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什麼最重要,人一生中什麼最重要?

時間 2022-02-25 02:05:10

1樓:怠l十者

人的一生為了什麼?千百年來,這個問題一直縈繞在人的腦海裡,也一直困擾著人的思想。而對我來說,人活著就是活著了,為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著的。

正因為活著,所以活著。對,是有點莫明其妙,但也是一句最受用的話。 偶然和必然?

命運與意志?生與死?理性與情感?

價值與非價值?在「人活著是為什麼?」的問題面前都變成無意義了。

婚姻?家庭?事業?

愛情?這何嘗不是一種藉口,去詮釋活著的另外一種理由,聽起來顯得堂而皇之一點罷了。 如果是為了婚姻,一紙約書成就了一段婚姻,柴公尺油鹽的過日子。

性格合得來還能湊合著過,如若彼此志趣不同,豈不是一種精神折磨嗎?為了固守婚姻,有很多人放棄了自己,放棄了自己所喜愛的東西,到頭來終須還是乙個字「空」;為了放棄婚姻,有很多人編織了乙個個美好的夢,到了最後還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左右為難呀! 如果是為了家庭,親情----可以說是在這個世界上最溫暖人心的,也是最讓人放不下的,也是我在思索這個問題最說服自己接受的

2樓:a窈窕梅子

親情,友情 ,愛情。

「親情是人生之根,友情是人生之枝,愛情是人生之花」。

3樓:樂筆曉新

【詞語】 友誼

【全拼】: 【yǒuyì】

【釋義】: 朋友間的交情:深厚的~。

4樓:靈霄一夢

自由,生命的自由和心靈的自由

人一生中什麼最重要?

5樓:烏金生宣碧

人的一生會經歷很多事情,面對許多難題,做無數次的決定和選擇,但無論結果是什麼這都是每個人自己的抉擇,自己的人生!戰勝自己,這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

6樓:金星福昊碩

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是認真的做好身邊的每一件事,珍惜每乙份純潔的友情。珍愛自己的家人善待經過的每乙個路人。這樣當你離去的時候你不會有一絲一毫的遺憾。

7樓:瞿鴻朗厚藍

最重要的要根據個人的不同而確定,但是首先根本的應該是健康的身體、和你聰慧的大腦以及你的和諧的人際關係,還有不要忘了你的父母、親人

8樓:祿木勤佳思

人生最重要的莫過於健康.快樂.幸福.

還有就是開朗,雖然時不時會發生不如意的事,但是只要發開心笑笑沒什麼過不了,而20多歲的人就`````````````那是他看不開,所以我們```````````

9樓:革茉閻映秋

我覺得人的一生要快快樂樂的生活,學著成長,學著成熟,肩負起自己應該負責的責任,珍惜家人,朋友,身邊的每乙個真心對你的人。人生難料,只有自己認真對待每一天,開開心心的過日子,才是最重要的吧!

10樓:理布濮陽依雲

這個說不清楚,要看你自己出生到現在的經歷。自己不一定是最重要的現在這個社會很多人很自私但只要把心胸放寬你會真正的發現最重要的東西或人。祝你早日找到

11樓:區頡季智暉

父母,愛人,朋友都很重要,父母賜予你生命,給你教育,即使你付出所有也不能報答。愛人,他將陪你走過一輩子的路,不過你得找對人。朋友,沒有朋友你將很孤單,很無助,但有些朋友也很不可信。

12樓:丙夏何婉奕

努力追求自己想得到的東西的過程,這樣的經歷才是最重要的。無論結果如何。簡而言之,就是,豐富的人生經歷,才是人生的財富,才是人生最重要的!

13樓:醜籟公冶君昊

找到一種能讓自己過的更充實的生存方式,並且對得起自己,學會樂觀些,人來人往,人去人散,都只是人生的乙個過程學會成長學會享受每一次患得患失的過程這就是人生。

14樓:胥懌宗欣躍

每個人的答案都會不一樣,我認為是信念,只有信念才會有活著的信心,只有活著,才能做更多,想更多的事。否則在多東西都沒意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物欲橫流的社會你認為一生之中最重要的是什麼?靜下心來看看無非這些

16樓:嶽寄竹端璧

不斷超越自己所定下的目標,你會從中感受到樂趣。

17樓:悉佩縱欣愉

為了自己,讓自己能夠活的精精彩彩,風風火火!

