究批准」等,也可用「此致」「敬禮」禮貌用語。(5)署名、日期個人申請要寫清申請者姓名,單位申請寫明單位名稱並加蓋公章,註明日期。

6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除了注意格式和排版,強烈建議寫出自己最真實的個人情況,才能打動老師。

首先知道書寫的格式,跟一般的申請書沒什麼區別。其次是在內容上在你申請理由上把你的貧困基本情況都要一條條的寫出來。第三,把你家庭全年的總收入也寫上去,經濟**、收入**。

內容一定要真實,這樣單位或**才會在調查後知道你的貧困程度,才能決定是否給你貧困補助。語氣要誠懇,態度要謙遜,不但要說出你申請的理由,還要寫出你的需求,最後不要忘記感謝和期盼。

7樓:天

寫家庭困難補助申請,

首先應該說明一下自己的學習情況,畢竟困難補助是幫助那些有志於學習的學生的,如果自己的學習成績真的糟糕的一塌糊塗恐怕也不好意思去申請家庭困難補助的,所以要說明自己的學習成績很優秀,這一部分最好通過數字來說明問題,比如考試成績,考試名次,進步幅度等,如果可能的話,也可以把自己的成績單複製到自己的材料後面,這樣更加具有說服力。

除了說明自己的學習成績之外,最好在敘述一下自己學習的刻苦程度和自己打算用好的成績回報社會的決心,表明自己是乙個有志青年,努力通過自己的拼搏來改變家鄉的貧困,想用自己的力量來家鄉,改變家鄉父老的生活現狀。

除了成績好以為,我們的社會需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所以還應該說明一下自己在課餘時間參加的社會實踐活動和社團活動,尤其是一些義務活動,只有具備了必須的社會實踐能力和愛心,乙個人才能夠走的更遠,能夠更有利於社會。

現在還有很重要的一塊就是家庭情況了,這一塊應該寫的詳細一些,但是要按照實際情況寫,不要誇大其詞,比如自己來自於貧困的農村,父母靠幾畝薄田來維持收入,農閒時打點零工,沒有別的收入,農民的生活很困難,家庭中兄弟姐妹多,上學負擔大,這些都是客觀存在,可以詳細的敘述一下。

最後,表明一下決心,雖然家庭貧困,但是父母還是艱難的讓家裡的孩子讀書,所以今天才有這個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自己也在減輕父母負擔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比如勤工儉學,利用寒暑假打工等,但是自己畢竟是學生,要以學習為主,課餘時間非常有限,所以自己還是很需要乙份補助的,如果自己能夠得到這份補助,自己一定會更加努力學習,將來好有機會幫助更多的人,當然如果需要這份補助的人實在太多,補助也可以給更需要的人,表明自己的態度和決心。

8樓:魔變曉曉

你好!貧困學生申請書應該寫好以下幾點,第一,開頭頂格寫,尊敬的學校領導,自佔一行,第二部分重點寫出自己家庭困難的狀況這部分要寫出一二三……條困難的狀況,最後寫出申請人,時間等這兩部分要寫在結尾的右下角!

貧困申請書怎樣寫的

9樓:

貧困申請書究竟該怎麼寫?

怎樣寫貧困生申請書

10樓:華律網

正文寫上:我家住xx村,父親xx,母親xx為我村村民,長輩因身患雙下肢血栓在xx醫院**,已花10萬餘元,在**過程中不幸檢查出肺癌,我家獨生子不能承受如此大的經濟負擔,因此想借助民政局的救助,無經濟收入,經濟困難,請給予其他資助。落款:

xx村村委會(蓋章)。

11樓:三分半感情

尊敬的大學學校領導:

您好!我叫今年考入本校(院),就讀於專業。我來自xx省的乙個農村,家有xx口人(結合自己的真是情況)我父母都是農民,因沒有文化,沒有本錢,全家以務農種田為生,沒有企副收入,且由於母親常年多病,家裡開支幾乎由父親一人承擔,家中一直過著清苦貧困的生活。

  但父親為了讓下一代有文化,有出息,改寫家中歷史,十幾年來一直默默地勞苦耕作,給我們創造上學的條件和機會……從幼小的心靈開始,我感受到父親和母親的偉大—雖然他們是地道本分的農民。小學,初中,高中,我刻苦學習,努力奮鬥,xx年x月的一天,我接到了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我雙手捧到了父母面前,我們喜極而泣。我終於圓了大學夢!

  但是,相比初中,高中,大學每年的學費成了天文數字。它遠遠超出了我們全家的總收入,這讓我們全家高興之餘,也隨之多了乙份憂慮。幾經周折,父母終於向親戚朋友借來了我的學費,但我們卻債台已築。

  為了順利完成學業,我需要和希望得到學校經濟上的幫助—茲申請貧困生助學金。   大學,我人生中新的起點。今後的四年大學生活中,我會刻苦學習,奮力拼搏,爭取做一名德才兼備的優秀學生,將來成為一名國家的有用人才,回報國家,學校和父母。

感謝你們!

申請人:年月日

12樓:**諾

把你情況如實寫出來,學費如何來?家庭經濟收入靠什麼?父母親靠什麼養家?等等!

13樓:

著重介紹你自己的家庭情況 要情真意切 但不能太誇張 然後在表明你需要資助提出申請

14樓:

你好!貧困學生申請書應該寫好以下幾點,第一,開頭頂格寫,尊敬的學校領導,自佔一行,第二部分重點寫出自己家庭困難的狀況這部分要寫出一二三……條困難的狀況,最後寫出申請人,時間等這兩部分要寫在結尾的右下角!

怎樣寫貧困證明申請書,如何寫貧困證明申請書?

春天的離開 貧困證明申請書寫明家庭成員情況及家庭收入 困難的原因和程度等情況,並且需要所在的街道或居委會出具。以下四種情況屬於生活困難 1 無生活 無勞動能力 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 扶養人的居民 2 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或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能重新就業,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居民 3...

貧困申請書咋寫,貧困申請書怎麼寫

貧困申請書究竟該怎麼寫?貧困申請書怎麼寫 母親體弱多病,身體狀況很差。以前在外打工時,手部受過傷,造成失業。由於受傷後沒有妥善的 范上了風濕病,每個月需要600多元的醫療費。家裡只有父親一人在外打工,工作極不穩定,隨時都有失業的風險。由於勞動力下降,工資也很低,難以扶持家裡的開資。前幾年父親和幾個朋...

職工貧困申請書怎麼寫,貧困申請書怎麼寫

1 父母的身體情況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家庭經濟困難一大部分是因為家裡出現了突發意外情款,所以我們要將家裡父母身體變故寫清楚。例如父親或有什麼病等。2 家庭經濟收入可以使月收入,也可以是年收入。這個直接反應了家庭的經濟情款,一定要如實填寫。3 家庭人口數家庭人口數也是乙個重要的衡量指標,要將你的家庭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