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心裡急救的人,好人會有好報的!我沒天都擔心很多事情,怎麼辦,沒辦法工作

時間 2021-10-14 22:58:49

1樓:手機使用者

你很敏感,我也曾經敏感過,別人一個眼神,我就覺得他不喜歡我了。我稍微得罪朋友,就怕他不把我當朋友了,這都是不自信的表現。

其實讓我說怎麼幫你改,確實很難。改變本性是最難的事情,要不,咱們試試心理暗示呢?

先是要自己提高自信。比如,每天早上起來對著鏡子微笑,並說“你是最棒的”真的,別看好像很幼稚的舉動,對提升自信心很管用

其次呢,比如朋友的。你就想,他說你,是想和你交流,你們能開誠佈公的說對方的不滿,然後改正,這是正常現象啊。如果人家都懶得理你,那才不是你的朋友。

凡是呢,多向好的方面想想,練練瑜伽,看看書,提升自己的自信和內涵。

然後,再問問自己,心裡到底怎麼想,到底想如何做?

現在不需要你聽話,別人說的,那是別人的,你問問自己的心,到底應該怎麼樣呢?

越是害怕,就越要逼自己面對。這樣可能對你來說殘忍了點,但這也是最管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lz現在的心情跟我以前一樣

還是那句話,少想點, 放開點,一切順其自然.

老範不是也告訴過我們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本來長大後就面臨來自各方各面的壓力,如果自己還不懂得調整心態,我怕lz以後會精神失常啊。

不要想那麼多啦,該玩的玩,該睡的睡,該用的用,刻意的去做某事反而不好。萬物皆有法則,何況人和事.

3樓:臨死前的醒悟

你不希望自己的形象在別人心中是這個樣子,你認為你努力了,所以你在別人心中的形象應該更好。其實不必太過在意別人的想法,你說你沒法不在意,那好,你就沒法不痛苦。這樣吧,當再為領導、朋友或隨便哪個人的話而煩惱時,你就對自己說“你看,我又為這樣的事煩惱了,我不能停止自己不去想,但我會盡量少想”。

你認為自己膽小,但我從你的文字裡看不到膽小。你敢把自己的內心告訴別人,勇敢的去尋求幫助,這也叫“膽小”?你說你從小聽話,不怎麼敢看別人的眼神說話,是謂之“膽小”,我也不理解:

1膽大膽小和從小聽不聽話沒多大關係,人家岳飛從小很聽話,岳母往他背上刺字他也聽話了,可人家上戰場從沒膽小過啊.2說話看不看人家眼神是習慣問題,這跟膽小沒關係的,就算有關係,那也是表象問題,我遇到過一些人,別說眼神了,就連說話辦事都霸氣十足,可真到節骨眼上,呵呵,人家躲得比誰都快。你認為你膽小,也許是你沒做很多膽大的事吧。

你在工作,你在承擔養家的責任,承擔一家的責任不需要大膽嗎嗎?

膽大人有膽大人的勇氣,但小人也有膽小人的勇氣,而此時此刻只要有勇氣,那個人無論膽大膽小都會是膽大的。

你的性格也許和別人不同,而你似乎急於融入他人的圈子,因此你急於改變自己。我覺得,你的性格不是你想象的那樣糟糕,而是你急於讓他人接受自己而全盤否定了自己的性格。你要改變自己的不足,這很好。

但是你也要接受自己的性格啊,接受自己多疑的性格,接受自己有些孤僻的性格,接受自己有時會悲傷的性格。你想一下子換掉自己的性格是不可能的,你最好還是接受自己的性格,同時再適當的改變自己。

比如,我就內向。當我和別人在一起走時,我經常為找一個兩人可以談得高興的話題而擔憂。後來,一個朋友和我一起走,我告訴他說我想一個人走,他開始覺得我怪,後來就知道這是我的風格,也就見怪不怪了。

我想說的是有時不要太迎合他人的性格,自己要發現自己的性格,並接受他啊。

內向的性格沒有什麼不好,也是上天的禮物,你想改變他也好,只是不要把擁有他看作是對自己的侮辱。

你應當在自己的性格和社會間把握一個度,要知道從小到大性格完全不變的人沒有,自己的性格完全符合這個社會的也不會有(否則這人就不會傷心了,更何況社會時刻在變呢,你又怎麼完全符合)。所以你不要希望完全拋棄自己的性格等著另一種新性格注入,這不現實。還是接受自己,一點一點改變吧。

對於,宗教,我的觀點是讓那些的有用的觀點來服務於你,而不是把自己弄成他的僕人(直白點就是你不必遵守宗教的法規,不必尊重神比對自己爹媽還尊重,宗教你認為有用的就信,你認為沒有用的就不信,也不用遵守),宗教是為你服務的僕人,你不必敬奉他。千萬的千萬不要迷信,何況迷信也不是宗教。

我知道這些話幫不了你太多,只是希望幫上一點點吧。

4樓:怪乖怪乖怪乖

信佛吧! 念《楞嚴咒》吧

5樓:我叫崔的光

就是自卑吧!自找煩惱!我沒猜錯的話,你沒啥事就鬱悶!現在年輕人這樣!不想改變的話就適應唄!

