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以前屬於順德的嗎,中山市屬於廣州的嗎

時間 2021-10-16 06:03:39

1樓:aupt易

中山市不屬於廣州。是一個地級市。

中山市是中國5個不設市轄區的地級市之一。前身為2023年設立的香山縣;2023年,為紀念孫中山而改名為中山縣,位於珠江三角洲中部偏南的西、北江下游出海處,北接廣州市番禺區和佛山市順德區,西鄰江門市區、新會區和珠海市斗門區,東南連珠海市,東隔珠江口伶仃洋與深圳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相望。

中山連續多年保持廣東省第5的經濟總量,並與順德、南海、東莞一起被稱為廣東四小虎。

從惠州淡水開車到中山大概需要兩個多小時,過路費在115元左右。

淡水街道地處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沿海,歷史悠久,又是著名的僑鄉。位於珠江三角洲東南部,南邊緊靠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西與深圳接壤,北與惠州毗鄰。全鎮總面積83平方公里,城區面積18平方公里,人口23萬人,是珠三角經濟區重點衛星鎮,惠陽區政治、經濟、交通和文化中心。

瀋海高速起點在瀋陽。

途經營口、大連、煙臺、青島、日照、連雲港、鹽城、南通、上海、寧波、台州、溫州、寧德、福州、莆田、泉州、廈門、漳州、潮州、汕頭、揭陽、汕尾、惠州、深圳、東莞、廣州、佛山、江門、陽江、茂名、湛江,終點在海口,全長3710公里。

東莞-佛山高速公路,簡稱莞佛高速,又稱莞佛高速公路,中國國家高速公路網編號 g9411,是珠江三角洲地區環線高速公路(g94)的聯絡線之一。

途經:東莞、番禺、廣州、佛山、高明。

潮莞高速潮惠段由東往西經揭東、揭陽市區、普寧、揭西、汕尾市陸河、陸豐、海豐、深汕區,於惠州市惠東縣與潮莞高速莞惠段相接。

2樓:房屋家研究院

中山是廣東省地級市,全國5個不設區的地級市之一,珠三角中心城市之一、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  廣東地區性中心城市之

一、 連續多年保持廣東省第5的經濟總量,並與順德、南海、東莞一起被稱為廣東四小虎。

惠州淡水到中山的話大約在3個小時以內。

中山-惠州淡水

3樓:唐焱新

當然不是啦,你可以想想廣州是一個市,中山也是一個市,怎麼可能屬於廣州呢?大概三個小時,你坐中山直到樟木頭站的車或到常平車站的車再轉車過過謝崗(樟木頭到謝崗三塊,常平到謝崗四塊),我在珠海坐到樟木頭就七十元,你在中山我就不知了,也可以**山(中山)到惠州的車在謝崗下車,那就不用轉車了,這個費用就少點但小偷較多“小心” ,走高速1.5小時 現在走的都是高速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達了,車費70 。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市是中國5個不設市轄區的地級市之一。前身為2023年設立的香山縣;2023年,為紀念孫中山而改名為中山縣,位於珠江三角洲中部偏南的西、北江下游出海處,北接廣州市番禺區和佛山市順德區,西鄰江門市區、新會區和珠海市斗門區,東南連珠海市,東隔珠江口伶仃洋與深圳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相望。

廣州,簡稱穗,別稱羊城、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國際商貿中心、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國家綜合性門戶城市,首批沿海開放城市,是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廣州地處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緣,瀕臨南海,鄰近香港、澳門,是中國通往世界的南大門,是粵港澳大灣區、泛珠江三角洲經濟區的核心城市以及一帶一路的樞紐城市。

廣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從秦朝開始,廣州一直是郡治、州治、府治的行政中心;一直是華南地區的政治、軍事、經濟、文化和科教中心,是嶺南文化的發源地和興盛地。廣州從東漢時期起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主港,唐宋時期成為中國第一大港,是世界著名的東方港市;明清時期是中國唯一的對外**大港,是世界上唯一2000多年長盛不衰的大港。

5樓:楊子電影

不屬於廣州市,中山市是中國5個不設市轄區的地級市之一。前身為2023年設立的香山縣;2023年,為紀念孫中山而改名為中山縣,位於珠江三角洲中部偏南的西、北江下游出海處。

中山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發祥於中山的香山文化是中國近代文化的重要源頭,享有廣東省曲藝之鄉(粵劇)、華僑之鄉的美譽。有旅居世界五大洲87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僑胞、港澳臺同胞80多萬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當然不屬廣州啦。建國後曾經有一段時間似乎是屬廣州市的,老人們說那時寫信地址都是寫“廣州市中山縣”的,但沒幾年就改回廣東省中山縣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市不屬於廣州市。

自駕大約3小時。

8樓:yuanping遠遠

坐車需要三個小時,如果開車應該會快一些。 還有中山不屬於廣州,中山市和廣州市都是屬於廣東的。

中山以前屬哪個市管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那位答得很詳細..不過以前中山市是叫香山縣的..為了紀念一代偉人,孫中山先生,所以才在**後才叫中山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屬於佛山管,2023年設為縣級市,2023年設為地級市,謝謝

中山市屬於廣州市嗎?

11樓:

不是1、中山市是中國5個不設市轄區的地級市之一。前身為2023年設立的香山縣;2023年,為紀念孫中山而改名為中山縣,位於珠江三角洲中部偏南的西、北江下游出海處,北接廣州市番禺區和佛山市順德區,西鄰江門市區、新會區和珠海市斗門區,東南連珠海市,東隔珠江口伶仃洋與深圳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相望。

2、中山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發祥於中山的香山文化是中國近代文化的重要源頭,享有廣東省曲藝之鄉(粵劇)、華僑之鄉的美譽。有旅居世界五大洲87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僑胞、港澳臺同胞80多萬人。

3、中山連續多年保持廣東省第5的經濟總量,並與順德、南海、東莞一起被稱為廣東四小虎。

中山屬於幾線城市,中山市屬於幾線城市?

或許而已多簡單 1 根據最新的情況,中山市現在屬於二線城市。2 中山,古稱 香山 廣東省地級市,全國5個不設區的地級市之一,珠三角中心城市之 一 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 前身為1152年設立的香山縣 1925年,為紀念孫中山而改名為中山縣。3 位於珠江三角洲中部偏南的西 北江下游出海處,北接廣州市...

廣東省中山市黃圃鎮是屬於中山的哪個區

房屋家研究院 中山市是中國5個不設市轄區的地級市之一。中山市下轄24個區鎮,按區位可以劃分為 中山各區分佈圖 臨深圳 民眾 港口 火炬開發區 東區 南朗主城區 西區 南區 石岐區 沙溪 大湧 臨珠海 板芙 三鄉 神灣 坦洲 臨江門 東鳳 東昇 古鎮 橫欄 小欖 臨廣佛 阜沙 黃圃 南頭 三角 房屋家...

紹興市屬於杭州市的嗎,杭州市屬於哪個省

墨冷秋 不屬於,市和市之間怎麼可能說這個市屬於那個市,紹興 杭州屬於浙江省。紹興市,浙江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紹興從新石器時代中期的小黃山文化開始,至今已有約9000年曆史。越國古都建於公元前490年,距今已有2500多年建城史。1983年7月,撤銷紹興地區,改設省轄紹興市。杭州,簡稱 杭 浙江省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