18樓:廣西東福

幸福快樂,過得有意義,不永留芳百世,但不要一臭萬年

人的一生中,什麼東西最重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赤條條來到這個世界上,被無比的繁華吸引著,終日忙碌追逐著想要的東西,但究竟什麼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我想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思考自己答案。

珍愛生命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不論富貴與貧賤都只有不可重複的唯一的一次。我們的生命來自於父母,所以從降生的那一刻起生命就不是孤立的,在以後生命成長的歲月裡,除了父母生命還和許許多多的人有了牽連,生命不再只屬於自己,在漫漫的人生路上,你的生命中包含了父母的牽掛,伴侶的惦念,子女的期盼。以及親友的關愛。

這割不斷的絲絲縷縷把生命鏈結成一張網,每個人都是其中的乙個結。生命被賦予了不可推卸的責任。

你也許很平凡很普通,你和這個世界上的幾十億人可能都沒有關係但對於你的父母、伴侶、子女、兄弟姐妹和相連的親友們來說你很重要非常重要。因為你的存在他們感受著來自於你的溫暖關愛,你是他們生命中不可或卻的,你的生命因他們的存在而放射光彩。為了這些摯親摯愛的親人你努力的學習辛勤的工作。

你生命的延續就是他們臉上幸福的笑靨,他們的生活因為有你而有了乙份平實的溫馨和滿足。你愛他們正如他們愛你一樣,他們希望你永遠在他們的身邊,正如你也願意一生守著他們一樣,因為你的存在他們享受著相愛的天倫。不論你在海角還是天涯,你的心裡總有許多熟悉的面孔時時浮現,在寂寂長夜你也會常常出現在他們的夢裡,正是這剪不斷的愛把乙個個生命緊緊環饒,無論你年輕還是年老因為擁有的愛因為付出的愛而不再孤獨,生活因為你的生命,我的生命,他的生命的存在而鮮活生動。

世界因此而美麗溫暖。

多麼美好的世界,真的希望生命能永遠享受這種美好。然而天災人禍卻不時的降臨在我們的身邊,生命也遠非我們想象的那麼堅強,除了那些力不可挽的生老病死,多少不可預知的災難就潛伏在鋪著鮮花的人生路上。隨時可以呑吃乙個個鮮活的生命,切不說**洪水和剛剛過去的海嘯等自然災害。

豈不見一起起的煤礦、交通、火災、汙染、**等事故,讓多少鮮活的生命嘎然而止傾刻消失,把撕心裂肺肝腸寸斷的痛留給了他們的親人,愛隨生命而逝變成災難報導中的冰冷的數字,留給親人的是乙份永遠也無法抹去的傷痛。

生命是自己的除了任為的災害和天災,我們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也應該注意自身的安全。在指責那些視他人生命為草芥的人的同時,更應該為自已的生命負責。然而生活中有多少人卻常常有意無意的做著危及自己和他人生命的事,比如煤氣管洩漏了還繼續做飯;使用有安全隱患的電器裝置;闖紅燈,翻欄杆無視警告標誌;坐嚴重超載的客車;平常工作時忽視規章;圖便宜買不合格的產品等等,這些都是小事但卻是危險發生的根源。

其實各行各業都有規章制度,記得上學時老師講過這樣一句話:「鐵路上的每一條規章利度都是用鮮血寫成的。」我想其它任何行業的規則也是在無數慘痛的教訓中總結出來的,每一條規則都是為了最大限度的保護人的生命安生的。

為什麼要等慘劇發生才幡然醒悟,為什麼要到被蛇咬過才開始怕井繩,可惜的是有的人己沒有這樣的機會了。生命遠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堅強,有時輕輕的一擊就會讓我們在睜眼間告別這個繁華的世界。把無盡的悲傷留給親人,想想那些我們所至愛的親人,為了他們我們怎麼可以不加倍珍愛自己的生命呢。

當災難發生時不論誰來承擔責任也無法再補生命之網上那個永遠消失的結。悲愴的淚水再也無法連綴起那愛的絲絲縷縷,老無所依幼無所託一幕幕人間悲劇在人世上演,由人及己,由己及人讓我們珍愛生命吧,珍愛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因為生命是平等的,讓我們規範自己的行為,負起自己應負的責任,遵守應遵守的規則,保護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讓人為的災難不要再發生,還生命平安,還生活祥和。珍視擁有

在實習單位上班的時候曾遇到過乙個和我年紀差不多的打工的女孩,她對我說看你多好,有這樣乙個工作。我說好嗎?那咱倆換換,把我的病也換給你,我去打工。

她默然後說還是算了吧。顯然對她來說健康比乙份固定工作更重要,有了健康可以做任何工作,誰會不珍視自己所擁有的健康呢?

