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那麼虛偽

時間 2022-03-21 01:30:11

1樓:萬俟芮優殷彥

我認為人變得這麼虛偽,一半是社會逼的,一般是自己造成的。就像善良都是會受到傷害。人變得那麼虛偽,還要什麼理由嗎?

社會變啦!不像原來有愛心、有同情心、做好事、善良啦!不要再想啦!

人心變得很快。更何苦知道人為什麼那麼虛偽呢!那些已經不重要啦!

2樓:毓良功燕

我想凡事都有兩面性的,有人虛偽也有人坦誠的,人是有意識的動物,我覺得這就是意識的驅動,再說了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是人與一般動物的不同啊!

性善論是孟子提出的,但是也有性惡論之說阿,那是荀子提出來得,也就是說性善論也沒有絕對的。關鍵在於很多方面的,自身的素質是關鍵的。

世事無絕對的,有的話也不會有辯證法的出現了,是不是?

3樓:褒實營畫

沒有乙個人現在願意把100%的心思向別人透露,包括家人!

因為現在這個社會太現實了!拜金主義,大家都選擇隱藏自己,保護自己,讓自己不受傷害!所以有時候就是樓主所說的虛偽,因為做的和想的不一定是一樣的!

但是大家要把握個度,如果這個度把握的不好那就真的是小人了!過度的自私行為了!

4樓:暢旺牢學民

因為人與人要在社會中生存,

為了生存也就產生了競爭,

在競爭中就會聯絡到個人的能力,

有些虛偽是因為達到某些目的而使用的手段。

有時候必須要在某種場合下就要變得虛偽,

弱肉強食這個道理你應該明白!

有的朋友值得你掏心窩的對他,

有的只是一般朋友或是只能算個表面朋友,

所以虛偽只是給那些需要對其虛偽的人而作,

我們不得不承認:

有些時候剛認識乙個虛偽的人就會給你留下乙個還不錯的印像.

然而日久見人心,

虛偽的面紗一揭下來,

自然也不會再有什麼好的印像在自己的心底了。

5樓:舒曼麗鮮可

現在的現實就是這麼殘酷這是我們不得不去承認的事實.

朋友的背叛,愛情的分合,金錢的問題都是那麼現實,那麼殘酷!

但是我們也不能去逃避它不是麼?

故此現實會消磨掉許多美好的事物,

不得已我們為了保護自己,自然就不會將100%的心事向別人透露!就誠如大家所言的虛偽,但這也是人的生存之道罷了!

尺度把握的好左右逢源,把握的不好眾叛親離!

所以大家在"虛偽"的同時一定要把握個度,如果這個度把握的不好那就真的是小人了!過度的自私行為了!

6樓:史雲德獨未

因為人總是不願意讓別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所以戴上了虛偽的面具。

人為什麼那麼虛偽

沒有乙個人現在願意把100 的心思向別人透露,包括家人 因為現在這個社會太現實了,不斷的發展引就了人的拜金主義,虛榮主義和慾望.而且每個人的最終利益權只會選擇自己,所以大家都會選擇隱藏自己,保護自己,讓自己不受傷害 所以表現起來就像是樓主所說的虛偽,因為做的和想的不一定是一樣的 但其實只要大家把握個...

女人為什麼那麼虛偽,為什麼女人這麼虛偽

女人都是不可靠的,你無需對她們認真,玩玩就夠了 四處漂泊的愛 在這個世界裡,各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很多人,發了瘋的去證明自己愛誰愛的有多深,可是誰信?很多人,在這個虛偽的世界幻想自己多偉大,去欺騙誰?在這個虛偽的世界,不是別人騙你,就是你騙別人,一輩子活在欺騙的世界,累嗎?騙來騙去,你們得到了什...

人為什麼虛偽 人為什麼會虛偽

我覺得你提的這個問題有點偏激,其實我們平時所說的虛偽,只不過使人們對自己的一種保護性行為!也許平時我們都會講某某人很虛偽,某某人很實在,這樣的說法其實很偏頗。虛偽是因為他與你的關係不好,所以他無時無刻不在盡量保護自己,盡可能的不讓自己受到傷害 而我們評論他很實在時,你會發現這個人對你很好,很夠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