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怎麼要回押金,租房怎麼要回押金?

時間 2022-01-24 22:01: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雖是房子租賃合同糾紛,但還是有像強買強賣的是一樣。你們可以依據《商品房租賃管理辦法》第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房屋不得出租:

(一)屬於違法建築的;

(二)不符合安全、防災等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的;

(三)違反規定改變房屋使用性質的;

(四)法律、法規規定禁止出租的其他情形。

以及《租賃房屋治安管理規定》第七條 房屋出租人的治安責任:

(一)不准將房屋出租給無合法有效證件的承租人;

(二)與承租人簽訂租賃合同,承租人是外來暫住人員的,應當帶領其到公安派出所申報暫住戶口登記,並辦理暫住證;

(三)對承租人的姓名、性別、年齡、常住戶口所在地、職業或者主要經濟**、服務處所等基本情況進行登記並向公安派出所備案;

(四)發現承租人有違法犯罪活動或者有違法犯罪嫌疑的,應當及時報告公安機關;

(五)對出租的房屋經常進行安全檢查,及時發現和排除不安全隱患,保障承租人的居住安全;

(六)房屋停止租賃的,應當到公安派出所辦理登出手續;

(七)房屋出租單位或者個人委託**人管理出租房屋的,**人必須遵守有關規定,承擔相應責任。

第八條 房屋承租人的治安責任;

(一)必須持有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合法身份證件;

(二)租賃房屋住宿的外來暫住人員,必須按戶口管理規定,在三日內到公安派出所申報暫住戶口登記;

(三)將承租房屋轉租或者轉借他人的,應當向當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備案;

(四)安全使用出租房屋,發現承租房屋有不安全隱患,應當及時告知出租人予以消除

(五)承租的房屋不准用於生產、儲存、經營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險物品;

(六)集體承租或者單位承租房屋的,應當建立安全管理制度。

第九條 違反本規定的行為,由縣(市)公安局或者城市公安分局予以處罰:

(一)出租人未向公安機關辦理登記手續或者未簽訂治安責任保證書出租房屋的,責令限期補辦手續並沒收非法所得,情節嚴重的可以並處月租金五倍以下的罰款;

(二)出租人將房屋出租給無合法有效證件承租人的,處以警告、月租金三倍以下的罰

(三)出租人不履行治安責任,發現承租人利用所租房屋進行違法犯罪活動或者有違法犯罪嫌疑不制止、不報告,或者發生案件、治安災害事故的,責令停止出租,可以並處月租金十倍以下的罰款;

(四)承租人將承租房屋轉租、轉借他人未按規定報告公安機關的,處以警告,沒收非法所得;

(五)承租人利用出租房屋非法生產、儲存、經營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險物品的,沒收物品,處月租金十倍以下罰款。

根據以上法律規定,與房東協商,提出退還租賃押金,並指出該出租房子的法律責任,假使真的不退還租賃押金,你們就毫不留情的向相關部門反映,由上述兩個法律主管部門出面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報警是直接打110.。但租賃合同一事可向當地工商局、消協投訴。不收費的。如起訴費時費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和同學合租了一間房,當時本來說租一年,後來想了想覺得算了,簽合同只簽了半年,說的也是半年,就是到2023年元月31日,現在快到期了,不想續租了,可是房東非說沒有租滿一年不退押金,還非說我們當時說的是一年,還拿一張空白的只有我們簽字的合同來和我們理論(不知道是哪來的),還好我這裡的那份合同保管的很完善。和我們談租房和簽合同的是個男的,每次來收房租的是個女的,說是那個男人的妻子,她非說她老公不會只簽半年。不租滿一年不退押金,我該怎麼把押金要回來?

通過什麼途徑?我是學生不是很懂,請說的詳細一些,而且我們都是拿生活費交的房租,真的經不起她坑,

報警不會花的,

還是報警了,現在沒法協商 的

租房押金怎麼能要回來?

