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陌生電話,說是公安廳的有一份檔案需要我核實,要我帶上證件,報了地址也確實是公安廳的地址

時間 2021-10-29 06:59:19

1樓:

我也接到過這樣的詐騙**,跟你碰到的情況類似。

**裡面說:”xx市中級人民法院,有你一張傳票,限你在x月xx日以前,攜帶你的有效證件,到法院去取傳票,逾期後果自負”。剛接到**時,我確實有點懵了,我想了半天也想不通,我沒辦犯法的事啊,怎麼會有法院的傳票呢?

後來仔細一想,我明白了是詐騙**。

但是,使我不明白的是,即使我帶上證件到法院去取傳票,他們能得到什麼好處呢?與你碰到的情況完全一樣。

後來,我諮詢了一個法院的朋友,他告訴我說:我不是唯一接到此類**的人,他們也接到過別人的舉報,後來和**配合抓到了犯罪嫌疑人。

我就問他:那些人打這種**圖的是什麼?他們也得不到什麼好處呀?

我的朋友說:據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們不是圖錢,就是想捉弄一下別人,聽到別人接**時嚇得驚慌失措,語無倫次的聲音,他們就有莫名的興奮感。

他們就是想用這種愚弄人的方法,打發他們寂寞,無聊的時光。

他們真是太缺德了,這也充分說明,在他們身上道德感是缺失的。唉!真是令人無語。

2樓:cdy丹毅

我今天和你一樣的遭遇。

剛才接到個手機號打來的**,說是公安局的,叫我帶上身份證去籤一個協查通報,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3樓:林小玉

剛才接到天津私人**,問我是不是本人,我說對。以為又是什麼廣告公司。他說是我們市公安局的,有份檔案要我去簽名並且接受調查,我問什麼,說是在廣州有抓到一個銀行女職員,手上有幾十張銀行卡,裡面有我一張工商銀行卡。

(我有一張儲蓄卡,並且多年沒用)我問為什麼是用外地的號碼,他說我們公安局統一分配的,打出去顯示**就是**。我又不傻,我讓對方用固話打,他說我們**打不出去的呢,你要打進來。還我問他編號,他說了還有名字。

然後一直大聲連名帶姓跟我說,哦要知道,我沒叫你幹嘛,就是叫你來籤檔案調查,你要是沒來會發生什麼後果你就自己負責,一直反覆這句話。我知道很大部分是假的,但是他一直恐嚇的態度,也被他逼著急了。我說我沒在當地,我自己去找派出所,他說不是派出所。

是公安局。我可能現在不是小年輕了,所以被他嚇的心情不好。打**給110我們當地接線小姐姐聽到這個,態度也不是很好,說這種事情一般不可能,你要去擔心就去派出所問問,我說我沒辦法去到市公安局啊,她說沒要你去市局,去街道派出所。

所以,這**成功得把我騙到心情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也接了個**,說的差不多。還要我核實身份證號碼來著。我說我自己去公安局問問,他就說要立刻去,我說晚點去他說不行。我就掛**了。

今天一個陌生號碼給我打**說是公安局的叫我去協助調查

5樓:安琪和

今天也被通知去協助調查,身份證號和名字都對,查了他說的地址確實是公安局,以為是之前的事情牽扯就去了,到了門衛說找誰,因為不知道名字,就回撥**,無法接通,才發現被騙了

6樓:123喜怒哀樂

咋天我也接到一個**,他說是公安局的問我認不認識一個叫張雪的

人?說張雪犯罪被逮捕了,張雪的房裡搜出了我的身份證影印件,還有工商銀行卡讓我去一趟不明白他是怎麼知道我的身份證號碼還有我的**號碼,我覺得奇怪,他是在**知道我的這些證件的奇怪了,我就告訴他,我沒有時間,然後他說把我的那些檔案寄到我們當地公安局的處理,我說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近期你最近是否有違法違紀行為,需要配合公安機關調查。或者你的同事朋友有違法亂紀行為,需要你協助調查。如果沒有這些問題,這個**就涉嫌是詐騙**。供參考。

8樓:古月風畫

15729391448 這個手機號,希望鄭州的朋友記住。打**讓我協助調查,當時就感覺不太可能,雖然我的身份證號和名字全對上了,但是說了幾句警察惱了哈哈。

我說協助調查需要公民的同意,麻煩你把案件說一下,他不說。但是我想說,協助調查是公民的義務,這都回答不出來。然後掛我**,我再打過去打不通了,一直佔線中,其實我想問一下警號,他的位置,竟然不接。

