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肇慶市比較近的有哪些城市,肇慶是一個怎麼樣的城市?

時間 2021-10-21 21:46:28

1樓:匿名使用者

離肇慶市距離最近的是高要市,其次依次為雲浮、四會、三水、高明、佛山、梧州、清遠。

肇慶分為端州區、鼎湖區2區和廣寧、懷集、封開、德慶4縣。

肇慶市,廣東省地級市,位於廣東省中西部,西江干流中下游,東部和東南部與佛山市、江門市接壤,西南與雲浮市相連,西及西北與廣西梧州市和賀州市交界,北部和東北部與清遠市相鄰。全境處於北緯22°47′~24°24′和東經111°21′~112°52′之間;屬**帶季風氣候。全市總面積1.

5萬平方公里,下轄3個區、4個縣、1個縣級市,常住人口408.46萬(2023年末)。

秦始皇三十三年境域內設定的四會縣,是廣東省4個最早建制縣之一。西漢元鼎六年設高要縣;隋朝開皇九年置端州;宋元符三年改端州為興慶軍,重和元年易名肇慶府,意為"開始吉慶"。2023年1月設立地級市,享有地方立法權。

肇慶是遠古嶺南土著文化的發祥地之一。從漢代到清代,肇慶多次成為嶺南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是中原文化與嶺南文化,中國傳統文明與西方文明交匯較早的地區之一。著名景點有:

七星巖、仙女湖、鼎湖山等。

2樓:o端硯

現轄端州、鼎湖,2區;4縣;代管高要、四會2個縣級市,設立肇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省級)。先後被評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全國科技進步先進市、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市、中國建立文明城市先進城市和中國投資環境百佳城市等稱號,有“中國硯都”之稱。 2023年,肇慶市又被國家環保總局認定為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

肇慶東接廣佛經濟圈,西連大西南,地緣區位優勢突出。地處沿海與內陸的交通要衝,城區距廣州不足100公里,位於廣州一小時經濟生活圈。距深圳200餘公里,距澳門180公里,距香港水路143海里,是沿海發達地區通往西南各省的重要交通樞紐。

國道321線、324線,三茂鐵路(廣州至湛江)貫穿全境,廣肇高速公路和在建中的江肇都預示著肇慶的高速發展。橫穿肇慶的西江是徑流量僅次於長江的全國第二大河,由西江、北江支流綏江、賀江組成的江河水網,可東通廣州、深圳、香港,西抵廣西梧州,南達江門、珠海、澳門,北上韶關,素有“**水道”之稱。肇慶交通便利,四通八達,形成了水陸銜接、江河相通、客貨配套的水陸運輸網路。

3樓:harry的

離肇慶市比較近的城市:佛山、廣州、雲浮

4樓:匿名使用者

雲浮市,佛山市,廣州市,清遠市,梧州市。報告完畢!請笑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四會市\懷集縣\廣寧市\封開縣\清遠市\佛山等等

6樓:

不屬肇慶市管轄的···有廣州····

7樓:

三水、高明、雲浮、新興、清遠、佛山

肇慶有什麼地區

8樓:匿名使用者

肇慶有端州、鼎湖 高要、四會 廣寧、德慶、封開、懷集

9樓:匿名使用者

您老:金女士,請不要放在心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鼎湖,七星巖等好多好玩的地方~

肇慶是一個怎麼樣的城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肇慶是珠三角九市之一,距離廣州一小時左右車程,環境優美,有著名景點七星巖.鼎湖山等,適合居住。

12樓:匿名使用者

肇慶市位於廣東省中西部,西江干流中下游,東部和東南部與佛山市、江門市接壤,西南與雲浮市相連,西及西北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和賀州市交界,北部和東北部與清遠市相鄰。秦始皇三十三年(公元前214年)境域內設定的四會縣,是廣東省4個最早建制縣之一。 西漢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設高要縣;隋朝開皇九年(公元589年)置端州;宋元符三年(2023年)改端州為興慶軍, 重和元年(2023年)易名肇慶府,意為"開始吉慶"。

肇慶是遠古嶺南土著文化的發祥地之一。考古發現表明,距今14萬年左右,肇慶已有人類活動;距今1萬年左右,這裡已開始向新石器時代過渡;大約2023年前,肇慶的先民已有鋤耕農業、家畜飼養業、編織業以及較先進的製陶業。境內的春秋晚期至戰國墓葬出土的青銅器,有受中原商周文化和長江流域楚越文化影響的痕跡,也有嶺南文化的顯著特徵。

從漢代到清代,肇慶多次成為嶺南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是中原文化與嶺南文化,中國傳統文明與西方文明交匯較早的地區之一。

肇慶市有哪些旅遊景點,肇慶市有哪些旅遊景點

肇慶七星岩,鼎湖山兩地是首選。如果是學生,帶上學生證,門票可以半價 30元 還有,仙女湖,包公寺,古城牆 閱江樓 端硯文化村等。這些地方都離中心城區不遠,交通也方便。如果是城區外的話,封開天下第一石 廣寧竹海 懷集燕巖和世外桃源,德慶盤龍峽和龍母廟等都不錯!四會六祖寺 四會貞山 四會天光墟 肇慶鼎湖...

肇慶市真的很落後嗎,肇慶市哪些地方比較落後??比如說是什麼區或者地級市,縣等!!!急!!

那要看你怎麼看了。珠三角來看,是落後城市。全廣東看的話,還行,不高不低。全國來看,一般般吧不算落後的了。肇慶市位於廣東省中西部,西江幹流中下游,東部和東南部與佛山市 江門市接壤,西南與雲浮市相連,西及西北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和賀州市交界,北部和東北部與清遠市相鄰。秦始皇三十三年 西元前214年 境...

肇慶市有哪些大學,肇慶有那幾所大學

本科 肇慶學院 中專 大專 肇慶科技職業學院 肇慶工商學院 肇慶一技 肇慶醫學高等學院 肇慶得一所大學 本科 肇慶學院 中專 大專 肇慶科技職業學院 肇慶工商學院 肇慶一技 肇慶醫學高等學院 肇慶學院.還有乙個電視大學 小櫻 能夠算得上的只有肇慶學院 二a線的 其他的 我覺得乾脆省錢好了 肇慶有那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