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可以帶多少人民幣到香港過關,從大陸可以帶多少港幣和人民幣過境去香港

時間 2021-10-15 08:56:21

1樓:亦如

不超過兩萬元人民幣,根據《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管理暫行辦法》規定:

1、入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入境,不超過等值5000美元可以無需申報攜帶入境;超過等值5000美元的,應當在入境時向海關書面申報,當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多次往返著除外。旅客攜帶外幣現鈔入境,數量上沒有限制。

2、出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出境,不超過其最近一次入境申報外幣現鈔數額的,不需申領《攜帶外幣出境許可證》,但需要在出境時,向海關提交填寫的外幣復帶出境申報單。

3、出境人員攜帶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內的現鈔出境的,不需申領《攜帶外幣出境許可證》,海關予以放行。當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內多次往返者除外。

4、出境人員攜帶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的,應當向銀行申領《攜帶證》,海關憑加蓋銀行印章的《攜帶證》驗放。對使用多張《攜帶證》的,累計總額超過等值10000美元的,海關不予放行。

擴充套件資料

實行人民幣處境限額的原因,將非法所得轉變成合法收入是地下錢莊洗錢的根本目的,因此,非法所得的轉移也就成為一個關鍵,這直接導致了洗錢活動日益具有跨境、跨國性質。在此過程中,地下錢莊私下跨境調撥現金已屢見不鮮。為避免大量資金湧入,保證國內經濟局勢穩定,海關方面一直在鉅額現金進出境方面保持高壓態勢。

境外賭博也是鉅額現金違規出入境的一大原因。國家對旅客攜帶各種貨幣現鈔進出境是有明確的限額規定的,超額需繳納相應稅費,一些人為了逃避稅費繳納,時常抱著僥倖心理隨身攜帶“鉅款”,殊不知如果超出限額且未申報,或是申報不實,海關將視情節輕重對貨幣予以退運、罰款甚至沒收等處理,得不償失。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中國人民銀行規定,個人出境允許攜帶人民幣現金不超過2萬元。香港有些商店可以使用人民幣的,但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接受。海關是從來不會查您信用卡上的餘額的,海關只會限制現金的進出。

3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出境最高可攜帶現金人民幣為2萬,外幣為5000美金或等值其他貨幣,香港也一樣。

不過一般而言,別成捆成捆得帶現金沒問題

當然,遵守規定最好

香港刷卡環境很好,銀聯卡使用範圍也不小,不必帶過多現金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超過2萬人民幣,或5千美元(或等值外幣).

5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規定是與usd3000等值的外幣 + 6000 rmb

從大陸可以帶多少港幣和人民幣過境去香港

6樓:uriel奮

旅客進出境每人每次攜帶超過20000元人民幣現鈔,或超過摺合5000美元外幣現鈔都要向海關申報。

對於人民幣,目前進出境旅客可攜帶的額度均為不超過2萬元。對於外幣,進出境旅客可攜帶的額度則分為3種情況:

1、當天進出境超1次攜帶外幣金額摺合不超過500美元。

2、15天內進出境超一次攜帶外幣金額摺合不超過1000美元。

3、非以上情況攜帶外幣金額摺合不超過5000美元。

若通關時仍不清楚所攜貨幣是否超量或違規,則應主動向海關申報,如果超出限額且未申報,或是申報不實,海關將視情節輕重對貨幣予以退運、罰款甚至沒收等處理。

7樓:威武大中華

按現行國家規定,出境旅客攜帶人民幣現鈔的限

額為2萬元,攜帶外幣現鈔的限額為等值5000美元,但“短期內多次往返”旅客(即十五天內出境次數超過兩次)及“當天多次往返”旅客攜帶出境的外幣現鈔分別不得超過等值1000美元及等值500美元。旅客攜帶出境的人民幣和外幣的限量是分開管制的,超量攜帶的人民幣不能折成允許攜帶的外幣限額,同樣,超量攜帶的外幣也不能折成允許攜帶的人民幣限額。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人民幣還是港幣,所有錢加起來,不超過1萬美元就行。

去香港旅遊最多可以帶多少現金?港幣!

9樓:沂蒙

按現行國家規定,來出境旅客攜帶

人民幣自現鈔bai的限額為2萬元,攜帶外幣現鈔du的限zhi額為等值5000美元,但“短dao期內多次往返”旅客(即十五天內出境次數超過兩次)及“當天多次往返”旅客攜帶出境的外幣現鈔分別不得超過等值1000美元及等值500美元。旅客攜帶出境的人民幣和外幣的限量是分開管制的,超量攜帶的人民幣不能折成允許攜帶的外幣限額,同樣,超量攜帶的外幣也不能折成允許攜帶的人民幣限額。

**可以刷銀聯卡

10樓:hktb香港旅遊

您好!bai 旅客攜帶人民幣

現鈔以20000元為限,du攜帶外zhi幣現鈔不超過摺合dao5000美元;

如有疑問可登版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權關總署》官網http://www.customs.gov.cn/publish/portal0/或撥打海關12360服務**諮詢。

11樓:阿慶老婆的老公

海關規定可以帶不超過20000人民幣或5000美金等值的外幣,摺合港幣按人民幣是25000左右,按外幣版是37500左右吧。不要超過限權制,查不到算你運氣,查到要罰款的,不然洗錢的都可以帶現金到港轉一圈漂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處處都可以刷卡的,交通有八達通卡,八達通卡便利店也可以使用,現金不用帶太多,

一、兩千港幣就可以了。

13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出國旅遊的話,一般都是刷卡,所以不需要帶很多現金。

出境旅客攜帶人民幣現鈔出境,最多不能超過人民幣2萬元。

對於外幣現鈔,出境旅客可攜帶外幣現鈔數額為不超過等值5千美元。

45泰銖等於多少人民幣,泰銖等於多少人民幣

泰銖等於多少人民幣 根據2021年來1月4日匯率,1泰銖 人民幣源 1人民幣 泰銖。泰銖是泰國官方貨幣,由泰國 銀行泰國銀行發行,1銖等於100薩當 satang 自第9序列至第16序列泰銖每種紙幣 鑄幣的正面均印有 鑄有泰王拉瑪九世蒲美蓬。阿杜德頭像。自2018年4月6日起,發行第17序列泰銖,紙...

一快幣多少人民幣,一百萬快幣等於多少人民幣?

認識我後悔嗎 如果快幣指的是快手上的快幣,那麼一快幣等於0.1元人民幣。1元人民幣10快幣,是看手機系統而定。一 快手直播送禮物必須有快幣,需要到充值頁面買到快幣,一塊錢在快手上能買10個快幣,兌換比例就是快手快幣 現金 10 1。在快手直播介面我們可以看到快幣與禮物的兌換比例,1快幣禮物包括 鮮花...

1港幣等於多少人民幣?1英鎊等於多少人民幣

橘落淮南常成枳 根據2019年12月29日匯率,1港元 0.8985人民幣,1人民幣 1.113港元,1英鎊 9.1486人民幣,1人民幣 0.1093英鎊。舉例 一瓶礦泉水人民幣3元,則需要港元 3 1.113港元 3.339港元。一瓶礦泉水人民幣3元,則需要英鎊 3 0.1093英鎊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