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的借條弄丟了怎麼辦,我給別人借錢了,我把借條弄丟了,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6 03:24:40

1樓:

【條管家解答】

一般情況下,因個人原因造成借條丟失,可在還款時為債權方主動提供一份借條丟失證明:寫請因為因什麼交易誰欠誰多少錢,由欠錢人簽名按手印,註明年月日。

當然,這些前提都是在你有其他的證明的情況下,比如,證人證言,書證物證,錄音錄影等。

【具體解釋】

一般而言,最好將借條影印幾份,如果欠債人要求看借條,就將影印件給他看,原件不要輕易示人,防止丟失或者發生意外。在收到還款後給對方打收條,或者一手交錢一手交付欠條原件。其次,事後偷錄取證只要不違反法律相關規定,也是有效的,但要欠債人能親口承認欠債事實。

證    明

***x年xx月xx日,xx從我處借走人民幣***x元,當時打有借條一份。今xx向我償還該筆欠款。因我將借條丟失,特此證明xx已向我償還借款***x元,雙方再無其他任何債權債務糾紛。

******x年x月x日

2樓:華律網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和債務人協商,重籤,補籤一個借條,如果無法協商一致籤不了的話,那麼就要蒐集其他證據材料了,或者借款是經過轉賬支付給借款人的,那麼就要去銀行等有關金融機構調取相關的轉賬資訊,如果通過現金支付支付給借款人的,需要調取取款的記錄,並且如果借款時有眾人在場可以找眾人做證,當然也還可以對借款人就借款事實進行錄影錄音取證,還原借款事實當天的過程。總而言之,一旦弄丟是非常麻煩的。

3樓:李永輝律師

如果通過轉賬等方式,可以提供轉賬記錄等。如果現金交付,則可以通過錄音的方式將借款的事實確認一下。

我給別人借錢了,我把借條弄丟了,我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通過**,錄音等形式收集證據

像你這情況,沒證據,很難行使自己債權

5樓:匿名使用者

和他說道理被~

天啊!要借就借給值得相信的人啊

怎麼可以借給個要賴帳的~

沒還你的話只能當個教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能證明有借錢的行為存在啊

借條很重要

沒有的話勝算不高

7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以給他打**、錄音、找幾個人一起和他談還錢的事等辦法收集證據。2、也可以找你的介紹老王的朋友一起去和老王協商解決。

還錢借條說丟了怎麼辦 40

8樓:華律網

錢還了那麼債權人和債務人之間的借貸關係就已經結束了, 借條丟了也沒什麼關係。但是問題是,如果丟掉的借條被債權人或者其他第三人拿走再起訴,那怎麼辦?《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十六條規定了,原告僅依據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提起民間借貸訴訟,被告抗辯已經償還借款,被告應當對其主張提供證據證明。

被告提供相應證據證明其主張後,原告仍應就借貸關係的成立承擔舉證證明責任。被告抗辯借貸行為尚未實際發生並能作出合理說明,人民法院應當結合借貸金額、款項交付、當事人的經濟能力、當地或者當事人之間的交易方式、交易習慣、當事人財產變動情況以及證人證言等事實和因素,綜合判斷查證借貸事實是否發生。律師建議債務人在還款的時候最好通過銀行等金融機構轉賬,還可以保留已經還款的錄音、錄影、聊天截圖等證明還款的事實。

那麼即使債權人再起訴,債務人也是可以抗辯已經還款的。那麼其他第三人撿的借條是否可以起訴呢?第三人要起訴的話,那麼他還需要就借款的事實承擔舉證義務的,如果無法舉證,是要承擔舉證不能的責任的哦。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十六條原告僅依據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提起民間借貸訴訟,被告抗辯已經償還借款,被告應當對其主張提供證據證明。被告提供相應證據證明其主張後,原告仍應就借貸關係的成立承擔舉證證明責任。

被告抗辯借貸行為尚未實際發生並能作出合理說明,人民法院應當結合借貸金額、款項交付、當事人的經濟能力、當地或者當事人之間的交易方式、交易習慣、當事人財產變動情況以及證人證言等事實和因素,綜合判斷查證借貸事實是否發生。

9樓:戚廣利

債務人還錢,債權人說借條丟了,如已還錢可要求債權人寫收條。

借條,是表明債權債務關係的書面憑證,一般由債務人書寫並簽章,表明債務人已經欠下債權人借條註明金額的債務。錢物歸還後,打條人收回條子,即作廢或撕毀。它是一種憑證性文書。

收條,是收到交來的錢或物,寫給送交者的作為憑據的條子。原來借錢物或欠錢物一方將所欠、借的錢物還回時,借出方當事人不在場,而只能由他人代收時可以寫收條。當事人在場,則不必再寫收條,而只把原來的欠條或借條退回或銷燬即可。

個人向單位或某一團體上繳一些有關費用或財物時,對方需開據收條,以示證明。

一個完整的收條,通常應由標題、正文、落款三部分組成。

標題。標題寫在正文上方中間位置,字型稍大。標題的寫法有兩種。

一種是直接由文種名構成。即寫上“收條”或“收據”字樣。另一種是把正文的前三個字作為標題,而正文從第二行頂格處接著往下寫。

如用“今收到 ”、“現收到”、“已收到”作標題。

正文。正文一般是在第二行空兩格處開始寫,但以“今收到”為標題的收條是不空格的。正文一般要寫明下列內容,即寫明收到的錢物的數量、物品的種類、規格等情況。

落款。落款一般要求寫上收錢物的個人或單位的名稱姓名,署上收到的具體日期,一般還要加蓋公章。是某人經手的一般要在姓名前署上“經手人:

”的字樣。是代別人收的,則要在姓名前加上“代收人:”字樣。

10樓:找法網律師

如果還錢時,債權人說借條丟了,則債務人應當要求債權人打一張收條,說明什麼時間收到誰還款多少錢,由於原借條丟了,因此打收條作為說明。

11樓:八三老人

可以要求對方為你出具一張收條,證明你已歸還欠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暈,另寫個收條說明所還款專案,最好講信用。

13樓:彼得金錢

你是借錢的,還是借給別人!

歡迎追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打一張收條就可以了

15樓:果儼彌星津

讓他寫收條,寫明收到歸還的全部借款若干元,並寫明原欠條已被其遺失的內容即可。

汽車鑰匙弄丟了怎麼辦,鑰匙弄丟了怎麼辦

你好,去4s店再配乙個,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匹配一把鑰匙啊!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是什麼車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找4s店的人來拖車,然後配鑰匙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

借條丟了怎麼辦,還錢借條說丟了怎麼辦 40

淡然真誠面對 借了錢給別人,卻倒黴地把借條搞丟了,該怎麼辦?一 找證人 借貸雙方雖無書面借款合同,但無利害關係的第三人的證言足以證明借款事實的存在及借款數額的,那麼雙方借貸關係成立。具體效力視真實情況而定。二 錄音 經過電信部門技術鑑定的 錄音,客觀真實具有證明效力。三 借條丟失後四招討債 1 做好...

單位把檔案弄丟了怎麼辦,原單位把檔案弄丟了怎麼辦

法律分析 如果發現檔案丟失,一定要進行再次確認,檢視檔案是否還在學校 當地人才中心 戶籍所在地人才中心或者檔案存放的人才市場 機關單位 企事業單位等。因為檔案是伴隨著個人成長 學習 工作的記錄形成的,即使補辦也不可能和之前的一模一樣。所以只有在確認無法找到且急需檔案時,可以通過原始檔案重新建檔。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