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潔癖,有一件東西,我覺得很髒,但看上去什麼也沒有,我碰了一下,要不要洗手啊

時間 2021-10-17 07:31:5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應該算是一種強迫症,應該是壓力太大造成的。你可以隨身帶一塊香皂,打掃教室完教室時你可以洗洗手,如果感覺潔癖嚴重你可以考慮一下看心理醫生。

2樓:清靜逸

我是這樣建議你的哈:首先,從你最親的親人身邊開始,慢慢適應!我不專業,但是我覺得一個人,總不會嫌棄自己最親的親人髒的!然後再慢慢擴大範圍哈!慢慢會好起來的!!

3樓:

我也鬱悶,班裡有個人老扣屁股的動作!還喜歡鬱悶搞基的動作!他碰過的的東西我不敢碰,尤其他坐過的地方我都不敢碰一碰就想洗澡!!

哪怕是別人碰了他坐過的地方再碰我,我都想洗澡,或者他坐過的地方別人把東西放在了上面那東西再碰了別的東西再碰了別的再……最後碰到了我我都會有洗澡的衝動!!我也難受!!!真是同病相憐啊!

4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本人也有潔癖,如果自己感覺比較髒的東西不敢去碰 就算碰了覺得很不爽,手上怪怪的感覺 想馬上洗手 我在慢慢改 有成效 主要是心裡上呢 你總是那麼想,要學會慢慢轉換思想 不要把這件事看的太重,你看的太嚴重了 很多人也都有潔癖 只是程度不同,相信你能改變的 加油 !!

我有潔癖,碰了什麼自己認為髒的東西就要忍不住洗手,比如碰了下上廁所沒洗手的人的手。大家幫幫我!!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輕微潔癖不影響生活質量和節奏的情況下,並不是什麼問題,你也可以放輕鬆些。

上完廁所後洗手,是應該進行的,況且也是建議這麼做,你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無外乎我們一天上五次六次廁所,洗五六次手,你跟很多其他真正潔癖的病患比起來,是合理的日常行為。

下面你所提到的你碰到你認為髒的東西一定洗手,如果條件允許,或者之後要吃東西,我們還是提倡你進行清洗。實在覺得清洗的頻率高了,比如一小時內洗手數十次,你不妨提醒自己稍後去洗,開始覺得不能“忘懷”,漸漸隨著你拖延的時間和次數增多,你就可以將洗手頻率恢復正常範圍了。

看到你的年齡,猜測你目前還在讀小學,這個階段不妨好好把關注度放在課本上,轉移你的注意力在學習上,加油!

6樓:上海貝貝

你這個不是件壞事情,只是任何事情不要放不開心,敞開自己的心情,走下去,時間與環境可以改變你的情況

7樓:家有0315小鬼

這個不必操之過急,這是長期養成的一種習慣,而且是深入心神的那種,先從自己入手吧,就拿上一個例子來說,你先嚐試著自己上廁所不洗手,然後碰東西后洗完手再嘗試去碰剛剛碰過的東西,一般人對於自己都不會存於太多嫌棄心理。

再者,你養成這個習慣必定有一定的原因,找到並解除這個心結,才是解決這個問題最快速的根本方法。

有時間去看看心理醫生,在網上這麼問也不是辦法。

望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個人習慣吧,如果非要說是一種病,那可能是一種強迫症。

感覺好像是有強迫症和潔癖了,碰到任何東西之後都想洗手。我現在尤其害怕吃的東西會接觸**,會因此得病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我跟你差不多。現在正在慢慢調節。也是怕髒。

也很討厭不洗手就拿東西的人,即使他後來洗了我也覺得他洗不乾淨。有時候也會主動去接觸這些東西。就覺得髒了,洗乾淨就好了。

就這麼反反覆覆的,自己也覺得挺苦惱。有時候煩了就想幹脆不管了也就那樣了。我覺得其實我們都是為一個虛擬而且不存在的事情苦惱著。

因為這個我也諮詢過醫生,他說我這個也不算什麼潔癖,因為有時候我明明知道它髒但還是會去清洗,洗完之後很自然就會去換衣服什麼的,他說我是對別人的事情過於要求完美了。建議我學會適應別人。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按照自己的要求來的。

我現在就是儘量去適應。實在不行就清理一下。

10樓:聞人義墨畫

確實是強迫性洗滌。應該是有發生過什麼事情,對你產生了影響。希望能夠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正式自己的問題。

如果不尋求的話,就大膽的讓自己不怕**髒。故意不洗手。然後也沒有引起不好的後果,慢慢的讓自己放鬆。

慢慢調節。就是強制自己不洗手。然後發現也沒什麼問題。

慢慢的就改變了。

11樓:湯忠嵇秋

都是經過更高水平的心理諮詢師給我們做諮詢之後,才給你們做心理諮詢的。主要根源有————性格追求完美你好匿名的朋友:

這是潔癖,其實;內心深處太多的恐懼。我們心理諮詢師當初都是病人、骯髒的東西,您的情況必須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做系統的心理諮詢了。

