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打了我,一天我在馬路上遇到了他,將其打傷有過錯嗎

時間 2021-10-14 23:20:03

1樓:四哥有法說

發生打架鬥毆事件應當報警,由**調查處理。當事人不可為報復性的毆打、傷害對方,否則受害人就變成了**人,會被追究法律責任。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戚廣利

當然有過錯了,如果打成輕微傷,你要負責醫藥費賠償。如果打成輕傷可以還要承擔刑事責任,可能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3樓:汗娃娃和泥娃娃

有錯啊!這個傷害行為不再是正當防衛了,是故意傷害行為,將受到刑事處罰(重傷害以上)和民事賠償責任。但是,你也有維護自身權益的手段,就是公民扭送!

你大喊著“我要把你送到公安局!”然後拉著他走,他反抗,你暴力壓制,然後送公安機關,沒問題啊!

4樓:部研究

有的,這種情況最坑了。

. 你不應該打他。雖然很苦逼,你早都該採取法律來解決。

本來你是有理的,現在就不好說了,畢竟你也打人家了,還是屬於惡意報復。

他如果傷的重你還需要賠償

5樓:木風

有 而且如果對方報案的話你有兩種情況要面對 第一是醫藥費 或者是行政拘留

別人先打我,我又將其打傷,算犯法麼?

6樓:法律實務研究

不屬於正當防衛。

正當防衛,是旨正在遭受侵害時而進行的反抗過程中將對方打傷。

通過你的描述來看,你應當賠償對方因此而遭受的損失。

當然,既然對方也打過你,你也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你的損失。

7樓:太陽花

這是事後防衛,你當然要負責。你不該以暴制暴。

8樓:聲夜南

這樣壞種先動手打人,就迎頭痛擊

如果一個人用棍子要打我,我用棍子將其打傷,算是正當防衛嗎?不是我故意挑起事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拿棍子打我,我拽了棍子一下,他正好。磕到了石頭上斷了幾根肋骨,算不算我正當防衛?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進行中的叫正當防衛,如果對方已經沒有能力或喪失鬥毆能力,你要是再打就是過當,最後也可演變成故意傷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視情況而定 是他真要打你 還是你想象的 還有 有人為你作證也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傷到啥程度了,傷的很嚴重的話算防衛過當。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第二十條規定:“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不負刑事責任。

認定正當防衛有五大條件:1、侵害現實存在,2、侵害正在進行,3、具有防衛意識,4、針對侵害人防衛,5、沒有明顯超過必要限度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的,必須要危急你的生命才算

別人一群過幾個或一個人來打我,我用甩棍將其打傷算正當防衛嗎? 20

15樓:

不算 你這樣算打架鬥毆 第一你手上有甩棍 你有預防 也就是有預謀k人 現實生活中很難抓到正當防衛這個點 除非那幾個人拿刀來搶你的錢 把你捅了十幾下 你搶刀後滅了某個 這樣才算正當防衛 法律是約束老百姓用的

16樓:濟寧市李虎律師

正當防衛一定要在犯罪進行中行使,而且要有對等權益性,比如,別人只是想打你一下,最多輕傷,你卻一磚頭把對方砸死,這就是防衛過當了。你說的情況可以認定為正當防衛。

17樓:林倩律師

只要不是受管制的,是受到別人的攻擊才用的應該是可以算是正當防衛的。

18樓:湛橙

關鍵得證明,你沒事帶著甩棍幹嘛,你們要是互毆的話,不能認定正當防衛。

19樓:血洗豫章書院

正當防衛必須得從對方手上搶**反殺才可以

如果被人持刀搶劫,對方沒有出手而我將其打傷甚至打死,我有罪嗎?

20樓:米斯特米西斯

面對正在進行中的持刀搶劫,不存在防衛過當的問題。

就算致其死亡亦無須承擔任何責任。

21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樓說的已經很明確了

但我還想說一點,除了這些法律方面的~需要一些證據。驗屍報告就是很明顯的一個了。我想知道你的過程,要是他已經失去反抗能力但你仍然實施暴力就有防衛過當的嫌疑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其亮刀,在威脅之下你無法確定其的行為份量,將其打傷或打死,都應該做無罪辯護。至於其“正當防衛”或“防衛過當”的情節,必須由相應證據來證明才好確定,不能憑臆斷的!

23樓:文爾陽

正當防衛的傷害界限是有效制止傷害行為為限,對於暴力搶劫原則上不存在防衛過當的問題。時間界限是侵害行為正在進行時,也適用“著手”,就是說雖然還沒直接具體的傷害行為發生,但是行為人的行為已經使防衛人的人身或財產安全處於現實直接的危險之中,也就是不是“非得要他先插一刀才能反擊”。在你說這情況下,問題在於你是否確定行為人馬上將對你進行暴力搶劫,在這裡依然存在一個問題,就是究竟是對方拔刀並已經接近你,還是已經舉刀威脅你或者刺向你那一剎那。

這是個很讓人頭疼的問題,看實際處理情況吧,你這種情況無罪、免於起訴和免於刑罰處罰的可能性很大,不用怎麼擔心 。

24樓:

正當防衛必須同時具備以下五個要件:1、必須是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權利和其他權利免受不法侵害而實施的。2、必須有不法侵害行為發生。

3、必須是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4、必須是針對不法侵害者本人實行的。5、不能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

對正在進行的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採取正當防衛行為不負責任

對於正在進行的**、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由於這些不法侵害行為性質嚴重,且強度大,情況緊急,因此,採取正當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和其他後果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不負刑事責任。

25樓:阿然得龍

正當防衛須符合條件,**了對方即可,如果還傷他就過當了。防衛過當要承擔相應法律責任(包括民事賠償責任)。正當防衛無需承擔法律責任

26樓:映像最前沿

防衛過當致人死亡,會判刑的

如果有一天我女朋友問我如果有一天他消失了我會怎麼辦

淡藍色的思念 你好,只能回答,我會等你回來的 野蠻人阿聖 別拿一輩子說事 別拿自己的未來說事。如果有一天你消失不見了 我會發瘋的滿世界找你。 你說有我在,永遠不會發生的,要消失也是一起消失。 勤奮的不穿內衣 你就說你會一輩子單身 我女朋友問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消失了你找不到我了,會怎麼辦。怎麼回答 不...

如果有天我不在你會怎麼樣,如果有一天我不再主動理你了你會怎樣 求答案

如果我不在這裡了你怎麼辦?你問。會怎麼樣呢?我問自己。答案突然變得很清晰,我想我會想你,也許,是很想很想!沒有你的日子裡,我會是多麼的孤單.你說,等我回來.我點頭.除了你,我誰也不要 我期待著你的出現,可是你沒來,有些失落,有些迷茫,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該往 走.我發呆,不知道你在 莫明的眼淚就落了...

如果有一天,所有人都拋棄了我,我該怎麼辦

人,一定要靠自己。人,是高等動物,有高於其它動物的智慧大腦,有著複雜的情感,有豐富的內心世界,有自己的喜怒哀樂 歡喜和憂愁。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臺詞 無論,再好還是再壞。生活總在繼續,我們只有努力演好自己的角色。接觸不同的人,同樣的身份,不同的年齡 同樣的年齡,不同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