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太老實會怎樣,人太老實實在到底是好還是壞?

時間 2021-10-18 04:31:01

1樓:思維導師大大

被孤立,容易被人佔便宜,容易被人求助,

2樓:大榜情感大學書籍作者

太老實的女人會怎麼樣?女人不要太老實,不要太實在也不要太敏感,更不要太善良、太大方。當你處處為他人著想的時候,你一定會委屈了自己。

3樓:歲月是把殺豬刀

人老實有老實的好處,有句話不是說傻人會有傻福,雖然老實人會比較吃虧,但有時吃虧也是一種福。只要往好的方面想就好。

4樓:

太老實就會被自己所信賴的人欺騙,所以老實可以但不能太老實

5樓:咪萌小嬌嬌

一開始的老實會吸引別人對你的好感,但是如果你在與人交往的時候過於老實,就會讓別人覺得你不可思議,太死板。從而在印象上給你減分,假如你不知道悔改,去改變現狀的話,你之前在別人面前所建立的一切就都會一落千丈

6樓:周海濤

雖然說吃虧是福,但是人太老實在外面會受欺負

7樓:

為人不能太老實,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老實人總是逆來順受,沒有反抗精神,通常都是被欺負的物件。不主動侵占別人的利益,也不讓自己的利益受損,堅決不做老實人。

8樓:1314向錢看

人太老實總會免不了吃虧,但是肯吃虧的人都要有一定的氣量,會有更多福報的。

9樓:電影藝術

會好點。因為有個詞語:精誠所致,金石為開。

10樓:

很多時候,老實就是愚笨和無知的同義詞;很多時候,說乙個人太老實無異於諷刺他是個大笨蛋。你可能常常為以下的問題感到頭疼和鬱悶;因為不願與人計較應得的利益而總是吃虧;在人生的舞台上,每個人都要挖掘出那個不斷趨於完美、不斷成長的自己。讓我們拋開太老實的觀念和思維,憑著本性中具有的超人魄力和膽識,改變命運、走向成功。

很多時候,老實就是愚笨和無知的同義詞;很多時候,說乙個人太老實無異於諷刺他是個大笨蛋。你可能常常為以下的問題感到頭疼和鬱悶;因為不願與人計較應得的利益而總是吃虧;在人生的舞台上,每個人都要挖掘出那個不斷趨於完美、不斷成長的自己。讓我們拋開太老實的觀念和思維,憑著本性中具有的超人魄力和膽識,改變命運、走向成功。

11樓:辛苦不流淚

太老實會像機械人一樣,只有yes或no。

12樓:天霸

會被不老實人欺負,但是終究善人有善報的!

13樓:風華少年

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

14樓:黑6麒9麟

老實就容易吃很多虧很多苦。

15樓:白羽千千

1、老實不是天生的,是真誠待人的習慣久了,與世無爭的觀念才深入你心。

2、真誠待人的老實很難改變,因為一旦善心成隱,就狠心不下來。請保留,對自己有利而無害。

3、與世無爭的觀念可以改變,你需要在學習事業的各個方面增加競爭力,堅持真理,做事要精益求精,用知識和技術來武裝自己,到時間你全身是寶,求你的人會很多,尊敬你的人就更多了,你會不怒而威。

4、人生在世,偶爾會發生欺負人或被欺負的情況,小則忍,大的要想奇招治之,團結一些力量,方法很多,不要呈匹夫之勇,不要有妄動之舉或涉法。

5、買書交押金,非明智之做法,過了,「傻」點,不要怪你的朋友,以後做事需要謹慎行事,要用腦說話做事,聰明不是一天就學會的,遇事多動腦,時間和經驗是健腦靈。

16樓:

老實跟傻不同,不代表老實的人就會丟押金條,丟押金條的人就是老實人,你老實,不會錯的,錯也沒辦法,乙個人老不老實是無法改變的,順其自然吧,你的同學是沒注意表達方式,你幫他們辦事他們還說你,太不道義了,你也不用太在意了,因為他們也是一時急起來才這麼說的,有什麼事還是會跟你一起抗的,這次丟了押金條就丟了唄,誰一輩子沒丟過東西?別人丟的還多了去了呢!你做好自己,把這事忘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老實,善良是應該的,但善良不等於老實,要有點手段有點心眼才不會被欺負被騙,告訴你吧太老實其實就是幼稚就是傻冒,慢慢學吧人家怎麼對你的終於有一天你也會變成他們的樣子的。但是乙個人善良還是要有點,這和老實不老實並不矛盾,不要太老實是為了適應這個社會更好的生存下去,善良是對事物最起碼的寬容,對親人的愛和對弱小的同情,這些都是不可缺少的,希望你能聽懂並早日成熟起來。乙個真正的男人是要經歷各種坎坷被人欺負以後不斷總結經驗磨練出來的。

18樓:依露呀夏

人老實是好的

可是現在這個社會好象老實人總沒好下場

但我記得有本說上這樣說過:

有個小女孩問神甫,為什麼自己很乖很聽話很懂事卻得不到家長的喜歡,而弟弟很搗蛋卻總能得到最好的東西,這不是很不公平嗎?