4樓:

這個問題比較煩人,也是現實中常見的。呵呵。

首先,你手頭是否有押金憑據?如果有,並且有房東的簽收簽字,則比較好辦。實在不行可以直接上法院申請支付令,讓他支付。

另外,不要讓房東找到你們其他的把柄,比如房子裡面弄壞掉啦,什麼房租拖欠啦等等

這是明顯的欺負外地人的場面,相信很多在外地混的朋友都遇到。

建議樓主找來相關法律看看,具體的在民事訴訟法的「督促程式」那一章,好好讀讀,然後去嚇唬房東下子,要是還不買帳,就去法院。

在外面混很不容易,千萬不要怕事,自認倒霉了事啊。權利這個東西你不主張,就不是權利,法律有時候也愛莫能助。人活一口氣,此時還是要爭一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想要回押金,就要馬上找到下乙個租戶,可以去58同城發布資訊。如果實在找不到租戶,如果你不想住了,那他就不會退回押金,但是你可以搬走,不用非要支付下一季度的費用,因為他不給你的押金,就算是違約金了。因為有合同如果你想要回押金又不想租下一季度,那就只有編故事了。

比如你怎麼怎麼可憐,沒有錢交下季度房租,押金也急著用,求吧。

6樓:談財經宇宇

回答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

要回押金勞動者可以依法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由勞動行政部門依法進行處理;經動行政部門通知後用人單位仍不退還押金的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不服可以向法院起訴。

提問在培訓機構要交了8000的定金能要回嗎回答定金不能退,訂金可以退。定金的性質是違約定金受定金罰則的約束,即交付定金方違約,收受方可以主張不退還定金;如果收受方違約,交付方可以主張兩倍返還定金。訂金一般被視為預付款即認定為一種履約保證,這種保證是單方的即給付方對收受方的保證。

若收受方違約,只能退回原訂金,得不到雙倍返還;若給付方違約,收受方可能會以種種理由把訂金抵作賠償金或違約金而不予退還。根據我國現行法律的有關規定,訂金不具有定金的性質,交付訂金的一方主張定金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提問在嗎

回答在的

更多4條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情況房東是應該退給你的,把水電費結算清楚就應該退給你的,你可以和房東再商量商量的。

8樓:

租房定金要分以下情況才能要回來

1、租客成約的情況下,如果在租房子的過程中,中途不想租的,要求房東或者中介公司退還租房定金,在這種情形下,屬於違約的現象,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退回租房定金的。因為,是你不願意繼續履行合同,那就沒有定金了。但是可以通過互相協商來解決租房定金退還的事情。

2、「定金」是一種擔保方式,能夠促使債務人履行債務,保障債權人的債權得以實現。簽合同時,定金要以書面形式約定,還應約定定金的數額和交付期限。給付定金一方如果不履行債務,無權要求另一方返還定金。

接受定金的一方如果不履行債務,需向另一方雙倍返還債務。債務人履行債務後,依照約定,定金應抵作價款或者收回。

9樓:伏雅青

是購房款,不是租房款

租房押金怎麼可以要回來

10樓:

這個問題比較煩人,也是現實中常見的。呵呵。

首先,你手頭是否有押金憑據?如果有,並且有房東的簽收簽字,則比較好辦。實在不行可以直接上法院申請支付令,讓他支付。

另外,不要讓房東找到你們其他的把柄,比如房子裡面弄壞掉啦,什麼房租拖欠啦等等

這是明顯的欺負外地人的場面,相信很多在外地混的朋友都遇到。

建議樓主找來相關法律看看,具體的在民事訴訟法的「督促程式」那一章,好好讀讀,然後去嚇唬房東下子,要是還不買帳,就去法院。

在外面混很不容易,千萬不要怕事,自認倒霉了事啊。權利這個東西你不主張,就不是權利,法律有時候也愛莫能助。人活一口氣,此時還是要爭一下的。

11樓:精彩百曉生

1、租房押金一般用於承租人的違約行為的制約,如承租人違反合同約定退租、損壞物品中、沒有交納水電費等等。

2、如果沒有上述行為,那麼可以要求在租期到或者解除租賃合同時退還。

12樓:蹉耘巫德昌

首先你想要回押金,就要馬上找到下乙個租戶,可以去58同城發布資訊。如果實在找不到租戶,如果你不想住了,那他就不會退回押金,但是你可以搬走,不用非要支付下一季度的費用,因為他不給你的押金,就算是違約金了。因為有合同如果你想要回押金又不想租下一季度,那就只有編故事了。

比如你怎麼怎麼可憐,沒有錢交下季度房租,押金也急著用,求吧。

13樓:李建成律師

合同到期,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主張房東返還租房押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14樓:

有押金條子的話,通過中介協調解決,或者居委會、房主所在單位領導反映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辦,有押金條子的話,通過中介協調解決,或者居委會、房主所在單位領導反映解決。

16樓:

你們有租房合同嗎?有合同就依據合同。沒有的話,有押金條子嗎?如果都沒有的話,那你們的舉證就很難了。走打官司的角度對你們也不是很有利。

記得一定要簽合同的!!!

