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父親給公司投資向別人借錢簽了借條沒有蓋公司的印章籤的是個人的名字,但沒寫具體的還款日期

時間 2022-03-08 01:50:12

1樓:冷天驕

法:借款就需要證明 借款實際發生, 除了借條 還要有「收款憑證」,如收條,銀行匯款單,

借條上如果寫的現金,一張借條也夠了

首先明確 對方有起訴的權利,你爸爸也有辯解的權利,這個是完全合法的,所以對方可以告的。

其次,借條如果沒寫期限,20年內都不過期。沒寫利息就沒有利息。

再次:證據是關鍵。你爸爸應該出庭,說我沒有收到這筆錢(對方證明);或你爸爸提出證據證明,我已經還掉了。

就一張借條,沒有其他證據的話,全憑法官的判斷了。還有他們可以已經**錄音了,或找其他證人。

當然願意支付的話,可以在庭上調解,減小金額。

最後關於,實際履行,如果輸了官司,法院會強制執行,如果沒錢,可以賣房、賣車、扣工資、銀行存款、拆遷款,如果都沒有,人再拉看守所關15天,就結束了。

當然,你爸爸以後又發現有錢了,法院還是可以執行的。

總結:你爸爸輸掉官司的可能性不小;對方拿到錢的可能性小。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寫還款期限的就不會有那兩年的訴訟期間,也就是說這筆借款永遠也不會失效

你說它是高利貸,但是你沒有說清楚借條是怎麼打的,本金利息什麼的都寫清楚了嗎?你要注意了,根據法律規定,民間借款利息是不能超過同期銀行利率的4倍,超過的部分是不受法律保護

借條上有公司的名字和個人的簽字,但沒有公司的印章,該如何主張債權?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字或者公司蓋章,是公司的有效簽署;如果是公司法定代表人以外的人簽字的,應該有公司或法定代表人授權他代表公司的檔案。

如果擔心公司賴賬,可以給公司發個書面檔案催其還款,並要求公司書面回覆;如果公司書面回覆了關於欠款的資訊,留存好,盡量要求公司蓋章回覆。

4樓:種發泰律師

如果個人借款時是代表的公司,那他就是履行職務的行為,該債務應由公司承擔。如果不是那是個人債務。

借條上借款人在簽名上蓋了借款人的印章是否有法律效力

5樓:不拘一格

借條上借款人在簽名上蓋了自己的印章當然有法律效力,即使沒有蓋印章,只要親筆書寫簽名就具有法律效力。

6樓:璐璐和澤澤

私人印章極易被偽造,並且印章的名義所有者與實際控制者很有可能不是同乙個人,所以,印章的證明力在本質上低於簽名的證明力。且因為法律對自然人刻製其本人姓名的印章並無嚴格限制,對印章的樣式,字型,簡體繁體,中文外文等等細節均無明文規範,故每個人的印章可能均不相同,另外,對自然人的印章也無公示,所以他人根本無法得知刻有名字的印章究竟是否本人所刻,當然更無法確定蓋有其名字的印記是否本人使用其刻製的印章所加蓋,故從保護本人合法權益的角度出發,加蓋私人印章的合同,除非對方有證據證明該私人印章屬於本人所有,且係本人加蓋或者提供其他足夠的證據證明本人對該合同確實是認可的以外,是不能認定本人同意合同的相關條款的。

15年前父親年齡是兒子的7倍,10年後,父親年齡是兒子的2倍。今年父親和兒子各多少歲

科學普及交流 設父親x,兒子y y 15 7x x 15 y 10 2x x 10 15年前父親的年齡是兒子的7倍,10年後,父親年齡是兒子的2倍.求父親,兒子各多少 設父親年齡為a,兒子年齡為b。則 a 15 7 b 15 a 10 2 b 10 解方程就出來了 b 20,a 50 兒子 2o歲 ...

28年前我向別人借錢,還錢時好像沒要回借條,現在該怎麼辦

許 你28年前向別人借錢,那麼還錢是什麼時候呢?涉及到利息了沒有?既然是自己的親戚,應該就沒有什麼其他的問題。 0蘇堤春曉 你可以在和親戚閒聊天的時候把這個事情無意的提出來一下看,看你親戚的反應,我覺得一般人不會再要的。 淮枳枳枳 如果對方沒有借條說明就沒有債務,或者你要有還錢的證據。 誰家閒人 2...

今年父親的年齡是兒子年齡的3倍,15年前父親的年齡是兒子年齡的6倍,兒子今年多少歲?(求完整算式解

設兒子x,父親3x 3x 15 x 15 x6 3x 15 6x 90 3x 6x 75 x 25 今年父親的年齡為兒子的3倍,15年前父親的年齡為兒子年齡的6倍,兒子今年幾歲? 莫 尛纖 今年兒子25歲 解題方法 設兒子今年x歲,那父親就是3x歲 兒子十五年前就是 x 15 歲,父親就是6 x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