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爺爺和她的奶奶是親兄妹我們可以結婚嗎

時間 2021-10-24 09:37:31

1樓:

你們的這種情況,屬於第四帶旁系血親關係.婚姻法規定,旁系血親三代內不允許結婚,而你們是***,所以,法律是允許你們結婚,而且,子女可能受影響的概率已經很小了.

聽我給你慢慢解釋.

具體的旁系血親推算法,可以用倒推的方式:

從你和他算起,你們是第一代;屬於表故表兄妹

你爸爸和他爸爸是第二代;屬於親姑表兄弟

你奶奶和他爺爺是第三代;屬於同胞兄妹

你外曾祖父母,同時也是他的曾祖父母是***,這一代是夫妻關係,也就是你們倆共同的血親源頭、血親祖先.

當找到血親祖先,也就是直接屬於夫妻的那一代時,推算結束,推到第幾,你們就是第幾代.

這樣推下來,你們是***旁系血親關係.

所以,你們是可以結婚的.

婚姻法允許四代以外的旁系血親結婚,已經充分考慮過後代的遺傳因素了,這點你大可放心.如果還有疑問,你可以去諮詢民政部門,保證沒錯!!!

祝你們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啊,還在三代以內,屬於近親結婚,後代容易出問題哦。如果爺爺奶奶輩是堂兄弟姐妹,還好,超出三代。

一般說來,距離遠,關係遠一些更好。

3樓:愛不再迷茫

不可以,旁代三代以外才不算近親,你的孫子輩和她的孫子輩才可以結婚。

4樓:

不行的,近親結婚不好,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慎重

5樓:高風塵

能,別再家裡住了,別人戳你脊梁骨

你好,我男朋友的爺爺和我的奶奶是親兄妹,我們可以結婚嗎?

6樓:俺知不道

你們屬於***親屬,應該是可以的,國家禁止三代或三代以內近親結婚。

從有共同祖先的那一代計起,算第一代,依此類推。如表親結婚,雙方的外祖母屬第一代,雙方的母親屬第二代,表親結合就是第三代。我國婚姻法規定三代以內血親禁止結婚,包括第三代,即禁止表親結婚。

7樓:麥小粒

從優生角度,不可以。有一定風險的。

8樓:來自匯龍潭櫻桃小嘴的千頭椿

我跟你一樣,你們現在還在一起嗎?家裡反對嗎?

我的曾祖父和她的曾祖母是親兄妹,我們能結婚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曾祖母和她曾祖父是親兄妹 請問可以結婚嗎? ...根據我國婚姻法第七...處於不同代的親屬之間是不能結婚的.旁系血親親等的計算如下:首先找到輩分最...

10樓:滄丿海

這是近親結婚的概念:

近親(或稱親緣關係)是指 3 代以內有共同的祖先。如果他們之間通婚,就稱為近親婚配。

綜上所述,你們不能結婚,往上推3輩,你的曾祖父和他的曾祖母都有共同祖先,所以你們不能結婚!

11樓:滕靚鄒星波

從法律上講,是可以結婚的。但從下代來講還是謹慎點好,如果都有顯性的遺傳性疾病,兩人的結合容易生下不健康的寶寶。

我爸爸的奶奶和我男朋友的爺爺是親兄妹 請問我們可以結婚嗎?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種情況,可是是律師事務所問人家說可以結婚好糾結啊,都不知道怎麼辦

13樓:

可以結婚,如果你們不說,民政部門查不到的,但不建議生育。

14樓:一夕鬯談

你們去查一下染色體吧.

我們轄區內有乙個女孩,和她親舅舅的兒子,也就是她的親表哥結婚了,孩子也蠻健康的.

雖然有胎兒畸形的可能,但是,也並不一定後代就一定會是畸形.

15樓:邦威王子

不能 因為有血緣關係

16樓:

屬旁系親屬啊 生出的小孩可能遺傳多種疾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違法行為吧,但對後代不一定就有影響,我婆婆就是4代親屬的婚姻,她的三個兒子和三個孫子都很健康,並且孫子的讀書都很好,個個都是機靈鬼。

18樓:我是有錢人

不可以,直系血親和3帶以內旁系都不可以

我爺爺和她的奶奶是親兄妹。我們兩個算近親嗎?

19樓:

你爺爺和他奶奶是親兄妹是第一代,

你的父母我他的父母是第二代

你和他是第三代!

你說是不是近親!

20樓:

那肯定算是近親啦,你們是三代內

的近親,可以這麼說吧,你叫她奶奶為姑婆

她叫你爺爺為舅爺

21樓:安易羽

隔代親 不能算近親 但也是親戚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算了,只要沒出五代就不可以。

23樓:環清禕

3代內,不可以結婚。

我爺爺跟她奶奶是親兄妹我們可以結婚嗎

j1y2小葉子 屬於近親結婚,當然不可以,考慮考慮後代哦。 濯建德 不可以的,你們屬於近親,你們如果結婚了,會影響下一代的。 你爸爸跟她爸爸就是親姑表,是第三代,你們就是 民間俗稱 二代 表,婚姻法只禁止三代以內,從 就是允許的,只要沒有明顯的家族遺傳病,你們結婚沒關係的。親上加親,感情更好。這可是...

我的爺爺和我女朋友的奶奶是親兄妹請問我們是第幾代了?可以結婚嗎

徐曉璐 第一代 你爺爺的父母 第二代 你爺爺 你女友的奶奶第三代 你爸爸 你女友的爸爸 你自己 你女友 所以你們是 的關係,在旁系血親三代之外,可以結婚哦。 墨言 法律規定的是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不能結婚。沒有寫近親啊。旁系血親是具有間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即非直系血親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

我奶奶的爸爸和他爺爺的媽媽是親兄妹,算近親嗎

屬於4代旁系血親 剛超出3代 正好可以結婚 因為他們的血緣緣於曾祖父 而不是祖父 正好我門家族有一家也是這樣 男方的姥姥和女方的姥姥是姐妹關係。後代也很健康 實際能否結婚取決於三個方面 乙個是世俗 世俗規定同宗不可結婚 5服內更是不可 但卻支援兩姨姑表結親 認為不同姓即可 古代特別流行。所謂的親上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