我已經沒有了健康的身體,但和那些身患絕症的人相比我還擁有生命,雖然在疼痛難忍時也悲觀的想,還不如生個絕症早日結束這種痛苦的好。可是當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還是覺得活著多好啊。醉人的藍天,明麗的陽光,花開的那麼美,春天樹上的綠葉在風中招搖。

桌上的全家照中每乙個親人都那麼可親可愛,看書、做飯、玩遊戲,和女友們聊天,有時也一起編排電視中的某個明星兩句,現在窗外正飄著細碎的小雪看起來也是那麼美麗,這些都是平平常常的生活,卻讓我從中體會到了快樂。正是因為所擁有的生命才擁有了這一切,能夠珍視擁有的這些就擁有了乙份幸福,儘管這幸福平凡的是那麼微不足道。

曾經我是怎樣陷在一種難以自拔的痛苦中,抱怨命運對我的不公,總是不停的問為什麼是我這樣?別人為什麼都是健康的,一遍一遍幻想如果自己沒有病會怎樣。那時除了病忽視了生活中的一切。

其實生病之後我還是擁有了許多東西,細細算還有許多比如父母弟妹的愛,朋友同學的友情,等等都是現在我所擁有的。更幸運的是生病前畢竟還健康無憂的生活過二十個年頭,跳皮筋、踢毽子小學時還參加過學校的體操隊,甚至爬樹上房,一步兩級的上樓梯,現在我不用靠想象去想那種跑、跳、空翻跟頭的感覺。就象先天的失明和後天的失明,後天失明的畢竟曾看見過五彩絢麗的世界,應該比先天失明者幸運。

所以我已經夠幸運了,曾經擁有的健康讓我在失去活動能力後卻擁有了乙份美好的回憶。

在生活中我們擁有許多的東西卻往往不被我們珍視,總以為那很平常。再如親情,在一起時感覺平常,只有當親人遠去時才覺得沒有好好珍視在一起的時光。小時候和父母弟妹在一起時的那段生活現在想起來是多麼幸福。

那些全家人圍著小圓桌喝包穀糝稀飯吃炒蘿蔔的回憶是那樣的溫馨。如果能重新來一次我會更加愛護弟妹,不惹父母生氣。現在我們都長大了,我們應該學會發現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發現它們的價值才能享受其中的快樂和幸福。

歲月會不斷的帶在一切,不要讓那些曾經的擁有都變成了文物時才發現它們的價值。如果看不見你所擁有的東西的價值就會陷入無盡的抱怨中,有的人整天愁眉苦臉,怨天怨地那是因為他無視自己的擁有,總想著那些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東西。這種人即使上帝給了他一切他也不會快樂的,因為他永遠也不能擁有長生不死。

珍視你的家庭,珍視你的工作,珍視健康的身體……我們真的擁有許多的東西值的我們好好的珍視。珍惜光陰

早晨醒來已是舊曆換新年了,鐘錶的秒針「嗒、嗒、嗒」的忠實的記錄著時間的流逝,在靜靜的房間裡那有節秦的聲音顯得分外清晰,時間一秒一秒的流過就如同一滴一嘀的水掉進江河之中了無蹤跡。

我想起了那句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能買寸光陰的古老顏語。對於我們這些普通人,光陰似乎已不再金貴,除了應做的工作我們有大把的閒暇時間。如果世上有絕對平均的事那就是上帝給了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天二十四小時的時間。

對於那些傑出的人,為事業奮鬥的人來說時間可能是不夠用的,對他們來說時間是財富,時間是金錢,時間是效益和很多東西,但對於芸芸的我們,我們不懂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不了觧陳景潤的數學,不知道神舟上天的深奧科學。我們絕大多數人即不是學者也不是藝術家,尖端的技術和我們不沾邊,也不肩負什麼重要使命,我們的生活也許一輩子只和柴公尺油鹽有關。這注定了我們的生活中可能沒有要奮鬥的事業也沒有許多的金錢,有的只是上帝賜予的光陰。

