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軟包?軟包製作工藝

時間 2021-12-28 10:25:19

1樓:笨貓多隻

軟包是指一種在室內牆表面用柔性材料加以包裝的牆面裝飾方法。 它所使用的材料質地柔軟,色彩柔和,能夠柔化整體空間氛圍,其縱深的立體感亦能提公升家居檔次。除了美化空間的作用外,更重要是的它具有阻燃,吸音,隔音,防潮,防霉,抗菌,防水,防油,防塵,防汙,防靜電,防撞的功能。

以前,軟包大多運用於高檔賓館、會所、ktv等地方,在家居中不多見。而現在,一些高檔小區的商品房、別墅和排屋等在裝修的時候,也會大面積使用。

在軟包種類可劃分為3大類:

1、常規傳統軟包。施工工藝:先用基層板(9釐或12釐板)鋪設,然後上面加一層3~5cm厚的泡抹墊,再用布藝或者人造皮革或者真皮飾(包)面。

2、型條軟包。施工工藝:先將型條按需要圖形固定在牆面,中間填充海綿,最後用塞刀把布或皮革塞在型條裡。

3、皮雕軟包。皮雕軟包是一種新型軟包。是用專用模具經高溫一次熱壓成型。款式新穎,阻燃耐磨。是一種專業性比較強的軟包,一般的工廠及個人無法達到皮雕的美感。

軟包牆面工藝流程:

1、彈線、分格

用吊垂線法、拉水平線及尺量的辦法,依據+500mm水平線,確定軟包牆的厚度、高度及打眼位置等(用25mm×3omm的方木,按設計要求的尺寸分檔)。

2、打入防腐木楔

用衝擊鑽在確定好的孔眼位置鑽孔,孔距400~600mm,孔深60mm。木楔經防腐處理後,打入孔中,塞實塞牢。此工序不適用於輕質隔牆,輕質隔牆根據設計要求另做骨架。

3、防潮處理

(1)普通牆面防潮處理:塗刷清漆。

(2)特殊牆面處理:在抹灰牆面塗刷防水塗料。防水塗料要滿塗、刷勻,不漏塗。

4、釘木龍骨

(1)採用凹槽榫工藝,制做成木龍骨框架。木龍骨架的大小,可根據實際情況加工成一片或幾片再拼裝到牆上。木龍骨與膠合板接觸的一面,應刨光刨平。

(2)木龍骨骨架按設計要求刷塗防火塗料,刨光一面的木龍骨不刷防火塗料。

(3)將預製好的木龍骨架靠牆直立,用水平尺找平、找垂直,用鐵釘釘在木楔上,邊釘邊找平、找垂直,凹陷較大處應用木楔墊平釘牢。

5、鋪釘膠合板

(1)膠合板在鋪釘前,先在板背面根據設計要求塗刷防火塗料,注意膠合板與木龍骨接觸部分不刷防火塗料,以保證粘結質量。

(2)木龍骨刨光面塗刷乳膠一道,塗刷均勻,不得漏刷。

(3)用氣釘槍將膠合板釘在木龍骨上。釘固時,從板中向兩邊固定,接縫應在木龍骨上。如用圓釘釘固時,釘頭應沉入板內。使其牢固、平整。

6、劃線

依據設計圖紙在基層板上劃出牆、柱面軟包的外框線及造型尺寸線,按此線鋸割人造板拼裝到基層板上,作為軟包的外框。釘裝外框造型人造板的方法同釘膠合板一樣。

7、貼上內襯材料

按人造板圍出的軟包的尺寸,裁出所需的軟包填充材料,並用膠粘貼於圍出的部分。

8、包面層材料、鑲釘裝飾木線及飾面板

從上往下用布料、人造革或織錦緞包覆內襯材料:

(1)裁剪布料、人造革或織錦緞和壓角木線,木線長度尺寸按軟包邊框裁製,在直角處按45°割角對縫,布料、人造革或織錦緞應比內襯材料周邊寬50~80mm。

(2)將裁好的布料、人造革或織錦緞連同作保護用的塑料薄膜覆蓋在內襯材料上,用壓角木線壓住軟包面料的上邊緣,展平、展順布料、人造革或織錦緞以後,用氣釘槍釘牢木線。

(3)拉捋展平布料、人造革或織錦緞,釘布料、人造革或織錦緞下邊緣木線。用同樣的方法釘左右兩邊的木線。壓角木線要壓緊、釘牢,布料、人造革或織錦緞面應展平不起皺。

(4)用裁刀沿木線的外緣(與人造板接縫處)裁下多餘的布料、人造革或織錦緞和保護膜。

9、清理

現場進行清掃乾淨,交工時,撕掉軟包飾面上的保護膜。

2樓:手機使用者

1、工藝流程面和天棚已基本完成,牆面和細木裝飾底板做完,開始做面層裝修時插入軟包牆面鑲貼裝飾和安裝工程。基層或底板處理→吊直、套方、找規矩、彈線→計算用料、截面料→貼上面料→安裝貼臉或裝飾邊線、刷鑲邊油漆→修整軟包牆面 2、操作工藝(1)基層或底板處理:在結構牆面上預埋木磚抹水泥砂漿找平層。

