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介紹,江蘇省徐州市簡介

時間 2022-03-27 18:40:07

1樓:

徐州,簡稱「徐」,古稱彭城,是江蘇省轄地級市、省域副中心城市 ,***批覆確定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  截至2023年,徐州下轄5個市轄區、3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總面積11258平方千公尺 ,常住人口908.38萬人 。

2023年,徐州地區生產總值8117.44億元。

徐州地處華北平原東南部、江蘇省西北部,京杭大運河穿境而過,隴海鐵路、京滬鐵路兩大幹線在此交匯,素有「五省通衢"之稱。 徐州是華東重要門戶城市,華東地區重要的經濟、科教、文化、金融、醫療和對外**中心,也是國家「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長三角北翼副中心城市、徐州都市圈核心城市、國際新能源基地,有「中國工程機械之都」的美譽  。

原始社會末期,帝堯時彭祖建大彭氏國,是江蘇境內最早出現的城邑。徐州歷史上為華夏九州之一 ,自古便是北國鎖鑰、南國門戶、兵家必爭之地和商賈雲集中心,也是淮海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徐州有超過2023年的文明史和2023年的建城史,是帝王之鄉,有「九朝帝王徐州籍」之說  。

徐州是兩漢文化的發源地,有「彭祖故國、劉邦故里、項羽故都」之稱,因其擁有大量文化遺產、名勝古蹟和深厚的歷史底蘊,也被稱作「東方雅典」。

徐州屬溫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有雲龍湖、雲龍山、彭祖園、潘安湖、大龍湖等旅遊景點,有彭祖、劉邦、孫權  、劉裕、李煜等歷史名人。 徐州獲得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文明城市、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聯合國人居獎等稱號。

2樓:地雷碩

徐州,簡稱徐,古稱彭城 ,江蘇省地級市,地處江蘇省西北部、華北平原東南部,長江三角洲北翼,北倚微山湖,西連蕭縣,東臨連雲港,南接宿遷,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隴海、京滬兩大鐵路幹線在徐州交匯,素有「五省通衢」之稱  。徐州是華東重要門戶城市,華東地區重要的科教、文化、金融、旅遊、醫療、會展中心,也是江蘇省重要的經濟、商業和對外**中心。

徐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原始社會末期,帝堯時彭祖建大彭氏國,是江蘇境內最早出現的城邑。徐州歷史上為華夏九州之一   ,自古便是北國鎖鑰、南國門戶、兵家必爭之地和商賈雲集中心,一直是淮海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徐州有超過2023年的文明史和2023年的建城史,是著名的帝王之鄉,有「九朝帝王徐州籍」之說 。

徐州是兩漢文化的發源地,有「彭祖故國、劉邦故里、項羽故都」之稱,因其擁有大量文化遺產、名勝古蹟和深厚的歷史底蘊,也被稱作「東方雅典」。

徐州總面積11258平方公里,市區面積3037平方公里。地形以平原為主,平原面積約佔全市面積的90%。轄5個市轄區、3個縣、2個縣級市。徐州屬溫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

有雲龍湖、雲龍山、彭祖園、楚王陵、戲馬台、潘安湖等旅遊景點,有彭祖、劉邦、孫權、李煜等歷史名人。

3樓:幸福的生活小達人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最出名的就是劉邦和項羽的故鄉

徐州,簡稱「徐」,古稱彭城,是江蘇省轄地級市、省域副中心城市,***批覆確定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截至2023年,徐州下轄5個市轄區、3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總面積11258平方千公尺,常住人口908.38萬人。

2023年,徐州地區生產總值8117.44億元。

徐州地處華北平原東南部、江蘇省西北部,京杭大運河穿境而過,隴海鐵路、京滬鐵路兩大幹線在此交匯,素有「五省通衢"之稱。徐州是華東重要門戶城市,華東地區重要的經濟、科教、文化、金融、醫療和對外**中心,也是國家「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長三角北翼副中心城市、徐州都市圈核心城市、國際新能源基地,有「中國工程機械之都」的美譽

原始社會末期,帝堯時彭祖建大彭氏國,是江蘇境內最早出現的城邑。徐州歷史上為華夏九州之一,自古便是北國鎖鑰、南國門戶、兵家必爭之地和商賈雲集中心,也是淮海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徐州有超過2023年的文明史和2023年的建城史,是帝王之鄉,有「九朝帝王徐州籍」之說。

