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眉山市,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區有幾個縣

時間 2021-10-14 22:37:1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那位大哥!您第一句話就是錯的能讓人相信您後面說的那麼多麼?您老人家是眉山本地人麼?不了解就不要在這兒胡言亂語!

首先眉山是地級市,行政範圍內擁有五縣一區。經濟正在蓬勃發展中,是乙個宜居的發展中城市,擁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蘊,旅遊業也發展的越來越有規模。幅員面積7186平方公里,人口360萬。

眉山主要旅遊景點:瓦屋山國家森林公園 黑龍灘水庫 三蘇博物館 三蘇紀念館 彭祖山(仙女山) 彭山江口漢崖墓 牛角寨大佛 中國竹藝城 東坡湖公園 龍鵠山、柳江古鎮、七里坪等等等等。如一樓所講周邊的旅遊資源也異常豐富,交通也非常方便。

眉山市傳統美食有:仁壽黑龍灘全魚席、芝麻糕、干巴牛肉、回鍋羊肉、回鍋魚、文宮枇杷、曹家梨;東坡松花蛋;東坡區的東坡肘子、東坡肉、東坡魚、龍眼穌、眉山臍橙和國優三蘇酒;彭山的彭祖酒、甜皮鴨;洪雅的雅魚、藤椒油、瓦山春酒、道泉高山綠茶和各種野餐;青神的江團、漢陽雞、中岩烤全羊、青神椪柑等等等等一串串。

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區有幾個縣

2樓:爾雨柏邊寒

東坡區本身就是區縣級的,就是原來的眉山縣範圍噻,也就是眉山縣改名為東坡區。眉山成立地級市把周邊的縣收編了!東坡區下面設鎮、街道,沒有縣了噻!問眉山市轄區下面幾個縣還差不多!

3樓:板峻告環

眉山市轄區有東坡區、彭山縣、丹稜縣、仁壽縣、青神縣、洪雅縣。

4樓:牧嶼書屋

題幹有誤。區=縣。區下面管鄉、鎮、街道。

四川的眉山市有什麼特產呢?

5樓:聖誕老東東

1、東坡泡菜

東坡泡菜,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東坡泡菜具有色澤紅潤光亮,質地脆嫩,鹹淡適口,細韌耐嚼、入口香脆、回味悠長的特點。

2、文宮枇杷

文宮枇杷,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文宮在仁壽縣境內二峨山南麓,此區域土壤和氣候特別適宜種植枇杷,種植歷史已有100餘年。

3、曹家梨

曹家梨,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曹家梨果面色澤鮮亮,果點小而均勻,皮薄而光滑,果大、核小、多汁、味甜、質細、化渣。

4、丹稜桔橙

丹稜桔橙,四川省眉山市丹稜縣特產,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丹稜桔橙果實葫蘆形或倒卵圓形、中等至大,果頂平、柱點微凹;果皮橙色、較粗,易剝皮;果肉橙色、脆嫩化渣、味濃甜,多汁,無核,品質上等。

5、彭山葡萄

彭山葡萄,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彭山種植葡萄歷史悠久,品質優良,風味獨特,酸甜適口,穗型規整,色澤艷麗,晶瑩美觀,營養豐富,品質上乘,鮮食風味佳。

眉山市屬於哪個省

6樓:匿名使用者

眉山市屬於四川省。

眉山,四川省地級市,位於四川盆地成都平原西南部,岷江中游。眉山東鄰內江、自貢、資陽,南連樂山,西接雅安,北接成都;總體地勢西高東低,南高北低。全市總面積7134平方千公尺,下轄2區、4縣。

2023年戶籍人口345.08萬人。

眉山市區位優越,交通便捷。眉山距成都60公里,距雙流國際機場50公里,距水路出川通道,成都港79公里,大約40分鐘車程。眉山市被列為第二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

截至2023年,眉山市下轄4縣2區,全市共有80個鎮、46個鄉、5個街道辦事處、253個社群、1708個居民小組、1102個村委會、7982個村民小組。

2023年12月,農業農村部確定為第二批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

7樓:你好嘛

眉山屬於四川省,位於四川盆地成都平原西南部,岷江中游。眉山東鄰內江、自貢、資陽,南連樂山,西接雅安,北接成都。

眉山市總體地勢西高東低,南高北低。境內山巒縱橫,丘陵起伏,河網密集。中部是寬闊的岷江河谷平原。

洪雅縣境內的光冬冬山為全市最高峰,海拔3172公尺。南部山體高聳,地勢陡峻,溝谷發育多呈「v」形,地形切割破碎,海拔均在1000公尺以上。北部為低山、丘陵、平原地貌,地勢較緩平。

眉山建政,始於南齊建武三年(496年),在犍為郡武陽縣南境建齊通左郡。南梁普通時期(520至527年),齊通左郡改稱齊通郡,建齊通縣郡,縣治同在一城。

擴充套件資料

地域名人

1、蘇轍

蘇轍(2023年3月18日-2023年10月25日),字子由,一字同叔,晚號潁濱遺老。眉州眉山(今屬四川)人。北宋文學家、宰相,「唐宋八大家」之一。

2、蘇洵

蘇洵(2023年5月22日—2023年5月21日),字明允,自號老泉,漢族,眉州眉山(今屬四川眉山)人。北宋文學家,與其子蘇軾、蘇轍並以文學著稱於世,世稱「三蘇」,均被列入「唐宋八大家」。

3、蘇軾

蘇軾(2023年1月8日—2023年8月24日),字子瞻,又字和仲,號鐵冠道人、東坡居士,世稱蘇東坡、蘇仙,漢族,眉州眉山(今屬四川省眉山市)人,祖籍河北欒城,北宋著名文學家、書法家、畫家。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的 現在眉山已經屬於成都管 也就是說沒有眉山市了

9樓:左左的金幣

四川省眉山市,原屬樂山市管轄,於2023年經批准單獨建市。眉山境內有東坡區三蘇祠、洪雅瓦屋山、仁壽黑龍灘等旅遊資源。

10樓:上海小妖

可以很直接告訴你,是四川省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的,緊挨著成都,離樂山大佛,峨眉山都比較近的 ~~

12樓:

明顯是四川省得!蘇東坡的故鄉!

