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傷簽定一定需要工傷認定書嗎,傷殘鑑定需要哪些材料?如果沒有工傷認定書可以做傷殘鑑定嗎?

時間 2022-03-17 11: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做工傷認定,就不知道你是不是工傷,也就沒辦法給你做工傷鑑定,是必須履行的手續

2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工傷的勞動能力鑑定必須提供工傷認定書。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勞動能力鑑定應該提出鑑定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書及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3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有的單位 不到勞動局申請工傷,你可以自己找法醫做工傷鑑定,到時,你可以諮詢法醫 那些法醫 是專門做工傷鑑定的

4樓:文質兼用

準確的說不是工傷鑑定,而是勞動能力鑑定。也有不需要工傷認定書的情況,比如因病或非因工受傷、非法用工勞動能力鑑定等等。

5樓:

自已看一下《工傷保險條例》和《工傷認定辦法》,該怎麼辦全套辦法都有了。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賠償。

有空再到勞動局問一下當地上年平均工資,有的賠償專案與此有關。再看一下自己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工傷保險條例。

工傷認定是關鍵,工傷得到了認定,才能享受工傷待遇。

傷殘等級可以根據診斷結論對照《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自己做個初步判斷,最終以勞動部門指定的鑑定機構做出的鑑定結論為準。

傷殘鑑定需要哪些材料?如果沒有工傷認定書可以做傷殘鑑定嗎?

6樓:府聽荷戰瑤

必須認定為工傷,才能申請做工傷的傷殘鑑定。

無須認定為工傷就可以評殘的,乙個是在無照企業受到事故傷害,還有乙個是未滿16周歲(童工)。

要想得到工傷賠償,必須先認定為工傷。程式是: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鑑定——工傷賠償。

司法鑑定也可以索賠,但是同樣的傷,按人身損害標準鑑定的等級一般要低於按工傷鑑定標準鑑定的等級。

工傷認定書一定要公司自己去拿嗎?

7樓:周律師說

1、工傷認定是屬於行政行為,用人單位在法定期限裡可以根據《行政訴訟法》規定:即「認為行政機關侵犯其他人身權、財產權的」,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工傷認定。

2、這種情況你也會作為第三人參加訴訟。

8樓:仗義執言張律師

公司是濫用訴權在拖延賠付時間。工傷認定是行政行為。不是法院可以撤銷和受理的案件。

在協商不成的情況下,你可以根據根據認定書計算應得賠償數額起訴公司賠償(事實應是公司沒有繳納保險或公司應承擔的部分)。而不是任由公司提起行政訴訟。一般法院不會受理撤銷工傷認定的。

工傷認定如果是公司申請的,認定書是送達公司的,如果是家屬申請的,是送達家屬指定的地點或家屬前去親自簽收的。

工傷的待遇或賠付,大部分是社會承擔的,公司如果繳納了各項保費,一般是積極為受傷員工辦理的,公司這是賠付一小部分。公司推諉,估計是沒有依法對員工投保。

起訴公司,沒有認定書原件,可以申請法院調查,能夠獲得認定書。

9樓:_寶_貝

1、一般工傷認定是本人到社保局申請的,認定了工傷之後。

2、醫療終結後再做勞動能力鑑定。憑勞動能力鑑定結果跟公司進行協商賠償的問題,雙方達不成協議則到當地的勞動仲裁庭申請勞動仲裁。

3、勞動仲裁裁決書下來後,如有一方對裁決不服,則在十五天內到當地人民法院起訴。

4、除非該公司對你的工傷鑑定有懷疑,那公司可以提出讓你重新鑑定,否則是沒可能要勞動局駁回你的工傷鑑定。

做工傷認定需要多久時間工傷認定書才能下來? 20

10樓:華律網

如果勞動者在工作中受傷屬於工傷,可以得到工傷賠償。但取得工傷賠償需要先進行工傷認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後,需要經過等待期。

那麼申請工傷認定需要多長時間呢?一般來說都是15天到60天左右,當然,不排除有時候工傷案情比較複雜,需要調查取證致使時間延長的可能。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做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受理的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在15日內做出工傷認定的決定。做出工傷認定決定需要以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結論為依據的,在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尚未做出結論期間,做出工傷認定決定的時限中止。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條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受理的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在15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作出工傷認定決定需要以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結論為依據的,在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尚未作出結論期間,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的時限中止。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工作人員與工傷認定申請人有利害關係的,應當迴避。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社局自受理工傷認定決定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決定,並自作出工傷認定決定之日起20日內送達工傷職工、所在單位,抄送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受理之日起60日內做出工傷認定申請。對於事實清楚的,15日內就可以作為工傷認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來說,是自受理之日起15天--60天之內做出認定結論;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條之規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做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受理的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在15日內做出工傷認定的決定。

3.因為各個地區在提交申請材料及鑑定程式上存在些許差異,建議申請前先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人社局!

14樓:一葦渡江東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由此可以看出,只要你在一年內向當地的勞動保障部門提出申請工傷就可以了,也可以拿到工傷認定書

15樓:左思苗

這個要看傷情恢復及傷情傷害的具體情況以及辦理手續的進度決定!

