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單位工資一直不發,作為老婆家屬人員可以去要嗎

時間 2022-02-24 05:25:14

1樓:書生之見是我

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監察大隊就是處理此類糾紛的專門機構。

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2樓:zhong哥

可以啊,因為你們是夫妻共同財產

3樓:挖根見底好與壞

人家認識你算老幾啊!

老公的工資要不要給老婆?

4樓:

有很多女人都說丈夫把工資卡交給妻子是愛的表現,是愛的宣言云云,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首先人和人是不同的,有的男人,懶,不願意操心,把工資卡甩給老婆,省心;有的家庭雙方理財能力不同,把工資卡交給能力好的那個人,比如老婆;有的男人是犯了錯誤,被迫交給老婆管理(別誤會,主要指支出理財等失誤);有的家庭,是男人沒有地位,女人做主;還有的家庭,是妻子周圍的女人都是工資卡交妻子,就一哭二鬧三上吊逼丈夫交工資卡....講真,愛妻子的老公是妻子要錢的時候給錢而不是把自己所有的錢都給妻子

作為丈夫,外向的應酬工作生活等支出是明顯多於妻子的,預留的支出預算是要多於妻子的,把工資卡交給妻子,在突發性的支出方面會明顯捉襟見肘,在外失了面子,會很影響家庭關係的。還有,很多兩口子掙得錢是雙方的,不要因為誰少誰多產生家庭地位的變化,大男子主義有一定的必要,但不能在這方面體現。妻子要寵,老婆要逗,老伴要哄,完全把自己的錢放在自己手裡是不合適的,丈夫要適時對妻子有金錢上的支援,money上的獎勵,愛的表達,提高情趣比交工資卡來的實在。

作為妻子,不要把丈夫牢牢拴在身邊,丈夫就像風箏,線在你手裡,風箏就是你的,把工資卡收了,線就沒了,抓著風箏有意思嗎,你沒了放風箏的樂趣,風箏也飛不起來了,撒撒嬌賣個萌,做頓好吃的,浪漫下風情下,比抓者老公的經濟命脈更有用。

作為兩口子,是要相互扶持相互依靠的,很多人認為誰掌握了經濟大權誰就佔據了主動權,其實不然,強迫掌握大權的人,不論是丈夫還是妻子,都會失去對方的信任。因為掌握經濟大權的人總會揹著另乙個人產生另乙個人不同意的支出。作為夫妻,經濟支出必須做到相互告知,相互了解,才能避免產生矛盾。

對各自家人的支出,其實是產生家庭矛盾乙個重大因素,尤其是各自的兄弟姐妹,經常會見諸報端,必要時,不要和他們產生金錢上的糾葛,因為另一方和他們既沒有什麼血緣關係也沒有什麼贍養義務,容易造成家庭內部矛盾。

5樓:一冉瀅文

您好,乙個肯主動上交工資卡的男人,一定是有責任有擔當的男人。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6樓:諶炳坤

男人娶老婆就是生兒育女做乙個內當家,如果內當家沒有經濟開支,那個家就不象家了。請參考!

7樓:

給不給卻無所謂,只耍老婆合理花錢,自己要錢用時她會給。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老婆護不護家,會不會理財了。如果這兩樣都能到了就可以交給老婆。反之還是不交的好。

9樓:郭靜

給不給老婆工資,這得看老婆是不是勤儉持家會過日子並通情達理型,如果是,老公的工資必須給。否則,就別給了,因為你的家的日子過不起來。

10樓:

如數交給老婆,一統一管理家庭財務收支,二是對老婆的信任,

11樓:

當然要給老婆了,但是老婆也應該給老公足夠的支配權,應該花錢的時侯是絕對不能省的。這樣才能算得上和睦夫妻。

12樓:

看情況吧,兩個人誰擅長理財就給誰。如果老婆很敗家,就不交。如果老婆可以合理安排工資的使用,並有效理財,還是應該交的。

13樓:

要給!因為乙個家庭必須要由女的管理為好,但是男的工資還是要留下三分之一自己用!

14樓:五月的風

個人認為夫妻之間的個人收入,留下日常所需部分,可以交由乙個人統一管理,這樣能統一支配統一管理,這個人不一定是妻子,也可能是丈夫。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男人自己有理財的計畫。不會亂花錢。不交給老婆。不一定就是不愛老婆的表現。如果老婆比男人更加會分配家裡的支出。這個肯定老婆管錢更好

16樓:秋風

現在很多家庭,女人說了算,女人拿錢。我家有一條祖訓:女人不拿錢,男人主家。

17樓:將心系列

關鍵看你打的是什麼底!如何一開始就打底把工資交給老婆,再想不交恐怕不行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應該交給老婆,因為這是對老婆的一種信任。而且把工資給老婆也是一種愛。

19樓:

當然了,研究表明,女人比男的會理財,這樣做也有助於家庭和諧

20樓:

要看什麼情況,夫妻之間是人人平等的,誰打裡家務理財經營的好,就交給誰打理,如果需要錢的話共同商量,都有一定的零花錢和空間,夫妻會更相愛如賓的。

21樓:平淡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要因家庭而宜。雙方既可以各自管理,也可以放在一起由交由善於理財的一方管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掙錢老婆花是天經地義的

23樓:

如果你老婆是家庭主婦,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需她來打理,那麼你給她也是正常的

24樓:枝靜楓

兩個人結婚了。老婆很會持家。對待公婆很好。把日子過得紅紅火火。所以,把工資卡,交給老婆,很放心。

為什麼有的工廠要自己的老公或老婆去領工資,女朋友可以嗎

25樓:和天下雙子

工資領取,單位可以要職工的老公或老婆去領,因為他們是合法夫妻,作為女朋友是絕對不能去領的,因為女朋友在法律上與男友不是夫妻關糸.不受法律保護.合法老公或妻子只有乙個.

男朋友或女朋友就多了去了.很多女生都說是他女朋友.去領工資.

那單位又發給哪位女朋友呢?夫妻有結婚證能證明身份,女朋友拿什麼證明自己是他女朋友呢?那會亂套啊,誰敢負這個責任呢?

出了事這是要賠錢的.所以女朋友是不能到男友單位去領他的工資的.

26樓:

不可以。

女朋友不具有法律認可的社會關係。

27樓:扶瀾微步

當然不行,沒有法律保護,不受法律承認。

28樓:閱後即焚沒痕跡

基本上發工資都已經發到工資卡裡了。

29樓:daxin木火通明

真好玩,本人的工資不讓本人領?

老公的老闆欠工資拖著不給,老婆如何幫老公要回工資? 10

30樓:微風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方式簡單。

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

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3、有欠條的,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要求支付欠條裡的工資數額。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31樓:李家樸

你好,你老公的工資怎麼要回來的?方便給點建議嗎?我老公的公司7個月不發工資了,都吃不起飯了,寶寶還得喝奶粉了,打**發資訊老闆總說沒錢,該怎麼辦啊,幫幫忙

32樓:匿名使用者

告他 吧,這樣會快點

妻子給丈夫打工要發工資嗎?

33樓:四哥有法說

1、妻子給丈夫打工要不要發工資,要由他們雙方協商。

2、如夫妻財產是各自所有,應該!如果是正規企業,應該!如果是小作坊,且夫妻財產共有,哪就沒有必要發工資了。

《婚姻法》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34樓:

丈夫掙的錢不能全部都給婆婆啊,結婚的是你們兩個,他孝敬他媽是沒錯,但是你們的生活不能由她來全權左右。相伴到老的是你們兩個。

婆婆在家裡帶孩子是應該給錢,但不代表把所有的錢都給她。

你自然也是需要錢的,你老公應該每月固定給你多少錢。不能不給你錢,就算不給那你需要錢的時候也不能這不行那不行的。只要你不是去揮霍是可以的。

你應該和你老公好好談談,然後再和你婆婆好好談談。

35樓:吹著冷氣曬太陽

你想買什麼呢?正當的都應該給你買啊。

如果不行,那你就出去找份工作好了,

不在自己小店打工也不閒在家。

發的工資自然是你自己的了。

36樓:

不發工資,但是資金得老婆管,哪有成家還讓婆婆管經濟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把小店的投資情況明確,如果屬於你和丈夫的,工資可以記賬,利潤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如果屬於你家和你婆婆家共同出資,則明晰出資比例,每個人都要有工資並實際傳送,利潤按出資比例分配。

我們單位拖欠工資快一年了一直不發工資,前短時間有員工告到了勞動局,答應給人們發工資,可是現在告的人

手機使用者 肯定會的,朋友們大膽一點,不要怕,現在是法制社會。你們可以先報警 要幾個人或多人一起比較好 譚亙 看來是勞動局也不作為,再去告,如果不管用下次去勞動廳,連同勞動局一起告,再不行就通過起訴到法院,最好也去 反映。 告勞動局沒有多大用,說給你們要有的老闆更本不給。所以還是找其他部門吧 yum...

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辦,公司一直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

1,員工沒有重大失職的情況下,貨物丟失不應由員工負責,應當由專門負責的人來處理。公司採取平坦轉嫁損失的做法本身就是違法。2,可以去勞動部門舉報,也可以直接走勞動仲裁,若沒有聯絡上,可以直接走法律途徑。如果你們籤的不是派遣勞動合同的話,那麼還是盡量和簽合同的公司進行聯絡,如果聯絡不上簽合同的公司的話就...

工資一直不發,有微信聊天記錄能投訴嗎

蒐集公司拖欠工資的證據,協商不成,到 當地 勞動局 投訴。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