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看守所十二條監規,誰知道看守所裡的監規?

時間 2022-02-01 18:40:35

1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在押人員行為規範如下:

1、為了維護看守所的監管秩序,保證刑事訴訟活動的正常進行;

2、本規範是在押人員的言行準則,必須嚴格遵守;

3、認真學習國家法律法規,樹立棄惡向善,改邪歸正的正確態度;

4、必須遵守監規和看守所的有關規定,服從看守所工作人員的管理教育和值勤武警的看管;

5、主動匯報思想,如實講清自己的問題,積極檢舉揭發他人的犯罪行為,發現其他在押人員的違反監規和預謀、實施脫逃、**、自殺等犯罪行為的,要立即報告和制止,不得隱瞞包庇;

6、搞好個人和監室衛生,愛護公共財物,講文明、懂禮貌;

7、遵守一日生活制度,嚴格按規定的作息時間活動;

8、聽到起床訊號後,必須立即起床,未經批准不得臥床不起;

9、起床後,必須整理好內務衛生,按順序洗漱,不得擁護搶位;

10、鞋子、被褥、洗漱用品、飯盆和其他日常生活用品,必須按規定位置擺好,做到整齊劃一;

11、就餐時,必須順序排隊領餐,不准敲擊餐具,不准搶吃多佔,不准夥吃夥喝,不准互相串換食物,不准亂倒剩飯,不准浪費糧食;

12、男性在押人員不得赤身,婦性在押人員不得只穿背心和三角褲。

《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條例》第三十六條 看守所對於違反監規的人犯,可予以警告或者訓誡;情節嚴重,經教育不改的,可以責令具結悔過或者經看守所所長批准予以禁閉。第十一條 看守所收押人犯,應當對其人身和攜帶的物品進行嚴格檢查。非日常用品應當登記,代為保管,出所時核對發還或者轉監獄、勞動改造機關。

違禁物品予以沒收。發現犯罪證據和可疑物品,要當場製作記錄,由人犯簽字捺指印後,送案件主管機關處理。

對女性人犯的人身檢查,由女工作人員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些3天犯人必須背下來,否則就要嚴厲懲罰。

在押人員行為規範 1、為了維護看守所的監管秩序,保證刑事訴訟活動的正常進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條例和國家法律法規,制定本規範。

2、本規範是在押人員的言行準則,必須嚴格遵守。

3、認真學習國家法律法規,樹立棄惡向善,改邪歸正的正確態度。

4、必須遵守監規和看守所的有關規定,服從看守所工作人員的管理教育和值勤武警的看管。 5、主動匯報思想,如實講清自己的問題,積極檢舉揭發他人的犯罪行為,發現其他在押人員的違反監規和預謀、實施脫逃、**、自殺等犯罪行為的,要立即報告和制止,不得隱瞞包庇。

6、搞好個人和監室衛生,愛護公共財物,講文明、懂禮貌。

7、遵守一日生活制度,嚴格按規定的作息時間活動。

8、聽到起床訊號後,必須立即起床,未經批准不得臥床不起。

9、起床後,必須整理好內務衛生,按順序洗漱,不得擁護搶位。

10、鞋子、被褥、洗漱用品、飯盆和其他日常生活用品,必須按規定位置擺好,做到整齊劃一。

11、就餐時,必須順序排隊領餐,不准敲擊餐具,不准搶吃多佔,不准夥吃夥喝,不准互相串換食物,不准亂倒剩飯,不准浪費糧食。

12、男性在押人員不得赤身,婦性在押人員不得只穿背心和三角褲。

13、白天除午睡時間外,不得斜靠或躺臥在鋪板上,不准隨意走動。

14、聽到就寢訊號後,必須立即按指定位置睡覺,不准擅自調換鋪位,不准喧嘩、耳語,不准兩人合蓋被子,不准蒙頭睡覺。

15、必須保持監室地面、牆壁、鋪板和放風場所的清潔,不准隨地吐痰,不准隨地便溺,不准亂扔髒物、廢物,不准隨意刻劃,嚴禁吸菸。

16、注意個人衛生,衣服、被褥要勤洗勤曬,不留長髮怪發和長指甲。

17、保持餐具清潔,注意飲食衛生。

18、放風時,必須在放風場所內活動,未經批准不得擅自滯留在監室。

19、有病要及時報告管教和醫生,就診時要如實陳述病情,不准無理取鬧,不准指名要藥,要遵從醫囑,配合**。

20、不准在監室門觀察孔張望或堵住觀察孔,不准向其他監室喊話、扔紙條或其他物品,不准託人或為他人帶口信、書信和其他物品。

21、在押人員之間不准私自借用和饋贈財物和錢物,如自願資助他人,必須書面報告管教,經批准後方可饋贈或借用。

22、遇有提訊、會見和勞動需要出入監區時,必須在黃色警戒線內立正向管教和值勤武警報告,經同意後方可越過警戒線行走出入。

23、端正學習態度,養成自覺學習的良好習慣。

24、認真學習黨的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聯絡實際,對照檢查,深刻反思。

25、嚴格遵守學習紀律,按規定位置坐好,姿勢端正,並保持良好的學習秩序。

26、必須熟背監規,熟記行為規範,並認真遵照執行。

27、必須參加各種學習活動,按時完成學習任務,在學習和反省時間內不得從事其他活動,討論要聯絡自己的思想實際積極發言,但不得打斷他人發言,學習要做學習筆記,寫心得體會。 28、必須愛護書籍、報刊等學習資料,不准損壞和佔為已有。

