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公尺之鄉指的是哪個省啊,魚公尺之鄉是哪個省

時間 2021-10-14 22:13:39

1樓:人逐夢

魚公尺之鄉具體指的不是哪個省,指的是長江中下游平原

中國長江三峽以東的中下游沿岸帶狀平原。北接淮陽山,南接江南丘陵。地勢不低平,地面高度大部在50公尺以下。

中游平原包括湖北江漢平原、湖南洞庭湖平原(合稱兩湖平原)和江西鄱陽湖平原。下游平原包括安徽長江沿岸平原和巢湖平原以及江蘇、浙江、上海間的長江三角洲,其中長江三角洲地面高度已在10公尺以下。平原上河汊縱橫交錯,湖蕩星羅棋布。

著名的洞庭湖、鄱陽湖、太湖、高郵湖、巢湖、洪澤湖等大淡水湖都分布在這一狹長地帶。向有「水鄉澤國」之稱,盛產魚、蝦、蟹、菱、蓮、葦。氣候溫和,無霜期240~280天,江南可種植雙季稻,糧、棉、水產在全國佔重要地位,素稱「魚公尺之鄉」。

2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長沙、蕪湖、九江作為四大"公尺市",有著共同的沿江交通便利、糧食生產豐富和商貿流通發達的優勢。

無錫位於江蘇省南部,南臨太湖,西依惠山,北連太湖水網平原,扼滬寧鐵路、京杭運河與錫澄公路、錫澄運河之交。無錫建縣始於秦漢,沿用至今,歷史上曾是全國聞名的"魚公尺之鄉",素有中國"四大公尺市"之首的響譽,又是中國民族資本家最早的發祥地之一。

長沙氣候春溫多變,夏秋多晴,嚴寒期短,暑熱區長。素有"魚公尺之鄉"、"花炮之鄉"、"湘繡之鄉"、"陶器之鄉"等許多美稱。

九江東枕鄱陽湖,北瀕長江,西連幕阜山脈,南屏廬山,人稱江西的北大門,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老而美麗的城市,古稱潯陽、柴桑,地於贛、鄂、湘、皖四省交界處。夏商時期,九江屬荊、楊二洲之城,春秋時期屬吳之東境,楚之西境,素有"吳頭楚尾"之稱。秦始皇統一中國後,設九江為36郡之一,有"江到潯陽九派分"之說,故名九江,又稱江州。

古書說九江"據三江之口、當四達之衢",七省通連、商賈集至,亦是我國近代"四大公尺市"和"三大茶市"之一,是長江**水道十大港口之一,雄蟠贛北,瀕江扼湖,山水得天獨厚。

蕪湖地處長江下游,屬**帶濕潤季風氣候,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山環水繞、襟江帶河的大自然環境,風光宜人,人文景觀,星羅棋布。

又有一說:湖南,北枕長江,南鄰廣東,地處洞庭湖以南,故稱「湖南」;湘江貫通南北,故簡稱「湘」。湘江之畔,魚公尺之洲,湖南又被稱之為「魚公尺之鄉」

3樓:匿名使用者

魚公尺之鄉(長江中下游平原)一般指長江中下游平原,主要是指江浙兩省

4樓:

魚公尺之鄉是指長江三角洲地區,包括上海市,江蘇省南部,浙江省北部。自古以來就盛產稻公尺,有「蘇湖熟,天下足」之稱

5樓:牟翠花馬胭

"魚公尺之鄉"是指長江中下游平原,因為我國東部受夏季風影響,降水豐富,所以氣候濕潤,物產豐富,被稱為「魚公尺之鄉」.

6樓:崔玉巧求香

「魚公尺之鄉」從地理位置上來看主要是指長江中下游平原,包括:湖南、湖北、江西、江蘇、浙江.

7樓:8草里的滾滾

稻公尺流脂蠶繭白,蕉稠蔗忙塘魚肥」的魚公尺之鄉。

廣東廣州-深圳-珠海(珠江三角洲)

就是廣東省了

8樓:潮月閣

江南,長江以南,湖南,蘇杭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蘇南、杭嘉湖平原一帶

10樓:小小史學家

意思是指江南盛產魚和稻公尺的富饒地方。

成語出自 唐·王睃《清移突厥降人於南中安置疏》:「諂以繒帛之利,示以麋鹿之饒,說其魚公尺之鄉,陳其畜牧之地。」

11樓:玩樂星

南接江南丘陵。地勢不低平,地面高度大部在50公尺以下。中游平原包括湖北江漢平原、湖南洞庭湖平原(合稱兩湖平原)和江西鄱陽湖平原。

下游平原包括安徽長江沿岸平原和巢湖平原以及江蘇、浙江、上海間的長江三角洲,其中長江三角洲地面高度已在10公尺以下。平原上河汊縱橫交錯,湖蕩星羅棋布。著名的洞庭湖、鄱陽湖、太湖、高郵湖、巢湖、洪澤湖等大淡水湖都分布在這一狹長地帶。

向有「水鄉澤國」之稱,盛產魚、蝦、蟹、菱、蓮、葦。氣候溫和,無霜期240~280天,江南可種植雙季稻,糧、棉、水產在全國佔重要地位,素稱「魚公尺之鄉」。

12樓:關桂鄭幼怡

「魚公尺之鄉」就是江蘇省。

13樓:步凡赫連玉龍

它不是具體指某個省的,它是乙個範圍,在今長江中下游平原盛產魚和稻公尺的富饒地方。

魚公尺之鄉是哪個省?

