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車床怎麼車錐型螺紋,在普通車床怎樣車錐管螺紋

時間 2021-10-16 01:33:48

1樓:二噸茅台

普車是不能車錐度螺紋的,如果有人說一邊進刀一邊手動轉中拖板的話我保持沉默。因為人手不可能搖那麼均勻,至少一般人做不到。

但不排除有神人,像車英製的話就看你車床上的標牌又沒有英製可選,如果沒有的話就換算成公尺製,有時可能換到的公尺製螺距是車床標牌裡沒有的話就選標牌上最接近的,那就有誤差了,至於能不能車就看要車螺紋段的長度了,長度越長,允許的誤差越小。

圓錐螺紋的牙型為三角形,主要靠牙的變形來保證螺紋副的緊密性,多用於管件。圓錐管螺紋具有1:16的錐度,因為這一特性使得纏繞在螺紋上的生料帶能更均勻地分布於螺紋上。

具有更好的密封性,同時錐管螺紋所使用的鐵管壁更厚,具有更高的耐壓性,所以此類螺紋普遍用於密封液體和氣體。

現實中,由於加工精度等諸多原因,通常都是加填充物的,比如:生料帶、麻絲白漆等等。

2樓:月球公民

很簡單.把走刀板調到你需要的錐度,走刀的時候手工搖走刀板(不是整個的走刀箱).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錐螺紋,或者管螺紋,可以用車錐裝置,這個是車床出廠是的可選附件

4樓:胡楊林修行者

當錐度較小時,可以用偏移尾座,用頂尖定位,按正常螺紋切削,這樣就車出了錐型螺紋.錐角較大時,只能用安裝旋風頭和靠模來實現.

5樓:掌建木

錐螺紋的螺旋線是呈錐度均勻的分布在圓錐面上,所以在車削時,溜板箱在做直線走刀的同時,還要有乙個徑向移動的動作.所以就需要我們在螺紋走刀的同時利用中拖板手柄做乙個退刀的動作,通過手的控制,這樣就加工出了錐螺紋.

樓上所說的只是圓錐面的加工方法,這和錐螺紋的加工是兩個概念.因為大拖板的走刀方向總是平行於主軸軸線的,所以用樓上的方法,單純的使用大拖板走刀加工出來的還是圓柱面螺紋.

在普通車床怎樣車錐管螺紋

6樓:w青蘋果

一般按照經驗;來確定

比如現在要進刀1公釐 螺紋全長50 那麼 每過10公釐就進刀回0.2

1刀0.2車

答50長

2刀0.4車40長

3刀0.6車30長

4刀0.8車20長

5刀 1 車10個長

精度不高的一般都是這樣車的 但是 不一定按照我說的怎麼多的刀數來進給 因為 這個東西嘛 看自己了

有時候我3刀就拉了 有時候還是要拉個 4-5刀 這個是 在大車床上用手動模式搞的哈

要求相當嚴格的 是 應用偏移主軸的 這樣他就是個自然的錐度了。(一般不用這樣 除非精度相當的高)

7樓:匿名使用者

精度復不高的圓錐管螺紋,在不增製加任何附加工具的前提下,普車肯定可以車:先車好錐體,螺紋刀反裝(前刀面向下),合上開合螺母,主軸反轉時,從椎體大端進刀,隨著大拖板的運動,中拖板連續進刀,目測螺紋牙頂寬的一致性,確定中拖板的進給速度。另外,反轉進刀的作用是避開中拖板絲杆與螺母之間的間隙,使它不再讓刀!

車床車螺紋怎麼搞!

8樓:璽子哥d胖大星

在普通車床上加工普通公尺製和英製螺紋並非難事,但如果要加工錐螺紋等有特殊要求的螺紋時就顯得吃力一些,然而還有一些螺紋在普通車床上根本無法加工,變螺距螺紋就是這樣一種在普通車床上無法加工的螺紋。

隨著數控工具機的普及,很多原先由普通工具機完成較吃力或根本無法完成的任務都交給了數控工具機來完成。在數控車床上進行螺紋車削加工似乎顯得特別有優勢,通過幾條簡單的指令就能完成錐螺紋和多線螺紋的加工,普通螺紋更是不在話下,然而這些都是恆螺距的螺紋,但如果要在數控車床上完成變螺距螺紋的加工就有難度了。

拓展資料:

車床加工螺紋的注意事項:

1.中徑不正確:經常測量中徑尺寸、正確使用刻度盤

2.螺距不正確:在工件上先車一條很淺的螺旋線,測量螺是否距正確、調整好主軸和絲槓的軸向串動量和開合螺母間隙、用重物掛在開合螺母手柄上防止中途台起

3.牙型不正確:正確刃磨和測量車刀角度、裝刀時用樣板對刀、合理選用切削用量並及時修磨車刀

4.表面粗造度大:用高速鋼車刀切削時,應降低切削速度,並加切削液、增加刀杆截面積,並減小伸出長度(因為刀杆剛性不夠,切削時容易產生震動)、減小車刀縱向前角,調整中滑板絲槓螺母間隙(車刀縱向前角太大,中滑板絲槓螺母間隙過大容易產生扎刀)、高速切削螺紋時,最後一刀的切削厚度,一般要大於0.

