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訴訟違反勞動法費用標準多少,一般民事訴訟的費用標準是多少

時間 2022-03-20 06:55:11

1樓:江淮一楠

法院應該按照以下規定,收取民事訴訟費:

一,訴訟費用的收費範圍:

1,當事人進行民事、經濟、海事和行政訴訟,應當向人民法院交納案件受理費。當事人依法複製本案庭審材料和法律文書的,應當向人民法院交納所需的費用。

2,財產案件、行政案件的當事人,除向人民法院交納案件受理費外,還應當交納下列費用:

(1)勘驗、鑑定、公告、翻譯(當地通用的民族語言、文字除外)費;

(2)證人、鑑定人、翻譯人員在人民法院決定日期出庭的交通費、住宿費、生活費和誤工補貼費;

(3)採取訴訟保全措施的申請費和實際支出的費用;

(4)執行判決、裁定或者調解協議所實際支出的費用。

3,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仲裁機構的裁決、公證機關依法賦予強制執行效力的債權文書和行政機關的處理或處罰決定的,應當交納申請執行費和執行中實際支出的費用。

4,人民法院認為應當由當事人負擔的其他訴訟費用。

(1)、非財產案件當事人應當負擔勘驗、鑑定、公告、翻譯所實際支出的費用。

(2)、財產案件和行政案件的當事人自行收集、提供有關證據確有困難,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的異地調查取證和異地調解本案時按國家規定標準所支出的差旅費用。

人民法院異地調查、取證時所支出的差旅費用,由人民法院決定負有舉證責任的當事人負擔;人民法院異地調解案件時所支出的差旅費用的負擔由人民法院決定。

二,訴訟費用的收費標準

1,案件受理費

(1)離婚案件,每件交納十元至五十元。涉及財產分割的,財產總額不超過一萬元的,不另收費;超過一萬元的,超過部分按百分之一交納;

(2)侵害姓名權、名稱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的案件,每件交納五十元至一百元;

(3)其他非財產案件,每件交納十元至五十元;

(4)財產案件,按爭議的價額或金額,照下列比例交納:

不滿一千元的,每件交五十元;

超過一千元至五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四交納;

超過五萬元至十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三交納;

超過十萬元至二十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二交納;

超過二十萬元至五十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一點五交納;

超過五十萬元至一百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一交納;

超過一百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零點五交納。

(5)侵害專利權、著作權、商標權的案件,每件交五十元至一百元;有爭議金額的,按財產案件的收費標準交納。

(6)行政案件按下列標準交納:

治安行政案件,每件交納五元至三十元;

專利行政案件,每件交納五十元至四百元;

其他行政案件,每件交納三十元至一百元。有爭議金額的,按財產案件收費標準交納。

(7)勞動爭議案件,每件交納三十元至五十元。

(8)破產案件,按破產企業財產總值,依照財產案件收費標準交納。

原告提出兩個以上訴訟請求、被告提出反訴、第三人提出與本案有關的訴訟請求,人民法院需要合併審理的,案件受理費根據不同的訴訟請求分別計算收取。

財產案件中請求數額與實際不符的,案件受理費按人民法院核定的實際爭議數額計算收取。

三,申請執行等費用按下列標準交納:

1,申請執行案件,執行金額或者價額在一萬元以下的,每件交納五十元;超過一萬元至五十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零點五交納;超過五十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零點五交納。

2,申請訴訟保全措施,保全財產的金額或者價額不滿一千元的,每件交納三十元;超過一千元至十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一交納;超過十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零點五交納。

3,海事海商案件,申請扣押船舶的,每件交納一千元至五千元;申請債權登記的,每件交納五百元;申請留置貨物、燃料的,每件交納五百元;申請船東責任限制的,按申請限制數額的百分之零點一交納,但最低不少於五百元。

4,勘驗費、鑑定費、公告費、翻譯費的金額,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收費標準計算交納。

複製庭審記錄或者法律文書,按實際成本收費。

當事人應當交納的其他訴訟費用的金額,由人民法院根據國家的有關規和實際情況決定。

四,訴訟費用的預交

受理費由原告預交。被告提出反訴的,根據反訴金額或者價額計算案件受理費,由被告預交。

申請執行費,由申請人預交。

案件受理費,按規定的標準預交;其他訴訟費用,由人民法院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決定預交的金額。

原告自接到人民法院預交訴訟費用通知的次日起七日內預交;反訴案件由反訴當事人在提出反訴的同時預交案件受理費。預交確有困難的,可在預交期內向人民法院申請緩交。當事人在預交期內未預交又不提出緩交申請的,按自動撤回起訴處理。

上訴案件的訴訟費用,由上訴人向人民法院提交上訴狀時預交。雙方當事人都提出上訴的,由上訴的雙方當事人分別預交。上訴人在上訴期內未預交訴訟費用的,人民法院應當通知其預交。