14樓:___耐撕

鄂、湘、贛、皖、蘇、浙、滬等7省市。

長江中下游平原(yangtze plain, middle and lower)是指中國長江三峽以東的中下游沿岸帶狀平原,為中國三大平原之一,地跨中國鄂、湘、贛、皖、蘇、浙、滬等7省市,素有「水鄉澤國」之稱,主要工業有鋼鐵、機械、電力、紡織和化學等,是中國重要的工業基地,水陸交通發達。

長江中下游平原是中國重要的糧、油、棉生產基地,亦為中國水資源最豐富的地區。長江天然水系及縱橫交錯的人工河渠使該區成為中國河網密度最大地區。同時該區是中國淡水湖群分布最集中地區,著名淡水湖有鄱陽湖、洞庭湖等。

15樓:段古月

泛指今天的華南地區,主要是長江三角洲地區,從北到南是:無錫,蘇州,上海,杭州,寧波,截止到福建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魚公尺之鄉是指湖北,江南只是延伸。

17樓:藍心黑血之

嘉興:絲綢之府、魚公尺之鄉

湖州:絲綢之府、魚公尺之鄉

餘杭:絲綢之府、魚公尺之鄉

18樓:匿名使用者

「魚公尺之鄉」是指長江中下游平原,因為我國東部受夏季風影響,降水豐富,所以氣候濕潤,物產豐富,被稱為「魚公尺之鄉」.

嘉興:絲綢之府、魚公尺之鄉

湖州:絲綢之府、魚公尺之鄉

餘杭:絲綢之府、魚公尺之鄉

19樓:匿名使用者

魚公尺之鄉是江蘇省。

中國四大「魚公尺之鄉」城市。江蘇無錫居首。

無錫、長沙、蕪湖、九江被稱為四大「公尺市」。無錫建縣始於秦漢,歷史上曾是全國聞名的「魚公尺之鄉」,素有中國「四大公尺市」之首的響譽;長沙氣候春溫多變,夏秋多晴,嚴寒期短,暑熱區長,素有「魚公尺之鄉」,「湘繡之鄉」等美稱;九江,又稱江州,雄蟠贛北,瀕江扼湖,山水得天獨厚;蕪湖地處長江下游,屬**帶濕潤季風氣候,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

20樓:周天歌

最最正宗的是 : 江蘇的無錫

21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江蘇,浙江都可以算

22樓:毋盛祥

答:魚公尺之鄉是指的陝西省關中盆地、漢中盆地,還有湖北省、湖南省、安徽省、江西省、江蘇省、浙江省、上海市等長江中下游平原省市和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含港澳)。四川省的四川盆地其實也是魚公尺之鄉,但是卻沒有得到這樣的美稱。

四川盆地有長江穿越,長江經濟帶全體都是魚公尺之鄉。

長江流域省市

四川省:宜賓,瀘州,重慶,涪陵,萬縣

湖北省:宜昌,荊州,武漢,黃岡,黃石,鄂州湖南省:岳陽,株洲

安徽省:馬鞍山,蕪湖

江蘇省:南京,鎮江,南通上海市

23樓:紅霞

湖南啊湖南的洞庭湖知道吧

一說到洞庭湖,好像總能讓人與「煙波浩淼」,「漁舟唱晚」、「荷塘月色」這樣的詞句聯絡在一起。而八百里洞庭的稱謂,更是能帶給人一種心胸廣闊的豪邁之感。怪不得有「洞庭天下水」的說法,可見它的面積之大。

而范仲淹筆下的洞庭湖也是意氣昂然:「銜遠山,吞長江,浩浩蕩蕩,橫無際涯,朝暈夕陰,氣象萬千……」

其實,洞庭湖的意思就是神仙洞府,可見其風光迷人。那裡湖外有湖,湖中有山,水天一色,春秋四季景色不同,一日之中也是變化萬千。

在這個就連神仙也留戀的地方,世世代代生活著一群與世無爭、悠悠自得靠水討生活的人們。因為洞庭湖是著名的魚公尺之鄉,所以,那裡的農人生活富足、打魚、採蓮、種稻,其樂融融。

魚公尺之鄉指什麼地方?

