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攤面積怎麼算,買房公攤是什麼意思 公攤面積怎麼算

時間 2022-02-26 17:20:31

1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1、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2、通過公攤係數計算,每戶的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各戶套內建築面積。

2樓:易書科技

1、公攤面積主要由兩部分組成:電梯井、樓梯間、變電室、裝置室、公共門廳和過道等功能上為整樓建築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各單元與樓宇公共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以及外牆(包括山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

2、凡已作為獨立使用空間銷售或出租的地下室、車棚等,不應計入公用建築面積部分、一般情況下、公用建築面積按以下方法計算:整棟建築物的建築面積扣除整棟建築物各套、套內建築面積之和、並扣除已作為獨立使用空間銷售或出租的地下室、車棚及人防工程等建築面積,即為整棟建築物的公用建築面積。

3、開發商是不能直接測算公攤面積,必須委託給測繪部門獨立測算、測繪部門向開發商出具測算報告後、開發商再告知購房者公攤比例是多少、按測繪部門測算的結果,市多層住宅的公攤比例在20%以下、小高層一般在20%左右、高層住宅更高一些。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3樓:搜狐焦點

公攤面積的計算:

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總公共分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總套數)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牆體面積

影響公攤面積的因素:

1、戶型 同一棟樓裡一梯一戶、一梯兩戶和一梯三戶是不一樣的,典式樓和板式樓市不一樣的。

2、套內面積 正如你所說,房子大就多點,房子小就少點3、公共設施 只有樓梯和既有樓梯又有電梯是不一樣的,公共設施、走廊越多公攤就越大。

4、建築規模 樓梯高度越高公攤越大。

普通住宅的一般公攤比例:

多層:8%——15%

買房公攤是什麼意思 公攤面積怎麼算

4樓:華律網

房屋公攤面積是指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的簡稱,它與套內建築面積之和構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築面積。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即公攤面積為:1、大堂、公共門廳、走廊、過道、電(樓)梯前廳、樓梯間、電梯井、電梯機房、垃圾道、管道井、水幫浦房、消防通道、交(配)電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物業管理用房以及其他功能上為該建築服務的專用裝置用房;2、每套與公用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及外牆(包括山牆),為牆體面積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

5樓:搜狐焦點

公攤面積是什麼意思?

所謂公攤面積,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的簡稱,它與套內建築面積之和構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築面積。如今,無論是高層還是多層,商品房都有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由什麼組成?

公攤面積是各產權共同占有或共同使用的共有建築面積,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值班警衛室、為整幢樓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等。

公攤面積多大才算合適?

對於公攤面積,不少人總覺得越少越好,這自然是對的,但目前市場中,不少人總會將得房率作為判斷公攤面積少的少有標準。這種想法是錯誤的。

由於建築設計的提公升,不少戶型中都有了贈送的空間,無論是地下室、陽台還是飄窗,很多開發商會將贈送面積算入到套內面積計算,由此計算對於公攤來說,面積不光一點都沒減少,相反卻能獲得很高的得房率。為此,高得房率≠公攤面積少。

6樓:臧希

商品房應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包括:1、各產權戶的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配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以及為整幢建築服務的共有房屋和管理房屋。2、套(單元)與公共建築空間之淶姆指羥揭約巴餷?

包括山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

不應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包括:

1、從屬於人防工程的地下室、半地下室。

2、供出租或**的固定車位或專用車庫。

3、幢外的用做公共休憩的設施或架空層。

共有建築面積分攤原則為:產權雙方有合法權屬分割檔案或協議的,按其檔案或協議計算分攤;無權屬分割檔案或協議的,可按建築面積比例進行計算分攤。

共有建築面積的分攤方法是:

1、多層商品住宅樓,須先求出整幢房屋和共有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再按幢內的各套內建築面積比例分攤。

2、多功能綜合樓,須先求出整幢房屋和幢內不同功能區的共有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再按幢內各功能區內建築面積比例分攤。

共有建築面積分攤計算的內容如有變化,應以建設部現行的有關檔案規定為準。

一般來講分攤面積是整棟樓的公用面積,當然房屋樓體的牆壁也在裡面,帶電梯的房子公攤相對大點。

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總公共分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總套數)

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牆體面積 +陽台面積

影響公攤面積的因素:

1、戶型 同一棟樓裡一梯一戶、一梯兩戶和一梯三戶是不一樣的,點式樓和板式樓是不一樣的。

2、套內面積 房子大就多點,房子小就少點

3、公共設施 只有樓梯和既有樓梯又有電梯是不一樣的,公共設施、走廊越多公攤就越大。  4、建築規模 樓梯高度越高公攤越大。

7樓:大鬍子說房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1、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2、通過公攤係數計算,每戶的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各戶套內建築面積。

高層住宅公攤面積怎麼算?

