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世界裡只有利益,沒有對錯嗎

時間 2021-10-14 23:18:40

1樓:將至的奔跑

一、成年人的世界裡除了利益還有對錯,除了方式還有擇選,除了方向還有改變。不談利益,工作失去最現實的存在,不論對錯,現實失去最理想的陪伴。

利益的前面是方向,方向的前面是目標,目標的前面是為人,為人的前面是做人,沒有對錯就是混淆是非。

最簡單的認知都有最明瞭的利益,最豐富的人生都有最清楚的存在,最美好的路途都有最正好的生活。

利益是坦白了友情藝術品,根據金子階梯呈現距離,負責看清一個人的思想,認識一個人的本質。

二、成年人的世界除了友誼就是關係,除了事業就是未來,除了今天就是默契,除了忙閒就是取捨,沒有對錯就是不負責任。

不講利益,事業成長也就成為虛偽面具裡的紐帶,講了利益,對錯就成為事實中的趨勢。

對錯在於謀略發展符合正確經營,對錯在於奢儉世界適合共識變遷。

現實是被物質圍繞的萬里路,利益是被生活人生驅使的風向,經濟給予擇選方式,思想給予機遇創造,順境源自成就價值連城。

沒有利益到不了的現實。

三、成年人的世界裡除了低頭忙就是抬頭望,除了向左走就是向右走,除了年輕到老就是青春時代,沒有對錯容易誤入深淵。

利益也是對錯的產物。

善良的利益吸引君子,小人的利益吸引捷徑,心理的利益吸引實現,內界利益吸引信仰。

利益也是對錯的結論。

幫人不圖利益,總有利益的回報。害人不管回報,總有利益的毀滅。

利益也是對錯的認知。

不能滿意的現實世界都是利益受到危機感呈現意識,不能拎清的生活人生都是利益的存在感迴應距離。

成年人的世界剩下利益的後來。

2樓:蠟筆小曦

並不是絕對的,雖然在成年人眼裡利益很重要,但是對錯也是很重要的,利益也不是為人處世的唯一標準,如果一個人眼裡只有利益的話,那麼他就太失敗了。

3樓:上班這件事

不是的。成年人雖然看重利益,但利益不是全部,成年人也要有基本的是非觀,不能為了利益不擇手段。

4樓:往名字真心難取

當今社會,成年人其實都在你為自己的利益在做事,但是在做事的同時也是有對錯之分,若一個人只看到利益而不注重對錯,那這個人有多可怕。一味的不顧及事物本身的對錯去獲取利益,那將會形成一個毫無人性的機器。所以獲取利益的同時還是必須注重對錯。

5樓:五五溜溜七七

在成年人的眼裡是有對錯的,成年人因為生活的壓力,讓成年人世界不再簡單,把金錢看的要比對錯重很多。

6樓:閆小六說娛樂

這句話的說法其實是錯誤的,什麼事情都不能說的這麼絕對,只能說大部分的成年人只有利益。

7樓:小飛牛

不能一概而論,**的世界因為要揹負很多的責任,很多時候沒辦法只能看利益,但是很多時候也不是隻有利益,因為還有很多東西不能簡單用利益去衡量,一些事實真偽還是需要分對錯的。

8樓:wyshi師

並不是所有的**都是以利益為主,大部分還是在乎對錯的,但是可能在利益面前,有些人更在乎的還是利益,如果在生活中更多還是分得清對與錯的。

9樓:阿爾星月

不是隻有利益沒有對錯,只是對他們來說,利益更大於對錯,因為有時候即使分了對錯,也不會帶給自己什麼,那何不追求利益呢。

10樓:柒晚灣

不是。成年人的世界只是更注重利益,有對錯。但看對錯需要看情況,也看人品。生活讓成年人沒有機會不顧利益。

11樓:程安之

我認為成年人的世界裡並不只有利益,並且我也堅信公平正義不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都不會過時。如果一個人的眼裡只有利益,而不講對錯,那麼這個人是非常可怕的。他會因為想要得到更多的利益而去傷害別人的利益,並且沒有絲毫的愧疚之心,我覺得這種人是可恥的。

做什麼事情都要講究問心無愧,我們做的事應該要是正確的,這樣自己的心也才能夠踏實。

如何看待**的世界,沒有對錯,只有利益這句話?