24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 指盛產魚和稻公尺的富饒地方。 來歷 "魚公尺之鄉"是 魚公尺之鄉

指長江中下迴游平原,因為我國東部受答夏季風影響,降水豐富,所以氣候濕潤,物產豐富,被稱為「魚公尺之鄉」. 出處 唐·王睃《清移突厥降人於南中安置疏》:「諂以繒帛之利,示以麋鹿之饒,說其魚公尺之鄉,陳其畜牧之地。

」 示例 我知江州是個好地面,~,特地使錢買將那裡去。(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三十六回)

25樓:月似當時

1、魚來公尺之鄉指中國長自

江三峽以東的中下游沿岸帶狀平原。

2、簡介:北接淮陽山,南接江南丘陵。地勢不低平,地面高度大部在50公尺以下。

中游平原包括湖北江漢平原、湖南洞庭湖平原(合稱兩湖平原)和江西鄱陽湖平原。下游平原包括安徽長江沿岸平原和巢湖平原以及江蘇、浙江、上海間的長江三角洲,其中長江三角洲地面高度已在10公尺以下。平原上河汊縱橫交錯,湖蕩星羅棋布。

著名的洞庭湖、鄱陽湖、太湖、高郵湖、巢湖、洪澤湖等大淡水湖都分布在這一狹長地帶。向有「水鄉澤國」之稱,盛產魚、蝦、蟹、菱、蓮、葦。氣候溫和,無霜期240~280天,江南可種植雙季稻,糧、棉、水產在全國佔重要地位,素稱「魚公尺之鄉」。

26樓:匿名使用者

魚公尺之鄉指盛產魚和大公尺的富庶地方。《水滸》第三十六回:「我知江州是個好地面,魚公尺之鄉,特地使錢買將那裡去。」,這就是成語「魚公尺之鄉」的出處。

27樓:匿名使用者

"魚公尺之鄉"是指長江中下游平原,因為我國東部受夏季風影響,降水豐富,所以氣候濕潤,物產豐富,被稱為「魚公尺之鄉」.

魚公尺之鄉指的是我國現在的哪些地方?

28樓:都市隱俠

通常所稱「魚公尺

之鄉」,是指長江中下游鄂、湘、江、浙、贛五省和安徽部分地區回。這一帶氣候濕潤,答雨量充足,適合水稻生長,稻公尺產量高。而且河流湖泊眾多,盛產魚蝦,故稱「魚公尺之鄉」。

江浙及安徽巢湖一帶歷來被稱為「糧倉」,為「皇糧」主要**地,秦漢時就曾舉傾國之力開鑿運河,至隋才真正完全這一浩大工程,目的是為了方便南糧北運。大運河開通了,歷朝歷代都專門設有轉運使,負責南糧北運工作,運糧工作稱「漕運」,所運之糧稱「漕糧」,運糧官品級並不高,但其實際地位高過地方官,凡所經之地,都可徵調地方兵丁、民夫和船隻以助漕運。

湖南湖北亦然,盛產魚公尺。湖南湖北之地,古稱「湖廣」,歷來有「湖廣熟,天下足」之說,意思是湖南湖北的稻公尺熟了,天下人都可以吃飽肚子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指長江三峽以東的長江中下游平原,地勢地平,土壤肥沃,河流交匯水源充足,東南季風帶來充足降水,使得這裡物產豐美。有湖南湖北,江蘇浙江,上海,安徽江西。省會城市有長沙武漢、合肥南昌南京杭州。

30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中下游平原

有上海、南京、南昌、武漢等大城市和蘇州、無錫、常州、鹽城、鎮江、揚州、泰州、南通、上饒、蕪湖、長沙、岳陽等中等城市。

31樓:匿名使用者

江、浙、滬、湖北等地

中國的「魚公尺之鄉」指的是哪裡,魚公尺之鄉一般指哪些地方或哪個省市

魚公尺之鄉 是指長江中下游平原,因為我國東部受夏季風影響,降水豐富,所以氣候濕潤,物產豐富,被稱為 魚公尺之鄉 泛指江南水鄉,如 嘉興 絲綢之府 魚公尺之鄉 湖州 絲綢之府 魚公尺之鄉 餘杭 絲綢之府 魚公尺之鄉 無錫 蘇州等太湖地區均屬此例。釋義 指盛產魚和稻公尺的富饒地方。來歷 魚公尺之鄉 是 ...

素稱魚公尺之鄉的什麼盛產鱖魚,魚公尺之鄉一般指哪些地方或哪個省市

玄素懷 素稱魚公尺之鄉的什麼盛產鱖魚!金寨縣。盛產鱖魚。稱魚公尺之鄉 思想的主角 中國福建省,福建地處中國東海之濱,素稱魚公尺之鄉。盛產鱖魚! 小豬發財 俞昌魚公尺之鄉的什麼盛產鱖魚受傷魚公尺之鄉的。江蘇浙江一帶盛產鱖魚。 陶笛 魚公尺之鄉的話,很多地方都叫魚公尺之鄉,而且很多魚公尺之鄉都盛產鱖魚。...

用魚公尺之鄉造句,江山如畫 魚公尺之鄉 相得益彰的意思

1.我的故鄉太湖之濱,是富饒美麗的魚公尺之鄉。2.江漢平原土地肥沃,溝渠交錯,是著名的魚公尺之鄉。3.我的故鄉不但山明水秀,而且土地肥沃,是 魚公尺之鄉 4.富饒的魚公尺之鄉被鬼子糟踏得滿目凄涼。5.臨沂市地貌型別多樣,融北國的粗獷風光與南國的魚公尺之鄉風韻於一體,鍾靈毓秀,儀態萬方。6.我們村山清...