好吧,真無聊,

9樓:青島牛律師

假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是公安局的,一般會告訴你去哪個公安局接受調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今天有個陌生號碼說是公安局的說是那個案件跟我關係,叫我去還說去那個公安局,還說我名字身份證號碼,我在打過去號碼一直通話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接到了這樣的**,說我的名字和身份證號。我一聽,嚇住了,竟然都知道我準確的資訊。**裡,我否認是我本人,不然感覺被他揪住了我的資訊,很可怕。

事後,我**問了相關公安局,人家一聽就說是詐騙。然後我把對方的**給了公安局,說他們竟然敢冒充你們,快去把他們繩之以法吧。然後,就不知道有沒有下文了。

今天接了個**自稱是公安局的,說我涉嫌什麼案件叫我去公安局,說的地址也是真的,會不會是**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應當bai是一種虛擬出來的假du**號碼。zhi

如果真正有事情的話,警察只會dao上內門直接找你,而不會容就一些事情在**裡向你問東問西的。若你真的涉嫌了什麼違法犯罪的事情,**只會直接給你開傳喚證了,才不會在**裡和你說這些廢話。

事實上,這應該是一種**,我的同事以前也碰到過。你確信你本人沒有任何問題的話,這種**就先不要理他。

13樓:麥子的情侶裝

不用理睬,一般如果你真的涉案,那麼他們會給你遞材料或者上門找你

14樓:空谷幽蘭

可能是惡作劇。即使是真的也不是什麼大事。

有個陌生**打過來說是公安局的說了一個陌生的名字問我認不認識又說是上面下達檔案通知我個人又核對我生

我剛接到一個手機號打來的**,說什麼是公安局說我的身份證資訊在武漢被用了,還報了我的身份證讓我確認 10

昨天接到一個陌生人的**他說是派出所的核實我的身份我就告訴他了。現在我感到很不安。不知道要發生什麼

15樓:姜海峰

你一定要記住如果再接到例如法院,公安局的**,你一定不要輕易透漏個人資料,有需要可以去當地公安局瞭解情況,不要再**裡說太多,最好到公安局反應。

16樓:hhxlj出去走走

去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說身份證丟了然後補辦一個

我接到一個**說是公安局的,說我的身份證被人盜用了辦理一張銀行卡,要跟我核實資訊,請問這是**麼

17樓:廈門天平事務所

不要相信這些話,個人資訊更不能透露。你可以反問**的公安局,叫什麼版名字?然後你可以打電權話給公安局核實有沒有這個人。

現在的詐騙防不勝防的,不要理他就完了。工資收入和婚姻狀態等等任何個人資訊都不能洩露給他人的。切記。

18樓:遑論大師

請不要輕信陌生來電,謹防上當。

請問湖南省公安廳的報警電話是多少

110。20世紀80年代中期,沿海和內地一些大城市的公安機關,為適應鬥爭形勢發展的需要,提高公安機關接處警的快速反應能力,便利於解決群眾鬥毆 求助和投訴,同時更好的打擊小偷劫匪犯罪行為,將原為群眾報警 的110,逐步擴大職能,拓寬服務範圍。建立了110報警服務台,110報警服務工作。1985年5月1...

剛接到自稱重慶公安張建國警官的電話,說我涉嫌參與周偉

不拘一格 這個毫無疑問是詐騙 公安機關需要找你詢問了解情況不可能用 的形式找你,尤其是說你參與了一個你自己都不知道的涉黑案件,這麼大的事情怎麼會用 核實呢?你應當報警查處。 我也是今天上午接到自稱福州公安張建國的 涉嫌周偉案件,他們一個個演技太好了,都被嚇到了 剛剛同接到,都是那個張建國的,寫的是重...

今天早上,接到的電話,說我有乙份刑事公文未領取,說是我在上海,參加什麼金融什麼違法

這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種 詐騙手段,不要輕信。主要是說你涉嫌一宗刑事案件,然後幫你接通所謂的 xx xx 再通過和你核實案情時,你肯定說沒有什麼犯罪事實,那麼,他會告訴你,為了不讓你的資金受到影響,叫你把所有的資金都打到 提供的乙個專有賬戶上就安全了,等事情查清楚了,再把錢打給你等等。如果你信以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