如果是直接鋪貼,則應將底板拼縫用油膩子嵌平密實,滿刮膩子1~2遍,待膩子乾燥後,用砂紙磨平,貼上前基層表面滿刷清油一道。(2)吊直、套方、找規矩、彈線:根據設計圖紙要求,把該房間需要軟包牆面的裝飾尺寸、造型等通過吊直、套方、找規矩、彈線等工序,把實際尺寸與造型落實到牆面上。

(3)計算用料、截面料:首先根據設計圖紙的要求,確定軟包牆面的具體做法。(4)貼上面料:

如採取直接鋪貼法施工時,應待牆面細木裝飾基本完成時,邊框油漆達到交活條件,方可貼上面料。(5)安裝貼臉或裝飾邊線、刷鑲邊油漆:根據設計選定和加工好的貼臉或裝飾邊線,按設計要求把油漆刷好(達到交活條件),便可進行裝飾板安裝工作。

首先經過試餅,達到設計要求效果後,便可與基層固定和安裝貼臉或裝飾邊線,最後塗刷鑲邊油漆成活。(6)修整軟包牆面:除塵清理,釘粘保護膜和處理膠痕。

3、施工工藝(1)基層處理:人造革軟包,要求基層牢固,構造合理。如果是將它直接裝設於建築牆體及柱體表面,為防止牆體柱體的潮氣使其基面面板底翹曲變形而影響裝飾質量,要求基層做抹灰和防潮處理。

通常的做法是,採用1:3的水泥砂漿抹灰做至20mm厚。然後塗刷冷底子油一道並作一氈二油防潮層。

(2)木龍骨及牆面安裝當在建築牆柱面做皮革或人造革裝飾時,應採用牆筋木龍骨,牆筋龍骨一般為(20~50)mm*(40~50)mm截面的木方條,釘於牆、柱體的預埋的木楔上,木磚或木楔的間距,與牆筋的排布尺寸一致,一般為400~600mm間距,按設計圖紙的要求進行分格或平面造型進行劃分。常見的形式為450~450mm見方劃分。固定好牆筋後,即鋪釘夾板做基面板;然後以人造革填塞材料覆於基面板上,採用釘將其固定在牆筋位置;最後以電化鋁冒頭釘按分格或其它形式的劃分尺寸進行固定,也可同時採用壓條,壓條的材料可用不鏽綱、銅或木條,即方便施工又可使其立面造型豐富。

(3)面層固定皮革和人造革飾面的鋪釘方法,主要有成卷鋪裝或分塊固定兩種形式,此外尚有壓條法、平鋪泡釘壓角法等,由設計而定。 1)成捲鋪裝法由於人造革材料可成卷**,應較大面積施工時,可進行成捲鋪裝。但需注意,人造革卷材的幅面寬度應大於橫向木筋中距50~80mm;並保證基面五夾板的接縫需置於牆筋上。

2)分塊固定這種做法是先將皮革或人造革與夾板按設計要求的分格,劃塊進行預裁,然後一併固定於木筋上,安裝時,以五金夾板壓住皮革或人造革面層,壓邊20~30mm,用圓釘釘於木筋上,然後將皮革或人造革與木夾板之間填入襯墊材料進而包覆固定。須注意的操作要點是:首先必須保證五夾板的接縫位於牆筋中線;其次,五夾板的另一端不壓皮革或人造革直接釘於木筋上;再就是皮革或人造革剪裁時必須大於裝飾分格劃塊尺寸,並足以在下乙個牆筋上剩餘20~30mm的料頭,如此,第二塊五加板又可包覆第二片革面壓於其上進行固定,照此類推完成整個軟包面。

不過在家裡一般用於影音房或者臥室,現在主流用的軟包材料是皮革和布衣材料的,**根據面料的質量有所不同,少至幾百元多至上千元每平方.

3樓:卑丹辰

軟包是裡面裡面隔音棉,倒角 四邊硬化,包吸音布或者皮革,施工簡單,直接貼到牆上即可隔音,適合影院、羈押室、會議室等場合使用。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長規傳統軟包

2:型條軟包

3:皮雕

5樓:軟包背景牆設計師

皮雕軟包防潮性,抗菌性遠超手工軟包,泡在水裡都不怕,軟包適合乾燥的北方,南方梅雨季節一來,樓層低的一旦有潮氣就報廢了,霉變後會滋生細菌,發臭,掉皮。

鋰電池的生產工藝流程.

