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7歲的孩,貧血怎麼辦,我是乙個17歲的孩,貧血怎麼辦

時間 2022-02-14 23:35:16

1樓:劉曉東

貧血,怎麼辦?

徐應紅貧血不是一種疾病,而是許多疾病的共同症狀。它不但影響生長發育,並且亦是一些感染性疾病的誘因。

貧血是指迴圈血液中紅細胞或血紅蛋白量低於正常值的最低限度(正常人紅細胞每立方公釐有400萬個以上,血紅蛋白每100毫公升12克左右)。人的血液裡紅細胞是由骨髓製造的,發育成熟後進入血流,平均壽命是120天,因此,每天都有一些紅細胞衰老死亡,同時也有一些紅細胞新生出來。如果造血功能欠佳或破血作用增加,都會造成貧血。

造成貧血的原因很多,亦很複雜,在青少年中通常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造血物質缺乏。

1、 平素偏食,喜愛吃零食或飲食單調,食物中營養素攝入不足,如缺乏鐵、維生素b12、 葉酸等。

2、 經常患胃、腸道功能紊亂,長期消耗多吸收少,造成營養的不平衡。

3、某些疾病,常見於外科疾病如:胃及腸施行手術切除後,造成的吸收不良。

二、骨髓造血功能障礙。多見於各種感染性疾病,骨髓暫時受到抑制,隨著原發病好轉,貧血可逐漸恢復。

三、紅細胞破壞過多。由於紅細胞易於破壞,生存期縮短,雖然造血功能旺盛,但不能代償紅細胞的破壞而發生貧血。它分為二大類:

1、紅細胞內在因素。與遺傳有關,多見先天性紅細胞中某種酶的缺陷,如蠶豆黃等。

2、紅細胞外界因素。多為感染、中毒、免疫功能失調引起。如化學藥物中毒、患結核、受到電離輻射等。

四、出血過多所引起。可分為急性出血和慢性出血。急性出血多於血液病中白血病或外科外傷引起。慢性出血,常見胃及十二指腸潰瘍、內外痔、鉤蟲感染。

貧血的臨床表現為:**蒼黃或蒼白,粘膜、眼結膜、指甲、顏面蒼白,自覺困倦、乏力、頭暈、耳鳴、記憶力減退、食慾減退。嚴重貧血可出現噁心、嘔吐、腹部脹氣、便秘、氣急、心慌、下肢浮腫等貧血危象。

有了貧血怎麼辦?

一、找出造成貧血的主要原因,針對其產生原因進行**,才能有效果。

二、一般**;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多吃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肝、魚、蛋、瘦肉、海帶、新鮮蔬菜、水果等。

三、藥物**:針對其**選用有效藥物。

四、中藥**。

五、如貧血嚴重,必要時進行輸血**。

臨床觀察表明,許多貧血患者,血紅蛋白低下是由於身體內某一造血原料不足引起的。只要根據不同型別的貧血,補充相應的造血原料,貧血就能糾正。而補充原料,大部分患者只要注意飲食就能辦到。

(1)缺鐵性貧血.需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有:

豬肝、牛肝、雞鴨肝、豬腰、豬肚、牛腰、牛肺、牛肉汁、蛋黃粉、銀魚幹、黃魚幹、魷魚、海蟄、蝦公尺與蝦仁等葷菜;菠菜、油菜、薺菜、金針菜、韭菜、芹菜、豆腐皮、豆腐乾,以及桃、橘、棗等。以上食物以豬肝、牛肝、雞鴨肝最佳。

(2)葉酸和維生素b12缺乏性貧血,應補充動物肝及腎、瘦肉、綠葉蔬菜等。

(3)蛋白質**不足引起的貧血,應補充瘦肉、雞、鴨、牛羊肉,以及豆類製品。

需要說明的是,貧血患者的胃腸功能一般處於低下狀態,補充食物時應逐漸增加,以免加重胃腸道負擔,引起消化吸收不良。

參考資料:http://www.

njenet.net.cn/txt/fgdetail.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又為了**不吃東西呀?現在很多女孩子不正當**,營養不足造成貧血特別的多。

貧血有3種型別,一種是缺少維生素b12 葉酸 所造成的貧血 叫巨幼紅細胞貧血 第二種是 缺少蛋白質 所引起的營養不良貧血 還有一種是缺鐵的低色素貧血。還可能是重金屬和一氧化碳造成的供養不足。你最好去正規醫院做乙個血常規,根據不同的性質來進行** 麻木亂**是沒有效果的。

3樓:

多吃點補血的東西,大棗,生的花生公尺,多喝紅塘水

4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赤豆湯,每天一小碗。會好的。

5樓:ヾo輪迴

去醫院!醫生會告訴你怎麼做的

6樓:

紅豆和紅棗都有養血功效,兩樣能一快,大概用小火煮30分鐘。每天一碗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茄子,吃鐵鍋炒的菜

十七歲女孩貧血怎麼辦?

8樓:龐尋枋

我也是貧血,你去檢查過你屬於那種貧血了嗎?最好要用雞肉補,然後平常多吃生花生、紅棗、西紅柿。祝早日**

9樓:水運鋒

我也是貧血,你去檢查過你屬於那種貧血了嗎?平時多吃些大紅棗,藏紅花之類的,不要過度勞累,對身體不好,祝你健康

10樓:央央峐倆

藏紅花要慎用,因為它雖然對補血有用,但是對孕婦和老人不好。如果你貧血的話,還是多喝紅棗水

11樓:

我怎麼能把化驗單的化驗結果給你發過去呢?

我是男生。17歲,有點駝背,怎麼辦

飛天小豬 我告訴你,最管用的方法也是最實際的方法,就是自己注意!我以前就駝背,我是女生 駝背很難看的,還給人一種不自信的感覺,但是現在我一點都不駝了,只是靠自己注意 背背佳我也用過,不舒服,不能說一點用不管,但是最後我還是放棄了 還是要靠自己,真的 你現在還小,如果糾正還來得及,以後再大點的話,骨頭...

我是女生,17歲,我是女生,17歲,

一生少紅 順其自然 一切隨著緣分走吧 你還小呢 況且 男生本就多情且寡情 勸你不要在乙個人身上付出全部的感情 不然最後受傷的還會是你! 想非非 你17歲,他也大不了幾歲,你們都這麼小,他就那樣花心,你想想,日後你能吼得住他嗎 長痛不如短痛,和他分開吧! 百小度 榨 就沒精力看別的女生了 溪上小雀 這...

我男生17歲鼻子很大怎麼辦,我17歲男生 鼻子不高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鼻子變高呀

澄弘方 那又不是你的錯.要有自信.你的大鼻子也很漂亮.我17歲男生 鼻子不高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鼻子變高呀 17歲.男生.那就不適合化妝和整了 要不你自己適當的捏鼻子多少有點用的 再有就是配合研雅芙 自己捏這樣鼻子改變的也快一點哈! 鵬少 按照你的年齡不整容你是不可能變高的啦 男的十七歲鼻子大 怎麼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