關於“好人有好報,好人沒有好報”的辯論賽稿子,我是正方,好人有好報,該怎麼說啊!急 30

6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會有好報”粗一想沒有什麼客觀依據。仔細想想卻不然,世界上絕大多數人都是有恩報恩,有仇報仇。社會就像是一個反作用器,通常你付出什麼就會收穫什麼。

我想,很少有這樣的人,你經常欺負他,出賣他,他卻還拿他最好的東西和你分享。也很少有這種人,你真誠待他,他卻出賣你。這種人在電視劇裡經常可以看到,但生活畢竟不是電視劇。

尤其是那些經歷過磨練,真正吃過苦的人,更為看重恩仇。有大智慧的人都會選擇做好人,他們表面上看起來是吃虧了,很愚蠢,其實做好人能得到多少好處只有像他們那樣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微妙地方的人才能明白。

7樓:少年中國強

辯論想贏的關鍵在於抓住對方的漏洞,給予最嚴厲的反擊,至於好人有好報舉事例就好了

8樓:錯錯錯錯錯錯

儘管做好人累,很累,我也不願意傷害好人的,左右為難的,鬧心,沒有天理沒有制度金錢社會,眼裡只有錢的,壞人什麼感情都沒有這樣人還是很多的呢,只是有些人不知道的,偶爾他們也做些好事情所以有些人發現不到他們勢利眼,有錢人都是好人嗎,不一定什麼都不是一定的

人們常說好人有好報,可是在生活中常常看到聽到好人沒有好報,怎麼的呢?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結果呢?

9樓:鄂仙九

真正做好事的人民是不為好報的,只為心安理得;

只有象我公僕一班的君子,做一汀滴好事,就一心一意想著全人類的好報。

不做好事的人也不能稱之謂壞人,因為他更沒做壞事,那就是廣大的平凡人或謂之老百姓。

做不做好事是人在瞬間的選擇,誰都有選擇的權力,無人可以干涉。誰幹涉、強求別人做好事,他自己本身就已淪落成公僕,何苦烏鴉罵黑豬。

我為什麼把“公僕”這一“偉大的、神聖的”的形容詞與“壞人”並提,是因為“公僕”與“壞人”一樣,不僅拿工資、獎金、福利,而且不論他們做了好事還是壞事,一律都是極需好報的。

連壞人都要好報,何況好人呢?!

綜上所述,事不分好壞,人不論貴賤,都是有好報的。只不過好人的好報多到了沒有的極限,壞人的好報少到了太多的太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一般是放棄甚至損害自己利益來幫助別人,這個當然比自私的人損失大了。

比如壞蛋要殺人,你去把壞蛋擋住,壞蛋把你腿打折。你的報應就是壞了一條腿!

這就是好人無好報

假如受保護的人過來幫你**腿 並給你很多報答,那就是好人得好報。

前一個指的中國

後一個指的非讀柴國家

所以在幫助人的時候要報一個 施恩不圖報 只為良心的心態。免得精神受損害

11樓:中興雄風

"好人有好報"這個觀念,應該最早是佛教的一個信條而已,希望人心都能向善,統治階層覺得這個信條不錯,有利社會的穩定,所以加以宣揚.

"好人有好報"我認為這種觀念也不是絕對的,看的人不同,結果也就不同,所謂"見仁見智",無所謂好報與惡報,其實只要自己覺得無悔才是最重要的.

12樓:o0歐文

個人分析:好人好報是一個整體的概念,是對未來的美好願望,如果每個人都做好事,必然每個人都有好報,社會形成了一個良性的迴圈,你幫我來我幫你,這樣必然普遍人都是幸福的,但是現實就是現實他不是童話世界,爾虞我詐,紛爭不斷,但是人都是要有希望的,美好的希望和現實也是有落差的,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同時適當的助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中國建立了廣泛的信用體系與徵信制度,你就會發現"好人沒好報,壞人樂逍遙" 是完全錯誤的!