然而這光陰是不能貯存更不能轉讓的,必須由我們自已來使用。於是有的人在電視機前流連忘返,有的人沉溺在網路的虛幻世界,有的人熱衷於麻將桌上的金錢遊戲,有的人在酒精的幻覺中麻痺自己,凡此種種人們用不同的方式花費著自已的光陰。俗話說蘿蔔白菜各有所好雖然無可厚非但光陰是不是不應該僅僅這樣來度過呢?

因為生活中還有更多的東西。比如陪一陪年邁的父母,耐心聽他們那也許是嘮叨了無數遍的家常話,你會發現父母需要的是你心中的愛而不是補品。和孩子一起看乙個動畫片或下一盤棋聽孩子講講他的同學和老師,不覺中你成了孩子的知心朋友合格父母。

看望一下遭遇困難的朋友,也許不能解決什麼,友誼卻在這份關愛中更加深厚。還可以讀一本閒書,去看一場電影,下一局圍棋培養一下自己的情趣和愛好,甚至為家人做一頓飯,為家裡打掃一下衛生可做的事實在是很多,光陰同樣在其中流逝,但不同的卻是你從中得到了愛和幸福,生活因此而變的豐富多彩,精神也從中感到了充實和愉悅。

流逝的光陰構成了我們流過的生命,我們在那些過去的時間裡所做的事所過的生活顯示了我們生命的色彩,如果你不想讓自已的生命暗淡無光那就從現在起從今天起珍惜自己的光陰吧。生命不能重來,時間如流水,沒有人能重過剛剛過去的一分鐘,那一分鐘永遠消失在我們所有人的生命長河裡。我們也許很普通很微不足道,但你可見那卑微的小草並沒有因為自己的渺小而放棄生命中的每一秒,對於每一縷春光,每一滴雨露都倍加珍惜,當它在秋天枯黃時,它知道它為大地奉獻了一點綠意。

所以並不是偉大和深刻才能有意義,如果我們能把時間用在給他人送去關愛和快樂同時也享受別人給你的愛那麼我們的光陰就有了意義就沒有浪費掉。我們掌管著自已的分分秒秒,如果你任意拋散當光陰流過你會一無所獲。如果你珍惜光陰當回顧流逝的歲月你會發現你收穫了愛、幸福和快樂。

正如我現在正在寫下的這些字也許對別人毫無意義,但對我來說卻讓我從中得到了一點點感悟,我覺的我的這一段時間變得有意義了,從我生命中流逝的這個下午永遠不會再有了,我慶幸我沒有浪費。

珍惜光陰就是珍惜自己,如果能夠讓生命中的每一天都過的有意義,上帝也會微笑的因為我們沒有浪費上蒼送給我們的光陰。

人的一生中究竟什麼最重要,男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kyoya諾 我認為在世界上留下自己曾經存在過的證明,是最重要的。可能是別人對我的回憶,可能是一幅畫作,可能是一座摩天大廈,可能是一項發明,也可能是一種思想。越久越好。怎麼活?你對現在自己的生活不滿意嗎?那就去努力改變,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只要你不去傷害別人,任何的改變都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你的努力不...

人的一生中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人一生中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要有愛這裡的愛不只是愛情,包括對自己生命的熱愛,對周圍人 事 物的愛,這樣你才會感到生命的珍貴 真實 你才會更加投入生命,更加活的精彩。也因為你有愛,你才能不斷地給予,所以你才能不斷地收穫,不管是愛情 友情 親情 事業的成功,乃至人生的種種都因你有發自內心的愛和真誠,變得彌足珍貴 但總的來講,尤為重...

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是什麼,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

人生沒有什麼非常重要的事,也沒有什麼了不得大不了的事,唯有生命是最值得珍惜維護的大事。人生有涯,而生命無涯,人生的一切要圍繞著生命做文章,這是人生的核心主題。 13579額他 吃飯。首先解決物質需求。在此之前奢談其他的都是不現實的。然後才是追求精神上的圓滿境界。所以很多宗教都會解決他的信眾的生活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