提示一下,做心理諮詢不是什麼丟人的事情。根源很複雜、害怕等等。所以;不能接納生活中的不足、缺點,潔癖就是強迫症的一種。

我們專業人士稱為強迫性洗滌。這是很複雜的心理疾病。所以,您不要有什麼心理負擔

12樓:靈性心理師

你好匿名的朋友:

這是潔癖,其實,潔癖就是強迫症的一種。我們專業人士稱為強迫性洗滌。這是很複雜的心理疾病。

根源很複雜。主要根源有————性格追求完美;不能接納生活中的不足、缺點、骯髒的東西;內心深處太多的恐懼、害怕等等。所以,您的情況必須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做系統的心理諮詢了。

提示一下,做心理諮詢不是什麼丟人的事情。我們心理諮詢師當初都是病人,都是經過更高水平的心理諮詢師給我們做諮詢之後,才給你們做心理諮詢的。所以,您不要有什麼心理負擔。

看病很正常的。

13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是的,你的確有些強迫症的症狀,但是,如果這種情況不超過一年,**起來還是相對容易的。建議你儘快進行心理諮詢,以免發展下去給自己的身心健康帶來傷害。

14樓:切切切切切拉

確實有些強迫症和潔癖的症狀了。找心理醫生**吧,或者做心理諮詢。這些不必要的想法已經影響到了你的生活了。其實這些強迫除了給你徒增煩惱之外沒有任何的好處。

15樓:蓋德廣州

朋友,你好~你的這些行為似乎已經超出了一般情況,和強迫性清潔的部分症狀很相似,但還不能僅此評估你有強迫症。如果是強迫症的話是有強迫與反強迫同時並存的。你對食物的汙染和可能傳染疾病很敏感,你覺得你自己的做法和擔心是否必要的呢?

16樓:看海的漂流瓶

嗯嗯 你說的很詳細,說明你對自己的這些行為都很在意。但是你描述的就像你給自己下的判斷:強迫症。

但是有一點你要注意:強迫症就是很想停止和改變這樣的行為,卻停止不了,會而且很痛苦。你有想改變這些習慣麼?

17樓:師說師道網

已經影響你的正常生活了。建議去做心理諮詢,能讓你儘快可以正常的生活!

18樓:

你的強迫症挺嚴重的,快去看看心理醫生,**一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忍受一下吧,習慣就好

20樓:夜羽幻魅

你應該是有一定的原因才會觸發,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最近的話看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事情,或者是學的醫學專業?

一個女孩兒有潔癖,我用手碰了一次她胳膊,她說你洗手了沒是啥意思? 10

2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這個女孩子特別的愛乾淨,也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如果太乾淨或者有潔癖,那也不太好,什麼事情過猶而不急,所以差不多。

23樓:川式生活

這沒啥意思的。

因為她有潔癖,所以對於人家碰她,她很在意的,所以才這樣問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女孩就這樣並不奇怪,習慣就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說了她有潔癖,那麼就不要用正常人思維想她說的話

26樓:炆妮小丸子

因為她有潔癖啊 怕你手不乾淨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說他有潔癖,有潔癖的人,這樣說也能理解嗯,你就像個看怪物他一眼,然後走開就好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嫌你的手有點髒,當然更可能的是你和他的關係沒有到這一步,他不願意和你牽手。

29樓:知竹常樂

他的意思是你沒洗手,

不要碰他胳膊

其實愛乾淨是好事,

過猶不及

有潔癖就有些要人接受不了

30樓:禾鳥

可能就是嫌棄你的手不乾淨。畢竟有潔癖的人都會比較介意別人的碰觸。

31樓:匿名使用者

潔癖的人就這樣,嫌棄別人髒。

32樓:姜德金

想這樣的女孩子,誰要啊娶了她,那可真是倒黴了,能不能讓你呀**都是回事,人妖太乾淨了根本不行,一般的應該隨大流就可以了,像這樣的人根本就不應該找婆家了,可別害了人人家的男人了

33樓:愛中華愛家人

這個女孩有潔癖,這個是病,你別計較了,只是以後離她遠點。

34樓:雲鼎影視

其實這個意思就是說女孩兒有潔癖的一種行為吧。有潔癖的話,如果沒有洗手,你要是碰他胳膊他會很反感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剛上完廁所,或許人家也只是開玩笑

36樓:風雨有睨

你都說了她有潔癖,你碰她一下有這樣的反應很正常,如果你介意可以不和她接觸或者不做朋友也是可以的

37樓:小市白片糕

我覺得挺正常的呀,可能他剛剛看見你的時候弄髒了,然後你又碰了他的胳膊,她的反應可能就是覺得你手上的髒東西會趁到他身上吧,有很多女孩子都是比較講衛生的。

感覺好像是有強迫症和潔癖了,碰到任何東西之後都想洗手,吃東西的時候生怕有油或者渣子沾到身上。所以不

38樓:阿利電影

這樣其實也很好**,只要你幾次摸了髒東西能忍住不洗手去吃東西,幾次就可以改變過來,採納吧。

39樓:心裡面的手

或許你可以問問自己,如果真的髒了,會怎樣?有時候,我們害怕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這些事件代表的意義。這樣可以追求乾淨,對你來說有什麼特殊意義?

