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接龍,為奧運蓋起200888層高樓

時間 2021-10-16 07:13:08

1樓:0o黑vs白

順天應人

拼音: shùn tiān yìng rén

釋義: 應適應,適合。順應天命,合乎人心。舊時常用於頌揚建立新的朝代。

出處: 《周易·革》天地革而四時成,湯武革命,順乎天而應乎人,革之事大矣哉。」

應天順人

拼音: yìng tiān shùn rén

釋義: 應適應,適合。順應天命,合乎人心。

出處: 《周易·革》天地革而四時成。湯武革命,順乎在而應乎人。」

示例: 小生之意,不過~,何必留名?★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五十九回

應天從人

拼音: yìng tiān cóng rén

釋義: 應順,順應。上順天命,下適應民意。舊常用作頌揚建立新的朝代。亦作應天從民」、應天從物」。

成語接龍!舉世無雙開始,求助!!

為字的成語接龍,為字頭的成語接龍

為期不遠 遠走高飛 飛沿走壁 壁壘森嚴 嚴陣以待 待理不理 理屈詞窮 窮原竟委 委曲求全 全力以赴 赴湯蹈火 這個應該接 為所欲為 呵呵 為字頭的成語接龍 為萬安計 計窮力竭 竭澤而漁 漁陽鞞鼓 鼓舞人心 心長綆短 短籲長嘆 嘆為觀止 止戈散馬 馬水車龍 龍荒朔漠 漠不關心 心急如焚 焚枯食淡 淡飯...

以“炸”為開頭的的成語接龍,“為”字開頭成語接龍有哪些?

韋榮軒喜昱 四海為家 家道壁立 立少觀多 多方百計 計日奏功 功高望重 重歸於好 好謀無斷 斷惡修善 善體下情 情竇漸開 開心明目 目無全牛 牛不出頭 頭眩眼花 花樣不同 同日而道 道路以目 目瞪舌強 強詞奪正 正直公平 平地起家 家至人說 說來話長 千島雲 詐敗佯輸 輸財助邊 邊塵不驚 驚才絕豔 ...

請大家一起玩“為”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色即是空 空穴來風 風花雪月 月懷一雞 雞鳴狗盜 盜亦有道 道不拾遺 遺寇尚熾 熾情不安 安富尊榮 榮華富貴 貴而賤目 目無餘子 子虛烏有 有目共睹 睹物思人 人中騏驥 驥子龍文 文質彬彬 彬彬有禮 禮賢下士 士飽馬騰 騰雲駕霧 霧裡看花 花言巧語 語重心長 長此以往 往返徒勞 勞而無功 功成不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