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的有錢人住公寓,而窮人都去住別墅呢

時間 2022-01-22 00:00:10

1樓:點點愛解說

現在許多城市都是建立起來了高樓大廈,如今的經濟也是越來越發達,許多人都買起了房,在我們中國人眼裡有錢人都是直接買獨棟的房子,因為獨棟面積大,而且房價也高,然而普通人住的都是公寓式的房子,不過在日本卻跟我們不一樣,他們都是有錢人住公寓,普通人卻住別墅,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其實在日本他們的別墅稱為一戶建,跟我們的別墅是不一樣的,在我們中國很多人都知道,別墅的**比公寓的還要貴,因為在中國土地都是歸國家所有,如果在土地上建造別墅所有在成本會比較高,如果是建造公寓那麼可以建造很多間,這樣成本就能賺回來。

但在日本卻不是這樣子,而是在日本的土地是私有的,只要你在日本購買了房子,那麼這房子的地皮就是你的,你想怎麼建都可以的,所有日本很多普通人都會選擇購買一戶建,雖然一戶建好處比較多,但是地方會比較遠,離市中心是有一段距離的,然而公寓卻是建立在市中心的地方。

但不管是公寓還是一戶建,在日本也是要根據它們的環境來定價的,然而一戶建位置大部分都在郊區,不像在市中心的公寓好,房子是新的,就連裝置也是非常具備,而且在安全方面都會比一戶建的好,所以在日本有錢人都是喜歡住在公寓的。

2樓:遊戲百科詞典

因為在日本別墅都是在一些郊區或者經濟不發達的地區,而公寓的話都是在日本的市中心,有價無市,一般的打工人真的買不起。

3樓:你到底敢不敢

因為在日本土地是私有制的,越繁華的地方物價越高,所以有錢人都會選擇居住在繁華的地方,比較偏遠的地方是窮人選擇去住的。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在日本所有的土地都是私有的,有錢的人會選擇繁華的地段生活,而在郊區的窮人會讓自己的生活舒服一些,所以會建別墅,但房子一般也不是特別大。

5樓:愛大樹苗

因為在日本他們的土地都是私有制的,日本有錢的人,他們所住的公寓都在市中心特別繁華的地方,而一般別墅都在郊外,特別偏遠的地方。

6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因為公寓一般都在鬧市地區,周圍交通和生活設施比較全,而別墅往往都在郊區,交通不是很發達,所以出於生活上的考慮,就會有這樣的現象。

7樓:愛小樹苗

因為有錢的人都在大城市買房,而在城市裡都是公寓式的房子,而在農村的話是家家戶戶都有獨棟小別墅的。

8樓:你到底敢不敢

是因為他們這裡的房價就是決定了他們整體的這個生活定位,公寓的**要比別墅的**貴的多,而且生活環境也要好。

為什麼日本窮人住獨棟,有錢人住公寓

落日夕陽老師 在中國,由於土地是國家所有,所以獨棟遠遠比公寓樓要貴,因此,中國的普通家庭一般居住在公寓樓房裡,而有錢人一般都住在獨棟別墅。然而,日本人卻恰好相反,他們的普通人一般住在獨棟,而有錢人一般都是住在公寓裡。那麼,為何日本會出現這種現象?事實上,日本之所以會出現這種現象,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

為什麼上海這地方有錢人反而住市中心的公寓

主要原因有四 1 一般認為,房產投資置業的首要考慮因素是物業所在地段,地理位置優越的房產保值增值功能就越強。雖然城市化程序致使開發城市外圍郊區漸漸成趨勢,但你要明白,上海市中心的土地只有那麼多,經過這麼多年建設現在內環可供開發的土地極為有限,可謂寸土寸金,即使在目前樓市不景氣的時候,房價最為堅挺的樓...

為什麼上海這地方有錢人反而住市中心的公寓

市中心的配套設施,上班近 方便。也有很多有錢人買別墅的啊,不然上海的別墅賣給誰去了? 這是因為市中心的地價高,而且公升值空間大啊 而且上海的有錢人如果在外面郊區買了別墅的話,上班要到市裡,上海的交通卻是很麻煩的,在市裡正好解決了交通問題啊 正義定勝 上海市中心居住環境鬧中取靜,綠化也不錯 路邊很多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