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共有多少個市,安徽有多少各市 多少個縣?

時間 2022-02-26 08:05:14

1樓:匿名使用者

省會合肥市,共有17地級市,44市轄區,5縣級市,56縣。

1.合肥市 區號:0551 郵編:230000 車牌號:皖a

總面積7266平方公里,下轄廬陽區、瑤海區、蜀山區、包河區四區和長豐縣、肥東縣、肥西縣,全市總人口486.74萬。

全國園林城市、全國衛生城市、全國甲級對外開放城市、全國城市綜合實力50強城市、全國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優秀城市、全國四大科教基地之

一、全國45個公路交通樞紐城市之

一、全國建設中的鐵路交通樞紐。合肥還是全省的政治、經濟、文化、商貿、交通和資訊中心。

2.蚌埠市 區號:0552 郵編:233000 車牌號:皖c

總面積5917平方公里,下轄蚌山區、龍子湖區、禹會區、淮上區四區和懷遠縣、固鎮縣、五河縣,全市總人口352.4萬人。

3.蕪湖市 區號:0553 郵編:241000 車牌號:皖b

現下屬三縣(蕪湖、繁昌、南陵),四區(鏡湖、弋江、鳩江、三山)。全市面積3317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720平方公里。 2023年末,全市戶籍人口226.

88萬人,比上年增加2.32萬人,增長1.0%。

全市人口中,男性人口117.48萬人,女性人口109.40萬人。

據抽樣調查,全年人口出生率為9.2‰,死亡率為4.5‰,自然增長率為4.

7‰。4.淮南市 區號:0554 郵編:232000 車牌號:皖d

總面積2121平方公里,下轄田家庵區、大通區、謝家集區、八公山區、潘集區五區和鳳台縣,全市總人口239萬人。淮南市被先後命名為「全國科技進步先進市」、「全國平原綠化先進市」、「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市」、「全省建立文明城市工作先進市」「省級園林城市」和全國園林城市。每年中國豆腐文化節是由原商業部、原國內**部、原國家國內**局、中商會先後分別與安徽省人民**主辦,淮南市人民**承辦,每年9月15日海峽兩岸(淮南、台北)同時舉辦的,集文化、旅遊、經貿於一體的國際性商旅文化節慶,自2023年起連續在淮南舉辦至今。

5.馬鞍山市.區號: 0555 :郵編:243000 車牌號:皖e

馬鞍山是新中國成立後建設和發展起來的一座新興工業城市。全市現轄雨山區、花山區、金家莊區三區和當塗縣,總面積1686平方公里,總人口120萬,其中市區面積301平方公里,人口53萬。該市是中國十大鋼鐵基地之一,全國文明城市 全國環保模範城市 國家衛生城市 國家園林城市 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 聯合國國際改善居住環境良好範例獎。

6淮北市 區號:0561 郵編:235000 車牌號:皖f

總面積2725平方公里,下轄相山區、杜集區、烈山區三區和濉溪縣,全市總人口213.7萬人。

7.銅陵市 區號:0562 郵編:244000 車牌號:皖g

總面積1113平方公里,下轄銅官山區,獅子山區,郊區三區和銅陵縣,全市總人口74萬

8.安慶市 區號:0556 郵編:246000 車牌號:皖h

安慶是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安慶人文薈萃、安慶是戲劇之鄉、安慶是京劇的發源地、安慶是桐城派的誕生地、安慶是中華禪宗聖地、安慶是中國較早接受現代文明的城市之一。安慶區位優勢明顯,地處皖鄂贛三省交界處,是溝通三省並連線上海、武漢兩大經濟區的紐帶。

安徽之源中國首批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級風景名勝區、國家級森林公園、中華十大名山之

一、中國最早五岳之南嶽(古南嶽)--------天柱山 ,世界著名濕地、中國濕地自然保護區----安慶沿江濕地。迎江寺振風塔,塔影橫江,有「過了安慶不說塔」之譽。總面積15398平方千公尺,其中市區面積8 2 1平方公里,下轄迎江區,大觀區,宜秀區三區和懷寧縣,潛山縣,樅陽縣, 宿松縣,太湖縣,望江縣,岳西縣七縣及桐城市一縣級市,全市總人口約610萬,其中市區約75萬人。