29、舉止文明,說話和氣,說真話、實話,不說謊話、假話,不做低階下流動作。

30、在押人員之間只准稱呼姓名,不准叫綽號、外號,不准稱兄道弟。

31、對看守所工作人員和其他國家工作人員,必須使用姓氏加職務的稱謂,當職務不明時,可稱警官、檢察官、法官、幹部等,對武警戰士可統稱班長,對職工統稱師傅。

32、禮貌用語。當有求於人時,用「請你」等敬詞,有愧於人時用「對不起」「請原諒」等歉詞,有助於人時用「別客氣」「沒關係」等謙詞,得到別人幫助時,用「謝謝」「麻煩了」等謝詞。

33、當有來賓和領導視察時,必須保持良好的精神風貌,對領導的問話要如實回答,在視察過程中,不准圍觀、品頭論足,不得擅自接近攀談。

34、當管教民警開門進入監室時必須按指定位置坐好,點到姓名時要起立答「到」,接受指令、聽候命令要回答「是」,接受問話時要立正回答,(除特殊情況外),不得指手劃腳,不准搶嘴搶話,保持一定距離,未經批准不得接近。

35、在押人員參加勞動,必須態度端正,服從看守所的安排,聽從管理人員的指揮,保質保量完成勞動生產任務,不得消極怠工。

36、勞動時,必須注意安全,遵守勞動紀律,嚴格遵守操作規程。

37、必須愛護勞動工具、原材料、產品,不准用原材料製作其他物品。

38、勞動中,不准喧嘩、嘻笑、打鬧,不准將自己應該完成的勞動生產任務強加給他人完成,不准隨意出入勞動場所,不准將違禁品和與勞動生產無關的物品帶入勞動場所。

39、因勞動需要出入監區時,不准與其他在押人員攀談,不准為其他在押人員帶口信、書信和其他物品中。

40、勞動結束時,要清點勞動工具,並按規定擺好,不准將勞動工具、原材料、產品等帶入監室或隱藏,勞動工具丟失要立即報告並查詢。

41、本規範所稱在押人員是指犯罪嫌疑人、被告和罪犯。

誰知道看守所裡的監規?

3樓:淺痕墨殤

監規  :

六做到一、服從看守人員的管理教育與武裝民警看管.

二、實事求是交待清楚自己的問題,檢舉犯罪同夥,揭發他人犯罪行為.

三、認真學習黨的政策和國家法律,深挖犯罪思想根源,努力改造世界觀.

四、搞好個人和環境衛生,保持內務整潔.

五、按時作息,遵守學習,生活,勞動等各項制度.

六、要互相監督,及時檢舉揭發他人一切不規言行.

六不准:

一、不准交談案情,傳遞書信,策劃對抗審訊,起訴,審判工作.二、不准傳習作案技倆,散布反動下流言論,

三、不准稱王稱霸,拉幫結夥,打架鬥毆,欺壓他人,搶占他人財務,搶吃他人食品.

四、不准毀壞公物,在牆壁,床板,書報上亂寫亂畫.五、不准喧嘩吵鬧唱歌唱戲跳舞下棋吸菸賭博.六、不准攜帶製作隱藏危險物品

違反以上規定者視情節輕重將分別給予訓誡,責令反省枷帶械具,構成犯罪者將依法併案從嚴懲處,有立功表現者將酌情依法從寬處理。

4樓:美好星空萬里

基本規範

第一條 擁護憲法,遵守法律法規規章和監規紀律。

第二條 服從管理,接受教育,參加勞動,認罪悔罪。

第三條 愛祖國,愛人民,愛集體,愛學習,愛勞動。

第四條 明禮誠信,互助友善,勤儉自強。

第五條 依法行使權利,採用正當方式和程式維護個人合法權益。

第六條 服刑期間嚴格遵守下列紀律:

(一)不超越警戒線和規定區域、脫離監管擅自行動;

(二)不私藏現金、刃具等違禁品;

(三)不私自與外界人員接觸,索取、借用、交換、傳遞錢物;

(四)不在會見時私傳信件、現金等物品;

(五)不擅自使用絕緣、攀援、挖掘物品;

(六)不偷竊、賭博;

(七)不打架鬥毆、自傷自殘;

