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窗戶上貼公尺字型膠帶的作用,應對颱風,窗戶上貼「公尺」字膠帶真的有用嗎?

時間 2022-02-10 17:30:12

1樓:科院小百科

在窗戶上貼公尺字型膠帶並沒有什麼實質性的作用。並不會提高玻璃的安全程度。

民間傳聞,在玻璃上貼公尺字膠帶可以防止玻璃碎裂,並且可以防止碎裂的玻璃傷人。但是美國大氣與海洋局曾發布警示:不要在颱風天在玻璃上貼膠帶。

一來這樣做會浪費膠帶,清除膠帶也很費力氣;二來這種做法對玻璃的承壓能力並沒有多少幫助,也無助於防止碎玻璃飛濺。最可怕的是,這會在玻璃破碎時本來可以小塊散落的玻璃變成大塊,增大對人的傷害。

2樓:sweet丶鋼炮

一,玻璃破裂可以減少百分之三十,原因很簡單,脆性是玻璃的主要缺點。玻璃的脆性指標為1300——1500,鋼為400——460,混凝土為4200——9350。貼上膠帶後的玻璃脆性得到一定的改善,所受到的應力被分散,減弱,共振頗率也會改變

二,貼膠帶的另一作用就是,玻璃破裂後,不易掉落傷人

三,常用的封口用寬膠帶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防破裂程度提高很有限,但放掉落功能可提高90%以上,可最大程度避免玻璃震碎後砸傷人

4樓:湛曾琪

在中國不習慣英國比較多

應對颱風,窗戶上貼「公尺」字膠帶真的有用嗎?

5樓:ky空言

防止颱風在玻璃窗上粘「 公尺」形膠水非常有用。導致玻璃爆裂的原因主要有3種:一是因為被空中漂浮的雜物撞擊破碎,二是因為太大的風速跟玻璃產生共振並讓玻璃破碎,三是外框被強風吹變形導致玻璃破裂。

玻璃窗上貼膠紙後可以干擾玻璃的自然頻率,減低出現共鳴效應的機會,進而降低破碎的機率,即使玻璃爆裂,碎片也不會四散,較為安全。另外,在窗戶玻璃上貼上膠帶,可以降低玻璃在強風中的振動頻率,從而更加安全,或多或少增加了保護效果。

膠帶優選對角地或之字形地施加,並且優選施加在窗框外部,使得玻璃中心具有更好的支撐點。原理是玻璃的中部比較脆弱,所以在玻璃窗上貼上十字膠帶可以增加玻璃的韌性,不僅可以抵抗較大的風壓,還可以防止玻璃破碎時飛濺傷人。另外,在窗戶玻璃上貼上膠帶,可以降低玻璃在強風中的振動頻率,從而更加安全,或多或少增加了保護效果。

膠帶有很多種型別。應該選擇哪種膠帶來顯示最好的保護效果?事實上,這與膠帶的厚度有關。

這種材料必須有一定的厚度和彈性。因此,黃色密封帶效果更好,必須貼上在室內以增強效果。相反,通常透明而薄的膠帶沒有效果。

最好不要用蔬菜、瓜布和毛刷等硬質材料製成的工具擦洗玻璃,以免劃傷玻璃並產生裂紋。一旦裂縫擴大,颱風將無法阻擋強風。

6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我覺得貼上這種膠帶是有作用的,因為這都是很久之前的人們慢慢留下來的傳統。

7樓:瓶蓋缺塞兒

我覺得對於這種方法來說能夠起到很好的預防措施。

8樓:我要堅挺

我認為這個是有很大作用的,貼成公尺字會很牢固的。

9樓:拱靜曼

我覺得這個是有用的,但是很大的颱風的話還是快跑吧。

很多二戰電影中的窗戶為什麼都貼著x形或公尺字形的紙條

10樓:天蟾如月

這是為了防止在被空襲或炮火轟炸時,玻璃震碎後飛濺或掉落傷人。

窗戶上的玻璃貼要怎麼去掉啊,窗戶上的貼膜怎樣清除?

先把玻璃貼揭下來,最好是一次性搞掉,剩餘的就用下面的辦法。第一,可以用吹風機吹,吹風機開到最熱,吹完之後就好去掉了。第二,可以用刀刮,這個比較實在,不過比較麻煩。第三,用香蕉水和餐巾紙,餐巾紙一般有幾層,用一層餐巾紙用香蕉水打溼帖在玻璃貼上,然後點燃 然後再用東西把玻璃貼掛掉。對了,香蕉水是有毒的,...

電影裡有一種吊在窗戶上的

你真以為我傻啊 風鈴 樣式很多 有圖有真相 錐形彈 那是風鈴,我各種樣子 電影一開始的時候有一個男孩被關在一間教室裡,窗戶上有血手印在上面的電影是什麼?10 肥皂小賣部 大 之後的日本受災各地,逐漸興起了一個叫做 okurie 的藝術專案 也就是在那些將要被拆除的殘垣斷壁中繪製壁畫。在小名濱的某處中...

汽車上的窗戶上貼的裝飾叫什麼名字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請問你說的是太陽膜嗎?還是別的貼在玻璃外部的東西 車子窗戶邊上裝的這個東西叫什麼? 驕傲的小駒 這款看起來像是長安逸動吧,窗戶邊如果指的是中間那兩豎的話叫中柱裝飾條 罩,如果是窗戶下那一橫叫窗外防水裝飾條 有一種玻璃上的貼紙,外面看不到裡面,裡面可以看到外面,叫什麼?5 知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