9.黃山市 區號:0559 郵編:245000 車牌號:皖j

轄3個市轄區、4個縣。市人民**駐屯溪區。屯溪區 黃山區(甘棠鎮)徽州區(岩寺鎮)休寧縣(海陽鎮)歙縣(徽城鎮) 祁門縣(祁山鎮)黟 縣(碧陽鎮)

10.阜陽市 區號:0558 郵編:236100 車牌號:皖k

總面積9775平方公里,下轄潁州區、潁東區、潁泉區三區和界首市、太和縣、臨泉縣、阜南縣、潁上縣,全市總人口955萬人。阜陽全力打造「綜合交通樞紐、百億江淮糧倉、濱水園林城市、人力資源大市、煤電能源新城、商貿物流中心」六大名片。全市擁有阜陽生態園、潁上八里河風景區、潁上迪溝風景區三個國家4a級風景區等著名旅遊景點,風景怡人。

11宿州市 區號:0557 郵編:234000 車牌號:皖l

總面積9787平方公里,下轄埇橋區和碭山縣、蕭縣、靈璧縣、泗縣,全市總人口604.52萬人 。中國馬戲之鄉,中國書法之鄉。

12滁州市 區號:0550 郵編:239000 車牌號:皖m

總面積13987平方公里,下轄琅琊區、南譙區兩區和天長市、明光市、鳳陽縣、定遠縣、全椒縣、來安縣,全市總人口440萬人。

13.六安市 區號:0564 郵編:237000 車牌號:皖n

總面積17976平方公里,下轄金安區、裕安區兩區和壽縣、霍邱縣、舒城縣、金寨縣、霍山縣,全市總人口695.5萬人。

六安先後被建設部授予「中國人居環境獎」、「水環境治理優秀範例城市」,被安徽浙江商會和浙江總商會評為「浙商投資最佳服務市」和「浙商(省外)最佳投資城市」榮譽稱號。2023年,安徽省**正式提出「規劃建設以合肥為中心,以六安、巢湖為兩翼的省會經濟圈」,標誌著六安正式成為安徽省會經濟圈的重要組成部分。

14.宣城市.區號:0563 郵編: 242000 車牌號:皖p

轄1個市轄區、5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駐宣州區。宣州區 寧國市(河瀝溪街道)廣德縣(桃州鎮)郎溪縣(建平鎮)涇 縣(涇川鎮)旌德縣(旌陽鎮)績溪縣(華陽鎮)全市總人口273.

78萬15.巢湖市.區號:0565 郵編:238000 車牌號:皖q

總面積9423平方公里,下轄居巢區和無為縣、廬江縣、和縣、含山縣,全市總人口453.06萬人。東經117°00′~118°29′、北緯30°56′~32°02′

古稱南巢。地處皖中,襟湖帶江,是安徽「金三角」的腹地,素有「東方日內瓦」之譽。

16.池州市 區號:0566 郵編: 47100 車牌號:皖r

轄1個市轄區、3個縣。市人民**駐貴池區。貴池區 東至縣(堯渡鎮)石台縣(仁里鎮)青陽縣(蓉城鎮)

全市總人口154.9124 萬。

17.亳州市.區號:0558 郵編:236800 車牌皖s

總面積8522.58平方公里,下轄譙城區和渦陽縣、蒙城縣、利辛縣,全市總人口576萬人。

五個省級直轄縣級市:

界首市 (阜陽市代管)桐城市 (安慶市代管)天長市 (滁州市代管)明光市 (滁州市代管)寧國市 (宣城市代管)

2樓:東門士恩儲子

共17個

六安市,亳州市,池州市,宣城市

巢湖市合肥市,蕪湖市,蚌埠市,淮南市

馬鞍山市,淮北市,銅陵市,安慶市

黃山市,滁州市,阜陽市,宿州市

六安市,亳州市,池州市,宣城市巢湖市

3樓:杭育鞏夜春

省轄市 (省會城市):合肥市

地級市(從北向南排序):亳州,淮北,阜陽,蚌埠,宿州,淮南,滁州,六安,蕪湖,銅陵,馬鞍山,池州,安慶,宣城,黃山,

縣級市:寧國市,天長市,明光市,界首市

安徽有多少各市?多少個縣?