(八)不拉幫結夥、欺壓他人;

(九)不傳播犯罪手段、慫恿他人犯罪;

(十)不習練、傳播有害氣功、邪教。

生活規範

第七條 按時起床,有秩序洗漱、入廁,衣被等個人物品擺放整齊。

第八條 按要求穿著囚服,佩戴統一標識。

第九條 按時清掃室內外衛生,保持環境整潔。

第十條 保持個人衛生,按時洗澡、理髮、剃鬚、剪指甲,衣服、被褥定期換洗。

第十一條 按規定時間、地點就餐,愛惜糧食,不亂倒剩餘飯菜。

第十二條 集體行進時,聽從警官指揮,保持隊形整齊。

第十三條 不飲酒,不違反規定吸菸。

第十四條 患病時向警官報告,看病時遵守紀律,配合**。不私藏藥品。

第十五條 需要進入警官辦公室時,在門外報告,經允許後進入。

第十六條 在野外勞動現場需要向警官反映情況時,在三公尺以外報告。

第十七條 遇到問題,主動向警官匯報。與警官交談時,如實陳述、回答問題。

第十八條 在指定鋪位就寢,就寢時保持安靜,不影響他人休息。

學習規範

第十九條 接受法制、道德、形勢、政策等思想教育,認清犯罪危害,矯治惡習。

第二十條 接受心理健康教育,配合心理測試,養成健康心理。

第二十一條 尊重教師,遵守學習紀律,愛護教學設施、裝置。

第二十二條 接受文化教育,上課認真聽講,按時完成作業,爭取良好成績。

第二十三條 接受技術教育,掌握實用技能,爭當勞動能手,增強就業能力。

第二十四條 閱讀健康有益書刊,按規定收聽、收看廣播電視。

第二十五條 參加文娛活動,增強體質,陶冶情操。

勞動規範

第二十六條 積極參加勞動。因故不參加勞動,須經警官批准。

第二十七條 遵守勞動紀律,堅守崗位,服從生產管理和技術指導。

第二十八條 嚴格遵守操作規程和安全生產規定,不違章作業。

第二十九條 愛護裝置、工具。厲行節約,減少損耗,杜絕浪費。

第三十條 保持勞動現場衛生整潔,遵守定置管理規定,工具、材料、產品擺放整齊。

第三十一條 不將勞動工具和危險品、違禁品帶進監舍。

第三十二條 完成勞動任務,保證勞動質量,珍惜勞動成果。

禮貌規範

第三十三條 愛護公共環境。不隨地吐痰,不亂扔雜物,不損壞花草樹木。

第三十四條 言談舉止文明。不講髒話、粗話。

第三十五條 禮貌稱謂他人。對人民警察稱「警官」,對其他人員採用相應禮貌稱謂。

第三十六條 服刑人員之間互稱姓名,不起(叫)綽號。

第三十七條 來賓、警官進入監舍時,除患病和按規定就寢外,起立致意。

第三十八條 與來賓、警官相遇時,文明禮讓。

擴充套件資料

《監獄服刑人員行為規範》已經2023年3月2日司法部部務會議審議通過,現予發布,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2023年11月6日司法部第12號令《罪犯改造行為規範》同時廢止。《監獄服刑人員行為規範》是罪犯接受改造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是考核罪犯改造表現的一項基本內容,是實施獎懲的重要依據。

番禺看守所的位置,番禺沙灣看守所

摟著小三唱征服 廣東省番禺監獄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大石街石中二路113號,始建於1994年,1997年正式啟用。監獄佔地260多畝,設有16個科室,15個監區 旗清一 你花點錢啊 請採納。 範聖忠律師 廣州市番禺區沙灣鎮福湧村 刑事案件可以諮詢下卿愛國主任律師,近年來,卿愛國主任律師為眾多客戶帶來...

朋友進看守所我可以去看守所看人嗎

判刑以前禁止探望。看守所絕對是犯人吃苦受罪的地方,抓進看守所要勞動,不會讓你白吃飯的。嫌疑人送到看守所要受很多罪,先脫光了全身檢查包括扒開 檢查有沒有違禁品,體檢,留指紋,登記,剃光頭,盤腿坐板背監規,強制勞動,做不到的捱打,經常每天勞動十幾個小時,有時任務多加班到凌晨,天天吃不飽。看守所犯人都是睡...

親人因為誤傷進監獄,從靈璧看守所送到白湖監獄已經有月了,怎麼家人未收到任何聯絡,不知道關押地址

以格聶之名 你去白湖監獄,到總廠,到那裡有管接見的,問問,他會告訴你,幫你查的,到監獄先要在入監隊呆一個月左右,等人數多了,再統一分配到各個監區,現在應該在入監隊,分配到監區後,會安排給家裡打 接見除星期六星期天,都可以見到,放心吧,儘管去吧,帶著身份證,戶口本,謝謝,望採納 王滿意! 璃陷紋旁山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