17樓:

利用一切書面證據或許會挽回,以後要注意,做事情要學會保護自己

18樓:猶慕金清妍

起訴去,沒別的辦法

要不然就讓出租方提供暖氣裝置

租房押金怎麼退?幾個月退押金??

19樓:柔情西瓜啊

,一般在租期滿之後退。

1、在房屋及其設施無毀損的情況下,業主應退還押金,租房者合同期滿要求退租時,房主可能會以房屋設施損壞或者其他藉口作為條件來剋扣租房者押金,造成租客不必要的損失。因此在簽訂租賃合同時,雙方就應當註明租約期滿後多少個工作日內,在房屋及其設施無毀損的情況下,業主應退還押金

2、簽訂租房合同前約定退還條件和日期,最好把房間裡有的東西和新舊情況寫清楚,租房者在承租房屋時一定要清點好房屋內部設施如門窗,家電、家具,煤氣等,並且在看房時檢查一下家電的正常運作情況,家具的完好程度等。

3、然後將其一一列入到清單內。最好註明如果出現故障時維修費用由誰來承擔,也好免除租房者在入住後,家用電器等發生毛病維修時與房 主產生矛盾,責任劃分不清,注意有沒有漏水,東西有沒有損壞的情況

4、如果租賃合同沒有明確押金的性質或規則,押金必須退還,如果租賃合同沒有明確押金的性質或規則,則押金作為租賃預付款處理,無論如何都要返還的。當事人交付留置金、擔保金、保證金、訂約金、押金或者訂金等,但沒有約定定金性質的,當事人主張定金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擴充套件資料

合同解除

房屋租賃合同一旦簽訂,租賃雙方必須嚴格遵守。合法租房合同的終止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合同的自然終止,二是人為終止。

自然終止

1、租房合同到期,合同自行終止,承租人需繼續租用的,應在租賃期限屆滿前三個月提出,並經出租人同意,重新簽訂租賃合同;

2、符合法律規定或合同約定可以解除合同條款的;

3、因不可抗力致使合同不能繼續履行的;

因上述原因終止租房合同的,使一方當事人遭受損失的,除依法可以免除責任的外,應當由責任方負責賠償。

人為終止

人為終止主要是指由於租賃雙方人為的因素而使租房合同終止。一般包括無效合同的終止和由於租賃雙方在租賃過程中的人為因素而使合同終止。對於無效合同的終止,《合同法》中有明確規定,不再表述。

由於租賃雙方的原因而使合同終止的情形主要有:

1、將承租的房屋擅自轉租的;

2、將承租的房屋擅自轉讓、轉借他人或私自調換使用的;

3、將承租的房屋擅自拆改結構或改變承租房屋使用用途的;

4、無正當理由,拖欠房租6個月以上的;

5、公有住宅用房無正當理由閒置6個月以上的;

6、承租人利用承租的房屋從事非法活動的;

7、故意損壞房屋的;

8、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可以收回的。

發生上述行為,出租人除終止租房合同,收回房屋外,還可索賠由此造成的損失。

租房押金,不給怎麼辦,租房押金不退怎麼辦

1全部簽合同了沒有?如果簽了,就沒辦法了。如果沒簽,希望也是不大,因為是你違約在先,記住這個教訓吧。有點希望的是你可以打 到12315,或者到城市的行政中心這類部門問下民事糾紛一類的事情。話說回來,人們為了錢啊,面子是從來不講滴。關鍵是他收你的錢時,有沒有給你收據,收據上寫的是定金還是訂金。如果是定...

租房押金不退如何處理,租房押金不退怎麼辦

首先要明確,房東為何不退租金,如果是房東無故不退還押金的,可以採取的方式首先是協商。關於押金一般在合同中會有約定,房東的行為屬於對合同的違約,可以按照合同約定的方式處理。其次,是協商解決不了的,可起訴解決。如果房東的惡意違約違反合同法的規定,向法院起訴既能要求返還押金,也能要求其按照合同支付違約金。...

租房到期後,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租房子到期後,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急

華律網 租房子是需要給房東繳納押金的,如果合同到期之後房客決定搬走,房東卻拒絕退還押金,或者是找各種理由不退押金,房客可以通過協商或者訴訟解決。房東無故不退還押金的,可以採取的方式首先是協商。關於押金一般在合同中會有約定,房東的行為屬於對合同的違約,可以按照合同約定的方式處理。其次,是協商解決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