徐州是兩漢文化的發源地,有「彭祖故國、劉邦故里、項羽故都」之稱,因其擁有大量文化遺產、名勝古蹟和深厚的歷史底蘊,也被稱作「東方雅典」

徐州屬溫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有雲龍湖、雲龍山、彭祖園、潘安湖、大龍湖等旅遊景點,有彭祖、劉邦、孫權、劉裕、李煜等歷史名人。徐州獲得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文明城市、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聯合國人居獎等稱號。

親,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記得贊哦

更多5條

4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徐州地區,位於江蘇省西北部。2023年徐州專區改置徐州地區,2023年撤地設市,徐州地區改置徐州市。

徐州古稱彭城,隸屬江蘇省,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歷史上為華夏九州之一,具有6000多年的文明歷史和2500多年的建城史。全市幅員面積11258平方公里,總人口1039.42萬人

先後獲得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全國文明城市、聯合國人居獎等稱號。

徐州介紹

5樓:小高畫質呀

徐州抄,簡稱徐,古稱彭城,江蘇省地級市,地處江蘇省西北部、華北平原東南部,長江三角洲北翼,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隴海、京滬兩大鐵路幹線在徐州交匯,素有「五省通衢」之稱 。

徐州是華東重要門戶城市,華東地區重要的科教、文化、金融、旅遊、醫療、會展中心,也是江蘇省重要的經濟、商業和對外**中心。

徐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原始社會末期,帝堯時彭祖建大彭氏國,是江蘇境內最早出現的城邑。徐州歷史上為華夏九州之一,自古便是北國鎖鑰、南國門戶、兵家必爭之地和商賈雲集中心。

徐州是淮海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徐州有超過2023年的文明史和2023年的建城史,是著名的帝王之鄉,有「九朝帝王徐州籍」之說。徐州是兩漢文化的發源地。

6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抄:xúzhōu

英文:xuzhou/hsuchow

區號襲:0516

郵編:221000

牌照:蘇c

市花:紫薇

市樹:銀杏

人口:全市總人口916萬,其中市區人口184萬。

面積:全市總面積11258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963平方公里。

7樓:匿名使用者

hello:衛先生,我陪您去好嗎。

江蘇省徐州市簡介

8樓:王智精英教育

徐州市位於江蘇省北部、黃淮平原南部,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國家園林城市。自古便是北國鎖鑰,南國門戶,兵家必爭之地和商賈雲集中心。徐州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是著名的帝王之鄉,有「九朝帝王徐州籍」之說。

徐州是中國烹飪文化的發源地,也是中國佛教的發源地,有「彭祖故國、劉邦故里、項羽故都」之稱。現為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新能源基地和工業基地,有「中國工程機械之都」和「亞洲矽都」美譽。四千多年的文明史為徐州留下了大量文化遺產和名勝古蹟,宛如斜掛於歷史蒼穹中的璀璨星河。

徐州的歷史介紹

徐州樂園的介紹

9樓:謇富

徐州樂園是歡樂世界廣場的核心專案,是徐州高新區經濟發展集團總公司繼蘇州樂園後全新開發的主題樂園。徐州樂園在建設上採用第五代高科技樂園設計理念,融合了高科技遊樂專案。位於徐州市三環南路西南、玉帶河兩側,屬於雲龍湖風景區,占地面積810畝,擁有水上世界、糖果世界、歡樂世界三大核心專案。

徐州樂園是國家4a級景區。

徐州導遊介紹詞

10樓:小港渡者在旅途

徐州古稱彭城,歷史上為華夏九州之一,具有5000多年的文明歷史和2500多年的建城史。現徐州市下轄2市(新沂、邳州)、3縣(豐縣、沛縣、睢寧縣)、5區(雲龍、鼓樓、泉山、銅山、賈汪),全市幅員面積11258平方公里,總人口960萬人。徐州是***批准的「較大的市」,先後獲得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國家環保模範城市等稱號。

徐州擁有承東接西、溝通南北、雙向開放、梯度推進的戰略區位優勢。地處蘇魯豫皖四省接壤地區,是淮海經濟區的中心城市,江蘇省重點規劃建設的四個特大城市和三大都市圈核心城市之一;交通便捷發達,素有「五省通衢」之稱,是全國重要的交通樞紐。隴海、京滬兩大鐵路幹線在此交匯,擁有全國第二大鐵路編組站,5條國道、20條省道、5條高速公路穿境而過,高速公路通車里程在全國地級市中位居第一,京杭大運河繞城迤邐穿行,觀音機場為國家民航幹線機場,魯寧輸油管道縱貫境內,形成了鐵路、公路、水運、航空、管道「五通匯流」的立體交通體系。

