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票可以從二等座改成一等座嗎,高鐵票二等座可以改簽一等座麼

時間 2022-02-08 14:25:29

1樓:別動等我叫人

可以改,不過有幾個前提:

一等座有位置供給改簽。

如果已經取票,就不能在網上辦理,只能到乘車站辦理改簽。

改簽要在開車前30分鐘完成。

火車站改簽火車票規定:

1、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應當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手續。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持動車組列車車票的旅客改乘當日其他動車組列車時不受開車後2小時內限制。團體旅客不應晚於開車前48小時。

2、實名制車票在火車站辦理改簽時,旅客不需出示有效身份證件,但旅客在12306.cn**購票且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時,需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訂單號碼。

3、非實名制車票中轉簽證實名制車票時,按實名制辦理,需出示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

參考資料

火車網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 根據您的提問 高鐵票可以從無座換成二等座嗎?

這邊為您查詢到的答案是可以,如果你上車後發現車上有空位,可以找列車長補票。

新規要求普通列車火車票改簽須在開車前辦理,如遇特殊情況,須持相關證明並經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若為動車的車票,則不受上述限制。持有動車車票的乘客沒有趕上動車組列車的話,車票並不作廢,還可以去辦理改簽手續。

改晚乘車簽證手續,事實上與客票有效期無關。

改簽的條件為:

1、火車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除動車的車票外)。

2、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票額。

更多4條

高鐵票可以從二等座改成一等座嗎?

3樓:我愛蘇酥糖

只要一等座有票,可以二等座改一等座,改簽時補差價就行。

高鐵票二等座可以改簽一等座麼 10

4樓:

可以,需要核收票價差額。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五條 旅客在發站辦理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

旅客中途下車恢復旅行(含中轉)辦理簽證或在列車上辦理變更席位、鋪位時,簽證或變更後的車次、席(鋪)位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

5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是可以改簽成一等座的。

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區別:

首先是坐席不同,高鐵一等座四個人一排,每座下面都有充電插座;二等座是五人一排,而且只在高鐵車廂兩頭有充電插座。一等座的過道要比二等座的過道寬,一等座整體給人一種寬敞舒適感,相對而言二等座讓人感到擁擠沉悶,空調也不如一等座舒適。

高鐵車廂一等座前後有車載電視,車窗視野寬闊,旅客看到的風景比較明朗,二等座車窗視野沒有一等座開闊,欣賞風景自然不如一等座。

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座椅都可以旋轉,旅客可以面對面坐,但是一等座旅客可以利用餐桌打牌娛樂,二等座旅客因為餐桌在座椅背部,所以不能進行打牌娛樂。一等座的衛生間寬敞明亮,有殘疾人專用,二等座的衛生間比一等座窄小,不過衛生物品都配套完備。

如此看來高鐵一等座比二等座設計的更人性化,更舒服些。但這些都是存在**上的差異的,旅客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

6樓:蛋黃西瓜

可以的,只要一等座有餘票就可以,網購票未取票的直接在網上辦理,取了票的去火車站辦理

7樓:張惠敏

可以,你到售票處去改簽。

動車票二等座能改簽到一等座嗎

8樓:衡雲湘水

只要有空餘的一等座,可以改簽的。

問題是現在是網際網路售票,全程對號入座,雖然車上看見有空位,但網上可能已經被人買走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你去吧,上車也可以

動車二等座的票怎麼改一等座的票?

10樓:鹹得淡

改簽其他日期

在車還沒有開之前 在網上或者火車站售票視窗改簽

動車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區別:

1、動車一等座四個人一排,二等座五個人一排,因而一等座的過道比二等座的過道寬,一等座整體給人一種寬敞舒適感,相對而言二等座讓人感到壓抑沉悶,空調也不如一等座舒適。

2、動車一等座前後有車載電視,車窗視野寬闊,旅客看到的風景比較明朗,二等座車窗視野沒有一等座開闊,欣賞風景不如一等座。

3、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座椅都可以旋轉,旅客可以面對面坐,但是一等座旅客可以利用餐桌打牌,二等座旅客因為餐桌在座椅背部,所以不能進行打牌娛樂。

4、一等座的衛生間寬敞明亮,有殘疾人專用,二等座的衛生間比一等座窄小,不過衛生物品都配套完備

11樓:jz藍胖胖小童鞋

首先,旅客買了高鐵、動車二等座後,是可以改簽成一等座的。旅客只要在規定時間之內到火車站或在網上成功改簽,之前購買的火車票就不會作廢,改簽產生的差價實行「多退少補」。例如,把二等座改簽成一等座,原先支付的票價較低。

