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能否在南京領結婚證,我們兩個人都是外地人,在南京能領到結婚證嗎

時間 2022-02-12 11:30:11

1樓:咕咕輝

外地戶口不能在南京領結婚證。如果你們夫妻二人有一方的戶口是南京的,那麼就可以在南京領取結婚證。雖然你們目前沒有領證但是可以把你們的戶口遷到南京。

《婚姻登記條例》第四條規定,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南京的政策是,購買60平公尺以上的房子可以解決夫妻及子女合計3人的戶口,每超過20平公尺,可以增加1位直系親屬的戶口。

擴充套件資料

南京關於遷移戶口的相關政策《江蘇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八十八條公民離開常住戶口登記地到另一地經常居住的,本人或者戶主應當向經常居住地公安機關申報戶口遷移。

第八十九條公民戶口遷移,以合法穩定住所、合法穩定就業為基本條件,遵循先家庭戶後集體戶的原則辦理戶口遷移。

對經批准落戶的人員,本人擁有合法所有權房屋的,應當在房屋所在地登記戶口;無合法所有權房屋的,可以在直系親屬處落戶;無上述落戶條件的可以在申請人單位集體戶(含有**協議的人才流動服務中心集體戶和社群集體戶)登記戶口;

在建制鎮和小城市租賃房屋的,可以在房屋所在地(需經房屋所有權人同意並經當地房管部門辦理租賃登記備案)登記戶口;均不符合上述條件的,可以在租住地社群家庭戶或者就業地社群集體戶登記戶口。

遷入合法穩定住所的需提供房屋所有權證明;遷入直系親屬家中的需要提供關係證明和房屋所有權人同意證明;遷入單位集體戶的提供單位同意落戶證明;遷入建制鎮和小城市租賃房屋的需經房屋所有權人同意並提供當地房管部門辦理租賃登記備案證明。

符合准入條件的隨遷人員,還應當提供關係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可以

2,可以

60平可以把戶口遷過來,不足60的也可以操作,安大中專畢業生政策辦理,具體你可以查詢南京公安局**

你可以先把乙個戶口遷過來,就可以領結婚證了,然後按照夫妻投靠,可以把戶口全部遷過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南京不能領,只能在雙方任一方的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民政局)領結婚證,領結婚證時還需要拿雙方的戶口本原件。

南京的房子是60平以上的,可以遷戶口過來,一旦任一方遷戶口來南京了,那麼就可以在南京領證,你買的房子如果是二手房的話,還得查詢原房主是否把戶口從房子裡遷出,如果沒有遷出的話,你們的戶口也遷不進來。

一旦你們任一方戶口來南京了,只要有你們的結婚證就可以將配偶的戶口遷來南京。

4樓:匿名使用者

1、結婚證可以在夫妻雙方任何一人戶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門領取,就是說如果你們夫妻二人中任何一人的戶口在南京,這樣你才可以在南京領取結婚證。以你們目前的情況,除非在南京辦好房產證並將戶口遷到南京,這樣才可以在南京領證。

2、遷戶口和領結婚證是兩碼事,即使沒領結婚證,照樣可以遷戶口。

另外南京的政策是,購買60平公尺以上的房子可以解決夫妻及子女合計3人的戶口,每超過20平公尺,可以增加1位直系親屬的戶口。

我們兩個人都是外地人,在南京能領到結婚證嗎

5樓:長沙律師餘博士

您好,領取結婚證需要到一方戶口所在地領取。如果兩人沒有乙個是南京戶口,無法在南京辦理結婚登記,必須到一方的戶口所在地登記。

【法律規定】《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您,您的好評是我們繼續努力答題的動力。祝您一切順利。

6樓:平安幸福起航

你們兩個人都是外地的,在南京是不能領取結婚證的,領取結婚證的條件必須是,兩個人必須在常住位址才可以。就是你的戶口所在地。異地是不可以辦理結婚證的。

比如如果想辦理結婚證的話,可以去你的戶口所在地或者去你男朋友的戶口所在地都可以。只要拿著戶口本和身份證影印件,還有原件就可以辦理了。再其他的城市是辦理不了的。

而且這是有規定的。而且沒有其他的辦法。

雙方都是外地戶口可以在本地領結婚證嗎

7樓:淇水蘭天

不能,按規定男女雙方必須帶戶口本,身份證選擇一方戶籍地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異地不予辦理結婚登記,所以不能。

外地戶口領結婚證,外地戶口怎麼領結婚證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

在外地怎樣領結婚證,可以在異地領取結婚證嗎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到外地工作,所以,他們在辦理結婚證的時候就會比較麻煩。很多人對於異地辦結婚證都存在質疑,那麼結婚證可以異地辦理嗎 兩人異地怎麼領結婚證呢?結婚證可以異地辦理嗎 結婚證可以異地辦理嗎?如果雙方都是外地人,這種情況是不能在異地領結婚證,必須在男女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才可以登記結婚。...

結婚證可以在外地辦理嗎,可以在外地領結婚證嗎

沙曉曼冼荏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到外地工作,所以,他們在辦理結婚證的時候就會比較麻煩。很多人對於異地辦結婚證都存在質疑,那麼結婚證可以異地辦理嗎 兩人異地怎麼領結婚證呢?結婚證可以異地辦理嗎?如果雙方都是外地人,這種情況是不能在異地領結婚證,必須在男女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才可以登記結婚。在登記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