8樓:華律網

房屋公攤面積是指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的簡稱,它與套內建築面積之和構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築面積。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即公攤面積為:1、大堂、公共門廳、走廊、過道、電(樓)梯前廳、樓梯間、電梯井、電梯機房、垃圾道、管道井、水幫浦房、消防通道、交(配)電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物業管理用房以及其他功能上為該建築服務的專用裝置用房;2、每套與公用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及外牆(包括山牆),為牆體面積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

9樓:紅色紙飛機

不合理,公攤係數高達46%,已經超過正常數值了。計算公式:公攤係數=公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高層住宅公攤面積根據公攤係數計算:

1、如果購買的住地點有電梯的板式小高層修建中,那麼公攤係數一般在15-20%之間。

2、如果購買的住地點有電梯的板式高層修建中,那麼公攤係數一般在18-25%之間。

3、如果購買的住地點有電梯的塔式小高層修建中,那麼公攤係數一般在18-22%之間。

4、如果購買的住地點有電梯的塔式高層修建中,那麼公攤係數一般在20-30%之間。

擴充套件資料

總公攤係數是一棟建築的總公攤面積與總套內建築面積的比例。公攤係數需要注意的是它只針對單一建築,不是所有建築的公攤係數都一樣的,每棟建築都有自己的公攤係數。根據「誰使用誰分攤的原則」,對於同一棟、同一單元或同一層的不同戶型,其每戶的「公攤面積/套內面積」可能不同,且同總分攤係數可能不同。

公攤係數是個因變數,**於實際的公攤面積和套內面積,不能簡單地由公攤係數匯出其應有的公攤面積或套內面積。

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分攤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柱)面積+陽台面積

10樓:u愛浪的浪子

公攤面積=建築面積-實用面積

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公用建築面積是指由整棟樓的產權人共同所有的整棟樓公用部分的建築面積。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以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1、高層住宅公攤面積係數23%,公攤面積=分攤係數×各套內建築面積。

2、高層商品住宅樓,須先求出整幢房屋和共有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再按幢內的各套內建築面積比例分攤。

3、多功能高層住宅綜合樓,須先求出整幢房屋和幢內不同功能區的共有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再按幢內各功能區內建築面積比例分攤:

4、計算分攤係數:分攤係數=需要分攤的公用面積之和/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總建築面積之和一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各戶套內建築面積之和。

5、各套房的公用分攤面積=分攤係數×各套內建築面積。

6、公攤係數計算:公攤係數=整棟樓的公用建築面積÷整棟樓的套內面積之和。

7、整棟樓的公用建築面積,由整棟建築物的建築面積扣除整棟建築物各套(單元)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再扣除已作為獨立使用空間銷售或出租的地下室、車棚及人防工程等建築面積後得出。

擴充套件資料

公攤範圍

1、各產權戶的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配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以及為整幢建築服務的共有房屋和管理房屋。

2、套(單元)與公共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包括山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

參考資料

12樓:搜狐焦點

計算公式:

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總公共分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總套數)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 牆體面積 陽台面積(以上回答發布於2015-11-10,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13樓:

公攤面積按以下測算:

面積構成

房屋面積(成套房屋建築面積)包括房屋套內建築面積和共有共用分攤面積兩部分。

*房屋套內建築面積由套內房屋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套內陽台建築面積三部分組成。

*共有共用分攤面積

共有共用分攤面積的內容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以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共有建築面積還包括套與公共建築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包括山牆)水平投影面積一半的建築面積。

獨立使用的地下室、車棚、車庫、為多幢服務的警衛室,管理用房,作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都不計入共有建築面積。

測繪部門編寫的簡易計算口訣作為乙個參照標準,對消費者購房有所幫助。供你參考:

口訣為:外牆隔牆量中線,套內牆體全計算;陽台區分封閉否,封閉全算未封半。量具離地一公尺二,陽台應測底平面;本樓共用本樓算,多樓使用不能攤。

公攤面積等於建築面積乘以係數的演算法不精確,因多層高層公攤各不同,一般高層公攤面積較大。

百分比為多少合理?

商品房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主要由兩部分組成:電梯井、樓道間、裝置室、公共門廳和過道等功能上為整樓建築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各單元與樓宇公共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以外及外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50%。

各樓盤因為自身的情況不同,公攤也有差異。據目前房地產市場上的操作經驗,普通多層住宅樓,在沒有地下裝置用房、沒有底層商鋪、底層架空的情況下,公攤係數在10%-15%之間;帶電梯的小高層住宅,公攤係數在15%-20%之間;高層住宅相對更高一些,在20%-25%左右。

望採納,謝謝

買房公攤面積怎麼算,買房子的公攤面積怎麼算的?

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 1 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 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 2 通過公攤係數計算,每戶的公攤面積 公攤係數 各戶套內建築面積。買房子的公攤面積怎麼算的? 搜狐焦點 什麼是商品房公攤率?公攤率是指總公攤面積在總建築面積之中所佔的比...

小區公攤面積如何計算,什麼是公攤面積?怎麼計算公攤面積?

您好!國家目前對於公攤面積方面暫時還沒有明確的法律規定。各個樓盤因為在自身的情況不同,在此方面也都具有差異性。據目前房地產市場上的操作經驗,普通多層住宅樓,在沒有地下裝置用房 沒有底層商鋪 底層架空的情況下,公攤係數在10 15 之間 帶電梯的小高層住宅,公攤係數在17 20 之間 高層住宅相對更高...

27的公攤面積算大嗎 國家關於公攤有明確的標準嗎

對於公攤的大小沒有明確的標準,是按照業主方要求設計方設計的,但是哪一些算公攤,哪些不算,這個有規定的,有些物業可能會給你多算,所以在購買房子的時候需要比較選擇。我猜你買的是高層,因為電梯的原因公攤面積會比較大,27 算正常,一般25 左右都是可以的。多層的公攤一般是12 因為沒有電梯。相對的,多層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