13樓:池易戎

> 四川 > 眉山市

四川眉山有哪些風景名勝?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眉山的風景名勝有:三蘇祠,瓦屋山,黑龍灘,彭祖山、柳江古鎮等

1、三蘇祠

三蘇祠位於四川省西南眉山市中心城區紗縠行南街,分別距成都、樂山80公里,是北宋著名文學家蘇洵、蘇軾、蘇轍的故居,明代洪武元年改宅為祠,祭祀三蘇,明末毀於兵燹,清康熙四年(2023年)在原址模擬重建。

2、瓦屋山

瓦屋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四川盆地西沿的眉山市洪雅縣境內,距成都180公里,占地面積98.8萬畝,由瓦屋山原始森林獵奇探險景區、玉屏人工林海度假區、八面山尋古攬勝區等系列景區組成。

3、黑龍灘

黑龍灘風景區是依託黑龍灘水庫而形成的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被譽為「川西第一海」、「成都後花園」。

4、彭祖山

彭祖山,在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區,為省級風景名勝區,山不高、台階緩,滿山綠樹成蔭,修竹滴翠,據傳是商賢大夫彭祖故里和安葬地,有彭祖墓等景點。彭祖山風景區,是國內獨有、世界唯一以長壽養生為特色的文化旅遊風景名勝區。

5、柳江古鎮

柳江古鎮,位於四川省眉山市洪雅縣城西南35公里花溪河支流柳江兩岸,歷史上稱為「明月鎮」,始建於南宋紹興十年(2023年),清代中期,因鎮上柳、姜兩姓族人合資修建了一條石板長街而更名為「柳姜場」,2023年定名為「柳江場」。歷代屢廢屢興。

15樓:匿名使用者

眉山山川秀麗,全區名人文化,長壽文化源遠流長,風景旅遊資源點多面廣。中有弛名中外的具有四川園林典型建築特色的眉山三蘇祠;東有享有「成都後花園」美譽的融湖光山色為一體的省級風景名勝區仁壽黑龍灘;西有全國最大的國家森林公園瓦屋山和省級風景名勝區槽漁灘;北有長壽文化之鄉彭祖山(原彭山仙女山)和彭祖長壽城;南有「蜀中名寺」--青神中岩寺,平羌小三峽,距被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的峨眉山--樂山大佛僅數十公里。有東坡文化節、彭祖壽星節等節日盛會。

仁壽文宮「中國枇杷之鄉」、青神「中國椪柑之鄉」、東坡區「中國臍橙之鄉」和「中國優質稻公尺之鄉」

特產:青神椪柑 文宮枇杷 眉山臍橙 玉蟾茶葉 彭祖壽柑彭祖酒

小吃:仁壽張三芝麻糕、 龍眼酥 、東坡肘子 金玉涼粉過橋公尺線

眉山周邊風景

龍鵠山 江口崖墓 東坡湖 大雅堂 彭祖山

三蘇祠 槽漁灘 竹藝城 瓦屋山 八面山

黑龍灘 中 巖 仙女山 **峽 老峨山

平羌峽 雙石牌坊 寨子城 白鶴林 竹林寺

漢王湖 奎星閣 梅灣湖 望月湖 象耳寺

龍鵠山 牛角寨 瓦屋山風景區 玉屏人工林海眉山特產

龍眼酥東坡肘子

文宮枇杷

眉山臍橙

玉蟾茶葉

彭祖壽柑酒

16樓:匿名使用者

1.三蘇祠

2.瓦屋山和槽漁灘

3.中岩寺

4.彭祖山

17樓:匿名使用者

眉山豬市街最好耍啊

杜十娘杜花魁在那裡啊哈哈

武漢至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區多少公里

沙漠裡的魚 駕車路線 全程約59.5公里 起點 彭山縣 1.眉山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西街行駛310米,右轉進入彭祖大道二段 2 沿彭祖大道二段行駛1.0公里,朝蔡山西路 成樂高速 縣醫院方向,進入蔡山北路 3 沿蔡山北路行駛930米,進入彭謝路 4 沿彭謝路行駛1.0公里,稍向...

眉山市的來歷,四川省眉山市是從樂山市分出去的嗎?

眉山 一詞由來據說是因為城郊的一座小山,遠望如眉,故稱眉山.這座小山形似眉毛,所以得名,現在這座小山就在眉山市區01廠內。 四川丹稜網路 眉山古稱眉州,是大文豪蘇東坡的故鄉,眉山市是全省最年輕地級市之一。眉山 一詞由來據說是因為城郊的一座小山,遠望如眉,此山位於電信 6501 單位內部。在四川,有一...

四川省眉山市彭山縣離成都有多遠

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那可還要看兩頭你到的具體地點了!如是城中心到城中心那約是60多公里。 洛辛堡星魂 離一繞50來公里,二繞30公里,開車從天府廣場過去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駕車路線 全程約60.3公里 起點 彭山客運中心 1.眉山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150米,左轉2 行駛16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