那麼當改簽之後,中間高出的票款需要補款。

一、網際網路改簽火車票規定:

旅客在網際網路上訂票後需要改簽的,如果換取了紙質票,或者距離發車時間不到2小時;這時,您就只能到火車站視窗辦理改簽了。相反,您可以直接在訂票網上改簽,把一等座改簽二等座。

此外,旅客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二代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手續但未乘車的,需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改簽後出具紙質車票。

二、火車站改簽火車票規定:

1、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應當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手續。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持動車組列車車票的旅客改乘當日其他動車組列車時不受開車後2小時內限制。團體旅客不應晚於開車前48小時。

2、實名制車票在火車站辦理改簽時,旅客不需出示有效身份證件,但旅客在12306.cn**購票且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時,需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訂單號碼。

3、非實名制車票中轉簽證實名制車票時,按實名制辦理,需出示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

12樓:

在原票當天日期及前六天內,有票的話,補足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差價,二等座的票可以改一等座就

13樓:三都澳漁民

在有票的前提下,補收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差價,二等座的票可以改一等座就。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等座還有餘票去改簽視窗補差額就可以

高鐵的二等座能否公升級到一等座?怎麼公升級?

15樓:profect鈾

一等車的座位排列是: 每排4人,座位是2+2,中間是過道,且座位寬大、排距較大; 二等車的座位排列是: 每排5人,座位是2+3,中間是過道,且座位較窄、排距較小。

高鐵票可以從二等座改成一等座,前提是一等座需要有足夠改簽的票源供改簽更換。

12306官方**對於車票的改簽規則如下:

在12306.cn**購票後,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cn**辦理改簽;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內的,請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16樓:小陽有妙招

回答高鐵二等座如果想要換一等座有多種方法,第一種是在訂單中找到這張票,點選改簽,按照提示操作並付款就可以了。第二種是拿著紙質車票到改簽視窗,向售票員說明自己的改簽需求。第三種是坐上高鐵之後找列車員,補交差價,可以將二等座變更為一等座。

以上這幾種情況必須是一等座還有餘票的情況下就可以互換。

旅客在網際網路上訂票後需要改簽的,如果換取了紙質票,或者距離發車時間不到2小時是不可以在網上進行改簽更換的,只能攜帶身份證件及車票前往視窗辦理改簽。此外,旅客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二代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手續但未乘車的,需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改簽後出具紙質車票即可。

17樓:

要麼改簽,要麼退票重買,建議改簽,只需要加錢到一等,高鐵不是飛機,公升級是飛機專用

18樓:

上車後找車長,在有座的情況下,補差價就能換了。

19樓:wwwcom闖天涯

能啊 找到列車員 給她講

高鐵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區別,高鐵一等座和二等座有什麼區別 要詳細的!

1 一等座 一排4個座位,比二等座寬敞,因為少了一列,因此可想而知必須寬敞舒適些,座椅向後放倒角度也大些,躺臥舒服。衛生間寬敞明亮,有殘疾人專用。2 二等座 一排5個座位,座位排與排之間 過道相對較窄。可以向後調整椅背的傾斜度,大約45度,比一等座小。 高鐵一等座席每排有4個座位,採取 2 2 布局...

動車一等座高鐵二等座哪個好,高鐵一等座和二等座有什麼區別

動車一等座和高鐵二等座是差不多,但是兩者的區別在於一等座空間大過道大,二等座相對於小一點。動車一般指承載運營載荷並自帶動力的軌道車輛 但在近現代的動力集中動車組中,動車更接近傳統列車中的機車的角色,這類動車一般不承載運營載荷。在中國,時速高達200或以上,並使用crh和諧號列車稱為 動車組 高速鐵路...

高鐵一等座和二等座服務有什麼差別

高鐵一等座席每排有4個座位,採取 2 2 布局 個別 2 1 中間為過道,使用紅色絨布沙發座椅。相比二等座席,這裡座位更寬大,而且前後座椅間距更大。座椅下方腳踏是一等座的獨特之處,乘客伸腳即可踩住腳踏板,半躺在座椅上格外舒服。一等座的摺疊小桌板設在自己座椅扶手內,取出即可使用。而高鐵二等座席每排是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