1mm,並使切屑垂直軸線方向排出(高速切削螺紋時,切削厚度太小或切屑向傾斜方向排出,容易拉毛螺紋牙側)、選擇合理的切削用量

9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車螺紋前先把螺紋車刀磨好,你車什麼螺紋就磨什麼樣的刀,你應該有螺紋卡板吧,磨刀時用的。

2、查車床的引數,選擇正確的引數掛掛輪。這個你應該清楚吧。

3、具體車製時的說明:

a、車螺紋時是通過打主軸的正反軸來實現拖板的前進和退回的,不用每次去對螺紋;

b、螺紋的深度是靠調整小托板上的手柄來實現的,車製時配合螺母或螺圈規檢查;

c、車製雙頭時,只需將托板進(或退)半個螺距就行了,車多頭時這個值是p/n(p螺距,n螺紋頭數)。

擴充套件資料

車螺紋,分為內螺紋和外螺紋,使用時要根據不同牙距選擇相應的齒輪配合。

工具:螺紋車刀,

螺紋:內螺紋和外螺紋

方法:根據不同牙距選擇相應的齒輪配合,並且根據螺紋大小分幾次加切削量,最後注意退刀要迅速,以免撞到卡盤

10樓:匿名使用者

aiairuan你好!

回答你的問題:

請你仔細觀察普通車床,在走刀箱靠操作者那一邊的床身側有兩根貫穿全車床的可以旋轉的軸,一根是光桿軸(有圓形截面帶鍵槽的、有正六邊形截面的)、一根是全絲杆的,注意:當做一般車削時,是將走刀箱上光桿的離合器合上,讓光桿軸驅動走刀箱進給進行車削加工的,當需要車削螺紋時,將會合上絲杆的離合器,讓絲杆驅動走刀箱進行車削,這狀態是專門用來車削螺紋的,注意:

1、絲杆與光桿之間的離合器是互鎖的,也就是每次只能選用一種方式,它會進行機械互鎖,不用擔心,光桿和絲杆是不會同時轉動的。

2、絲杆與工具機主軸的轉速是有一定比數關係的,也就是主軸每轉一圈,而絲杆要帶動走刀箱要走設定的多少距離,這樣就可以車削出螺紋來了。

3、主軸的轉速與絲杆轉速的比數關係有幾種方式進行調配:

(一)進給箱變速:在床頭箱下面有乙個(或者多個進行調配)用於改變走刀箱驅動速度的變速調整檔位,在此可以改變走刀箱絲杆(包括光桿)的轉速

(二)在床頭箱進行掛輪的配比調整(主要是用於加工英製螺紋的)

希望以上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11樓:

我看樓主的意思是怕車螺紋時退回來後,起點變了.這個樓主不要擔心,如果你不二次裝夾,絲槓每次回來都還是那個位置.有誤差也僅僅是車床精度固有誤差.

如果你車了一半螺紋,拿下來重新裝上去,那就需要重新對點了,就會產生你所擔心的問題了.

12樓:五二八

首先把刀對好 進給打好 當開合螺母合上之後不可以開啟 車刀進退只能正反轉工具機 這樣起點固定

13樓:城管槍棒教頭

用白鋼刀,刀的三面刃不能有礙事的地方。調整好螺距。分n次進給。

進給到一定程度需要調整小托板,橫向進給,每次的車削量不能過大,否則刀具受不了,工件的光潔度也不好,車削時注意冷卻液要供上。如果是雙頭螺紋,就要用小托板來調整位置,比如。螺距為10,那麼在車第乙個螺紋時要注意預留第二螺紋的量,車好第一道螺紋,再調整小托板,進給5mm,其實很簡單,上手就會了,不要緊張

14樓:探索

車螺紋如果是傳動螺桿是工件的整倍數時就可以提開對合螺母不是就只有正反車進退,如果車t型螺紋轉速低就可以提開,在到起點合上對合螺母用小托板微調對刀在進行車削。多頭螺紋看要幾個頭比如;12mm的導程3個頭那就掛12的螺距。車好一條就進4mm在車第2條以此類推。

如果精度高就要在卡盤上裝個分度頭一般有12孔 24孔便於分12. 8 6 4 3 2的多頭螺紋

15樓:00舞動蒼穹

不需要固定的點,但需要通過正反轉來控制大拖板的進退

16樓:根在萬州

你一定接受了車工老教材或舊老師的誤導,才會有車螺紋分幾次車削到深度和寬度的往返中,怕有對不上上次溝槽的擔憂。這是因為舊教材按舊車間的一台大電動機帶動頭頂天軸傳動體系,要用天軸上的各一組平皮帶輪上,來選擇出車床主軸的正反轉的。因此,舊車床只能當選用正轉(或反轉)後,不宜頻頻停轉,只有開啟溜板箱上那個和絲槓可開可合的開合螺母,溜板才能退回再車,再車也不能隨便扣合開合螺母,要由溜板後側乙個也不停旋轉著的,從絲槓螺溝中引出的豎立旋轉指標,來指示不會車亂扣的開合螺母瞬即扣合時機。