12樓:知哥40107喜煙

也許你覺得我很勢力,不講人情,實際是你細心觀察就會發現遵循了這個標準的人在這個社會都混得很好,而不認同也不按這調原則來做人做事的總會出現很多的不順。諸如:上當受騙,招人背叛、算計和陷害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的世界裡沒有對錯,只有利益"這句話我沒有找到出處,或許它有上下文。或許它要講的利益不止針對個人,而是對所有人和物的利益最大化。亦或許這就是某些利益攫取者為包裝自己行徑而穿上的絢麗華服。

但不論哪種情況,僅靠字面意思上的極端解讀都需要警惕和理性思考。

14樓:回憶

我不管,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也許我會怕氣氛突然尷尬,怕關係冷淡,怕丟了工作,怕親人傷心不去做太多的爭辯。但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對的會堅持,錯的會改正。

對的我會學習,錯的我會不搭理。

15樓:猴61173脖頁

誠然,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選擇自由與價值觀,這無法統一也不易改變。但這個世界可能會因為我們的選擇而發生些許的變化,即使我們只是那少數的部分。但不論哪種情況,僅靠字面意思上的極端解讀都需要警惕和理性思考。

16樓:扼殺我的憧憬

在我看來大部分是這樣的,很多你看平時玩的很好的人,如果涉及到利益,立馬翻臉的都有,哪怕是親兄弟,為了點錢,老死不相往來的多的是,不說全部吧,絕大部分人都是這樣。

17樓:塗翠綠

追逐自身利益是自然界中所有生物都被寫進生命程式的**,但人類可以從眾多生命中脫穎而出,除了超強的學習能力和社會組織能力外,是我們有能力控制我們的意識去做非生物本能的事。我們生活的環境中有很多美好的東西是無法簡單的只用利益來衡量的,就像我們活著的意義不能僅靠看得見的物質生活一樣。自我利益最大化或許可以讓你活得很好,但一定不會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好。

18樓:記15147費樸

在我看來有人說"**的世界裡沒有對錯,只有利益"。可是當以上這些"不關自身利益"的事情發生在我們的工作、生活、親朋好友中時,只靠利益去判斷真的可以嗎?不可否認的,採取凡事自身利益最大化為標準行事的人,在社會中生活得大都不差,甚至很好。

原因或許跟這些人目標明確,任何事情都會為自己多考慮一些有關。但這種片面的價值觀念和解讀,卻將很多人引向了極端的理解,進而稀釋了社會中的責任感、公平正義和相互關愛。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是的,也可以說不是。但是我覺得還是有很多是非觀念很明確的人在我們身邊,不要覺得看到一些只有利益而無對錯的人事就這樣認為。這世界比你聽到的好,比你看到的美,溫柔以待,你就看得到美好。

成年人的世界裡真的沒有愛情,只有利益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的bai世界只有利益,這句話du並不過分,陌生人之間

zhi如何快速的建立連dao接?內首先要給對方留下自己很靠容譜,值得被信任的印象,這樣別人才能信任你,繼而跟你產生合作,但是在協作的過程中,你表現地特別不專業,損害了你的形象,別人下次就會找你繼續合作了,你就失去了最珍貴的機會,因為,信任一旦被摧毀,是很難再建立起來的。

成年人的世界沒有容易,成年人的世界沒有容易二字!!!

成年就意味著擔當和不可推卸的責任,意味著我們需要用成年人的思維對待問題,解決問題,沒有退路,只能向前。哭或者笑,都和別人無關。 小笨象同學 是的,成年人的世界裡沒有容易,這兩個字。成年人的世界是很複雜的,同時也包含了很多困難和挑戰。需要自己擁有強大的自信心和勇敢去面對。 隨身吧 一 何美好的狀態都不...

成年人的感情太難了,成年人的世界裡,為什麼很難有最純粹的愛情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 520 因為這一天的日期諧音為 我愛你 所以這一天就被人們當作跟心上人表白的日子。表白的成功,就意味著一段戀愛的開始,但是幸福卻並不是從表白成功那一刻啟程,戀愛的過程,就是通往幸福的層層考驗,對於成年人來說,戀愛尤為艱難。學生時代的戀愛,大多單純而又懵懂,我們並不會想那麼多,只享受...

在成年人的世界裡,有沒有可以崩潰的權利呢

趣味遊戲解說 成長意味著責任,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都懷念童年的原因,小時候的我們無憂無慮,不用面對生活的壓力,可以盡情的玩耍,那個時候父母就是自己的保護傘,想要的一切都由父母所提供,但是一旦成長之後生活的壓力接踵而至,他們有時候會壓的你喘不過氣來,所以說在成年人的世界裡,如果你想痛哭流涕是可以的,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