神甫就告訴那個小女孩:其實她成為乙個聽話懂事的孩子就是上帝給的最好的禮物.

我想老實人和狡詐的人最大的區別就是:兩類人每一分鐘過的質量是不一樣的,老實人過一秒種,其質量等於狡詐的人過一天.這麼說可能是玄歡了些,但我深信好人是有好報的.

我希望你保持你純真的心不要改變,因為這是很珍貴很難得的.

不過在老實的同時記得要保護好自己.畢竟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最後祝天下所有善良老實的人都幸福平安.

人太老實實在到底是好還是壞?

19樓:善良的

從小到大,我們接受的教育就是做人要老老實實,做事要踏踏實實。所以,人老實實在當然是好的,多符合我們如今精神文明建設需要啊。

但是,也不要太過於盲目的老實和實在。明擺著別人是在跟你挖坑,你還閉著眼睛往裡跳,那就不是老實了,是傻了。對於別人這樣的行為,你不給他乙個還擊,就是縱容他這種行為,得給他點教訓。

所以,我是這樣理解的。人老實固然很好,但是不要太過於老實。這就是取決於你的物件是個怎樣的人。

如果你的朋友或者你的老闆是個比較靠譜的人,那你跟別人相處就應該老老實實的,不要有什麼其他想法。如果跟你對手的人本身就是個有心眼的人,那你就不該對他實在。

我自己處人待物是比較真誠的。但是經過工作中磨練之後,我發現要區別對待。我同事中有能相處的,也有不能相處的。

我對可以結交的同事,我就拿出我真誠的一面去跟別人相處。我可以跟她們用心交流,展現真實的自己。但是,跟有心機的同事接觸,我就會留個心眼,學會保護自己。

其實毫不誇張的說,我現在工作沒多久,跟有心機的人講話,我全身都處在戰鬥狀態,因為稍不留神,對方給我挖的坑,我就會一不小心掉進去。之前,還處處受人欺負,但是現在某些人跟我講話,就應該能感覺出來我也會還擊的。

即使我現在有點變化了,但是我內心那顆真誠、本分的心依然沒變。跟我的朋友們相處,我依然還是那個自己。

所以,人要學會變通。不能抱著一種方式走到底,也不要想不通,這個社會的遊戲規則就是這樣的。有時候太過於老實了,既會受別人欺負,又有時候會吃虧。

別想著用自己的真誠打動誰,在這個社會非常現實。但是對於自己的工作,對於自己真心朋友,我們就要本分實在了。

而且,有時候吧。人都是自私的,當你想到自己的時候,這個時候誰都不會那麼老實了。所以,不要太把老實這個詞看得那麼重要了。

如今這個社會,老實是好的,太老實就不好了。而且要學會在不同的場合去變換自己。

其實,也不要想太多。很簡單的乙個事,老實本分是我們美好的品德,我們不能丟,但是遇到有些人和有些事的時候,就要拿出內心的正義了。 所以,人太老實是好還是壞呢?

有好也有壞。就如同我們現在不能簡單用好和壞來判斷乙個人一樣,我們也不能單純地說這是好還是壞。好壞之間需要自己慢慢去衡量。

只要初心不變就好。

20樓:半山聽雨

首先明確一下「老實實在」與「太老實實在」的概念。

一般來說,「老實實在」應該有兩種理解。一種理解是「講規矩,講原則,不胡來」。另一種理解是「死板,不靈活,不知變通」。

就前者而言,保持做人的原則和底線,不做非法之事,這是做人的根本,是完全正確的。

就後者而,雖然有時會顯得那麼不合時宜,不夠開竅,但還算是人畜無害,在大是大非問題上也走不了板眼,算是好的吧。

那麼,應該如何理解「太老實實在」呢?在現今社會而言,如果乙個人被別評價為「太老實」「大實在」應該是含有一定貶義的,大概是「懦弱無用」「窩囊廢」的代名詞吧。

「人太老實實在」到底好不好呢?

