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人思念死去的親人句子,紀念死去人的話語

時間 2021-10-14 22:50:14

1樓:電影寶藏社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蘇軾思念弟弟蘇轍。(歡飲達旦順便懷念弟弟)與君世世為兄弟,更結來生未了因。

蘇軾在獄中寫給蘇轍的。蘇轍和蘇軾真的是兄弟情深了。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李商隱思念妻子。

今夜鄜州月,閨中只獨看。

遙憐小兒女,未解憶長安。

香霧雲鬟溼,清輝玉臂寒。

何時倚虛幌,雙照淚痕幹。

杜甫思念妻子兒女。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王維思念兄弟。

我居北海君南海,寄雁傳書謝不能。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

黃庭堅思念黃幾復的。(這個……我以為是兄弟,但是好像是朋友)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極天涯不見家。

這個就思念家人吧。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

杜甫思念兄弟。

夫戍邊關妾在吳,北風吹妾妾憂夫。

一行書信千行淚,寒到君邊衣到無。

陳玉蘭寫給丈夫的!

何當共剪西窗燭這句據說李商隱寫這首詩的時候妻子已經病逝,但他還不知道,寫了這首希望團聚還能一起共剪西窗燭的詩。

下面寫幾個生死離別的。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蘇軾思念亡妻。

昔日戲言身後事,今朝都到眼前來。

衣裳已施行看盡,針線猶存未忍開。

尚想舊情憐婢僕,也曾因夢送錢財。

誠知此恨人人有,貧賤夫妻百事哀。

元稹思念亡妻的。(這個貧賤夫妻百事哀經常被誤會,主要意思是妻子死後百事哀。)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元稹思念亡妻。

惟將終夜長開眼,報答平生未展眉。

還是元稹的……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李商隱的這首收尾,非常美,據說也是思念亡妻的。

2樓:羈旅驛路

表達思念故去的親人語句

1) 忘卻,往深處想還真是一種美德,與其日日為舊人放一雙筷子,哀痛得不能自拔,還不如與逝者相忘於生活。

2)清明節到了!只希望爸和外公在另外的世界,過得開開心心的,不要象在世時那麼的辛苦!也許他們也已相遇。在將來的某一天,我們也會相遇的。

3) 人常說好人一生平安,而我的和善,純樸,與人無爭的親人們卻總是與磨難相隨,命運為什麼老和我們開這天大的玩笑?叔叔的眼裡的無望痛苦渴求,深深地剌痛著我,我的心是在滴血。

4) 不知從何時開始的一場乾旱,讓雨的飄落淪陷成一場塵封的記憶。而我對你的思念,竟然也如一條行將乾涸的河床般,隨漸行漸遠的歲月,正在逐漸地走向枯竭的斷流。如若不是一場及時到來的雨,我是不是會將您就此遺忘在時光的深處?

還好,這場淋漓的透雨,終於趕在了清明前,為這個古老的節氣,彈奏一曲哀傷的**背景。

5) 寫我的親人們,其實只是寫自己,寫自己在經歷許多不幸,面對了許多死亡後的痛與思,懷念我的親人們,讓我今天用這滋意流淌的淚水,用這蘸淚寫成的文章祭奠我逝去的親人,祭奠我們已經流逝的光陰。

6) 第一次面對死亡,是外公的辭世。第二次面對死亡,是英年早逝的表哥,第三次面對,是年輕的堂兄。那時年紀還小,親人們的離開,給我的只是暫時的心酸,暫時的哀傷,多少人生的精彩等待著我,我不會長時間沉湎在痛中。

7) 在我們的生命和人生中,一些人註定很重要,一些人註定在我們的心中有著很重要的位置。我懷念我的父母,懷念和他(她)們在一起的時光!

8) 父親去逝一年了,他老人家走時,我不在身邊。現在,第一個清明節來臨,我也無法回去為他敬一杯灑,叩幾個頭。遙望家鄉,感覺漂泊無依,身不由已。傷。

9) 又是一個思念已故親人的日子,原來時間並不能讓人忘記所有,相反只會讓人越記越深,故去的小姨呀,如果真有來世的話我還想你做我的姨,真的好想你!

10) 金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這輩子最重要的是親情!是前世幾輩子修來的福,才成為了一家人,可是,我在幹什麼!姨姨,我對不起你!

所有的哭泣,悲傷,痛心,都已無用,都無法挽回你逝去的生命!

11) 清明,這一天,叫我如何不淚流滿面;這一天,雙膝跪地雙手合攏,讓我祝願遠方的父母長安息幸福!

12) 忘卻,往深處想還真是一種美德,與其日日為舊人放一雙筷子,哀痛得不能自拔,還不如與逝者相忘於生活。

13) 我們對親人的思念是永不會停止的,而思念卻是多種的,阿婆的傷痛,媽媽的文字,我的小女兒情緒,不管怎樣,已故的親人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

14) 清明,這一天,叫我如何不淚流滿面;這一天,雙膝跪地雙手合攏,讓我祝願遠方的父母長安息幸福!

