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地能不能補辦身份證

時間 2022-02-20 19:25:1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雖然很多地方都是開通了異地補辦身份證的業務了,但是也是有很多地方不行的,你還是打**給你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問問看看。

2樓:民生為本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

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及啟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及沒有啟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最終在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公安部2023年6月8日召開的深入推進戶口登記管理清理整頓工作第四次電視**會議上獲悉,從7月1日開始,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將啟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

目前,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等多地出台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

能不能異地辦身份證,身份證能不能異地辦理

可以異地辦身份證嗎 在異地辦身份證的流程 可以異地辦身份證嗎,看看答案是什麼 不能異地辦.不過你可以回去到當地派出所開乙個證明,作為臨時的身份證 不能異地辦 不能異地辦 不能異地辦 不能異地辦 不過你可以回去到當地派出所開乙個證明,作為臨時的身份 不過你可以回去到當地派出所開乙個證明,作為臨時的身份...

異地怎麼補辦身份證,異地怎麼補辦身份證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建議上網查一下當地辦理身份證需要提交的材料,以及住地附近可辦理身份證的派出所,異地辦理...

補辦身份證可以異地嗎,身份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