4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安徽有16個地級市、7個縣級市、44個市轄區、54個縣、1個國家級新區。

安徽省共轄16個地級市,省會合肥市居安徽省中部,其餘15個市從北到南分別是:宿州、淮北、亳州、阜陽、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馬鞍山、安慶、蕪湖、銅陵、宣城、池州、黃山,轄區最大的是六安市,最小的是淮北市。省**駐合肥市包河區中山路1號。

共轄44個市轄區、7個縣級市、54個縣。轄區面積最大縣、市、區分別是金寨縣、寧國市、埇橋區。轄255個街道辦事處,1249個鄉鎮【其中946個鎮,303個鄉(7個回族鄉,1個回族滿族鄉,1個畲族鄉)】。

5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

安徽省共轄16個地級市,

省會合肥市居安徽省中部,其餘15個市從北到南分別是:宿州、淮北、亳州、阜陽、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馬鞍山、安慶、蕪湖、銅陵、宣城、池州、黃山,轄區最大的是六安市,最小的是淮北市。

共轄44個市轄區、6個縣級市、55個縣。轄區面積最大縣、市、區分別是金寨縣、寧國市、埇橋區。

共轄255個街道辦事處,1249個鄉鎮(其中946個鎮,303個鄉(7個回族鄉,1個回族滿族鄉,1個畲族鄉))。

6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有16個地級市、7個縣級市、44個市轄區、54個縣、1個國家級新區。

安徽省共轄16個地級市,省會合肥市居安徽省中部,其餘15個市從北到南分別是:宿州、淮北、亳州、阜陽、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馬鞍山、安慶、蕪湖、銅陵、宣城、池州、黃山,轄區最大的是六安市,最小的是淮北市。省**駐合肥市包河區中山路1號。

7樓:晴天娃娃愛流淚

安徽有16個地級市、7個縣級市、54個縣

安徽一共有多少個城市?

8樓:雙恒來環

安徽省縣級以上行政區劃一覽

2023年轄:17個地級市;44個市轄區、5縣個級市、56個縣。

合肥市轄4個市轄區、3個縣。市人民**駐廬陽區。

廬陽區瑤海區

蜀山區包河區

長豐縣(水湖鎮)

肥東縣(店埠鎮)

肥西縣(上派鎮)

蕪湖市轄4個市轄區、3個縣。市人民**駐鏡湖區。

鏡湖區弋江區

鳩江區三山區

蕪湖縣(灣沚鎮)

南陵縣(籍山鎮)

繁昌縣(繁陽鎮)

蚌埠市轄4個市轄區、3個縣。市人民**駐蚌山區東海大道。

蚌山區龍子湖區

禹會區淮上區

懷遠縣(城關鎮)

固鎮縣(城關鎮)

五河縣(城關鎮)

淮南市轄5個市轄區、1個縣。市人民**駐田家庵區。

田家庵區

大通區謝家集區

八公山區

潘集區鳳台縣(城關鎮)

馬鞍山市

轄3個市轄區、1個縣。市人民**駐雨山區。

雨山區花山區

金家莊區

當塗縣(姑孰鎮)

淮北市轄3個市轄區、1個縣。市人民**駐相山區。

相山區杜集區

烈山區濉溪縣(濉溪鎮)

銅陵市轄3個市轄區、1個縣。市人民**駐銅官山區。

銅官山區

獅子山區郊區

銅陵縣(五松鎮)

安慶市轄3個市轄區、7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駐迎江區。

迎江區大觀區

宜秀區(大龍山鎮)

桐城市(文昌街道)

宿松縣(孚玉鎮)

樅陽縣(樅陽鎮)

太湖縣(晉熙鎮)

懷寧縣(高河鎮)

岳西縣(天堂鎮)