一般情況下,這種人不敢越雷池一步,會踏踏實實地做好份內之事,這一點是可以放心的。但是,這種人也缺乏擔當能力,遇到問題或困難往往會躲到旁邊,自我保護起來。

「太老實實在」的人是非曲直方面往往缺乏主見,容易屈服於環境的壓力和他人的意見,以至於有些時候會稀里糊塗犯下嚴重錯誤。

另外,在生活方面,「太老實實在」的人,因為太實在,往往容易成為上當受騙或被人利用的物件。而一但上過當,受過騙,又會變得膽小怕事、謹慎過頭,很正常的事情到他那兒,也會顧慮重重,疑而不決。用句時興的話來說,「太娘,不象個男子漢!

」對於這種人,我只能說「人不壞」,但是「會耽誤事兒」「會壞事兒」。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肯定是一件好事兒。人太過於老實,實在有一部分是因為他本身就是這樣的乙個人,另一部分也是他願意去做這樣的乙個人。老老實實的對他們而言沒有什麼不好,這也是一種做人的方式。

很多人都不是傻子,太過老實和實在,只是他想做任何事情都無愧於心,他做所有的事情都會先對得起別人,最後才對得起自己,這樣的人並不會惹人討厭,他們或許自己會經常吃虧,但是對他而言,能夠問心無愧才是最重要的,他們心裡踏實了,開心了,也就無所謂在別的地方吃一點虧。

而且在這個社會上絕對不缺一些有有心眼滑頭的人,他們之間彼此勾心鬥角,互相爭權奪利,難免都會鬥得兩敗俱傷。但是對於乙個老實人,他或許不會被捲入到這場戰爭,也或許不會被這些喜歡耍滑頭鬥心眼的人所盯上,所有人都會覺得這種人太過於老實,實在是不忍心對他們下手,他們自然也不會成為任何人的敵人,那麼他所吃的虧也就是有限的,相反就是因為他,老實實在,他所得到的是大多數人最大的包容,很多人都會向著他們,反而為自己形成了一道天然的屏障,太多的事情有別人的眼光去解決,自己只需要做好自己,無愧於心就足夠了。每個人都有眼睛會看到眼前的各種不公平。

老實人自然會有很多正義的人保護,他們不會被傷害,反而很容易得到信任。所以做乙個老實人並不吃虧,也沒什麼不好。

人太老實怎麼辦

22樓:丹的葵奎

我認為我人很老實.很多人也這麼說.

經常和人多的時候自己沒什麼話說.談朋友2人一起都沒什麼話可說.

後來我跟很多人叫朋友.認識很多人. 但是覺得還是不怎麼會說話.

也不知道是不是很老實.誰能告訴我下怎麼辦

那只能說明你本性善良 老實是自己個性格 不過再這個社會中都是競爭 充滿了火藥的氣味 雖然老實沒有錯 但是你要學會和誰老實和誰用心眼 .假如有個經常和你用心眼那你也和他耍滑頭 .如果有個對你真心實意 從不攙假的人 那你就和他也真心實意的 ,這就叫分人 明白

人太老實可咋辦? 20,人太老實怎麼辦

你要有容錯的心態,也要有容錯的底線。從技術的系統設計,到職場,到人際社交,到家庭相處,容錯都是很有幫助的一種心態。很多人都期望別人是完美的,最喜歡的就是抱怨別人的問題,就算別人真有問題,但不肯容錯往往導致的是自己無法上公升一步或者受到傷害。不過,凡事都有個度。這個度的反面就是,過度容錯。你是個系統架...

人呀太老實了到底好不好,人太老實了真的不好嗎?

老實!首先是很難定義的,人到底老實還是不老實也只有自己知道,而不是別人說的!首先人太老實了,有很多好處,當然也有很多不好的地方,沒有人可以下定義!太老實了會吃很多虧,有時候會影響到你的為人處事,但是老實人往往人緣會很好,在他身邊的朋友也是真的朋友!總之老實是一件好事,哪怕現在吃點虧,但是老天是公平的...

人太老實怎麼辦,做人太老實怎麼辦

首先你自己心裡要建立自信,不自信的人永遠受人欺負,建立自信的方法不是一兩句能說清楚的,不過簡單的辦法就是找個你最擅長的領域先去做成功一兩件事情。第二自信源於自己的能力,你對自己不自信,另一方面也說明你自己的能力有限,所以不管做什麼事情,先做好準備,提公升自己有關方面的知識和技能。第三,就是據理力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