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見死不救算不算不作為犯罪

時間 2022-03-13 04:20:08

1樓:

我認為是犯罪。我國刑法規定交通肇事罪的主體可以是行人。我認為他可以構成交通肇事逃逸罪。

2樓:劍千亦

先由交警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如果甲負主要或者全部責任,那麼甲構成交通肇事罪,而且有加重處罰的情節。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甲構成犯罪。屬於不作為的故意殺人罪。第一、甲突然衝上公路的行為,使乙的生命權處於受到損害的危險狀態(先行行為產生的義務);第

二、甲有能力施救;第

三、甲不履行救助義務。

實踐中,這種情形行為人受到刑事制裁極其罕見。一般承擔的是民事責任。

見死不救算不算不作為犯

您好 杭州周臻宇律師為您解答如下 詳見個人資料 構成不作為犯罪,必須符合一定的條件 首先,不作為犯的 不作為 為行為的方式之一,是指犯罪人有義務實施並且能夠實施某中積極的行為而未實施的行為,它違反了刑法的命令性規範,既應該做且能夠做而未做的情況。其次,不作為在客觀方面須具備三個條件 1 行為人負有實...

見死不救算犯罪嗎?什麼樣的見死不救算是合理的?

見死不救到底是否算犯罪,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我國法律將見死不救分為兩種 1 有作為義務的見死不救。2 沒有作為義務的見死不救。對於沒有作為義務的見死不救,不構成犯罪。對於有作為義務的見死不救,行為人是觸犯刑法的,一般定性為故意殺人罪。對於沒有作為義務的見死不救算是合理的,不構成犯罪 舉例說明 例如...

警察下班之後見死不救犯法嗎

上千左左 這個問題涉及到刑法上的不作為之罪,所謂不作為之罪其中一種,就是負有特定公職義務的人,在崗期間不履行其義務,造成了與作為相同的後果,稱其為不作為之最。典型的公職不作為之最,如警察 消防人員等見死不救的情況。但應當明確,這時的特定身份人員必須是在崗,此處在崗應當理解為 上班 所以下班後警察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