紀念死去人的話語

3樓:lin夕子

思念已故親人的句子大全:

1、給天堂的親人送上美麗的鮮花,留下祝福的話語,願你幸福快樂。

2、又是一個思念已故親人的日子,原來時間並不能讓人忘記所有,相反只會讓人越記越深,故去的小姨呀,如果真有來世的話我還想你做我的姨,真的好想你!

3、今年的清明,會讓許多人傷心落淚!我們都會不由想起自己的親人。

4、逝者已登仙界,生者節哀順變。請記得,他的教誨和疼愛會永遠陪伴在你身邊,你的腦海裡還會經常浮現出他微笑的慈顏;請為了關心你的親朋更加積極而快樂地活著,讓他在天堂裡為你自豪地笑眯了親切和藹的雙眼。

5、我真切地記著當時對人生的`絕望,對逝去親人的無限懷戀,看著父親被人愈抬愈遠,那種永無再見的絕望與徹心的冰涼的感覺讓我對生命的體驗是殘酷、是無奈、是悲哀、憤恨。

6、夜晚,我仰望星空,滿天的星斗一閃一閃的,有兩顆最亮的星星就是我的爺爺和姥爺。爺爺、姥爺您們放心吧!我一定會認真、踏實地學習,決不辜負您們對我的期望!

7、就讓我們化悲痛為力量,化哀思為堅持,繼承遺志,踏著他的足跡繼續前行,告慰他在天之靈。

8、故園眇何處?歸思方悠哉。淮南秋雨夜,高齋聞雁來。

9、在路上,我想,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我們應該報答他們。燒紙其實是沒有用的,我們應該在父母還健在時好好對待他們,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當失去時,我們才能體會到親情是多麼珍貴。

10、“每逢佳節倍思親”,春節要到了,我思念我的親人,我懷念我的爺爺和姥爺。因為,他們已經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4樓:玩世不恭

1、點上一盞心燈,照亮天堂的路,讓天堂的故人不再孤冷,送上對故人緬懷之情,我已故的親人們,永遠難忘與你相處的歲月。

2、心懷感恩待人善,不忘母親教導言。為人處世皆率坦,重情重義心胸寬。

3、他沒有離開,他只是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只不過這趟旅行,他喜歡上了那裡選擇定居下來。但是他能看到你,做一個堅強的人,他不希望你讓他失去希望。

4、媽,原諒女兒在生活中不敢無時無刻的去想您,可是蒼天知道,女兒多想再親吻您的額頭,肆無忌憚的享受您給女兒的愛。

5、憶往事,思故人,辭去哀傷給細雨,迎來如意新希望。

6、生老病死,一切都是自然現象;人生自古誰無死,只要常活我心中。

7、滿懷信心出港灣,披荊斬棘到彼岸。烏鳥私情世可鑑,定當不負母心願。

8、即便十分孝,難報一世恩。

9、在遙遠天國,最敬的你們,是否還能濟渡這人間,守護一世太平。

10、給天堂的親人送上美麗的鮮花,留下祝福的話語,願你幸福快樂。

11、“死”是自己的,“死後”從來都是屬於活著的人的。

12、不知道你們究竟在何處,只知道你們永遠在心中,願天堂裡沒有傷痛,願你們還能更幸福。

5樓:李墨青

你走的那麼突然,甚至來不及回顧那些流去的歲月。昔日的容顏已不在眼前,那些歡聲笑語卻猶在耳邊。你走了,放下了,一切都結束了。

長長地嘆息……驚回首,止不住的是我對你的思念……還有,含著愧疚的祝願——只願你,在那一個世界,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親人去世怎麼安慰,親人去世安慰人的話

6樓:絕情

生者幸福是對逝去親人最好的安慰,為了老人家的希望你一定要努力讓自己快樂起來!

逝者安息,生者奮發

逝者已登仙界,生者節哀順變。請記得,他的教誨和疼愛會永遠陪伴在你身邊,你的腦海裡還會經常浮現出他微笑的慈顏;請為了關心你的親朋更加積極而快樂地活著,讓他在天堂裡為你自豪地笑眯了親切和藹的雙眼!

死去何所道,託體同山阿。

他是到另一個地方完成自己的任務,我們應該祝福他.因為他在與大自然親密的接觸.天天開心是最好的。

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你在失去一些東西的時候,也獲得了一些寶貴的東西。人人都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生老病死,一切都是自然現象;人生自古誰無死,只要常活我心中

生者奮然,死者安息.

節哀順便,不要太難過了.照顧好身體.

生者幸福是對逝去親人最好的安慰,為了老人家的希望你一定要努力讓自己快樂起來!

逝者安息,生者奮發

逝者已登仙界,生者節哀順變。請記得,他的教誨和疼愛會永遠陪伴在你身邊,你的腦海裡還會經常浮現出他微笑的慈顏;請為了關心你的親朋更加積極而快樂地活著,讓他在天堂裡為你自豪地笑眯了親切和藹的雙眼!