40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你的確有些強迫症狀,必須儘快進行心理諮詢,真誠希望我能夠幫助你擺脫困境!

41樓:

你還是應該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比較好,而且在你的潛意識裡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錯誤的,當你再遇到這種情況的話就算感覺很髒也要去做,把這種強迫行為糾正過來,可能剛開始的時候會比較困難,時間長了就會好的。

42樓:政果兔子

你這些症狀都表明心理健康出現問題了,真的需要專門做心理諮詢了,屬於強迫症。怕的是髒,具體怕什麼,深處的心理是什麼,這裡都無法知曉,需要專門心理分析了。

43樓:范冰冰偷稅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別讓怯弱否定自己,別讓憊懶誤了青春。一個人不奮鬥不能有所成就,一個國家不奮鬥不能立足世界,一個民族不奮鬥不能興盛強大。

4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潔癖,你這是潛意識的以為你所碰到的東西都不太乾淨。你只有每天對自己暗示你身邊的東西其實也不太髒,慢慢的潛移默化的減少你潔癖的心理

4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潔癖。其實你想的太多,人每時每刻都在和外界接觸,世界上沒有完全潔淨的地方,我們呼吸空氣裡面依然有各種有害物質存在。你在想幹淨,你也無法消除空氣中的細菌,有毒物質之類的。

4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你戴個塑料手套,隨身帶紙巾,水。

有時反思一下,多接觸書。

書》潔癖,書很潔淨。

一邊看書與養書,可以將潔癖帶入,慢慢磨滅.

47樓:昆明瀛瑞芷蘭

作為醫生我以前也有潔癖和一定的強迫行為,甚至對自己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響。患這些疾病的人往往是因為完美主義的人格作祟,認識自己瞭解自己是關鍵。如果症狀嚴重影響生活建議還是尋找專業心理諮詢師做行為矯正,目前強迫症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對它的**和矯正也越來越完善。

在有強迫觀念出現的時候,一定要剋制自己不要想太多,否則會更加控制不了自己,情況變得越來越嚴重。

48樓:川練子

1、近期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讓你出現上述情況。2、上述情述出現多久了?3、有沒有明知沒必要卻控制不了去做去想。

49樓:心之慾死不能

嗯,有一點,去找心理醫生,替你想想法子

50樓:泠禾

改變一下自己的性格吧。利人利己。

51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

上完廁所一遍一遍洗手,總感覺沒洗乾淨,一會洗一次一會洗一次,不洗就啥也不想幹,感覺手髒,不敢碰東西

52樓:小四眼

這是嚴重潔癖啊 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 要去看心理醫生的

53樓:為啥要這樣愛

改了就好了,比如你感覺髒了,你反正己洗過手了,感覺還髒,你就應該這樣對自己說,髒了就髒了,人人都髒,我還怕髒!

54樓:丶過路不打醬油

你覺得髒是嗎?那你整天身體裡裝著那麼多你所謂的髒東西你覺得累嗎?

55樓:馬洪飛

你好建議你去看看自己醫生了 你有潔癖證了

有哪些小時候覺得很美好的東西,長大了覺得一般

對於我來說,大概是 心靈雞湯 這個東西吧。以前比較喜歡看閒書,那個時候要是在班裡掏出一本 心靈雞湯 嘖嘖,感覺自己就是人生導師,是大哲學家。和小夥伴們聊天的時候,時不時用上書中的幾個例子,感覺自己在思想高度上 藐視 著他們。小時候覺得很多零食都很好吃,比如說火腿腸,劣質色素豆腐乾,水加糖精冰棍 以及...

我最近覺得很累,有什麼方法快速恢復狀態呀

如果時間短呢,去洗個澡,做個頭頸部按摩,再做個背部刮痧,或者走罐,或者拔罐。然後洗個熱水澡,睡上一覺。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安排好工作和家庭事務,去旅旅遊。建議去麗江或者三亞之類的地方。不一定爬山或者游泳。哪怕在海邊發發呆,溜達溜達,或是在小茶館裡看看書,聊聊天或是思考一下未來都好。在那裡待個兩三天,就...

我有一首覺得很好聽的歌,我只記得一句歌詞,怎麼辦

冬天的豆漿 歌曲 雨季 歌手 黃宇曛 天有些黑 水落在窗前 誰看的見我為你掉的眼淚 你的心意 隨著天空無情的在改變 只怪自己一直視而不見 我不再怪你了 反正心已碎了 曾經抱緊的未來 現在變成回憶了 但願你能快樂 我會耐心等著 我正在為你流著最美的淚河 我已經開始學會獨自面對雨季 不再讓自己的孩子氣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