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建築有關的法律法規的名稱,至少,急求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施工動火審批的有關規定,具體是出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二十一條規定如下:

第二十一條 禁止在具有火災、**危險的場所吸菸、使用明火。因施工等特殊情況需要使用明火作業的,應當按照規定事先辦理審批手續,採取相應的消防安全措施;作業人員應當遵守消防安全規定。

進行電焊、氣焊等具有火災危險作業的人員和自動消防系統的操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並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規程。

擴充套件資料

施工現場動火等級分為一級動火、二級動火和**動火。

1、一級動火作業由專案負責人組織編制防火安全技術方案,填寫動火申請表,報企業安全管理部門審查批准 後,方可動火。

2、二級動火作業由專案責任工程師組織擬訂防火安全技術措施,填寫動火申請表,報專案安全管理部門和專案負責人審查批准後,方可動火。

3、**動火作業由所在班組填寫動火申請表,經專案責任工程師和專案安全管理部門審查批准後方可動火。

4、動火證當日有效,如動火地點發生變化,則需重新辦理動火審批手續。

2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施工動火審批的規定,主要出自《消防法》第二十一條一款:“禁止在具有火災、**危險的場所吸菸、使用明火。因施工等特殊情況需要使用明火作業的,應當按照規定事先辦理審批手續,採取相應的消防安全措施;作業人員應當遵守消防安全規定。

”具體分為**,即一級動火作業的《動火作業許可證》由動火地點、設施所在單位分管安全領導或安全科長審查簽字,並報單位安全、消防主管部門稽核批准後方可實施。

二級動火作業的《動火作業許可證》由動火地點、設施所在單位下屬車間領導審查簽字後,報廠安全、消防主管部門稽核批准後方可實施。

**動火作業不辦理《動火作業許可證》,動火作業由動火地點、設施所在單位下屬車間領導審查,落實安全防火措施後方可實施。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消防法上有詳細規定,且是強制性的

縱橫法律網 劉裕庭律師

4樓:中顧法律網解答

這個應該不是某個法律的規定,而是消防大隊自己出的一個規定製度。

5樓:把你的手給我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第二十一條第一款 禁止在具有火災、**危險的場所吸菸、使用明火。因施工等特殊情況需要使用明火作業的,應當按照規定事先辦理審批手續,採取相應的消防安全措施;作業人員應當遵守消防安全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全文:http://baike.baidu.com/view/102868.htm

求助.建築造價有關

6樓:中村良澤

本書是2023年全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複習用書。全書以全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指定培訓教材為基本參考書,對2001~2023年考試題進行了分析,並對2023年考試題型作了預估。全書緊扣考試大綱,對大綱中的要求從瞭解、熟悉、掌握三個不同角度對內容作全方位剖析,以便考生在較短時間內掌握考試大綱中要求掌握的重點,有了解基本培訓教材中的一般知識。

書中答案部分均有解題要點,幫助讀者加深理解。

目 錄:

第一科目 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

第二科目 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

第三科目 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

第四科目 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7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看待造價工程

師考試!!造價工程師考試從 2023年開始,在全國已經進行了五次,有些人一次考試就全部通過,也有不少人考了

二、三次還未通過,所以對於考試的難易程度,眾說不一。比如,曾聽到不少人這樣說,某某人從沒複習準備過,臨到考試的前兩天,隨便看了看,一考即通過。也許會有這樣的天才,但大多數考生感覺考試並非容易,特別是有許多考生在單位都是骨幹力量、尖子人才,常年的經營工作實際使他們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應該說這種考試對他們來說可謂小菜一碟,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原因何在呢?大概除了工作忙,沒時間複習外,對考試的重視程度不夠或許導致了他們的失利。那麼究竟應該如何看待造價工程師考試呢?

筆者認為對於考試還應認真對待,除了參加省市定額站組織的培訓班,聽有經驗的專家講授基礎理論概念和有關輔導資料,進行系統的複習外,還要對造價工程師的考試方式和考試內容有所瞭解,做到心中有數,這樣在考場上才不至於亂了方寸。比如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科目,不少人心裡準備不足,結果一下午考試下來,連題目都沒做完。如果事先對這一科的考試內容深刻理解,又結合近幾年考試中考題的型別,加上平時的經驗和考前的複習,相信一定能考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嬲你媽,寫這麼多誰看咯

你找湖南城建職業技術學院 這個學校最權威了,

特別是 造價工程系

9樓:匿名使用者

答覆 共 3 條

一,先來點基本的:

2005造價應試資料(法規)第一章 工程造價管理理論本章考專核知識點有:

(1)屬 熟悉價值、**的概念和支配**運動的規律。

(2) 熟悉工程造價的有關基本概念。

(3) 掌握工程造價的有關基本概念。

(4) 熟悉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

(5) 熟悉工程造價諮詢及其管理制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考核重點bai

有:(1)掌

握價值du、**的

概念zhi和**的作dao用、**的構成。版(2)掌握工程造價的概權念、特點、作用和計價特徵。

(3)掌握工程管理造價的基本內容,國外造價管理的特點。

(4)掌握造價工程師執業的素質要求、技能結構和執業。工程造價諮詢業的功能、工程造價諮詢單位的資質等級、標準及執業範圍。

急需100字左右的5篇法律小故事 20

我需要一篇建設法規的**..5000字左右..需要新的案例..急求!!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我可以發你,請選擇為答案後留下郵箱。

與建築業有關的法律法規有哪些,建築業的法律法規新政策都有哪些? 5

陌默無文 1 建築法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決定對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建築施工企業應當依法為職工參加工傷保險繳納工傷保險費。鼓勵企業為從事危險作業的職工辦理意外傷害保險,支付保險費。2 招投標法 招標投標法第三條所稱工程建設專案,是指工程以及與工程建設有關的貨物 服務。前款所稱工...

關於酒駕的法律法規,有關於誠信的法律法規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 100ml,小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酒駕未造成事故的暫扣六個月駕駛證處1000元到2000元的罰款,再次飲酒處罰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罰款吊銷駕駛證。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的規定,飲酒後駕駛...

教育法律法規,跟教育有關的法律法規有哪些

今日看啥片 如下列所示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實施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暫行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