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啦什麼動物會違法,吃國家級保護動物是違法還是犯法 需不需要承擔任何的法律責任

時間 2021-10-29 04:29:41

1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

第八條國家保護野生動物及其生存環境,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非法獵捕或者破壞。

第十六條禁止獵捕、殺害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

第三十一條非法捕殺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的,依照關於懲治捕殺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犯罪的補充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違反本法規定,**、收購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或者其產品,情節嚴重、構成投機倒把罪、走私罪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並沒有說吃保護動物會違法

但是你不殺他麼,他們卻因你而死,道德觀念必須轉變

2樓:琵琶骨

獵吃國家保護的動物,就是違法。國家保護動物名錄裡,有具體的名稱,你可上網查詢。請保護珍稀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國《野生動物保**》和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由林業部和農業部共同擬定的名錄共列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96個種或種類,如大熊貓、金絲猴、長臂猿、白鰭豚、中華鱘等;列出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160個種或種類,如獼猴、黑熊、金貓、馬鹿、黃羊、天鵝、玳瑁、文昌魚等。名錄還對水生、陸生野生動物作了具體劃分,明確了由漁業、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分別主管的具體種類。

4樓:多喜歡你

國家級保護動物 要滅絕的

如果吃啦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會有什麼結果?

吃國家級保護動物是違法還是犯法 需不需要承擔任何的法律責任

5樓:東哥

吃國家級保護動物是違法,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中國僅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不過保護動物應該也是野生動物吧。

第一條、為保護、拯救珍貴、瀕危野生動物,保護、發展和合理利用野生動物資源,維護生態平衡,制定本法。

第二條、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野生動物的保護、馴養繁殖、開發利用活動,必須遵守本法。本法規定保護的野生動物,是指珍貴、瀕危的陸生、水生野生動物和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本法各條款所提野生動物,均係指前款規定的受保護的野生動物。

珍貴、瀕危的水生野生動物以外的其他水生野生動物的保護,適用漁業法的規定。

6樓:淮安浙江人

吃熊

掌,跟吸毒,幾乎是一模一樣:是違法行為但不是犯罪行為。

吸毒無罪,吃熊掌無罪;販賣、運輸毒品跟獵殺、販運熊掌,都有罪!

姚明有一句著名的廣告詞:沒有買賣,就沒有殺戮。這話很經典。

但誰是最終的買者?食用者甚至可以說是罪魁禍首。只要還有人願意花上萬元求購一隻熊掌,就難免會有人願意為這可觀的經濟效益鋌而走險。

從這個角度看,法律理應一視同仁地對他們進行打擊,但現實卻不是如此。

目前,保護野生動物的法律處罰針對的是盜捕者和經營者。《刑法》中只設立了“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和“非法收購、運輸、**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野生動物保**》也只是對這些罪進行了補充。

這等於明白地告訴公眾,放心去吃珍稀野生動物吧,不會觸犯法律!

1、我國香港:香港有《防止殘忍對待動物條例》,不要說吃了,單是殘酷虐待動物的行為最高就要處三年有期徒刑和罰款20萬港元。

2、日本:早在2023年即出臺《關於愛護及管理動物的法律》,規定任何傷害動物的行為要處一年以下徒刑並處100萬日元罰款;一日本青年因將狗放在微波爐中加熱吃掉而獲刑一年。

3、至今國家沒有統一的法律,但各地有條例的規定,這屬於違法行為,會處以罰款。

如廣東省2023年頒佈的《廣東省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條例》中規定,明知是非法加工的國家重點野生保護動物或其產品而食用的,處以1萬元罰款。但執行的力度卻不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動物法規定:凡是吃了國家級別的保護動物必須得承擔動物法責任。如果你看見了有人隨意捕殺、售賣、食用國家級保護動物,立馬報警,並將他(她)送到國家級派出所。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吃虎肉也是違法行為,可不是犯罪行為!

吃保護動物的人怎麼判刑,男子捕殺國家級保護動物怎麼判刑?

獵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構成非法獵捕 殺害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罪。法律依據 刑法 第三百四十一條 非法獵捕 殺害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罪 非法收購 運輸 珍貴瀕危野生動物 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製品罪 非法獵捕 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的,或者非法收購 運輸 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

吃二級保護動物會判幾年,吃二級保護動物判幾年

關於吃二級保護動物判幾年的問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百四十一條非法獵捕 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的,或者非法收購 運輸 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 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

金剛鸚鵡是國家級保護動物嗎,鸚鵡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野生的金剛鸚鵡都是國家級保護動物,但不是中國的保護動物,因為我國沒有野生的金剛鸚鵡。金剛鸚鵡比較容易接受人的訓練,和其他種類的鸚鵡能夠友好相處,但也會咬其他動物和陌生人。有些可以活到80歲。會模仿人溫柔的聲音,但多數情況下會像野生鸚鵡那樣尖叫。金剛鸚鵡也被稱做是大力士,主要是因為它們強有力啄勁。在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