尤其是京滬、徐蘭客運專線在徐交匯,建成後徐州到北京、上海的時間均縮短到兩個多小時,徐州將成為全國重要的高速鐵路樞紐。

徐州是資源富集且組合條件優越的地區之一。煤、鐵、鈦、石灰石、大理石、石英石等30多種礦產儲量大、品位高,其中煤炭儲量69億噸、石膏44.4億噸、岩鹽2l億噸、鐵8300萬噸、石灰石250億噸;農副產品品種眾多、特色鮮明,銀杏、富士蘋果、牛蒡等20多種農副產品享譽海內外。

徐州年產煤炭2500多萬噸,是江蘇唯一的煤炭產地;全市發電裝機容量達1000萬千瓦,是江蘇省重要的能源基地。

徐州歷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歷史勝跡浩繁。以漢墓、漢畫像石、漢兵馬俑為代表的「漢代三絕」名揚海內外。徐州出土了數量眾多的漢兵馬俑,與秦俑寫實的風格相對應,徐州的漢兵馬俑是用寫意的手法,將漢代兵士的神態、表情,甚至是內心活動都惟妙惟肖的刻畫出來。

數以千計生動傳神的漢兵

馬俑,宛如一支威武雄壯的漢代軍陣穿越了歷史的時空,展現在世人面前。除兩漢文化勝跡之外,項羽「戲馬台」、劉邦「大風歌碑」、蘇軾「放鶴亭」、北魏「大石佛」、唐代「燕子樓」,以及明清「城下城」遺址等歷史勝跡遍布全市,

使徐州這座古城處處散發著濃郁的文化氣息和獨特魅力。

徐州不僅歷史悠久,而且山川形勝,美不勝收。故黃河穿城而過,大運河傍城而流,山圍著城,城環著山,山城相依,山水相連,形成了徐州獨特而美麗的自然風光。中心方圓60平方公里的雲龍山、雲龍湖、泉山森林公園園林風景區將城市裝點得雅緻秀麗,成為人們休閒觀光的旅遊勝地。

深厚的文化底蘊、優美的自然風光和現代化城市風貌交相輝映,相得益彰,形成了兼得北雄南秀、富有鮮明個性的城市風格。

徐州經濟社會持續發展,城鄉面貌日新月異,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三個文明建設協調發展。 2023年開始啟動新城區建設。按照「一年打好基礎,兩年拉開框架,三年初具規模」的要求,力爭把60平方公里的新城區建成集商業**、行政金融、文化娛樂和旅遊為一體的現代化新城區。

乙個繁榮文明和諧的新徐州正在古彭大地上迅速崛起。 徐州歷史沿革

徐州歷史悠久,6000多年前,徐州的先民就在此生息勞作。原始社會末期,堯封彭祖於今市區所在地,為大彭氏國,徐州自此稱彭城。春秋戰國時,彭城屬宋,後歸楚,秦統一後設彭城縣。

楚漢時,西楚霸王建都彭城。

江蘇省徐州市包車到睢寧縣需多,江蘇省徐州市到睢寧縣包車需要多少錢

80公里路,大概在260左右吧 駕車路線 全程約82.3公里 起點 徐州市 1.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20米,右轉進入崑崙大道 2.沿崑崙大道行駛550米,右轉進入漢源大道 3.沿漢源大道行駛100米,右轉進入漢源大道 4.沿漢源大道行駛400米,undefined進入漢源大道 5.沿漢源大道行...

徐州沛縣有多少個鎮,江蘇省徐州市沛縣都有哪些鎮,每個鎮又有哪些村?

截止2014年,沛縣轄4個街道 沛城街道 大屯街道 漢興街道 漢源街道,13個鎮級單位 龍固鎮 楊屯鎮 胡寨鎮 魏廟鎮 五段鎮 張莊鎮 張寨鎮 敬安鎮 河口鎮 棲山鎮 鹿樓鎮 朱寨鎮 安國鎮。擴充套件資料 沛縣,簡稱 沛 因古有 沛澤 而得名,江蘇省徐州市下轄縣,位於徐州市西北部,處於蘇 魯兩省交界...

北京往江蘇省徐州市的車是幾點發車?

t155 t158 空調特快 哈爾濱 北京 20 08 徐州 次日02 37 6小時46分 814 泰州。t103 空調特快 北京 北京 20 20 徐州 次日03 24 7小時4分 814 上海。t109 空調特快 北京 北京 20 14 徐州 次日03 18 7小時4分 814 上海。t31 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