出現這種反常狀態(甚至還不如封建朝代)的根本原因是信用制度缺失!請查《“誠信”在美國——一位中國公民的旅美體驗》。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好報是願望,好人沒有好報是現實

15樓:雪狼

"修橋補路雙瞎眼, 殺人放火子孫多"

"好人沒好報,壞人樂逍遙"

16樓:在這邊呢

報應還分現世報,和來世報呢!

但行好事,末問前程!

17樓:woshimr高

有時做事是不圖回報的,看你咋樣去看待了,幫助他人快樂自己,實際這就是最大的回報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讀了了凡四訓就明白了

19樓:伊集院榫人

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

鬼也怕惡人呢~

20樓:倦鵠借落

又撞見你了...同前!

21樓:眾面皆吉

你是好人 祝你好運 請你接受我的答案!

22樓:匿名使用者

啊q精神也還是要一點的.

當今社會,好人能有好報嗎?為什麼樸實善良的我總是吃虧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這是現實社會的真實面目,好人的定義決定了他或她要揹負的社會責任和社會道義,不能做損人利己的事,做事做人對自己有要求有底線,所以相較於做事不擇手段的人,自然比較吃虧。

24樓:海印放光

吃虧是福。

有些人很精明,處處佔別人的便宜,甚至坑蒙拐騙能暫時得到錢財和地位,但這種得來的收穫是短暫的,而且會給自己埋下禍根,最終一定是人生的輸家。

樸實善良的人,看起來處處吃虧,但這樣的人不僅有好人緣,有貴人相助,而且有天佑,最終是人生的大贏家。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是宇宙法則。

25樓:賣松果的影子

好人有好報只是一句廣為流傳的話 安慰善良的人也鼓勵更多的人去做好事 它並不是絕對的真理 這個世界上有好人有壞人 你樸實善良心眼少不代表別人也是這樣 所以在現實裡你需要考量其他更多的東西 有時候還是要圓滑一點更懂得為人處事 做好事當然好 但還是不要讓自己吃虧不要讓自己被欺負阿 當然做一個好人自然能廣結善緣 在不經意的時候因為曾經的善良收穫什麼也說不定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古話說的好,好人有好報,好人一生平安,你說你善良卻總是吃虧,我相信你現在吃虧肯定是暫時的,到最後你肯定會因為你的善良得到回報的,社會上還是好人多的。

27樓:韓金龍另

當今社會是一個競爭力特別強的社會,在一定小圈子內更加明顯,這時好人吃虧是在所難免的。但放在社會的大環境中,好人還是會有好報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世上,好人終歸是有好報的!

要把眼光放長些,吃虧是暫時的,或者說是偶然的!樸實善良,是做人的美德!它能夠經歷風雨!也能夠擁抱彩虹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叫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好人一定會有好報。但是你得分對什麼人而言。有的人你也好心,他卻認為你軟弱可欺。所以說一定要看人要看清楚。

30樓:匿名使用者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都說好人有好報,我看也不見得。凡事只要你做的問心無愧就行,別糾結吃虧不吃虧。

31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社會,一定好人有好報,吃虧是福,總有一天會回報,有時吃虧不見得是壞事,說不定是一件好事。社會中也有好多這樣的例子。

我暗戀的女孩說我老實,還說好人有好報什麼意思

在小孤山吹風的奇異果 暗什麼戀啊,喜歡就表達出來,藏在心裡只會讓自己越來越痛苦.做為男的,沒什麼好顧及,愛就要大聲說出來,臉皮是在追mm的過程慢慢培養的,鼓氣勇氣,放開膽量,放下面子,為了自己心愛的人去追求一番.無論結果如果,最起碼將來不會有一天會後悔當初沒有對喜歡人去說出心裡話. 你有我來愛 可能...

我需要心裡醫生,有那位好心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可以幫幫我

這可能不是隻解決你心理的問題就能沒事的,因為這已經不單單是你的問題了,如果真的是你這種情況,誰都受不了,你可以找你老公溝通一下,如果他都不理解你,那你要好好考慮考慮了,老人需要尊重,但是也要根據實際情況。我覺得你挺好,婆婆對你這麼挑剔,你都不給她頂嘴吵架,你已經做的非常好了,現在能做到這樣的已經不多...

我的心裡好難過,好難過。我愛上了不愛我的人,我要忘掉他,我忘不掉,真的忘不掉。好難受,沒有誰能

清心寡慾 只有經歷過,才會曉得那種痛,把那份愛藏在內心深處吧,沒事的時候回味,回味,也挺好的。 wyl燕 告訴自己,他很好,自己也很好,只要他幸福,自己也就快樂,自己也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幸福,就在未來,現在努力做好自己等那個給你幸福的人 過一段時間就沒事了,難過只是暫時的 李科林科 自作多情的結果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