死去何所道,託體同山阿。

他是到另一個地方完成自己的任務,我們應該祝福他.因為他在與大自然親密的接觸.天天開心是最好的。

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你在失去一些東西的時候,也獲得了一些寶貴的東西。人人都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生老病死,一切都是自然現象;人生自古誰無死,只要常活我心中

生者奮然,死者安息.節哀順便,不要太難過了.照顧好身體.

7樓:雨地龍祥

11221111111

對死去的人的思念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1.然而,一切都變成了過往,一切都成為了雲煙。已經一去不復返,已經在這個世界裡被輕輕帶走。

雨水淋溼了故鄉,雨水淋溼了他鄉,雨水淋溼了清明這一天,雨水也淋溼了人們的思念!親人的手,不能再握;親人的想念卻還在延續。

2.雨,紛紛揚揚,還在不停地飄過夜的窗臺。不知道,在這樣的雨夜,又將有多少的生命,帶著美好或遺憾,會在某一終點戛然而止。

而我,不也正是奔赴在這條生命終結的路上嗎?我,不也正是在朝著有您的天堂,漸漸靠近嗎?

3.逝者已登仙界,生者節哀順變。請記得,他的教誨和疼愛會永遠陪伴在你身邊,你的腦海裡還會經常浮現出他微笑的慈顏;請為了關心你的親朋更加積極而快樂地活著,讓他在天堂裡為你自豪地笑眯了親切和藹的雙眼。

4.時光飛逝物是人非!想念逝去的親人朋友,人生在世,每個人都要經歷很多痛楚,也許這一刻你們才是最安寧的,永無牽掛!在天堂沒有痛楚沒有惶恐沒有眼淚…

5.這段時間,我總覺得眼色朦朧溼潤,總是尋找原因而不知,是清明將至,逝去的親人在那邊思念我,而或我在懷念我故去的親人?

6.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過,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你可能因為某個理由而傷心難過,但你卻能找個理由讓自己快樂。

7.他沒有離開,他只是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只不過這趟旅行,他喜歡上了那裡選擇定居下來。但是他能看到你,做一個堅強的人,他不希望你讓他失去希望。

8.在我們的生命和人生中,一些人註定很重要,一些人註定在我們的心中有著很重要的位置。我懷念我的父母,懷念和他(她)們在一起的時光!

9.寫我的親人們,其實只是寫自己,寫自己在經歷許多不幸,面對了許多死亡後的痛與思,懷念我的親人們,讓我今天用這滋意流淌的淚水,用這蘸淚寫成的文章祭奠我逝去的親人,祭奠我們已經流逝的光陰。

10.我們對親人的思念是永不會停止的,而思念卻是多種的,阿婆的傷痛,媽媽的文字,我的小女兒情緒,不管怎樣,已故的親人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

擴充套件知識

懷念逝去故人的詩句:

1.城南小陌又逢春,只見梅花不見人;玉骨久成泉下土,墨痕猶鎖壁間塵。

2.城上斜陽畫角哀,沈園非復舊池臺。傷心橋下春波綠,曾是驚鴻照影來。

3.塵滿疏簾素帶飄,真成暗度可憐宵。幾回偷拭青衫淚,忽傍犀奩見翠翹。唯有恨,轉無聊,五更依舊落花潮。衰楊葉盡絲難盡,冷雨西風打畫橋。

4.陌上鶯啼細草薰,魚鱗風皺水成紋。江南紅豆相思苦,歲歲花開一憶君。

5.夢斷香消四十年,沈園柳老不吹綿。此身行作稽山土,猶吊遺蹤一泫然。

死去的人會帶走活著的親人的才氣嗎

愛到骨髓喜歡你 如果乙個人已經死去了,他並不會帶著活著的親人的才氣的,因為死去的人呢?是什麼也帶不走的?只能化作塵土 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並不是這樣的說法,這種是一種封建迷信的說話不利於家庭和睦。 你說這都是不可能存在的,都是迷信的說法,死人已經什麼都不存在了,怎麼可能帶走活人的才氣呢。 死去的人會帶...

夢見已故親人來接活著的親人,夢見死去親人來接活著的人周公解夢

這說明自己十分想念自己的親人。 所有鬼魂的夢不能輕易斷之 不能用現代的思維去理解 弗洛伊德德夢學說是潛意識的 壓抑的慾望 替代物 形象 的滿足 隱喻 而神靈 鬼魂的夢卻是直接的 有特殊的意義 一方面 夢見鬼 大多是自己宿世的怨親債主前來索償 並會對自己一生的運勢 命運產生影響 以迷信處理 置之不理不...

清明節思念親人的憂傷句子,清明節懷念親人的詩句

瀟瀟環落 1 時光飛逝,轉眼間又到了清明節了,清明佳節倍思親呀!我又想起了我的父親和母親,不由得心情沉重,淚水奪眶而出。2 每逢清明倍加思念親人,親人已去三年有餘,今年的清明更是心沉重,親愛的老媽媽已離兒而去七十多個日夜。好想念媽媽,希望夢中見到您老人家,多想再聽見您教誨,我為做媽媽您的兒子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