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醫療保險制度上的缺陷以及改個建議

時間 2022-03-08 22:30:10

1樓:ci丶水槍

問題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公平性問題 儘管公平性是建立社會醫療保險制度需要考慮的首要問題,在《決定》中也體現出了這一點,但由於我國的基本國情和特殊性,這個問題並沒有得到很好解決。

2. **平衡問題 **平衡是醫療保險體系有效執行的關鍵,也是醫療保險制度可持續發展的前提。

3. 補充醫療保險問題 社會醫療保險體系包括基本醫療保險和補充醫療保險。

4. 醫療機構改革問題 我國醫療服務市場目前存在的主要問題,從橫向上來看是行政性壟斷沒有被打破,缺乏公平競爭的環境。

建議:1. 優化醫療資源的配置,提高使用效率。要對定點醫療機構建立實施真正的競爭准入機制和「退出」機制。

2. 要保證基本醫療保險**的使用效率,減少患者不必要的費用支出和負擔。

3. 還應探索建立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妥善解決有關人員的醫療待遇;積極探索社會醫療救助途徑和辦法,妥善解決特困人群有關醫療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道德風險、靈活就業人員、農民及農民工幾個方面回答。

謝謝採納。

我國現在的醫療保險制度存在的問題?

我國傳統醫療保障制度的弊端有哪些

我國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解決措施

我國目前存在的醫療保險制度有哪些

社會醫療保險,包括城鎮職工醫療保險,靈活就業醫療保險,農村村民醫療保險,城鎮居民醫療保險,還有商業醫療保險。社保是國家的福利政策,是最基本的保險保障。我我國醫療保險制度 3全部20世紀50年代以來,中國逐步建立了有時代特色的醫療保險體系,並發揮了重大作用。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以往醫療保險制度的缺陷也...

社會醫療保險制度有哪幾種,我國基本醫療保險模式有哪幾種

中國農業出版社 醫療保險分綜合醫療保險 含門診 住院 住院醫療保險和特殊醫療保險三種形式。 查悅社保 醫療保險是社保中非常重要的一項險種,在我們日常看病住院的時候,可以進行報銷,節約一大筆費用。 社會醫療保險分為 職工醫療保險,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大學生及未成年人醫療保險。我國基本醫療保險模式有哪幾種...

我國職工醫療保險那年開始交的,職工醫療保險是從哪一年開始交的

我是筱筱笑兒 問的不是太清楚,職工醫療保險是你參加工作且單位給你交費的那天起開始算的,難道你問的是歷史問題?醫療保險哪一年開始繳的 醫療保險納入到社保,全國是2000年。 炒 要看你自己 可以去當地醫保局查詢 我國社保是從哪一年開始的? 懶貓式存在 我們國家是1993年開始實施繳納社保金制度的。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