這樣說吧,申報工傷一般60天內勞動局出認定與否的結果,傷殘鑑定在傷情穩定(醫療期終結)後進行--這個就要看具體情況了,有些長達一年半載的都有,甚至更長。傷殘鑑定資料上繳後60天內做出傷殘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延長30天,把上述工作都做完了,資料繳給社保局,社保局在60天內將補償的錢打入個人賬號。

算算60+90+60=210天(這還不算你工傷醫療期間的時間)。所以很多傷殘從受傷到結案,長達半年或一年以上的非常正常。當然,以上天數都是以最長的時間來計算的,實際並不一定都需要這麼長時間。

工傷認定書拿到後一定要做勞動能力鑑定嗎

16樓:山蕭玉墨柳

」工傷認定書下發後,依據自身病情而定,在此法律沒有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故進行勞動能力鑑定需等到傷情穩定後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工傷認定書下來了,可以直接去做鑑定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拿到了工傷認定書,就可申請工傷鑑定,應該是**完成,傷情穩定後,就可要求單位為你申請工傷鑑定。如果單位不給你申請,個人也可以申請工傷鑑定。我認為,單位不應該不給你申請,你鑑定出傷殘等級,也不是單位賠償你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而是由工傷保險**賠付。

申請工傷鑑定,至少需要2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能力鑑定 是在 **結束後進行的 你現在只是工傷認定下來了 就是 確定你是工傷 和勞動能力鑑定是2馬事 個人也可以提出申請 去鑑定 規定30日內 但是一般 乙個星期左右結果就出來了

19樓:梁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2.工傷職工需要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如果體內有鋼釘、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的,需拆除後才可以做勞動能力鑑定(除非醫生書面證明體內的鋼釘、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不需要拆除,一直留著體內的情況以外)。

3.根據《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八條之規定,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4.因各地在具體操作上可能會存在差異,建議在辦理前撥打12333先諮詢一下。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更多9條

20樓:褚儒宋綺思

把工傷認定材料親自遞交到上一級勞動局,再拿著醫院出的證明到勞動局指定的醫院去複查,兩月內結果就出來

21樓:居白世盼秋

工傷認定下來後,到勞動局去申請工傷鑑定,申請下來後勞動局會通知你去鑑定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工傷認定程式 1、用人單位應自職工工傷事故發生之日起,15日內向醫保科提出工傷報告。

2、工傷職工或其親屬可以自工傷事故發生之日或職業病確診之日起,15日內向醫保科提出工傷認定報告。遇有特殊情況,申請期限可以延長至30日。

工傷職工本人或其親屬沒有可能提出申請的,可以由本單位工會組織代表工傷職工提出申請。

3、申請工傷認定報告的主要內容:

①職工本人基本情況;

②事故概況和本人責任及事故處理情況;

③指定醫院或醫療機構初次**工傷的診斷書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

④事故現場證人、本人工資收入、家庭成員等情況。

4、醫保科根據工傷認定申請進行調查獲得有關材料。

工傷認定書下來了,傷殘鑑定還沒做,能辭職嗎?

23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工傷認定書下達之後,員工就可以享受工傷待遇,如果在醫療期結束之後,員工是可以選擇辭職的,並不影響員工領取相應工傷待遇。

員工工傷,選擇辭職之後,在領取工傷待遇上需要和單位協商,以免對工傷鑑定結果下達之後造成員工領取待遇造成困難。

工傷流程如下:

1、及時送往醫院**。

2、申請工傷認定。單位在事故發生後乙個月內申請,如果單位未按時申請,員工可以在事故發生後一年內申請工傷認定 。

3、**及休息期。員工在醫院**和休息期間,單位按月支付員工工資,工資保持原待遇不變。

4、勞動能力鑑定。員工在達到一定醫療期後,可申請傷殘鑑定。

5、工傷待遇審核。員工在**完畢或者勞動能力鑑定結束之後可申請工傷待遇,報銷醫療費用以及領取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等。

6、員工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單位應該支付有傷殘人員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社保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認定書下來了,要多久可以做傷殘鑑定

結束。結束才能知道你無需 了你的受傷殘肢體活動功能恢復情況,這樣才能定你是幾級傷殘。傷情相對穩定,即應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的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

工傷認定書拿到了,傷殘鑑定還沒做,公司單方面辭退我,並要我搬

鄭州勞動陳律師 你好,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然後計算工傷賠償數額,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賠償。工傷認定書拿到了,傷殘鑑定還沒有做,公司單方面辭退我並解除勞動合同,沒有繼續交社保了,影響以後的 蒼洱白子 公司單方解除勞動合同,而且勞動者已經有工傷情況的,那麼要申請工傷賠償和經濟補償。 這個是有影響的,因為你會變...

工傷認定書下來了,可以直接去做鑑定嗎

並不是拿到了工傷認定書,就可申請工傷鑑定,應該是 完成,傷情穩定後,就可要求單位為你申請工傷鑑定。如果單位不給你申請,個人也可以申請工傷鑑定。我認為,單位不應該不給你申請,你鑑定出傷殘等級,也不是單位賠償你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而是由工傷保險 賠付。申請工傷鑑定,至少需要2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勞動能力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