望江縣(華陽鎮)

潛山縣(梅城鎮)

黃山市轄3個市轄區、4個縣。市人民**駐屯溪區。

屯溪區黃山區(甘棠鎮)

徽州區(岩寺鎮)

休寧縣(海陽鎮)

歙縣(徽城鎮)

祁門縣(祁山鎮)

黟縣(碧陽鎮)

滁州市轄2個市轄區、4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市人民**駐琅琊區。

琅琊區南譙區

天長市(天長街道)

明光市(城西街道)

全椒縣(襄河鎮)

來安縣(新安鎮)

定遠縣(定城鎮)

鳳陽縣(府城鎮)

阜陽市轄3個市轄區、4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駐潁州區清河路。

潁州區潁東區

潁泉區界首市

臨泉縣(城關鎮)

潁上縣(城關鎮)

阜南縣(城關鎮)

太和縣(城關鎮)

宿州市轄1個市轄區、4個縣。市人民**駐埇橋區。

埇橋區蕭

縣(龍城鎮)

泗縣(泗城鎮)

碭山縣(碭城鎮)

靈璧縣(靈城鎮)

巢湖市轄1個市轄區、4個縣。市人民**駐居巢區青年路。

居巢區含山縣(環峰鎮)

無為縣(無城鎮)

廬江縣(廬城鎮)

和縣(歷陽鎮)

六安市轄2個市轄區、5個縣。市人民**駐金安區人民路。

金安區裕安區

壽縣(壽春鎮)

霍山縣(衡山鎮)

霍邱縣(城關鎮)

舒城縣(城關鎮)

金寨縣(梅山鎮)

亳州市轄1個市轄區、3個縣。市人民**駐譙城區。

譙城區利辛縣(城關鎮)

渦陽縣(城關鎮)

蒙城縣(城關鎮)

池州市轄1個市轄區、3個縣。市人民**駐貴池區。

貴池區東至縣(堯渡鎮)

石台縣(七里鎮)

青陽縣(蓉城鎮)

宣城市轄1個市轄區、5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駐宣州區。

宣州區寧國市(河瀝溪街道)

廣德縣(桃州鎮)

郎溪縣(建平鎮)

涇縣(涇川鎮)

旌德縣(旌陽鎮)

績溪縣(華陽鎮)

安徽有多少個高鐵站啊,安徽有多少個高鐵站啊!?

醫政司 目前共4條線經過安徽,寧安,京滬,合武,合蚌。通高鐵的主要城市有,合肥 滁州 蚌埠 宿州 淮南 六安。目前在建的高鐵有寧安城際,杭黃高鐵,合福高鐵。 安徽幾乎每個地級市都有高鐵 合肥有幾個高鐵站? 暴走少女 目前合肥市全境共有7個高鐵站 使用中 分別是 合肥南站 包河區 合肥站 瑤海區 合肥...

安徽省泗縣有多少個鎮,安徽宿州泗縣包括哪些鎮

泗縣現下轄12個鎮,三個鄉。泗城鎮,黃杅鎮,大莊鎮,山頭鎮,劉杅鎮,黑塔鎮,屏山鎮,草廟鎮,長溝鎮,墩集鎮,丁湖鎮,草溝鎮。三個鄉是大楊鄉,瓦坊鄉,大路口鄉。 安徽省泗縣轄15個鄉鎮 1個省級經濟開發區。泗城鎮 黃圩鎮 大莊鎮 山頭鎮 劉圩鎮 黑塔鎮 屏山鎮 草廟鎮 長溝鎮 墩集鎮 丁湖鎮 草溝鎮 ...

廊坊市共有幾個區,廊坊有多少個鄉鎮?

帥氣的小宇宙 截至2018年8月,廊坊市共有2個區,6個縣。廊坊市,河北省地級市,位於河北省中部偏東,總面積6429平方千公尺。截至2018年8月,廊坊市下轄安次區 廣陽區2個市轄區,三河市 霸州市2個縣級市,香河縣 永清縣 固安縣 文安縣 大城縣和大廠回族自治縣6個縣,70個建制鎮,20個鄉,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