上訴人在接到人民法院預交訴訟費用的通知後七日內仍未預交又不提出緩交申請的,按自動撤回上訴處理。

申請執行等費用由申請人在提出申請時預交。

依照民事訴訟法規定移送移交的案件,原受理的人民法院應將預收的訴訟費用隨案移交接受案件的人民法院。

審理經濟糾紛案件過程中,發現本案屬於刑事犯罪,全案移送有關部門處理的,預交的案件受理費予以退還;移送後經濟糾紛需要繼續審理的,預交的案件受理費不予退還。

中止訴訟的案件,預交的案件受理費不予退還。中止訴訟原因消除後,恢復訴訟時,不再預交案件受理費。

第二審人民法院發回重審的案件,預交的上訴案件受理費,不予退還;重審後又上訴的,不再預交案件受理費。

終結訴訟的案件預交的案件受理費不予退還。

五,訴訟費用的負擔

案件受理費由敗訴的當事人負擔。雙方都有責任的由雙方分擔。

共同訴訟當事人敗訴,由人民法院根據他們各自對訴訟標的的利害關係,決定各自應負擔的金額。其中如有專為自己利益的訴訟行為所支出的費用,由該當事人負擔。

其他訴訟費用由人民法院根據具體情況,決定當事人雙方應負擔的金額。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第一審人民法院的判決作了改判的,除了應當確定當事人對第二審訴訟費用的負擔外,還應當相應地變更第一審人民法院對訴訟費用負擔的決定。

第二審人民法院駁回上訴的案件,上訴的案件受理費由上訴人負擔,雙方都提出上訴的,由雙方分擔。

經人民法院調解達成協議的案件,訴訟費用的負擔,由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決定。

第二審人民法院審理上訴案件,經調解達成協議的,第一審和第二審全部訴訟費用的負擔,由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由第二審人民法院決定。

離婚案件訴訟費用的負擔,由人民法院決定。

撤訴的案件,案件受理費由原告負擔,減半收取;其他訴訟費用按實際支出收取。

駁回起訴的案件,案件受理費由起訴的當事人負擔。

申請執行費和執行中實際支出的費用,由被申請人負擔。

申請訴訟保全措施的申請費和海事海商案件中申請扣押船舶,申請留置貨物、燃料的申請費,由敗訴方負擔。

申請船東責任限制的申請費由申請人負擔。

由於當事人不正當的訴訟行為所支出的費用,由該當事人負擔。

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扶育費、撫卹金和勞動報酬的案件,原告可不預交案件受理費;案件審結時,由敗訴方負擔。

當事人交納訴訟費用確有困難的,可向人民法院申請緩交、減交或者免交。是否緩、減、免,由人民法院審查決定。

六,訴訟費用的交納

當事人憑人民法院的通知書,到法院預交訴訟費用。

案件審結時,人民法院應將訴訟費用的詳細清單和當事人應負擔的數額,用書面通知本人。同時,在判決書、裁定書或者調解書中寫明當事人各方應負擔的訴訟費用。當事人憑交款收據和判決書、裁定書或者調解書,向人民法院結算訴訟費用,多退少補。

2樓:匿名使用者

仲裁不收費,法院走簡易程式敗方出,也就十塊錢

3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不收費吧,按法律規定也就十塊錢

一般民事訴訟的費用標準是多少

4樓:華律網

民事案件收費標準的確定,主要考慮兩個因素:其一是訴訟費用的性質。其二,應考慮案件的性質。

(一)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2.

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4.

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5%交納;5.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6.

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照0.9%交納;7.超過20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按照0.

8%交納;8.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7%交納;9.

超過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6%交納;10.超過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

5%交納。(二)非財產案件按照下列標準交納:1.

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2.侵害姓名權、名稱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以及其他人格權的案件,每件交納100元至500元。涉及損害賠償,賠償金額不超過5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5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超過10萬元的部分,按照0.

5%交納。3.其他非財產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100元。

法律依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十三條案件受理費分別按照下列標準交納:(一) 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 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2. 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

5%交納;3. 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4. 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

5%交納;5. 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6. 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照0.

9%交納;7. 超過20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按照0.8%交納;8.

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7%交納;9. 超過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

6%交納;10. 超過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5樓:馨雯律師

回答民事案件收費標準的確定,主要考慮兩個因素:其一是訴訟費用的性質。其二,應考慮案件的性質。

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2.

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4.

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5%交納;5.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6.

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照0.9%交納;7.超過20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按照0.

8%交納;8.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7%交納;9.

超過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6%交納;10.超過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

5%交納。

侵害姓名權、名稱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以及其他人格權的案件,每件交納100元至500元。

更多1條

民事糾紛律師費用,民事訴訟律師費一般要多少錢

尚律辯護律師 民事糾紛律師費用,一般根據你的涉案標的,難易程度等來計算。要根據案情具體分析,不過律師一般不會亂收費的,既然已經聘請了律師,那就積極配合律師調查取證,爭取早日實現自己的最大化利益。 各地 各個律師的收費是不同的,要請比較有經驗的律師,費用相對會較高些,但具體的收費是可以和律師協商確定的...

一般的民事訴訟請律師費用是怎樣收費的呀

民事訴訟請律師費可以根據不同的服務內容,採取計件收費 按標的額比例收費和計時收費等方式。計件收費一般適用於不涉及財產關係的法律事務 按標的額比例收費適用於涉及財產關係的法律事務 計時收費可適用於全部法律事務。律師服務收費遵循公開公平 自願有償 誠實信用的原則。律師事務所應當便民利民,加強內部管理,降...

訴訟離婚請律師多少錢,一般民事訴訟,請律師需要多少錢

你這個問題涉及到了兩點,訴訟離婚就要涉及到法院,請律師就會涉及到律師以及律所,法院會根據具體情況來收取一定的訴訟費用,這是一定的,律師也是一樣,既然你請了,就要支付人家的勞務費,這也是一定,給你總結了三點,希望採納 一 收費標準 1,是否能贏官司,要看你的請求是否有事實及法律依據。2,律師費按照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