6樓:河蟹蛇薈

第一步--電極漿料製備

主要是將電極活性材料、粘結劑、溶劑等混合在一起,充分攪拌分散後,形成漿料。

第二步--塗佈

將第一步製備的漿料以指定厚度均勻塗佈到集流體(鋁箔或銅箔等)上,並烘乾溶劑。

第三步--極片沖切

將上一步製作出來的極片衝切成指定的尺寸形狀。

第四步--疊片

將正負極片、隔膜裝配到一起,完成貼膠後,形成極芯。

第五步--組裝軟包電池

將上一步生產的極芯裝入已經衝好坑的鋁塑膜,並完成頂封、側封等(還要留個口注液),形成未注液的軟包電池。

第六步--注液

將指定量的電解液注入軟包電芯內部。當然電芯要經過烘烤,並且在低濕度環境下進行注液操作,水分含量過多就不好了。

第七步--電池密封

在真空環境中將電芯內部的氣體抽出並完成密封。

7樓:kzt凱智通微電子

3c鋰電池的製作工藝分為四道程式,一是極片製作,二是電芯組裝,三是電芯啟用檢測,四是電池封裝。工藝流程可分為正極拉漿、負極拉漿、正極片、負極片、鋼殼裝配、注液、檢測、包裝等。

3c鋰電池的效能測試包括基本效能、安全效能、環境效能、電化學效能幾大類,大電流彈片微針模組在測試中可通過1-50a範圍內的電流,過流能力強大,還有著平均20w次的使用壽命,可有效提高3c鋰電池測試效率,保障測試高效安全進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電極漿料製備

主要是將電極活性材料、粘結劑、溶劑等混合在一起,充分攪拌分散後,形成漿料

第二步--塗佈

將第一步製備的漿料以指定厚度均勻塗佈到集流體(鋁箔或銅箔等)上,並烘乾溶劑

第三步--極片沖切

將上一步製作出來的極片衝切成指定的尺寸形狀

第四步--疊片

將正負極片、隔膜裝配到一起,完成貼膠後,形成極芯

第五步--組裝軟包電池

將上一步生產的極芯裝入已經衝好坑的鋁塑膜,並完成頂封、側封等(還要留個口注液的哦),形成未注液的軟包電池

第六步--注液

將指定量的電解液注入軟包電芯內部(當然電芯要經過烘烤,並且在低濕度環境下進行注液操作,水分含量過多就不好了哦)

第七步--電池密封

在真空環境中將電芯內部的氣體抽出並完成密封

9樓:裝修建材水電l設計師

回答第一步--電極漿料製備

主要是將電極活性材料、粘結劑、溶劑等混合在一起,充分攪拌分散後,形成漿料。

第二步--塗佈

將第一步製備的漿料以指定厚度均勻塗佈到集流體(鋁箔或銅箔等)上,並烘乾溶劑。

第三步--極片沖切

將上一步製作出來的極片衝切成指定的尺寸形狀。

第四步--疊片

將正負極片、隔膜裝配到一起,完成貼膠後,形成極芯。

第五步--組裝軟包電池

將上一步生產的極芯裝入已經衝好坑的鋁塑膜,並完成頂封、側封等(還要留個口注液),形成未注液的軟包電池。

第六步--注液

將指定量的電解液注入軟包電芯內部。當然電芯要經過烘烤,並且在低濕度環境下進行注液操作,水分含量過多就不好了。

第七步--電池密封

在真空環境中將電芯內部的氣體抽出並完成密封。

更多12條

什麼是軟包背景牆軟包背景牆效果圖

希望對大家裝飾有所幫助。這一款軟包背景牆裝飾採用白色的色調作為臥室背景牆的主要色調,在裝飾上顯得十分的柔和而且採用方方正正的乙個小格仔來將它隔開,在視覺帶給人的感覺十分的不錯。而且這個背景牆作為臥室床頭的背景牆,方方正正的設計,也寓意了如何方方正正做人。而且與公尺色的皮床相搭配,十分的相得益彰,配合...

裝修軟包跟硬包是什麼意思

綠瑞設計室 一看就懂的軟包和硬包的知識! 土巴兔裝修 其實軟包它是指一種在室內牆表面用的柔性材料加以包裝的牆面裝飾方法。一般軟包所使用的材料的質地方面都是非常柔軟的,而且色彩也是非常柔和的。而硬包它是一種在室內牆表面用面料貼在木板上包裝的牆面裝飾方法。硬包比較硬手感沒有軟包的,手感舒服細膩。 易書科...

軟包背景牆怎麼樣?軟包背景牆貴嗎

你好,有便宜有貴的,軟包做背景很好的。皮質的背景牆有大氣上檔次,還容易打理。軟包背景牆最好是用皮質的,比較有質感。私人定製軟包服務為你解答。私人定製專做中高階軟包背景牆 更多背景效果圖 辦公大廳裝飾效果的背景 大全 最新的電視背景牆裝修效果圖大全2012 軟包軟包臥室電視背景牆背景牆 床頭背景牆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