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2019送審稿能作為法律依據嗎

時間 2022-01-05 14: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條例(送審稿)》屬於行政法規,根據《立法法》規定應由由總理簽署***令公布。因現在還沒有正式頒布施行,因此沒有法律效力,不能作為法律依據。

1、2023年11月,為了規範社會撫養費的徵收管理,落實計畫生育基本國策,保護公民合法權益,衛生計生委起草了《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條例(送審稿)》,報送***審查。為廣泛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和建議,提高立法質量,將衛生計生委報送***審查的送審稿及起草說明等全文公布,向有關單位和各界人士徵求意見。

2,《立法法》第六十五條 ***根據憲法和法律,制定行政法規。

第六十七條 行政法規由***有關部門或者***法制機構具體負責起草,重要行政管理的法律、行政法規草案由***法制機構組織起草。行政法規在起草過程中,應當廣泛聽取有關機關、組織、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和社會公眾的意見。聽取意見可以採取座談會、論證會、聽證會等多種形式。

行政法規草案應當向社會公布,徵求意見,但是經***決定不公布的除外。

第七十條 行政法規由總理簽署***令公布。

有關國防建設的行政法規,可以由***總理、**軍事委員會主席共同簽署***、**軍事委員會令公布。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正式公布並實施才能成為依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且不成文的東西是沒有法律依據的,是不算數的!!!

社會撫養費不交會怎樣,對拒交社會撫養費,法院應該怎樣強制執行?

應該繳納而拒絕繳納社會撫養費的當事人,直接的法律後果是由縣級計生行政管理部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對違反現行生育政策不符合法定條件生育子女的當事人徵收社會撫養費,這是現行計畫生育法律法規的規定,職能部門必須切實維護。因此,無論在什麼時候,當地的計生行政管理部門一經發現違法生育當事人的子女的,查實...

怎樣才能得到社會撫養費徵收後的結案書,或者叫終結書 結案報告

結案報告是計生辦作為卷宗的一項,不是給被徵收人的,給被徵收人的就是處理決定書和徵收社會撫養費的非稅收發票。 你可以要求計生辦給你出具社會撫養費徵收完結證明,加蓋公章 結案書是整個社撫文書的一部分,要存檔的 法院已結案的案件,應該給申請人和被執行人發出結案通知書嗎? 墨汁諾 不一定!一 法律規定的執行...

社會撫養費是要交幾年

在九侯山講西班牙語的滿月 當事人自收到社會撫養費徵收決定之日起30日內一次性繳納社會撫養費即可。無論什麼時候超生的,都要繳納社會撫養費。國家目前沒有說不徵收。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第三條 不符合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的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