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太現實了,該怎樣看清人心

時間 2021-10-14 23:15:53

1樓:匿名使用者

來個另類的回答吧:看過三打白骨精吧?裡面的白骨精很會裝,一會兒是美麗的少女,一會兒是慈祥的老太太……其實這個社會上的人就是這樣。

每個人都有醜惡的一面,但是你沒必要都去看穿。悟空那樣不好,什麼都看穿了,那就滿眼都是醜惡,何必呢?不如當唐僧,看到的都是美好的,就算被騙騙又如何?

其實不必太計較得失,在這個社會上,不是說你被騙了,你就吃虧了,你要能看到被騙之前的收穫。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說有些人接近你只是為了你的錢,得到錢後他就拜拜了,沒關係,你要想想,在他還在你旁邊的時候,雖然他是為了你的錢,但是他也為了做了一些事,可能他陪你喝過酒,可能幫你開過車,可能帶給你過什麼美好的,算算也沒虧不是?呵呵,真的,放寬心,不要計較那麼多,騙就騙唄,傷心後我們振作起來,該幹什麼幹什麼,人生本來就是這樣起起落落的。

-與其小心翼翼地像過雷區一樣生活,不如開心地像盪鞦韆一樣起起落落,是不是?-不要什麼都想看透,有時候,裝傻也很好。要不怎麼有人說:

傻也是一種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相信自己!多用欣賞的眼光看待,每個人都能夠做別人的心理醫生!

3樓:匿名使用者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這個社會太現實了,基本都是利益關係,社會險惡,人心複雜

4樓:阿彌陀佛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社會上有許多好人的,我們要像好人學習,做一個好人,要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要學會吃虧,樂於助人,做好事會有好報的,南無彌勒菩薩。

5樓:亂我心者多煩憂

大環境的事!別太較真。只要你自己放開就好!怕被人算計就和那些理你很遠的人交流,也別太黑暗,實在壓抑就去養個狗。

6樓:戒掉早晨

不習慣這些將被淘汰。所以人在江湖飄得學會隨機應變,不是有句話說水至清則無魚,人至賤則無敵麼,你不坑別人別人也會坑你因為你還沒有能力做好人,自己選擇吧。

7樓:三年不鳴

做人不要太悲觀。就像一杯水,您說有半杯是空的;您應該看到還有水半杯。所以,我們的社會,洋溢著傳統美德,和睦溫馨,真誠換愛心,是主流。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社會太現實,只是你的過去太夢幻。

這個社會本來就是利益關係,你去打工也是為了利益,不是為了什麼建設國家吧。

9樓:追不住的現在

嗯,不要傷心,不要難過,普希金告訴我們,憂鬱的日子需要鎮靜。

10樓:櫻奈安

人們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自己而活的,還管什麼要建設國家。

不是社會太現實。 而是人心太複雜

11樓:匿名使用者

1懂的太多,看的太透,你就會變成世界的孤兒。2 我們始終在練習微笑,終於變成不敢哭的人。3不能流的眼淚最疼,不能說的話最真。4你忘了回憶,我忘了忘記。

1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發展太快,各種利益**撲面而來,人都漸漸的失了初心,每個人都在套路,為了適應環境不被淘汰只能隨波逐流,每個人都這樣,社會自然就現實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感情不真,而是你套路太深,這句話的含義,就是一個襟懷坦白,一個深藏不漏。形成了明顯的反差。在男女相戀階段,最忌諱的就是遮遮掩掩不露真情,那樣是不可能繼續發展的。

沒有雙方的共同努力,很難維護戀愛關係的。像這樣的情況,一個襟懷坦白,一個深藏不露,很難持續下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有句話說的好。天會黑,人會變,三分情,七分騙啊。

15樓:龍的傳承者

都有,看你怎樣面對,處理而已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做本真,從現在到未來

是社會太現實,還是人心太複雜,看透了社會,看透了人,沒有什麼是我值得留念的,為什麼什麼事都讓我趕上

17樓:手機使用者

活著,細細的看清,傻傻的過,挺好。有些事想多了傷神,有些人看透了傷內

心,沒心沒肺才

容會逍遙自在,稀裡糊塗才會安閒自得。人與人不必苛盡,事與事不必究盡。一些糊塗,理不清,就隨風。

一些遺憾,不去想,就隨緣。生活刪刪減減,那些讓自己心生煩惱的事,放生去。所謂名與利,何必看太重,一杯清茶,兩三知己,四五閒情,一份相安。

最好的姿態就是最真的態度,最好的生活就是活自己。

18樓:金山恆

看透了能如何?看不透又如何?這不止一人吧!?先把自己擺應該呆的位置,當什麼都沒看見為好!解放自己開開心心的活!

19樓:安子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有一首歌叫愛拼才會贏,心情不好時多唱唱感悟一下

20樓:__3人行

兄弟 你我唯有適應,要是能與認識或許能幫到你。現在就是這樣,人多狗也多,不過我們要像戰士 不能被擊倒!

21樓:山藥世

一切都會過去的,你想一想還有什麼比這更糟的呢?所以好運即將來臨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也趕上了,不只是你

社會太現實的句子,人心太陰險

23樓:天藍藍

人不能太實在很了,也不能太老實了,老實很了,人家幫你當做傻子,實在很人家幫你也當成傻子,現在的社會,殘酷的人心,太複雜了

24樓:微笑詮釋平凡

不是所有的笑容背後都是真誠,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得到回報,

不是所有的憐憫都值得同情。

因為社會太現實,我選擇了和女朋友分手,對嗎

我有一個朋友和男朋友很相愛 但是他們都是打工的 沒錢買房子 每個月掙得錢 都不夠他倆花的後來有另外一個男的 喜歡上這個朋友 這個男的條件很優越他倆就約好了分手 因為他們愛的再深 這個男人卻給不了她最基本的保障 這個男人覺得別人會給我朋友更大的幸福 所以選擇分手我覺得這事情沒什麼 因為現在的社會 沒辦...

剛進入社會的我們太單純了,現實比沒有想象中的美好,為什麼很多

薔薇掌心中 其實一個人從出生就進入了這個社會,但是新生的我們都在父母的呵護下成長,對於社會那些事兒,我們都是不需要去了解的。但是,在我長大了,有些事,父母都不等給我保護,於是我們會慢慢的去認識這個社會的另一面。比如社交。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是說不盡,道不完的。人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在社會中存立。想要過...

高爾基的《童年》反映了怎樣的社會現實

幻影冰戀 童年 是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它寫的是高爾基幼年時期從三歲至十歲這段時間生活斷面。阿廖沙三歲時,失去了父親,母親瓦爾瓦拉把他寄養在外祖父卡什林家。外祖父家住在尼日尼 諾弗哥羅德城。外祖父年輕時,是乙個縴夫,後來開染坊,成了小業主。阿廖沙來到外祖父家時,外祖父家業已經開始衰落,由於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