否則,你的耽心要成事實。

現代車床都自帶獨自的電動機,車到盡頭,車刀退一點直接搭反轉就返回來了,再搭正轉,再進刀深,就可重新再車一次,如是直到合格。

對於有精度等級要求的外螺紋,有兩件為一組的檢測環規檢控,緊規不許擰入,而松規可以擰入,你得把持好這個度,才是合格品。

車螺紋孔和前相仿,故不重述。

普通車床如何車螺紋/螺絲

17樓:匿名使用者

aiairuan你好!

回答你的問題:

請你仔細觀察普通車床,在走刀箱靠操作者那一邊的床身側有兩根貫穿全車床的可以旋轉的軸,一根是光桿軸(有圓形截面帶鍵槽的、有正六邊形截面的)、一根是全絲杆的,注意:當做一般車削時,是將走刀箱上光桿的離合器合上,讓光桿軸驅動走刀箱進給進行車削加工的,當需要車削螺紋時,將會合上絲杆的離合器,讓絲杆驅動走刀箱進行車削,這狀態是專門用來車削螺紋的,注意:

1、絲杆與光桿之間的離合器是互鎖的,也就是每次只能選用一種方式,它會進行機械互鎖,不用擔心,光桿和絲杆是不會同時轉動的。

2、絲杆與工具機主軸的轉速是有一定比數關係的,也就是主軸每轉一圈,而絲杆要帶動走刀箱要走設定的多少距離,這樣就可以車削出螺紋來了。

3、主軸的轉速與絲杆轉速的比數關係有幾種方式進行調配:

(一)進給箱變速:在床頭箱下面有乙個(或者多個進行調配)用於改變走刀箱驅動速度的變速調整檔位,在此可以改變走刀箱絲杆(包括光桿)的轉速

(二)在床頭箱進行掛輪的配比調整(主要是用於加工英製螺紋的)

希望以上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18樓:x_d鈣

車三角螺紋有三種方法,即直進法、左右切削法和斜向切削法。

(1)直進法 用中滑板進刀,兩刀刃和刀尖同時切削。此法操作方便,車出的牙型清晰,牙形誤差小,但車刀受力大,散熱差,排屑難,刀尖易磨損。適用於加工螺距小於2mm的螺紋,以及高精度螺紋的精車。

(2)左右切削法 左右削法的特點是使車刀只有乙個刀刃參加切削,在每次切深進刀的同時,用小刀架向左、向右移動一小段距離。這樣重複切削數次,車至最後1~2刀時,仍採用直進法,以保證牙形正確,牙根清晰。此法適用於加工螺距較大的螺紋。

(3)斜向切削法 將小刀架扳轉一角度,使車刀沿平行於所車螺紋右側方向進刀,使得車刀兩刀刃中,基本上只有乙個刀刃切削。此法切削受力小,散熱和排屑條件較好,切削用量可大些,生產率較高。但不易車出清晰的牙形,牙形誤差較大。

一般適用於較大螺距螺紋的粗車。

普通車床怎麼車螺紋,普通車床加工螺紋的具體操作步驟!

閻鵬舉夔映 這個簡單,無非就是對刀知道螺距看床頭箱上的螺距表按表掛好塔倫和絲槓然後對好刀掛好開合螺母就可以車了,必須得注意扎刀的問題。還有就看你是想慢轉挑還是高速挑了,方法都不一樣 公珍碧魯哲 首先你要知道螺紋的螺距,然後根據標牌上相應螺距的引數進行掛檔,車螺紋是用絲桿的,要車時要壓開合螺母手柄,只...

普通車床車螺紋如何掛檔,普通車床車螺紋的步驟

司徒麼麼噠 請你仔細觀察普通車床,在走刀箱靠操作者那一邊的床身側有兩根貫穿全車床的可以旋轉的軸,一根是光桿軸 有圓形截面帶鍵槽的 有正六邊形截面的 一根是全絲桿的,注意 當做一般車削時,是將走刀箱上光桿的離合器合上,讓光桿軸驅動走刀箱進給進行車削加工的,當需要車削螺紋時,將會合上絲桿的離合器,讓絲桿...

普通車床 主軸轉數,普通車床主軸轉速表如何選擇轉速

主軸轉數要看材料和吃刀量的大小 數值是不固定的。主軸指從發動機或電動機接受動力並將它傳給其它機件的軸。主軸亦稱 光軸 是 主光軸 的簡稱 在光具組中具有對稱性的直徑。如球鏡的主軸是通過鏡面中心與鏡面垂直的直線。透鏡或光軸光具組的主軸是各透鏡面中心的連線。電主軸是最近幾年在數控工具機領域出現的將工具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